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姑魚 黃姑頭 湯怎麼做,黃花魚與黃姑魚怎樣區別

2022-02-24 19:55:19 字數 3399 閱讀 6894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黃姑頭魚5條、姜1塊、蒜1顆、大蔥1顆、花椒5顆、鹽1勺、牛奶50ml、洋蔥0.5顆

製作步驟:

1、花生油少許,放薑片、大蒜片、大蔥段、花椒、洋蔥絲炒香,放入清水大火煮開,小火燉10分鐘

2、加入牛奶再小火燉20分鐘,放入牛奶可以使湯白,味濃,也更有營養3、黃姑頭魚洗淨,去除內臟即可

4、將魚放入熬了30分鐘的湯內,再中火煮開,小火慢燉15分鐘,不需要蓋蓋子,開蓋慢燉即可

5、加鹽調鹹淡,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姑魚....500克 紅辣椒..........3個牛肉......

100克 大蔥............1棵南瓜........1個 辣醬..........

3湯匙青椒........5個 大醬..........1湯匙蒜.........

若干 生薑...........若干·做法0.先用水把大醬攪開。

將油脂部用刀剔除。將辣椒和大蔥切好,南瓜則先剖開切成半月狀。將鱗去掉,收拾乾淨,切成段。

將蒜、生薑去皮並切碎。

1.將適量大醬放入鍋中,並倒入適量的水煮醬湯。

2.醬湯煮開之後,使將切好的牛肉放入鍋中,隨後,再把切成段兒的黃姑魚放入鍋中。

3.黃姑魚煮熟時,把南瓜、辣椒、大蔥放入鍋中略煮一會兒,最後放蒜末。

3樓:

家常做法,簡單!

黃姑魚洗淨瀝乾水分。然後鍋燒熱,倒油至6成熱,把魚放入兩面煎黃,加黃酒,加冷水大火煮沸,加薑片保持中火微沸,至湯色發白,這時加入少許鹹菜煮沸,加鹽,胡椒粉,味精,蔥花即可。

記得冷水一次加足,中間不要添水。

黃花魚與黃姑魚怎樣區別?

4樓:q王小年

1、生長環境不同。

黃花魚生於東海中,廣泛分佈於北起黃海南部,經東海、臺灣海峽,南至南海雷州半島以東。

黃姑魚是近海暖溫性中下層經濟魚類,分佈於中國沿海、朝鮮、日本南部。

2、體型不同。

黃花魚,體長約30餘釐米,近長方形而側扁,頭大而側扁,吻圓鈍。上、下頜相等,脣薄;上頜骨能伸縮。

黃姑魚,長一般為20~25釐米,呈長橢圓形,側扁,頭中大,吻短鈍。下頜稍短於上頜。兩頜齒細小,上頜外行齒及下頜內側齒較大。

3、顏色不同。

黃花魚,體背側灰黃色,下側金黃色;背鰭及尾鰭灰黃色,胸鰭、腹鰭及臀鰭為黃色。 多活動於海水中下層,有洄游習性。

黃姑魚,體灰橙色,體側有許多灰黑色波狀條紋,斜向前下方,在側線上下方不連續,腹面銀白色。背鰭灰橙色,每鰭條基部有1黑色小點。胸鰭、腹鰭及臀鰭淡橙色,基部均帶紅色。尾鰭橙色。

5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識別黃花魚與黃姑魚

6樓:將心比心

黃花魚魚味鮮美,肉嫩滑且肉質呈蒜瓣狀,而黃姑魚則肉質較鬆粗,鮮美嫩滑程度遠不及黃花魚。黃姑魚通常不及黃花魚**的二分之一。

因而有的經營者為圖厚利,往往張冠李戴,甚至把與黃花魚樣子較為相似的黃姑魚染色充當黃花魚**。其方法是採取特殊處理把黃姑魚塗上一層黃色顏料,有關地方部門曾檢驗,這種著色的染料採用的是化學染料(例如玉金黃),人食後有損健康。

黃姑魚屬石首魚科黃姑魚屬,魚體延長側扁,背部稍隆起,略呈弧形。成魚體長20釐米~30釐米,頭較小,尾部稍短,體背部淺灰色,兩側淺黃色,胸、腹及臀鰭基部略帶紅色或橙黃色,有多條黑褐色波狀細紋斜向前方,尾鰭呈楔形。

另外,對於染色的黃姑魚,用白衛生紙一擦其魚身,紙上一般會留下明顯黃色;而冷凍成一大坨(成塊)的染色黃姑魚,有的冰面也會呈現黃色。假黃花魚浸泡水中約5分鐘,水可能變成啤酒色,所以購買時要注意以免上當。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姑魚外形與小黃魚相似,一般體長20~30釐米、體重300~700克。體延長,側扁,頭鈍尖,吻短鈍、微突出,無骸須也無犬牙,上頜牙細小,下頜內行牙較大,骸部有5個小孔。體背部淺灰色,兩側淺黃色,胸、腹及臀鰭基部帶紅色,有多條黑褐色波狀細紋斜向前方,尾鰭呈楔形。

黃花魚體側扁延長,呈金黃色。大黃魚尾柄細長,鱗片較小,體長40~50釐米,椎骨25~27枚;小黃魚尾柄較短,鱗片較大,體長20釐米左右,椎骨28~30枚。

8樓:吃烤肉的咩咩羊

我從小就知道,黃花魚最突出的是揭開魚的天靈蓋,裡面有透明的石子。皇姑魚我不太清楚。

黃姑魚怎麼做好吃 大全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黃骨魚2條

青椒1個

紅椒1個

姜適量蒜適量

蔥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花椒適量

白糖適量

雞精適量

白胡椒適量

1. 黃骨魚處理乾淨

2. 用1勺料酒與少許鹽將魚醃漬5分鐘(因為黃骨魚腥味較重)3. 調料圖

4. 青紅椒洗淨切塊備用

5. 鍋中下油燒到冒青煙時,下魚煎(這樣的話魚才不會粘鍋)6. 將魚煎至兩面黃色

7. 然後下姜蒜花椒爆香,在魚身上淋1勺生抽,半勺老抽8. 加水沒至魚身開始煮,其間加少許白醋去腥,適量鹽調味,適量白糖9.

當鍋內湯汁剩下無幾時,下青紅椒與蔥段稍燜一下,加少許雞精與白胡椒粉即可關火

紅燒黃骨魚做法小貼士

據前人經驗,因黃骨魚為發物食品,故有痼疾宿病者,乳支氣管哮喘、淋巴結核、癌腫、紅斑狼瘡以及頑固瘙癢性**病患者忌食或謹慎食用。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

10樓:紫色薰衣草美

做法1、新鮮魚一條2、去鱗,內臟,洗乾淨。3、用醬油,料酒醃製10分鐘。4、然後在魚肚裡放一些蔥花,姜。

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更好些。5、把魚掛一層糊,為的是後面收汁濃郁。6、熱油入蔥薑蒜翻炒~7、放入魚兩面煎炸。

8、不要火候太大,也不要炸的時候太長。看見兩面發黃就可以啦。加入少許水,醬油,米酒,大料。

9、小火慢燉一下,收汁,可以出鍋啦。

11樓:小陳老師生活助手

回答1、主料:黃姑魚200g、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鹽適量、油適量。

2、將魚去鱗內臟洗乾淨。

3、用醬油,料酒醃製10分鐘。

4、然後在魚肚裡放一些蔥花,姜。

5、把魚掛一層糊,為的是後面收汁濃郁。

6、熱油入蔥薑蒜翻炒。

7、放入魚兩面煎炸。

8、不要火候太大,也不要炸的時候太長。看見兩面發黃就可以啦。加入少許水,醬油,米酒,大料。小火慢燉一下,收汁,可以出鍋啦。

更多6條

12樓:散步歐美亞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做貴州的酸湯魚

特好吃。 必須是做貴州正宗的。 保證你吃了不後悔。

黃花魚怎麼做?黃花魚怎麼做

雪菜黃魚湯 寧波菜 原料 野生黃花魚2條,雪菜100克。調料 調和油 料酒 紹興黃酒 味精 精鹽 幹辣椒2個 蔥各適量。做法 1 黃魚剖開洗淨,雪菜切成末。2 不粘鍋置火上燒熱,放入少許調和油,放入辣椒2個 乾的 放入黃花魚,兩面稍微煎一下,倒入料酒 紹興黃酒 加蓋燜一下,再加清水,用旺火燒沸,加蓋...

黃骨魚煲湯怎麼做營養好,黃骨魚跟什麼煲湯比較好

材料。白豆腐1塊 基圍蝦300克 黃骨魚2條 3條 4條均可 香菇 香蔥 老薑 子姜也可以 鹽 料酒。步驟。1 先把黃骨魚洗淨,打刀紋,抹上適量鹽,置於餐盤中用保鮮膜密封起來,放冰箱冷藏15分鐘。2 將鮮基圍蝦洗淨後去頭 內臟 及腸道,把蝦由中間橫劃開備用。3 香菇洗淨後切成二半備用。4 白豆腐切成...

黃七姑只做燒仙草嗎,黃七姑燒仙草是怎麼火起來的?

不是啊 還有奶蓋啊 雞翅蛋撻之類的,還有別的飲品啥的,反 種很多的,只是燒仙草是主打而已。蛋撻的香甜的確令人難以抗拒,不過也要有節制地吃,因為蛋撻是高熱量的食物,經常食用對身體是有危害的。蛋撻中含有牛奶 雞蛋,因此富含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奶蛋白質是全價的蛋白質,它的消化率高達98 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