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真假實木門,如何鑑別實木門與實木複合門的區別?

2022-02-24 12:41:13 字數 5709 閱讀 1296

1樓:痛並快樂著

原生木是純實木,表面刷了一層輕漆,仔細看木門的兩面,可以看出木紋一致,只是木紋的位置不同。複合實木則是用實木作為內芯,貼了木皮或者貼紙而成,外觀上有拼接的痕跡。原生木比複合實木的**高出很多。

如果這樣辨別還不放心,建議你去口碑比較好的廠家門店訂貨,比如羅蘭家居,這樣的大品牌不會欺瞞消費者的

實木門的好壞如何鑑別

2樓:綠蘿俠除甲醛

家庭裝修中實木門的選購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實木門選購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裝修的效果與質量。

辨別實木門的好壞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

1、聽聲音

選擇實木門的時候可以看門的厚度,還可以用手輕敲門面,若聲音均勻沉悶,則說明該門質量較好。

2、看重量

一般木門的實木比例越高,這扇門就越沉。而且一般進口木種密度均比較大,所以很重。

3、看木紋

純實木門,表面的花紋是自然規則的,由於木材生長對陽光的背向不同,會有天然的色差。一眼看過去,門表面花紋光滑整齊漂亮的,往往是不是真正的實木門。

如何鑑別實木門與實木複合門的區別?

3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內容如下:

實木門是指從內到外均是一種材質,實木加工而成,且門扇為該種木質的足厚度木板製作。

實木複合門框採用實木指接材為框架,門芯為各種填充材料,表層貼上各種材質的表皮,這種門會在門框與表層之間再加一層材料,大多數的複合門採用的是中密度板(mdf),因為中密度板具有易雕刻成型,易打磨平整,變形小等特點。

兩者各自的優缺點:

1.實木門:是指門所用的基材完全是純實木質材料。

經過乾燥處理,然後經下料、刨光、開榫 、打眼、高速銑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實木門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根據不同材質及製作工藝的不同,它的**不等。但它最大的缺點是開裂變形、不易修復,這是木材本身的特性造成的,目前市場上也有一種機器在對木材加工後,可降低其開裂變形的機率,但是這種機器因為造價高,製作複雜,能夠用得起的廠家也不多,所以在北方實木門的使用機率也不高。

實木門的清晰木紋紋理和天然色澤,對崇尚迴歸自然的裝修風格的家庭來說,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實木門自古以來就透露著一種溫情,不僅外觀華麗,雕刻精美,而且款式多樣。但是**貴。

在2500-5000元左右不等,甚至是上萬元的都有。

2.實木複合門:是目前在市場上最暢銷,也是最被看好的一個品種。

分為清油門和混油門兩種,清油門:外面刷清漆能直接通過肉眼看到各種實木皮的紋理。混油系列是直接在平衡層上做造型後直接噴漆,沒有實木紋理。

市場上最常見的實木複合門中間為實木網格龍骨外貼密度板加純天然實木木皮壓制而成,造型一般非常美觀,款式多樣化,能夠適合不同風格的家庭裝修。**合理,主要的優點是不開裂變形、隔音、環保、耐久性、耐撞擊性好、**偏貴、易修復,有很強的實木感和手感。**因為各個廠家的製作工藝不同,價位也在1500-3000元左右不等,**經濟適中。

4樓:勢雋典子石

實木複合的和複合最大的區別就是一個是天然木皮,一個是三聚氰胺紙的。三聚氰胺紙的木紋是樣,實木的是有變化的很自然的。

如何辨別實木門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用手去敲擊、掂量的辦法,實木複合門內的填充物最好是指接實木檔,密度板條要差,還有分為實心的和部分實心的,實心的填充物指接實木檔肯定重,**也就貴,而部分實心相對輕,**相對便宜些。但是也有一些填充物用密度板條,這也就是我們最為注意的黑心實木複合門。黑心實木複合門將一些密度板條、下腳料、充當填充物以增加重量,所以我們還是要養成購買品牌產品及收好發票的習慣。

2、購實木複合門時要觀察密封條,密封條直接關係到門的緻密性,密封條就藏在門套和門扇的接觸部分,摸起來比較柔軟,品質好的實木複合門都會加上密封條,這樣就避免了關門後總有一道縫的問題。

3、還要觀注實木複合門門套的材質,有的實木複合門不一定門套和門扇是同一種材質,實木複合門門套不用實木複合做,如果用密度板做了門套,由於它不含木纖維,遇水容易發泡,會導致門框變形,所以最好在購買的時候問清楚商家門套與門扇是否為一種材料。

6樓:福美康門窗傢俱

聲音: 選擇實木門的時候可以看門的厚度,還可以用手輕敲門面,若聲音均勻沉悶,則說明該門質量較好。

重量: 一般木門的實木比例越高,這扇門就越沉。

花紋:如果是純實木門,表面的花紋非常不規則。一眼看過去,門表面花紋光滑整齊漂亮的,往往是不是真正的實木門。

7樓:大王椰板材

如何挑選實木門

1、看木材

高檔實木門一般是由黑胡桃、櫸木、櫻桃木、柚木、楓木等品種製作的,黑胡桃和櫻桃木表面呈現雜亂大山型紋理,容易被橡木、水曲柳等木材染色昌充黑;楓木色澤表現是淺黃的,表面有小山紋;櫸木色澤表現為明亮、淺黃,木紋呈密集木射線,瑕疵較少。

2、看油漆

可以通過看或者摸漆膜,如果漆膜豐滿,那油漆的質量更好,聚合力也強;;也可以站到門斜側方,通過反光看表面的漆膜是否平整;如果是花式造型門,就要看造型線條邊緣,有無漆膜開裂的現象;注意油漆品種,有聚氨酯漆和聚酯漆兩種,聚氨酯漆更好。

3、看表面平整度

看表面有沒有木皮起泡,木門表面平整度不夠,接縫是否均勻細小等。

8樓:運動用品鑑定

辨別實木門,方法如下:

1、看重量:由於實木門採用的是一整塊木材或同種木材,所以重量上要比一般的非實木門要重,在安裝之前消費者可以掂量一下門的重量。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用木碎加入膠合劑壓制而成的板材如刨花板,用這種板材做成的木門它的實際重量也不輕。

另外,由於門扇大小、厚度以及門芯填料的不同,也是導致木門重量不同的原因。因此,比重量並不是最合理的判斷依據。

2、看鎖孔:由於需要安裝鎖具,所以一般木門都需要預留鎖孔,消費者可以透過鎖孔觀察一下里外木材是否一致,是否有別的填充物。但有一些聰明的廠家會在鎖孔位置採用實木做支撐材料,消費者選擇的時候要學會從多方面去甄別。

3、看紋路:純正的實木門表面木紋自然、流暢,而假冒的實木門經常採用表面貼紙做飾面。消費者可以通過仔細觀察木門的表面紋路,如出現拼接、紋路均衡相等、重複,這類木門大多不是意義上的實木門。

4、聽聲音:消費者選購時可以用手敲一下木門的各個部位,如發現音色不均勻甚至是空心的,那肯定不是實木門。

9樓:榮華居木門

有好多種方法,最簡單就是看看重量如何,太輕的話絕對不是實木門了

10樓:德華兔寶寶

通過肉眼觀察就可以檢視木門的好壞,主要辦法有以下三種:

1、可站在木門兩米左右的位置,觀察木門的造型和做工是否平整,表面顏色的光澤度,門的紋理清晰度等;

2、站在門半米的位置檢視門的縫隙,主要看門縫是否一致,細節處的做工是否能看到拼接白茬;

3、對著燈光觀察,檢視木門紋理是否有變形,這可以觀察木門的平整度。

如何辨別實木門?

11樓:運動用品鑑定

辨別實木門,方法如下:

1、看重量:由於實木門採用的是一整塊木材或同種木材,所以重量上要比一般的非實木門要重,在安裝之前消費者可以掂量一下門的重量。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用木碎加入膠合劑壓制而成的板材如刨花板,用這種板材做成的木門它的實際重量也不輕。

另外,由於門扇大小、厚度以及門芯填料的不同,也是導致木門重量不同的原因。因此,比重量並不是最合理的判斷依據。

2、看鎖孔:由於需要安裝鎖具,所以一般木門都需要預留鎖孔,消費者可以透過鎖孔觀察一下里外木材是否一致,是否有別的填充物。但有一些聰明的廠家會在鎖孔位置採用實木做支撐材料,消費者選擇的時候要學會從多方面去甄別。

3、看紋路:純正的實木門表面木紋自然、流暢,而假冒的實木門經常採用表面貼紙做飾面。消費者可以通過仔細觀察木門的表面紋路,如出現拼接、紋路均衡相等、重複,這類木門大多不是意義上的實木門。

4、聽聲音:消費者選購時可以用手敲一下木門的各個部位,如發現音色不均勻甚至是空心的,那肯定不是實木門。

如何才能夠鑑別自己買的木門是實木門還是實木複合門呢?

12樓:free花美麗

如果想要鑑別自己買的木門是實木門還是實木複合門,我們可以通過它們的工藝來鑑別。工藝可以包括它是什麼樣的花紋,它的截面是怎樣的等等。

如果你發現你買的木門是混油工藝的,那多半是基本上是木門複合門。還有就是複合門的造型紋路都是比較簡單的,能夠感覺出是機器打磨銑刀雕刻的。實木的一般都是雕刻比較精緻並且雕刻難度比較大的花紋。

其實就算是我們這種不懂木門的人,一眼看上去,也能看出來,實木門要比實木複合門要精緻許多。很多人們喜歡實木門,但是**勸退。

再者就是通常實木的多為幾個榫卯後拼接出,而複合門是由一整塊木板磨出。我們在觀察的時候要從上下兩邊看木門的紋理,一般木門上下兩邊很少噴漆,所以可以看見橫截面。若是上下也被蓋住了,那要看紋理是不是順著表面貼過去的,木紋層很薄的那就是貼皮的,也就是複合門,而幾層木頭的橫截面是實木,那便是實木門。

我們都知道實木門的**要比實木複合門的高很多,所以實木門材質肯定是要比複合門的要好,不會變形,並且原木材料及造型也很有古典風格。雖然實木門的質量比較好,但是由於它的**原因造成了一般家庭選擇的比較少,而且它需要保養,如果外部使用環境不好,也會降低其使用壽命。根據價效比來說的話,一般家庭還是選擇是實木複合門比較多。

13樓:職場路鹿路

可以用敲擊聲來判斷,一般實木門的敲擊聲會比較沉悶。

14樓:憨憨

首先用聲音敲門的聲音來辨別,其次用高壓來測試實木門的耐受力。

15樓:大華仔愛**

實木門用手敲的聲音比較沉,複合門用手敲比較輕快

16樓:網路小嶽嶽

我覺得這個可以用敲擊聲來判斷,每種門的敲擊聲音是不相同的。

17樓:路鹿呀

可以聽聽聲音來進行確定。複合門的話是比較輕的。

18樓:準大薛森

這個需要按照自己的經驗,或者請專業人士過來鑑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你還是根據自己家裡具體的情況來決定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之街用手敲擊啊或者查詢買門時候的產品介紹手冊

怎麼鑑別實木門的質量?

21樓:瀧薇中敬

首先,用手敲,聽聲音,是否有空洞,看看填充的滿足度;其次,掂分量。紙屑做的木門和實木芯的門,在重量上有著相當大的差距;最後,有的在安裝的時候都是現場開鎖孔,可以看到門板中間材質,究竟是否為實木

22樓:長島的雪丶

首先看一牌子,是不是正規廠家,再看看手感,做工的精心程度,還有聞聞有沒有刺鼻的氣味 。 具體:一是聽聲音。

用手輕敲門面,若聲音均勻沉悶,則說明該門質量較好。二是通過門的重量來鑑別。木門的實木比例越高,門也就越沉,如果是純實木門,表面花紋是非常不規則的。

若一眼看去,表面花紋光滑整齊漂亮的,往往不是真正的實木門。 從構造上識別實木門與實木複合門: 一、實木門特點:

(以門心板為例) 全部實木門拼板或實木指接拼板結構(沒有貼皮,並且木板兩面紋理也能看得出基本一致)另:實木門心板因不需要貼皮可以銑成各種形。 二、實木複合門特點:

表面貼一層木皮,門心板中間採用高密板結構。 注:實木複合門的門心板只能鐵成斜坡形,因為角度是直角或角度陡的門心板不好貼皮。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實木門怎麼選實木門選購,烤漆實木門的優點 實木門和烤漆門有啥區別

一 選材標準高於 木門的最大成本是木材,一般來說大品牌的木門都有自己嚴格的選材標準。如果用80元 張和180元 張的整合板做成的木門,它們在使用壽命 品質 檔次 環保 隔音 成本等方面差距很大,所以在木門選購中不能單比 而更應注意的是木門的選材。二 油漆品牌及其工藝 油漆是木門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在...

實木門怎麼選擇實木門選擇要點,如何選擇合適的木門?

1 風格顏色 實木門的色彩需要跟居室風格相搭配。建議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淺色時,應當挑選如白橡 樺木等冷色系的木門,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深色系時,則應選擇如柚木 沙比利 胡桃木等暖色系的木門。建議門顏色與傢俱同色系,與地面牆面顏色有反差。2 款式選擇 門廳 客廳門大多采用對扇型 推拉型或摺疊式門型木門 ...

如何辨別實木傢俱真假,如何辨別實木傢俱?

1 檢視木紋 如餐桌面板,如果非覆蓋色油漆噴塗,是很容易可以通過面板的花紋進行辨別的。花紋應該是同一方向,且不是很整齊的木紋,若是整齊的木紋,則考慮是否在大面積面板進行貼皮處理。2 判斷樹種 這是直接影響 和質量的因素。普通實木傢俱通常採用櫸木 橡木 水曲柳 榆木 柞木 黃梨木等。同時要注意,由於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