醫保卡里的錢是怎麼算的?醫保卡里的錢怎麼用?

2023-01-12 22:45:08 字數 5695 閱讀 5990

1樓:採納吧騷年

醫療保險的繳納比例是單位承擔8%,個人2%。

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財務管理部門反饋的醫療保險費繳納情況,向申報後未足額或未及時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參保單位發出《社會保險費催繳通知單》。逾期不執行的,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供相關情況和資料,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限期改正。

2、每月25日前,參保單位延遲繳費的,從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2‰滯納金。可一次性繳一個月、一個季度、半年或一年的。按季度或按年度繳的,應從季度初或年初繳費。

暫無能力繳納的,申請緩繳,緩繳時間不得超過2個月。

3、醫保機構通過「收入戶存款」開戶銀行收費,也可採取支票、現金、電匯、本票等方式收費,並開具專用收款憑證。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每月與銀行對賬結算,並將到賬情況反饋給徵繳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分進入個人賬戶,就是你醫保卡里的錢可以看門診和到藥店買藥,另一部分進入集體賬戶,住院時按比例報銷。

醫保卡里的錢怎麼用?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里的錢是個人賬戶,並不是繳納多少銀行反多少,職工醫保繳納的費用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個人賬戶是可以用來門診消費或支付自費部分的費用,統籌賬戶是在住院**等大額醫療費用是根據規定按比例報銷的,所以繳納的醫保並不是自己保障自己,而是國家保障了個人的醫療。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和參保人員個人繳納的職工醫療保險費構成職工醫療保險**,職工醫療保險**分為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二十五條 統籌**主要用於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規定病種醫療費用和重特大疾病門診病種醫療費用。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普通門診醫療費用、購藥費用和住院醫療費用中由個人負擔的費用等,個人賬戶餘額不足支付時,超出部分由個人承擔。統籌**和個人賬戶分別核算,不得相互擠佔挪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里的錢是有兩個用途。

1、醫保卡里的錢可以用來自己零碎的買藥。醫保中心每月打到你卡里刷東西的那份錢,是用來保障參保人員門診和在藥房買藥用的錢。

2、醫保卡里的錢可以用來支付住院期間的部分費用。住院時,我們這裡是從醫保卡里扣除500元,如果醫保卡里錢不夠扣出院時就要補齊500,如果醫保卡里沒錢就要自己花500元,這500元是不報銷的。除 去這500元,藥費**費材料費等醫保內的報銷85%,住院費每天只報銷17,即使住的高間也是17。

如果住院花10000,醫保卡里有700,扣500,剩200,其餘9500假如醫保內的藥品有9000,則自己再 花醫保外的500,報9000*85%=7650,自費1350。

總體來說,醫保卡里的錢是沒必要取出來的,也不會過期的。

5樓:網友

醫保卡,是含有晶片的功能卡,用於就醫或藥店消費時身份確認及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用。

醫保卡里的錢的使用:

醫保卡可以用於平時到定點醫藥店購藥,在藥店自己買一些藥品是否可以用醫療卡支付;此ic卡也可以用於門診,和支付住院個人承擔的部分,參加醫療保險的職工看病,是應當到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就診的,並不是在任何一家醫院都可以看病。

使用醫保卡程式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程式是: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

(1)參保人員出院時,醫療機構只能向其收取以下費用:起付標準費,超過規定標準以上的床位費,個人應當負擔比例部分的費用,自費使用專案的費用,統籌**不予支付範圍的費用,以上費用可以使用個人帳戶支付,不足部分由個人現金支付,屬於統籌**支付的費用由醫療機構和醫保部門結算;

(2)住院床位費按規定標準支付;

(3)一個年度內,兩次以上住院的,從第二次起,起付線按本年度起付標準的50%執行;

(4)參保人員出院時,定點醫療機構醫保辦應當將所有費用清單列印一式三份,醫療機構,醫療保險機構,參保人員各一份;

(5)急診,在外地安家人員看病也有具體規定。

6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7樓:胡觀世事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用?

8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

9樓:易屬兩儀

朋友:你的理解是錯誤的!醫療保險分兩個帳戶,一個是個人帳戶,社保局每月按你的繳費基數比返還一定比例的錢,這個錢是供你看門診或去藥房買藥的。

另一個帳戶是社會統籌帳戶,是當你生病需要住院時按醫保規定先繳費門檻費,將社保卡交給醫院收費處,出院時按你的用藥類別報銷70%-85%。

10樓:q仔仔仔仔

根據有關規定,個人醫保賬戶**只能用於支付在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發生,159禁止用於6968醫療保障3713以外的其他消費支出。山東的瞭解一下。

11樓:張楊

醫保卡里的錢應該是去醫院用嗯,再就是在藥房買藥可以用。

12樓:蓋涆古天材

藥店買藥、去醫院都可以刷卡消費掉的。藥分處方藥和非處方藥,不是什麼藥都能刷醫保卡,有的不正規的藥店就不一定了,營養品都讓買。

醫保卡里面的錢是怎麼計算的? 5

13樓:夜秀殘夜

一,職工醫療保險是按照個人工資的8%收取其中個人繳納2%,單位繳納6%。醫保卡上的錢有兩部分組成:

1,在職的45歲以上的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從單位的8%裡提出 劃入個人賬戶,一共是每月工資的打入。

45歲以下的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 ,從單位的8%裡提出 劃入個人賬戶,一共是每月工資的打入。

2,退休的個人不繳納。每月打入是工資的。

二,醫保以基數為準,單位交10%,個人交2%,個人部分全部進卡,單位部分有1%左右進入醫保卡。每月交薪水的11%,其中單位佔有9%,個人2%。打入個人帳戶的是這11%的3%費用。

14樓:華律網

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小部分劃入個人賬戶,大部分劃入統籌**賬戶,用於醫保患者住院費用。基本醫療保險費是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的。

其中,用人單位統一按上年度職工工資總額的7%繳納,職工按本人繳費工資基數的2%繳納。

15樓:水芹翟元洲

具體是數目是:你參加醫療保險的基數*你存摺裡的數目(如:1640*

注意:是35歲以下的。

35歲到45歲是3%

45歲以上是4%

16樓:昆重帥師

歸根到底是根據交費基數來的。

醫保以基數為準,單位交10%,個人交2%,個人部分全部進卡,單位部分有1%左右進卡。

補充:根據你的例子,大概是你自己交的部分1071*2%+單位交1071*1%這麼多進入你的醫保卡,單位剩下的1071*9%進入醫保中心。

17樓:韓飛律師

醫保卡里面的錢是根據個人繳費的基數來確定的。

比如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這個2%全部打入醫保卡內。單位繳納6到7%,其中到1%打入個人醫保卡內。

退休後,依據退休金的打入個人醫保卡。

18樓:祿美俞訪天

各地政策不一,但是相差不大!

如天津市。第十九條。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下列標準劃入個人帳戶:

(一)不滿45週歲的職工按照用人單位月人均繳費工資的0.8%劃入;

(二)年滿45週歲的職工按照用人單位月人均繳費工資的1.2%劃入;

(三)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照本市職工月人均繳費工資的3.8%劃入;

(四)年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照本市職工月人均繳費工資的4.4%劃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里的錢是你每個月從工資里扣的錢的總和,不包括你們公司代你交的那部分。也就是說你刷醫保卡的話是刷的你自己工資里扣的錢。

至於扣除錢的比列是這樣的:

個人交費:稅前月收入的2%+大病互助**(10元/月)公司交費:稅前月收入的9%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給你申報醫療保險的基數乘以2% 這部分全部劃入你的卡。

然後根據你的年齡,單位繳納的部分根據比例再劃到你個人帳戶一部分,因這個比例全國不統一,具體請諮詢你當地醫保部門。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記得07年一個月大概22元。

2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了也沒有用打給你多少就多少。

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是怎麼計算的?

23樓:平安健康保險

每個地區醫療保險繳納的比例。

都不同,但是個人繳納的比例基本上都是2%;單位繳納的比例差異大一些,北京、廣州、深圳等地單位繳納8%,上海地區單位繳納,天津、南京地區單位繳納9%,杭州地區單位繳納,這個對大家來說並不是很重要,因為這裡面大部分都要納入統籌賬戶。

不滿35週歲,35週歲以上不滿45週歲1%,45週歲以上2%。此外,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4.

3%劃入個人賬戶,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劃入個人賬戶。

如果你的工資(社保繳費基數)是8000元,今年28歲,那麼每個月你的個人賬戶中有8000×(2%+元。

2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是根據你的工資,基數交代。

每月打入醫保卡里錢,打入多少錢,是如何計算得來的?

25樓:雲總

醫保每月返在個人帳戶是不確定,與年齡有很大關係,返回比例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

26樓:土星來自地球

以你的工資為準,35歲以下為百分之,35以上百分之,工資高就打的多。

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是怎麼計算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是根據醫保繳納的費用來確定的,其中個人繳納部內分全部劃入個人賬戶,容單位繳納部分按比例劃入個人賬戶。即個人交納50元的醫保費,這50元全部都會劃入個人賬戶。

以鄭州職工醫保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個人繳納的職工醫療保險費全額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職工醫療保險費的一部分按不同比例劃入個人賬戶:

(一)不滿45歲的按本人繳費基數的1%劃入;

(二)年滿45歲尚未退休(退職)的按本人繳費基數的2%劃入;

(三)退休(退職)人員按本人基本養老金的劃入。

剩餘部分作為統籌**,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統一管理和支付。

28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劃撥除了按個人繳費比例外,還分年齡段:35歲以下2%、35-45歲,45歲以上3%,按月劃撥。

醫保卡里的錢怎麼用,醫保卡里的錢怎麼用?

醫保卡里的錢用完了不需要自己充值是醫保中心定期自動為你充的.我們這裡是每年的七月份 醫保卡里的錢包括 個人交納的醫療保險金全部進入個人帳戶 單位承擔部分按照職工年齡進入個人帳戶 醫保卡的錢用完了充值,只有按照記入個人帳戶的情況辦理 對個人也合適.相比較而言,人民幣在手還不受異地不聯保的限制 擴充套件...

北京醫保卡里的錢怎麼撒來北京醫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北京醫保卡里的錢是不可以取出的,只能用於基本醫療保險,但可以結轉使用和繼承。根據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 第二十三條 個人帳戶的本金和利息為個人所有,只能用於基本醫療保險,但可以結轉使用和繼承。職工和退休人員死亡時,其個人帳戶儲存額劃入其繼承人的 個人帳戶 繼承人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帳戶儲存額...

醫保卡里金額的計算,醫保卡里面的錢是怎麼計算的?

個人帳戶資金以職工 退休人員的年齡 在職和退休的不同情況作為劃分標準,在一個保險年度內按月計入。1 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帳戶 2 參保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按以下標準計入 職工年齡在35歲 含35歲 以下的,按本人繳費基數1.1 計入 職工年齡在35歲以上至45歲 含45歲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