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背很多古詩是怎樣體驗,怎樣才能更快的背會古詩

2022-02-24 16:23:36 字數 5837 閱讀 5987

1樓:二孃呀

熟背各種古詩的我,現在是落筆生花,出口成章,被身邊的人稱為才女。

2樓:小曉侃娛樂

出口成章,幾個學霸聊天兒,愣是聊成了賽詩大會。

3樓:dj林林

像這樣的人都是特別有才華和學問的,會有很多的古詩詞,那麼對中國的古典文化非常瞭解,很優秀

4樓:八卦星人小林

那就是在寫文章的時候,可以引用到很多好詩,顯得文章很有古風韻味。

5樓:重頭再來

最大的體驗就是在寫作文的時候可以揮灑自如,然後把經典的古詩運用到我的作文。

6樓:峰佘無敵

心中有所憑,所以不孤獨。對文言和中國古典文學的感覺特別好,比其他人更容易感覺到字裡行間的深意。

7樓:沉夜孤星

我個人覺得更像是一個人繼承了跨越時空的情感,詩山詞海是生活的描繪,是情感的寫照。生活中很少會用到詩詞但處處充滿了詩句中的情懷。

8樓:年79343詰娜

每當失落和挫敗之時都不會覺得那麼孤獨,因為穿越千百年的時光,有人和我感同身受。當然在嗨的時候也同樣如此。

9樓:尹朶月

比別人多了一種發現美的方式。更容易在寂靜中找到小確幸。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餘生。

10樓:**加速度

會讓你感到成功,自豪。成功其實是一種感覺,可以說是一種積極的感覺,它是每個人達到自己理想之後一種自信的狀態和一種滿足的感覺!

11樓:花開64288附寡

背誦詩,默存於心,對於任何人都是一種滋養。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即是如此。

12樓:蓋益又柔

對生活充滿熱愛,善於發現生活的美好,對我來說生活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詩意的事情。

13樓:bd小葵

每當其他同學發現我在看詩詞或者背詩詞,他們都會覺得我是在裝逼,後來也慢慢習慣了。

14樓:沉夜孤星

體驗就是:好像腦海中預存了一個巨大的寶庫,然後隨著情移景遷,一個一個封印解除。隨著閱歷的豐富,很多少年時不解其意的句子也慢慢能夠明白。

15樓:蘋果蟲

詩與酒是情懷,閒下來的時候腦子裡會躍細碎的詩句,慢慢的想,細細的咀嚼字裡行間的音韻,這是比看到帥哥吃到美食更令人欣喜的事。

16樓:沉夜孤星

詩詞讀了很多,感覺情感也細膩了不少,多愁善感也好,傷春悲秋也罷。總之,如果喜歡它的話,那便是快樂。

怎樣才能更快的背會古詩

17樓:丹的葵奎

有幾種方法:

誦讀記憶法:大家或許在電視中看見過古代的讀書人讀書時,搖頭晃腦,將誦讀內容音調拉的很長的樣子,也許那時候,很多人還都忍俊不禁,不過這的確有助於記憶。因此大家背記詩詞的時候,可以適當放慢速度,速度放慢了,可以盡情體味詩中的意向,從而加深記憶。

韻腳記憶法:古詩都有嚴格的韻律,這是古詩對美學的一種迴歸。在背記古詩的過程中,可以重讀韻腳。

例如:「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句詩的韻腳是韻母」an」,因此在記憶的時候,可以記住韻腳的字,從這個字來擴散到這句詩,從而加深記憶。

對於詩的理解很重要,當你對整個詩理解以後,然後在念詩的每個字之時要體會到該字所表達的意思,同樣,在背完一句之後,也要回味一下此句意思,這樣次數多了以後,你會對詩的整體的印象慢慢來變深,也在不知不覺中背下了整個詩。在背誦的時間上,最好是選在晚上,和第二天早上,大部分人的記憶力在這兩個時間點上比較好!

另外,你的心態也要擺正,這個因素也相當重要,如果你只是強迫自己去背誦,這樣你只會花了時間沒有效果,背每首之時,千萬別想什麼好難理解、好難背等。因為這樣會給自己造成心壓力,不利用自己的背誦。所在在背誦詩之時,一定要以一種輕鬆的心情去面對,這樣很有利於你的記憶的!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你別急,一定要使自己平靜下來,這都不利於你的背誦的。

相信這兩個問題解決了,應該沒有什麼的啦!

18樓:猥瑣de星星豬

1、先讀熟,首先我們需要做的是將古詩讀熟,知道每個字的讀音,不認識的可以查字典,或者看詩下面的註釋。

2、理解詩文的意思,讀熟了以後,我們就可以去理解詩文的意思,這樣可以使我們更加的熟悉詩文,以便在背的時候能夠根據詩句的意思來背。

3、讀詩文,讀意思,這樣可以使我們對一些比較晦澀難懂的詩句,比較容易懂,所以詩句的意思的正確性是非常重要的。

4、嘗試著背,理解了意思,讀熟了之後,就可以一邊回想著意思,一邊嘗試著去背。

5、多次重複,很多人覺得自己背不下來一整首詩,其實有時候往往是因為重複的次數不夠多,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讀十遍能夠背,那麼我們就要在多讀5遍,這樣效果會比較好。

6、能夠背了之後加以鞏固,在我們能夠完全背的時候,不要因此就完全不管了,在翻書的時候,或者有時候看到的時候,可以嘗試著背一下。

19樓:小村莊的寧靜

背 詩先記住每一句的 頭一個字,把每一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 其實背詩會背每一句都不難,難就難在第一句的結尾和第二句的開頭,所以把每一句的第一個字記住了,背誦全詩也就不難了。比如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把 白黃欲更 記熟記住,背完白日依山盡,馬上就想起黃......以此類推掌握了這個規律,背詩很容易畫面記憶,第一句就是第一幅畫面 落日 遠山第二句 .............

黃河,大海第三句.........................看不到更遠第四句.........................又向上攀登

20樓:薔迎海

分下來讀很快就會背了。

21樓:倫元容

抄九遍。再念一遍就可以背下了。

怎樣背古詩又熟又快

22樓:叫那個知道

一、理解記憶法。

理解是記憶的前提,要記住一首詩,就先要弄懂詩中每一句的含意。

在瞭解全詩層次大意的基礎上,反覆地讀幾遍,印象就深了。

否則,對詩意一知半解或層次不清,記憶就慢,即使暫時記住了,也會很快又忘掉。

二、形象背誦法。

生動的形象和優美的意境是一首好詩的標誌。

因此,如果我們能在理解詩意的過程中豐富的想象,使一首詩所反映的畫面在頭腦中再現出來,記憶就會更加牢靠,背誦時就會流暢自如。

三、專注背誦法。

注意力集中是提高記憶的關鍵。因此,最好給自己限定時間,規定數量,按慢讀——快讀——特快的程式,迫使自己的注意力高度集中,這樣,大腦皮層留下的痕跡深刻,記憶效果就好。

四、抓頭字背誦法。

背誦時常有這種情況,一些本來記得很熟的詩,突然在某個環節上卡殼。

這時如果有人提示一下領頭字(或詞),就會很快地接上。

這說明每句詩的領頭字,都具有誘發思維、幫助記憶的作用。所以,要下功夫儘可能將它記牢。

五、接力式背誦法。

在背誦古詩時,用接力競賽的形式,幾個同學在一起,你說上句,我接下句,並不斷輪換同學間的背句次序。這樣,就會在興味盎然的遊戲中熟記全詩。

擴充套件資料:

【背書小竅門】

1.提要法

在背誦一篇(段)文章時,我們要先讀一讀,想清楚文章主要在說明什麼問題,文章的結構是怎樣的,並寫出文章的提要,記在腦子裡。

在此基礎上,反覆朗讀文章,然後,以提要為線索,回憶文章內容,檢查記憶效果。

提要法最大優點是條理清楚,避免了識記和回憶時的一片茫然,使記憶更牢固,回憶更容易,更清楚,更準確。

2.分割法

有的文章篇幅長,一遍遍讀下來,很難留下什麼印象。如果把文章分為若干小段,先將小段背熟,然後連段成篇。分段突破,反難為易,增強記憶的信心,就能輕鬆愉快地完成記憶任務。

3.追蹤法

在背誦遊記散文時,最好能夠找出旅行的路線,抓住參觀地點的更換,追隨旅遊者的行蹤進行背誦。追蹤法線索清楚,容易把文章內容記準確,記完整。

4.演讀法

背誦故事、**等,可以分角色反覆演讀,此方法可以分組進行,也可以獨自進行。演讀法把枯燥乏味的背誦變得生動有趣,有利於留下較深刻的印象。

5.抄寫法

在背誦過程中往往是讀三遍不如抄一遍。要提高記憶效果最好邊讀邊抄,這樣充分調動了腦、眼、手、口、耳的積極性。值得注意的是在抄寫的時候,不要看一個字抄一個字,而應該先讀幾句話,然後盡力邊回憶邊抄寫,若回憶起來很容易,則可多讀幾句。

23樓:白晝星辰

一、理解記憶法

瞭解詩句意,在瞭解古詩大意的基

礎上,多讀幾遍,印象就深了。

背古詩的方法,背古詩詞怎樣才能背的又快又好呢?

一 理解記憶法。理解是記憶的前提,要記住一首詩,就先要弄懂詩中每一句的含意。在瞭解全詩層次大意的基礎上,反覆地讀幾遍,印象就深了。否則,對詩意一知半解或層次不清,記憶就慢,即使暫時記住了,也會很快又忘掉。二 形象背誦法。生動的形象和優美的意境是一首好詩的標誌。因此,如果我們能在理解詩意的過程中豐富的...

背古詩如何巧記作者,背古詩詞怎樣才能背的又快又好呢?

聯想法,如 送兄 送哥哥的小妹妹 七歲女 所嗟人異雁,不作一行歸。蟬 蟬聲似喃喃自語 語似喃 虞世南 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野望 野望 野心 王的功績 王績 王績 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登幽州臺歌 登臺嘯傲,臣子激昂 臣子昂 陳子昂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登鸛雀樓 登樓瞭望高聲呼喚 望之喚 王...

怎樣才能賺很多的錢,怎樣才能快速賺錢?

首先要開源節流,這是根本。不然賺再多的錢都是不夠揮霍的。其次便是沉下心來工作,認真思考怎樣工作才能收貨更多。每一份工作都有賺外快的機會,看你怎麼把握了。在當今社會,如果只是為了完成目標應付式的工作是永遠賺不了更多的錢的。還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做一些投資或兼職,賺錢的渠道很多,經歷過幾次吃虧後才能知道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