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門怎麼選擇實木門選擇要點,如何選擇合適的木門?

2021-05-04 08:53:04 字數 5808 閱讀 6240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風格顏色:實木門的色彩需要跟居室風格相搭配。建議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淺色時,應當挑選如白橡、樺木等冷色系的木門,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深色系時,則應選擇如柚木、沙比利、胡桃木等暖色系的木門。

建議門顏色與傢俱同色系,與地面牆面顏色有反差。

2、款式選擇:門廳、客廳門大多采用對扇型、推拉型或摺疊式門型木門;臥室門則宜選用溫馨自然、線條優雅的全實木門型;書房門設計宜採用造型優美、古樸典雅的半玻璃橢圓型門或古式窗稜圖案;而儲藏室的門宜採用透氣效能較好的百葉木門。

3、材質選擇:實木門根據使用木材原料的不同,**也有很大的差別。因此,業主需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進行選擇。

較低檔的實木門的材質為松木、杉木等,中檔的有桃花芯、花櫸、馬蘭木、橡膠木等,高檔的有胡桃木、櫻桃木、莎比利、紅梨木、花梨木等。

4、協調一致:各類戶型用門的選擇門型時,還應注意考慮居室的整體設計和協調,且不要畫蛇添足,弄巧成拙。如門上面用直楣的都用直楣,用弧楣的都用弧楣。

而門的尺寸、高度、寬度、鎖位的高度、門鎖的造型也儘可能協調一致。

5、品牌產品:實木門市場比較混亂,因此為保證選到優質的產品,消費者最好儘量到大的建材市場,選擇品牌聲譽好的廠家,通過檢視廠家的相關資質認證,對照相關行業標準是否齊全真實來衡量其產品結構是什麼樣的,比如東易日盛自建世界級木作工廠出品的實木門,就是品質相當高的一類。

2樓:德華兔寶寶

原木門和實木門是兩個概念,首先要分清兩者的概念:

原木門是指以精選的自然進口木材為原料加工製作的木門,其主要特徵是製作的門扇和門套等各個部件的材質都是同一樹種且內外一致,一般全部採用進口木材,無指接,不貼皮。

實木門有實木複合門,涉及到填充物,還有表面鐵皮等工藝。

現在選擇實木複合門的也很多,樣式和顏色更讓年輕人喜愛。

如何選擇合適的木門?

3樓:齊家網

木門的種類主要就是與全

實木門和複合實木門。全實木門所含的木頭比複合實木門更多,全實木門是最環保的門,安全係數比其他材質的都高。現在很多裝修業主都是選擇全實木門。

木門的款式和風格也可以安裝家裝風格來定製和雕刻想要的花紋,所以就大大滿足了裝修業主的需求。市面上現在的木門款式很多,在挑選木門的時候要根據怎麼的需求進行選購,主要還是從門的功能性和質量上去考慮。一般選擇木門都是做為臥室門的安裝,比較木門的撞擊力比較大,在關門的時候不會太吵,還可以防靜音,臥室需要安靜,所以是非常適合做為臥室門的。

那麼既然要防靜音,就要注意觀察臥室木門的表面是否平整,封邊有沒有做特殊處理。***的門會更厚,所以可以很好的隔音。

4樓:家家優保網

1、味道

儘量選擇大品牌的木門,挑選的樣品門時估計是聞不到味道,但給你送到家裡的就不一定了,所以一定要向商家索要產品質量報告,如果甲醛等有害物質超標的話肯定是沒有質量報告的。

2、使用環境

如果家中用的是地暖的話建議一定要選用實木複合門,原木門在長期的乾燥環境下是很容易開裂,質量再好的門也同樣會開裂。

3、顏色

選購木門首先得確定木門的顏色,顏色要和整體裝修風格一致,中式裝修多數選擇紅色系,時尚簡約風格的裝修多數用白色系木門。木門和牆面的顏色要有明顯的反差,這樣可以突出房間的層次感。木門顏色靠近於傢俱和地腳線顏色,可以讓房間看起來更加和諧。

4、品牌

如何買好木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大品牌的木門,它們的質量和品質是絕對有保障的,一般只要挑對了型號,都是能放心購買的,不過前提是你的資金預算比較充裕。

5、設計

如何買好木門?木門的設計也是關鍵呢,這裡說的設計並不主要是外觀的款式之類的,更重要的是像門擺手之類的細節設計,要符合人體工程學,特別是像現在比較流行的自由組合搭配的木門更要注意設計了。

6、包裝上標識、售後服務

如何買好木門?木門包裝上的標識一定是要齊全的,還要有不低於三年的保修期才行。

5樓:村岡昌英

家裝挑選合適木門需注意以下六個方面:

1、風格:內門是整個家居環境的面子,與整個家居設計風格相一致是選配內門的基礎;

2、門芯板:在實木網格龍骨、填充瓦楞紙、框架填充聚泡沫、橋洞力學板等中,以橋洞力學板的綜合能力最佳;『

3、門板與門套:有消費者認為越厚越好,其實不對。實木複合門採取天然實木,重量輕可以達到同等規格純實木門重量的50%;

4、內門專用密封條:國內僅有少數大品牌提供內門專用密封條;

5、五金件:鎖具、合頁等小細節也將直接影響內門的使用舒適度;

6、使用膠:看是否採用門窗專用膨脹膠。

6樓:土巴兔裝修

簾">窗簾是家居必備用品,一個溫馨浪漫的

居室環境,與窗簾的巧妙搭配密不可分,想選擇一條窗簾為愛家增色,可是需要考慮很多方面的。

選購要點:

1.窗簾色彩要與室內的牆面、地面及陳設物的色調相匹配

2.色彩搭配要考慮房間的用途和季節

客廳宜選深色,顯得莊重大方。老人房間,宜選暗花和色澤素淨的。新婚夫婦的房間,宜選鮮豔濃烈的窗簾,以增添喜慶氣氛。

3.面料質地,應考慮房間的功能

浴室、廚房要選擇實用性強、易洗滌的布料。客廳、餐廳可以選擇豪華優美的布料。臥室的窗簾要求厚質溫馨,保證隱密性及安逸。書房窗簾要求透光性好,多用淡雅色彩,使人心情平穩。

4.根據周圍環境來考慮窗簾的厚度及嚴實性

如果房間位居高層,戶外空曠,可遷薄型,窒華麗、雅緻、輕柔飄逸的;相反,房間處於住宅密集、閒雜場所或位於樓房底層則選擇厚實一點。

5.窗簾圖案選擇

不宜過於瑣碎,要考慮打褶後的效果;不宜選擇斜面,否則會使人產生傾斜感。高大的房間宜選橫向花紋。客廳窗簾顏色花樣應適中;小孩房間裡窗簾花樣最好用小動物、小娃娃等圖案,具有童氣;年輕人房間窗簾以奔放開闊為主;老人房間窗簾花樣以安逸為主……

6.窗簾的長度

窗簾要比窗臺稍長一些,以避免風大掀簾,敗露於外。

7.窗簾的寬度要保持與牆壁大小相協調

較窄的窗戶應選擇較寬的窗簾,以擋住兩側好似多餘的牆面。可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打褶或者雙層的窗簾:打褶有一種動態變化的韻律美;雙層的窗簾內外效果都別有一番韻味。

注意事項:

1.窗簾布最好不要過於光滑閃亮,因為這樣的布料容易反射光線、刺激眼睛,還會給人以冷冰冰的感覺。

2.量的尺寸未必精確,先了解洗滌方法和縮水率,適當放大尺寸。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門的用料與整體裝飾的用材要一致。據瞭解,現在市場上的木門大多是以松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為門芯骨架,外敷中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過高溫熱壓後製成,稱之為「實木複合門」。而消費者眼中所謂的「全」,由於**原因,一般只用於用料較少的品種和部位,如木條、封邊等區域性,即使是進口高階歐洲木門也是如此。

第二、要使木門耐用不變形,必須選用經過嚴格烘乾的實木龍骨料,內部填充料結構合理,符合力學應力抵消原理,以保證其外觀變形在規定的範圍內。國家對外觀指標分高階、中級、普通級三種標準。***的木門要通過熱壓工藝成型,實木封邊機機械封邊,砂光機平整砂光,保證其平整、牢固、美觀。

第三、選擇人造木門一看飾面,即造型和漆色;二看證明,看有毒物質含量;三看材質是否為實木材質;四看做工,是否尺寸規矩,嚴絲合縫。如果你的居室裝修是中國傳統風格的,可挑選花格木門或經濟實惠的平板門和夾板拼花門。該門表面平整,底淺花深,富有裝飾效果。

有的家庭選擇由裝修隊做門框及門套,門上半部的中式雕花,外包給雕花製作商。但這就給噴漆埋下了問題。因為一扇門由兩家制作,噴漆是否統一就是個問題。

但如果外包給中式門製作商,則費用要貴一些。

8樓:德華兔寶寶

首先得確定你選擇木門是原木門還是實木複合門,原木門**要比實木複合門要貴。

木門還是得相信品牌,還有一分價錢一分貨。當你收貨的時候,拿到的是成本,並不能保證裡面的填充物是什麼,大品牌一般都有服務和售後保障,會讓你買的放心,用得舒心。

9樓:福美康門窗傢俱

刨花板和纖維板都是由碎木屑或者植物纖維通過壓縮、粘合而成的,所以**都會比較便宜,不過這種板材在潮溼的天氣是非常容易產生髮潮膨脹的現象,不過還是要清楚知道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然後根據裝修風格來選購合適的木門,這樣才是正確的選擇。

10樓:榮華居木門

要從材料、風格、設計、款式上綜合選擇

11樓:

王國維:《紅樓夢》,哲學的也,宇宙的也,文學的也。此《紅樓夢》之所以大背於吾國人之精神,而其價值亦即存乎此。……《紅樓夢》一書與一切喜劇相反,徹頭徹尾之悲劇也! [12]

12樓:科技建材

門,作為一個居室的入口,關係著家人的安全問題和生活舒適度。

市場上門的材質有很多,今天我們不去列舉那些複雜的,亦或者近些年新興的科技型門。就單從傳統的木門開始,讓大家認識到門的本質。

木門厚實、環保、安全效能高,是大多數家庭的不二選擇。不過,市面上木門種類繁多,且品質參差不齊,一些對「門事兒」瞭解不多的人,很容易聽信一些所謂的經驗之談。

在這裡向大家普及木門選購的技巧。這些選購誤區,你千萬別踩雷!

誤區1:門越重越是實木門?

不少人認為:可以通過重量,判斷一扇門是否為實木門,越重就越是實木門。其實單從重量是無法判斷產品的內在。

刨花板的重量有時會比實木的板材沉,雖然製造刨花板的原料使用的是打碎的木材碎料,但在生產的過程中施加了很多膠粘劑,膠粘劑固化後在板材中佔相當部分的比例,導致其分量並不輕。另外,門扇大小、厚度以及門芯填料的不同,也會導致木質門重量不同。因此,比重量並不是很合理的判斷依據。

誤區2:有色差的木門就是質量差?

木門色差原因一:自然原因其實木門在做好之後,與原版存在一定的色差是正常現象。很多樹木在自然生長的過程中,會形成不同部分的顏色,這是氣候變化和土壤差異的結果。

用樹木的樹心,和樹皮地方做成的木門在顏色上肯定會有差別,樹心部分的木門顏色要稍深一些。所以,木門和樣品之間顏色的差別是無法避免的。

木門色差原因二:油漆原因原木色的木門與上過油漆的木門之間,顏色肯定是有「色差」的,但是沒有上過油漆的木門會因為在空氣中長時間暴露被氧化而產生「色移」。同樣,木門的熱處理工藝不同,顏色也會不一樣。

誤區3:實木門全是實木?

就像實木傢俱、實木地板是身份和生活品位的象徵一樣,「實木門」'也是一出世就備受追捧。而關於「實木」的概念爭論至今還不明不白,原木門、實木門、實木複合門、模壓木門的概念,經常讓摸不著頭腦。

從業主的角度理解,實木門就是以原木為唯一材料且同一樹種製成,無人造板,無貼皮,無壓膜製作而成的木門。但很多業主發現自己買回家的實木門,一年半載後便開始變形,甚至開裂。據瞭解,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是生產廠家為節省成本,以堅而不韌的雜木填充造成木門日久開裂。

另外由於木材本身的物理特性, 如果廠家脫水未淨便開始生產,就容易導致木門變形和爆裂。所以大自然木門提醒業主,購買實木門一定要去正規廠家,並瞭解工廠生產流程,切勿因小失大。

誤區4:標籤**並非門的總價

誤區5:貴的木門一定是好木門?

貴的一定就是好的,這樣的謠言存在於各行各業的產品中,很多業主不懂木門,就會直接粗暴地認為貴的木門就一定是好的。

實際上,木門種類非常多,實木門、實木複合門、原木門、烤漆門、生態門.......不同規格、不同產品、不同品牌,**都不同,再加上木門的銷售模式,並非終端**高的產品,就一定是好的,同理也並非**相對實惠的產品就不好,大家要先清楚自己的需求,不同的空間用不同的門,找到合適的產品。

以上是關於木門選購的誤區分析,相信大家在看了以上的文章後,在新家選購木門時,會更注意甄別產品的細節和品質。小科建議各位消費者,買門一定要去正規的專門店,這樣質量和售後才有保障。

實木門怎麼選實木門選購,烤漆實木門的優點 實木門和烤漆門有啥區別

一 選材標準高於 木門的最大成本是木材,一般來說大品牌的木門都有自己嚴格的選材標準。如果用80元 張和180元 張的整合板做成的木門,它們在使用壽命 品質 檔次 環保 隔音 成本等方面差距很大,所以在木門選購中不能單比 而更應注意的是木門的選材。二 油漆品牌及其工藝 油漆是木門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在...

怎麼辨別真假實木門,如何鑑別實木門與實木複合門的區別?

原生木是純實木,表面刷了一層輕漆,仔細看木門的兩面,可以看出木紋一致,只是木紋的位置不同。複合實木則是用實木作為內芯,貼了木皮或者貼紙而成,外觀上有拼接的痕跡。原生木比複合實木的 高出很多。如果這樣辨別還不放心,建議你去口碑比較好的廠家門店訂貨,比如羅蘭家居,這樣的大品牌不會欺瞞消費者的 實木門的好...

什麼是實木門 實木門材料有哪些種類

一 什麼是實木門?1.據瞭解,實木門是指製作木門的材料採用了來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再經過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高速銑形等程式加工而成的門。它具有不變形 耐腐蝕 無裂紋和隔熱保溫等優點。2.什麼是實木門?一般情況下,實木門都是使用名貴木材製成的,比如水曲柳 沙比利 胡桃木 柚木等等。但是,由於市場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