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給我說一下你朋友給你的祛溼茶嗎

2022-02-24 16:23:31 字數 4953 閱讀 1367

1樓:那笑最傾

祛溼效果較好的是紅豆薏米茶。紅豆和薏米提前泡上四五小時,然後加水同煮(或者用高壓鍋)約一個小時即可,食用時可加入冰糖或蜂蜜。平時可以煮一點,營養和功效都在水裡面。

不適宜人群:1、汗少還有便祕的患者最好不要大量服用這道食譜,否則容易加重病情;

2、薏米中含有的糖類黏性比較高,所以如果吃太多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所以建議,消化系統不是很好的人群或者是消化能力比較弱的人最好少吃或者是不吃;

3、薏米雖然在服用之後具有一定的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作用,但是他仍舊是屬於一種保健食品,而不能夠作為一種藥品。所以,如果身體出現了高血脂的情況,建議最好能夠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查**,而不能夠自己服用薏米紅豆粥,這樣對於身體健康並沒有好處;

4、薏米性涼,所以服用之後會令身體出現冷虛的情況。建議體質虛寒的人群最好不要長期服用,而且懷孕期間的女性以及月經期間的女性也最好不要服用。

2樓:清泉繞屋別具一格

首先要確認是否有溼,其次藥判斷有溼的話是溼寒還是溼熱,這兩個祛溼的方都不一樣,祛溼的藥材有多種,配伍後**的症狀各不一樣,所以你建議自己買,至少掛個號嚷中醫師幫你判斷下

推薦一下適合女性的祛溼茶

3樓:阿廟

凡人都愛美,祛溼茶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那麼愛美的女性需要怎麼去養生美容,才能達到保持年輕的狀態呢?別擔心,祛溼茶今天與廣大的女性朋友分享五款最適合女性養生的保健茶及其做法:

1、活血補氣——玫瑰黨蔘茶 材料:祛溼茶玫瑰3克,黨蔘6克,甜菊0.2克

做法:將所有的材料有熱水洗一遍,然後用沸水直接沖泡5—10分鐘即可。

功效:玫瑰活血美容,黨蔘補氣,祛溼茶健脾,益肺;甜菊用於調味,甜度極高。

2、活血養顏——玫瑰圓肉茶祛溼茶材料:玫瑰果3克,桂圓8顆,洛神花2克,幹玫瑰花2克,白冬瓜糖10克,水300毫升

做法:先將桂圓清洗、瀝乾,祛溼茶備用;然後在鍋里加水煮沸,再放玫瑰果,玫瑰花,洛神花進去蓋蓋,煮3—5分鐘;最後加入白冬瓜糖、桂圓拌勻即可。

功效:祛溼茶玫瑰花及洛神花玫瑰果加起就是活血美容茶,祛溼茶而桂圓及白冬瓜糖則調味及養氣功效;在此茶中,若加入法蘭西玫瑰,則能緊緻**及淡化皺紋。

1、活血補氣——玫瑰黨蔘茶 材料:祛溼茶玫瑰3克,黨蔘6克,甜菊0.2克

做法:將所有的材料有熱水洗一遍,然後用沸水直接沖泡5—10分鐘即可。

功效:玫瑰活血美容,黨蔘補氣,祛溼茶健脾,益肺;甜菊用於調味,甜度極高。

2、活血養顏——玫瑰圓肉茶祛溼茶材料:玫瑰果3克,桂圓8顆,洛神花2克,幹玫瑰花2克,白冬瓜糖10克,水300毫升

做法:先將桂圓清洗、瀝乾,祛溼茶備用;然後在鍋里加水煮沸,再放玫瑰果,玫瑰花,洛神花進去蓋蓋,煮3—5分鐘;最後加入白冬瓜糖、桂圓拌勻即可。

功效:祛溼茶玫瑰花及洛神花玫瑰果加起就是活血美容茶,祛溼茶而桂圓及白冬瓜糖則調味及養氣功效;在此茶中,若加入法蘭西玫瑰,則能緊緻**及淡化皺紋。

3、化瘀調經——當歸丹蔘茶

材料:當歸8克,丹蔘(切片)8克

做法:將全部材料用熱水清洗一遍,然後將當歸及丹蔘放入杯中,加入200—300毫升沸水沖泡,加蓋悶25—35分鐘,即可飲用。若服用當歸不適,可以減少當歸的量。

4、補腎養肝——何首烏枸杞茶

材料:何首烏10克,枸杞10克(枸杞容易上火,可以減少)

做法:先將何首烏及枸杞0清洗乾淨,然後用開水沖洗,再將何首烏及枸杞放入杯中,衝入沸水200—250毫升,加蓋燜20分鐘即可。

功效:何首烏味甘,苦澀,能補腎養肝,益精血;枸杞可清肝明目,**腰痠腿軟,尿頻尿多。 女人美容,最重要的是補血,氣血充足的女性,**紅潤光澤,呈現出非常健康及美麗。

女性生育兒女後更需要補血養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薏米,都是可以祛溼

請問一下你所謂的那個祛溼茶是怎麼一個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祛溼茶怎麼做?配方是什麼?詳細點】

1、清熱利咽茶

【配方】幹柿餅10克-15克(勿洗)、羅漢果10克(或1枚)、胖大海1枚。

【做法】將柿餅放入小茶杯內蓋緊,隔水蒸15分鐘後切片備用。羅漢果洗淨搗爛,與胖大海、柿餅同放入陶瓷茶杯,沸水衝入,蓋5分鐘後飲用或含服。

【功效】清咽茶味甘甜微苦,滋潤爽口,有清咽止痛、止咳消腫之效。咽喉炎、喉痛音啞、咳嗽、便祕等症可選用。其中柿餅上的一層白色結晶,俗稱柿霜,有良好的涼血、清熱、利咽作用,慢性咽炎病人常服有良效。

2、銀花解毒茶

1. 金銀花(5錢),清熱解毒

2. 夏枯草(5錢),清肝火,散鬱結,降血壓

3. 蒲公英(5錢),利溼

4. 白菊花(5錢),舒風清熱,解毒,明目

5. 生地(2錢),清熱涼血,養陰生津

6. 魚腥草(3錢),清熱解毒,除溼通淋

煎法:清水3碗煎存1碗溫服。

功能:清熱解毒,養陰生津。

禁忌:虛寒人士或孕婦忌服,胃寒者可加生薑2片,陳皮1錢同煲。

適合人群:金銀花性甘寒,善於清熱解毒、降火氣、祛溼氣,特別適合在夏天服用。

3、清熱祛溼茶

1. 金銀花(5錢),清熱解毒

2. 夏枯草(5錢),清肝火,散鬱結,降血壓

3. 棉茵陳(5錢),利溼

4. 白菊花(5錢),舒風清熱,解毒,明目

5. 川萆薢(3錢),祛風溼

6. 土茯苓(3錢),解毒,利關節

煎法:清水3碗煎存1碗溫服。

功能:清熱除溼。

禁忌:虛寒人士或孕婦忌服,胃寒者可加生薑2片,陳皮1錢同煲。

適合人群:小便赤痛,舌偏黃白,口舌生瘡。

4、涼茶配方

乾草;30g、麥冬;20g、菊花;15g、金銀花;15g、胖大海;15g、草節明;10g、枸杞;20g、山楂;30g

功效:清涼解暑、平肝益肺、止咳降脂(脂肪肝)、消食通便

適用於中老年人夏季長期飲用。

飲用方法:

大鍋涼水煮15—25分鐘,濾掉藥渣後用器皿裝好,待冷卻後即可飲用,根據個人習慣還可加入少許綠茶,但飲用時建議不要加糖。

注意:涼茶做好後,飲用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所以在藥的用量上應根據情況進行增減。

5、四時感冒茶

1. 藿香(3錢),止嘔

2. 連翹(3錢),疏風

3. 牛蒡子(3錢),利咽散腫

4. 荊芥(3錢),祛風解表,醫治感冒

5. 防風(3錢),祛溼止痛

6. 桔梗(3錢),開宣肺氣,祛痰

7. 甘草(1錢),調和藥性

8. 菊花(5錢),明目

9. 生薑(3片)祛風,止嘔,止咳

10. 北杏(3錢),止咳平緩

11. 川弓(3錢),活血行氣

煎法:清水3碗煎存1碗溫服。

功能:四時感冒,鼻塞頭痛,咽喉不利,痰多咳嗽,消暑利溼。

禁忌:一般皆可飲用。

喝祛溼茶真的能排溼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祛溼茶是可bai以排溼

的,大部分du的人為溼熱,表現

zhi為舌苔黃膩、頭dao發以及臉色

專出油多,大便易粘屬馬桶等,可以喝薏米茶,自己用薏米、赤小豆、芡實、茯苓等食材,每天煮水喝,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用現成的花音薏仁茶包直接泡水,每天泡一杯飲用,堅持喝一個月幫助排溼,另外,平時多注意配合運動,兩者結合很快就好了。

紅豆薏米茶

7樓:可愛淘歲月

祛溼很重要,但喝對了茶才能起到祛溼的作用。溼氣不是那麼容易去除的,當然喝茶也不能立竿見影的祛溼。每次一杯祛溼好茶,搭配合理的運動,食療調理,循序漸進的就能達到祛溼的目的了。

8樓:鈒懼搱灝忦煇

不一定,因為不是每一種茶都可以去我們體內的溼氣。

9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喝這種茶,我覺得應該是可以排溼器的,但是我希望在這裡你喝過這種差異的朋友們可以幫幫忙佐證一下。

10樓:grt健康有道

體內溼氣太重?中醫:它是天然的「祛溼茶」,常喝溼氣一掃而空

11樓:怎麼氣死你呢

可以,不過需要堅持飲用才能見效,如稀健薏米紅豆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親,但要堅持喝,因為溼氣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去除的。可以點我頭像瞭解

體寒祛溼茶可以調理嗎

13樓:探索美食世界

體寒可以用祛溼茶調理,我國中醫方面認為,無論是由於身體肥胖或者是水腫情況,或者身體寒虛者,這些都表示我們身體之中的溼氣過高,這樣體內的水分就不能夠和氣血進行體內的內迴圈,反而是停滯在我們的細胞之中,所以人體就會變得體寒虛弱。

在每天的早飯之後以及午飯之前,這兩個時間段是喝這種飲品的最佳時間段,才能夠獲得最好的效果。這主要是由於在早上的9~11點之間,這個時候脾胃開始了一天之中的工作,所以喝一些向紅豆薏仁茶這樣能夠很好的保護脾胃的飲品,對於促進脾胃的工作效力、保護脾胃有著很好的效果。所以說,這個時候喝這些食物,對於身體才是最好的。

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服用,對於保健身體有著非常好的療效,特別實在夏天炎熱的時候服用,效果更是加倍。由於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現代人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並且越來越多的人不愛運動了,這就導致脾胃功能正在不斷的下降。

脾胃對於身體的正常運轉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具有保健脾胃功效的食物,而薏仁紅豆就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將薏仁和紅豆熬煮成粥當茶喝,不僅能夠令我們的身體更加容易的吸收,同時對於身體恢復健康也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14樓:普惠身心健康

體內寒溼重如何祛除?張仲景傳下1款茶飲方,健脾養胃,祛溼散寒

15樓:在青雲塔閒逛的孫尚香

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還有忌酒,忌生冷油膩,多運動,多泡熱水腳,不熬夜

16樓:溫柔你家萍吖

看你有哪些症狀,是否虛胖,頭髮油膩,臉色暗黃,出油,長痘,長斑,眼袋浮腫,口乾,嘴脣發乾,口臭,四肢關節

可以一下你的凡心大動,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凡心大動

我覺得,高興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難過的時候不要沮喪,誰都有坎坎坷坷,人生短短幾十年。凡事想開一點,船到橋頭自然直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的腿受傷了,一位小姐姐幫助我幫我包紮了傷口,從此以後,我每一天都忘不了她,一心想要報答她,卻再也找不到她了!心情,是不怎麼愉快滴。它為了獲得更好的訊號,就需要...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說你女朋友有狐臭,但是已經治癒,那是怎麼治

胡椒 花椒各50粒,研成粉,再加入冰片 2錢,用醫用酒精調勻,每日取一小團塗患處並用膠布版 貼好,一日換一權次,連用半月可 這是最好的民間土辦法,要注意勤洗澡,內衣最好2天換一次,由於內衣時間長了腋窩出會滋生細菌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醫院看看,輕微的話不用開刀就能治的。估計不到千元 方法 來 配料 ...

哪位能給我說一下寫一句你自己喜歡的格言或警句不少於字非常

我來為你解答,參考 訓你是愛你,寵你是害你。寫一句你自己喜歡的格言或警句不少於8個字 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價 奮鬥。愛默生 請選擇一句你最喜歡的格言寫一段話,談談自己喜歡的原因,三百字左右 格言 奮鬥是一個人的事情.理由 奮鬥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自己的未來,為了自己那些自己愛和愛自己的人。所以,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