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黃花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黃花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1-07 08:40:07 字數 4978 閱讀 9563

1樓:夜青尹影

【美食名稱】:紅燒黃花魚。

【準備原料】:大黃魚兩條,蔥薑蒜、小米辣少許。

【輔料準備】:蠔油,料酒,鹽,雞精,生抽,老抽,白糖,香醋即可。

【注意事項】:因為今天做的是魚類美食,所以在孩子吃的時候一定要確保沒有魚刺哦,切記!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大黃魚清理乾淨,用吸水紙吸乾表皮的水分之後,在其表面劃上幾刀,方便之後的醃製入味。

第二步:隨後先在魚的兩面抹上一層食用鹽,然後依次撒上一層料酒,一層生抽,鋪上一層薑絲和蔥段,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醃製20分鐘。

第三步:之後我們來調製一款紅燒料汁。準備一個小碗,依次加入一勺蠔油,兩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香醋,三克的白砂糖,半克的鹽和雞精,50毫升的清水,均勻攪拌備用。

第四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油,三成油溫放入醃製好的大黃魚,開中小火煎炸至兩面金黃微焦。

基本上只要能炸製出下面這張圖的色澤就完美了。

第五步:隨後先倒入少許的蔥薑蒜末,小米辣段,稍微翻炒一分鐘;之後淋上準備好的紅燒料汁,稍微翻炒幾下後,轉小火蓋上蓋,慢燉八分鐘就可以出鍋品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黃花魚的烹飪製作方法:

主料:黃花魚1-2條。

醃製調料:生薑幾片、香蔥2根、鹽小半勺、胡椒粉1勺、料酒2勺。

其他調料:生薑1塊、剁成1根、花椒十幾粒、大料1個、幹辣椒4-5個、生抽2勺、老抽小半勺、白糖1勺、香醋2勺 、澱粉水小半碗。

烹飪步驟:步驟一:把黃花魚魚鱗、魚鰓等去除,清洗乾淨,把肚子裡邊的黑膜一定要弄乾淨,然後在魚身上劃幾刀。

步驟二:魚肉改完刀放入盤中,依次放入鹽小半勺、胡椒粉1勺、料酒2勺,把蔥姜切成絲,用手搓出汁,放入魚中,用手把調料再魚身上反覆塗抹幾遍後,醃製10分鐘。

步驟三:把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香蔥切成末分別裝盤,同時把花椒十幾粒、大料1個、幹辣椒4-5個和生薑、大蔥放一起備用。

步驟四:炒鍋中放入一勺油,撒入少許鹽,**燒熱,把醃製好的黃花魚放入鍋中,用中火慢煎定型,煎成金黃色,再翻面,把另外一面也煎炒金黃色,這裡要注意的是,魚下鍋不要亂動,等煎定型翻面就可以了,如果亂動魚容易碎的。

步驟五:魚兩面都煎成金黃後,把魚扒拉到鍋兩邊,把蔥姜和準備好的香料一起到鍋中炒出香味。

步驟六:調料香味炒出來後,往鍋中添入清水,水不要太多,差不多稍微沒過魚就好,然後開始調味,依次放入生抽2勺、老抽小半勺、白糖1勺、香醋2勺,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敞蓋燉煮10分鐘,中間需要翻一下面。

步驟八:用漏勺把燉魚的湯汁裡邊的調料渣撈出來,放入澱粉水勾芡,大火把湯汁收濃。

步驟九:把收濃的湯汁均勻地淋到魚身上,再撒上香蔥末點綴一下成菜。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黃花魚】

準備食材:黃花魚、料酒、大蔥、姜、大蒜、花椒、胡椒粉、幹辣椒段兒、食用油、青椒、小蔥、蠔油、生抽。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用剪刀把黃花魚的魚鱗刮乾淨,再剪開肚子,從腮的位置往下拉,把魚鰓和內臟去掉,再把魚肚子裡面的黑膜全部清洗乾淨,加適量的蔥、姜、料酒、鹽攪拌均勻,先醃製十分鐘,這樣能很好的去除魚的腥味兒。

第二步:接下來準備一些輔料,把大蒜和姜切碎,再準備半個青椒切成小塊兒,燉魚的時候加入青椒進去,會有一股青椒的清香味兒,能讓魚更加好吃,再切一些小蔥段兒,放盤裡備用。

第三步:現在來調一個料兒,準備半碗清水,加入適量的胡椒粉、生抽、老抽、適量鹽、白糖、蠔油攪拌均勻,先放一旁備用。

第四步:現在開始來煎魚,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個用鐵鍋煎魚不沾鍋的小妙招。首先把鍋燒的特別熱的時候,再把油放進去潤一下鍋,油溫六成熱的時候,把魚放在鍋裡,先不要翻動它,等魚煎至定型以後再輕輕的晃動一下鍋,煎至一面金黃,把魚翻一下面兒,翻面兒以後同樣也是不要翻動它,等煎至定型再晃動一下鍋,煎至兩面金黃盛出放入盤裡。

用這種方法煎魚不會粘鍋,也不容易破皮。

第五步:鍋裡留少許的底油,加入姜和蒜,再來幾粒花椒,一勺黃豆漿,一起翻炒均勻,炒出香味兒,再加入調好的料汁兒,如果感覺湯少,就再加一些水。把湯煮開以後再把魚放進去,用開水燉出來的魚不會發腥。

第六步:蓋上鍋蓋兒,開小火把魚燉十分鐘,十分鐘以後再加入切好的青椒塊兒,用魚湯把青椒燙一分鐘,再加入蔥段兒,出鍋裝盤,美味即成。

紅燒黃花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木子老師**答疑

黃花魚洗淨劃刀,加料酒、鹽抹勻,醃10分鐘,抹上澱粉,豆腐切塊,切蔥段、蒜片,薑絲,幹辣椒段,起鍋燒油,豆腐煎至金黃盛出,放入黃花魚,煎金黃盛出,放蔥段炒幹後挑出,放姜、蒜、辣椒煸香,加生抽、料酒、蠔油、鹽、白糖、清水燒開,放黃花魚、豆腐,中小火燒至湯汁變少時盛出豆腐,加水澱粉大火收汁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魚,又稱黃魚,肉質潔白如蒜瓣,肉嫩刺少鮮美補虛,老少皆宜。教大家紅燒黃花魚的做法,學會做給家人吃,家宴也用的上。

【食材】:黃花魚(小)3條、蔥薑蒜各適量、紅燒醬油黃酒各2湯匙、醋少許、白糖半湯匙、油鹽適量、香菜1棵。

【製作步驟】:

1、先把魚處理乾淨,腹內及頭部黑膜撕乾淨,用廚房紙巾把表面水分擦乾。

2、把鍋燒熱倒入油,油熱後再下魚,暫且不要動它,小火煎。翻面後繼續煎,兩面煎至金黃色。

3、加入蔥薑蒜炒香,再加入紅燒醬油輕輕炒勻後加入不超過魚身的清水。

4、調入白糖鹽和醋,攪勻後蓋上鍋蓋,水開轉小火燒10分鐘。之後改大火收汁,收汁過程中用鍋鏟舀湯汁往魚身上不停地淋。

5、關火裝盤撒香菜,美味即成。

紅燒黃花魚屬於粵菜,是一道家常菜。主料是黃花魚,配以青菜、豬肉等燒製而成。黃花魚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體質虛弱者應多食。

正宗紅燒黃花魚的做法

6樓:year奧利給之歌

正宗紅燒黃花魚的做法是黃花魚表面打上花刀,鍋內倒油放入蔥絲,薑絲和花椒炒香,放入黃花魚煎一下放入水,鹽,雞精,白糖,生抽,大火收汁後出鍋即可。紅燒黃花魚屬於粵菜,是一道家常菜,主料是黃花魚,配以青菜,豬肉等燒製而成。

黃花魚外形特徵

體近長方形而側扁,背緣及腹緣的前方隆凸而後方為低,體長約30餘釐米頭大而側扁,吻圓鈍,眼中等大側上位,眼間隔寬而稍隆凸,鼻孔每側2個,前鼻孔圓而小後鼻孔長形較大接近於眼。

口前位寬闊而斜,上,下頜相等,唇薄上頜骨能伸縮,前鰓蓋骨邊緣有細鋸齒,鰓蓋骨後端有一扁棘,鰓孔大鰓蓋膜不與峽部相連,鰓耙較長鱗片櫛狀側淺鱗57。

側線下鱗較側線上鱗為大,背鰭及臀鰭的鰭條部2/3以上均蒙小圓鱗,體背側灰黃色,下側金黃色,背鰭及尾鰭灰黃色,胸鰭,腹鰭及臀鰭為黃色,多活動於海水中下層有洄游習性。

紅燒黃花魚怎麼做最好吃

7樓:好心秦老師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黃花魚去掉魚鰓和內臟清洗乾淨,紅辣椒去籽切絲,蒜瓣去皮,蔥切成蔥花。幾十年難得一見,野生大黃魚寧德漁悅食品****廣告檢視詳情。

2. 鍋中倒入食用油燒至七成熱,然後關火冷卻油溫至三成熱,將黃花魚放入鍋中,小火油煎好魚的一面,然後翻另一面油煎,將黃花魚油煎至魚身四周金黃色即可。

3. 黃花魚油煎好後,將紅辣椒和蒜瓣放入鍋中。

4. 然後加入適量食鹽和醬油調味。

5. 然後加入適量豆瓣醬,有了它魚肉更鮮美入味。

6. 加入適量水淹沒過魚身,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小火開始煮魚肉。

7. 煮至魚肉熟了,魚湯漸幹,撒上蔥花即可。

8. 裝盤上桌,成品圖出爐,味道十分鮮美,色香味俱全,開胃又下飯。

紅燒黃花魚的家常做法簡單

8樓:畸形的豬

做法一食材準備。

黃花魚1000克,豬肥瘦肉、青蒜、青菜各100克,鮮姜10克,大蔥15克,紹酒20克,醋15克,醬油10克,芝麻油10克,花生油250克,精鹽克。

製作步驟。1、將活黃花魚颳去鱗,掏淨內臟及鰓,洗淨。在魚身兩面剖上斜直刀,用精鹽醃漬。

2、豬肥瘦肉切絲、青菜切段。

3、炒鍋內加花生油、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50℃)、用蔥段、薑片偏炒幾下,倒入肉絲偏至斷血,放入紹酒、醋,加入醬油、清湯、精鹽燒至沸,將魚入鍋內小火熬燉20分鐘,撒上青菜、青蒜,淋上芝麻油盛湯盤內即成。[1]

做法二食材準備。

主料:黃花魚(1尾)、土豆(半隻)、青椒(半隻)、紅椒(半隻)、蔥末(半湯匙)、薑絲(1湯匙)、蒜末(半湯匙)、香菜(1根)、八角(1粒)、麵粉(湯匙)、高湯(1/2杯)

調料:油(7湯匙)、郫縣豆瓣醬(1湯匙)、白糖(1/2湯匙)、雞粉(1/3湯匙)、鹽(1/3湯匙)

製作步驟。1、洗淨膛好的黃花魚,加入1/3湯匙鹽抹勻,往魚腹內塞入薑絲,醃製15分鐘。

2、青紅椒切成滾刀塊,香菜切成末;土豆去皮,放入沸水中煮10分鐘,撈起過冷河瀝乾水,切成滾刀塊。

3、先用廚房紙吸乾魚身上的水分,再拍上一層乾麵粉待用。

4、取一平底鍋,燒熱5湯匙油,放入黃花魚,以中火煎至雙面呈金黃色,撈起瀝乾油。

5、取一炒鍋,燒熱2湯匙油,炒香蔥蒜末、薑絲和八角,加入1湯匙郫縣豆瓣醬炒勻,倒入青紅椒和土豆拌炒1分鐘。

6、注入1/2杯高湯,加入1/2湯匙白糖和1/3湯匙雞粉調味,放入黃花魚輕輕翻動,讓魚身裹上醬汁。

7、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燜煮5分鐘,灑上香菜末,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1、黃魚要用鹽醃入味之後,才可抹上面粉,否則煎好的魚會淡而無味。

2、煎魚宜用中火,先將一面煎至金黃色,再翻面續煎至金黃色即成,期間不可隨意翻魚,以免將魚肉弄碎。

3、將煎好的魚下鍋燒煮時,只需將湯汁淋在魚身上便可,要減少給魚翻身的次數,免得魚身斷裂。

4、用廚房紙吸乾魚身的水分,再抹入少許麵粉,這樣煎魚時,魚皮就不容易粘鍋,切記不可用粘性較大的生粉。

5、土豆比較難熟,要先用水煮至八成熟,撈起切塊後,再下鍋與黃花魚同燜,可使土豆變得軟滑入味,非常好吃。

怎樣做黃花魚好吃,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我這麼做很好吃,煎烤黃花魚 黃花魚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黃花魚頭有毒,一般情況下買的都沒有頭,用一個容器裝滿開水,拿一個和黃花魚差不多的漏勺在裡面寖以下迅速拿出洗淨上面的黏液,用鹽醃上,把入味醃好的魚放到調好的稀麵糊裡攪以下是它全身均勻的粘滿面糊,放油鍋裡炸油溫不要太高,炸至百里透著黃即可不要炸黃要不然...

黃花魚怎麼做?黃花魚怎麼做

雪菜黃魚湯 寧波菜 原料 野生黃花魚2條,雪菜100克。調料 調和油 料酒 紹興黃酒 味精 精鹽 幹辣椒2個 蔥各適量。做法 1 黃魚剖開洗淨,雪菜切成末。2 不粘鍋置火上燒熱,放入少許調和油,放入辣椒2個 乾的 放入黃花魚,兩面稍微煎一下,倒入料酒 紹興黃酒 加蓋燜一下,再加清水,用旺火燒沸,加蓋...

黃花魚怎樣做好吃,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薄荷味炸小黃花魚。材料 小黃花魚,薄荷葉,料酒,鹽,胡椒粉,麵粉,雞蛋。做法。1.小黃花魚去內臟,洗淨,控幹水份。加入碎薄荷葉,胡椒粉,鹽,料酒醃入味。2.接著將麵粉和雞蛋和成麵糊,然後將醃製半小時左右的小黃花魚表面沾上一層麵糊,之後往平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把黃花魚放入其中,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小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