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骨魚煲湯怎麼做營養好,黃骨魚跟什麼煲湯比較好

2023-03-18 14:30:07 字數 4296 閱讀 3086

1樓:竺樂蓉耿樺

材料。白豆腐1塊、基圍蝦300克、黃骨魚2條(3條、4條均可)香菇、香蔥、老薑(子姜也可以)鹽、料酒。

步驟。1、先把黃骨魚洗淨,打刀紋,抹上適量鹽,置於餐盤中用保鮮膜密封起來,放冰箱冷藏15分鐘。

2、將鮮基圍蝦洗淨後去頭(內臟)及腸道,把蝦由中間橫劃開備用。

3、香菇洗淨後切成二半備用。

4、白豆腐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盤中備用。

5、香蔥,姜洗淨切成小段/小片備用。

6、把鍋洗淨加熱,放適量的油,燒至100度的時候將醃好後的黃骨魚放於鍋中生煎,煎約八分鐘於翻過來煎另一邊,看魚表面部分呈現金黃色即可出鍋。

7、將煎好的黃骨魚放進湯鍋裡,放上薑片,適量鹽,往湯鍋內倒於3/4"的水,放入適量料酒煮沸。

8、將煮沸後的湯鍋火關最小,然後放入白豆腐、香菇、鮮蝦,大火再次煮沸,煮沸後小火煮15-20分鐘。

9、將切好的小段蔥頭、蔥茉、放入,即可出鍋。

2樓:帳號已登出

黃骨魚湯怎麼做好吃。

食材:黃骨魚3條、青椒2個、姜2克、小蔥2根、紫蘇20克。 調味料:食用油5克、鹽2克、白胡椒粉2克、料酒2克。

黃骨魚湯的做法。

1、黃骨魚加料酒,醃製15分鐘;

黃骨魚湯的做法 黃骨魚湯怎麼做好吃。

2、小蔥切段,青椒切圈,薑切片,紫蘇切末;

黃骨魚湯的做法 黃骨魚湯怎麼做好吃。

3、鍋中倒油,油溫燒至5成熱,下入黃骨魚煎至定型,放蔥、姜炒香去腥,再倒入600毫升清水大火煮15分鐘;

黃骨魚湯的做法 黃骨魚湯怎麼做好吃。

4、放入鹽、白胡椒粉、青椒、紫蘇、繼續煮5分鐘、即可。

黃骨魚湯的做法 黃骨魚湯怎麼做好吃。

小貼士:黃骨魚富含蛋白質,鈣、磷、鉀、鈉、鎂等礦物元素,營養含量豐富,藥用價值高。有補氣血、生乳作用,對產婦有通乳汁、補身體、促**的功效。

3樓:幸馳穎展笑

黃骨魚豆腐湯的做法。

黃骨魚神馬的洗乾淨,瀝乾水,生薑大部分切絲,留三塊薑片。

熱鍋,油溫熱的時候把薑片放進去,順著鍋擦一下,把蔥白扔進去爆香,調小火,然後就可以把魚放進鍋裡煎了,不用煎的太金黃神馬的,稍稍兩面煎一下就可以。

煎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沿著鍋邊倒一點兒料酒,呲了擦啦的,話說我還放了點兒米酒,然後就可以加水了,順便把薑絲也放進去,大火煮開,調小火燉十分鐘,湯慢慢就變成白的了。

十分鐘後把豆腐加進去,再燉個五分鐘,放鹽調味,撒點兒小蔥花兒就好。

4樓:尉依楠端赩

材料。黃骨魚4條,番茄2個,北(老豆腐)1小塊,姜,蔥2條,鹽,胡椒粉。

做法。1.黃骨魚,做的時候最好把刺斬掉,小心扎手,據說野生的肚子都是黃色的。

2.做的時候最好把刺斬掉,小心扎手,據說野生的肚子都是黃色的。

3.留底油,放番茄進去翻炒出汁後,加水三小碗。

4.把剛才煎好的豆腐放進去大火煮開。

5.然後將黃骨魚、薑片放進去,這類無鱗魚可以不用煎。

6.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半小時左右,加鹽、胡椒粉,撒點蔥花就好了,湯色很濃的。

黃骨魚跟什麼煲湯比較好

5樓:是人龍昭

黃骨魚雪菜豆腐湯的做法材料:黃骨魚2條,雪菜,豆腐,薑片,胡椒粒。

做法:1,現把黃骨魚的兩邊煎一下,放入薑片,2,加熱水,猛火熬5分鐘,3,把魚和魚湯移到小鍋裡,加入胡椒粒,文火熬15分鐘,熬出奶黃色的魚湯,4,加入雪菜和豆腐,熬10分鐘5,加鹽調味,完成了。再介紹兩種 番茄黃骨魚湯既富有營養,從中醫角度上來說又能健胃消食化積補益,為時下居家靚湯,並老少皆宜。

番茄又稱西紅柿,性微寒而味甘酸,功能健胃生津助消化,如《陸川本草》說它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治口渴,食慾不振」。現代營養學認為它含豐富的番茄素和維生素a、c,有增加胃酸幫助消化的作用。

黃骨魚為有名的。

河鮮,其肉嫩骨細,性平,味甘、鹹,有健脾補益的作用,合而為湯,則相得益彰。

材料:番茄2個(約200克)、黃骨魚500克、生薑3片。

烹製:番茄洗淨,切為6片;黃骨魚宰洗淨,稍煎至微黃,剷起。於鑊中加水750毫升(約6碗水量)和生薑,武火滾後加入黃骨魚,改文火煲約10

分鐘,再加入番茄滾約10分鐘,調入適量食鹽和生油,試味後若感覺較酸可調入少許白糖便可。亦湯亦飠送(廣州話,即「菜」),可供3-4人量。豆腐香菜滾黃骨魚湯美食原料 主料:

黃骨魚2條,豆腐兩塊。

輔料:香菜3棵,姜兩片,鹽適量。

製作方法。1.洗淨豆腐,切成幾塊;香菜洗淨切段;

2.洗淨宰好的黃骨魚,瀝乾水;

3.拍裂一小塊姜,熱鍋,用姜塊在鍋上擦一遍,放兩湯匙油,待油六成熱下魚,煎至微黃,加入生薑和清水,武火煮沸後轉中小火煮20分鐘;

4.下豆腐繼續煮10-20分鐘,放香菜,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菜譜功效。

益氣補虛,健脾胃,養顏美膚美味貼士 1.

請賣魚師傅宰魚時最好連黃骨魚胸背的刺一併去除。

2.把魚煎過再煮,湯水更香濃。如想清淡點的可不煎魚,煮湯時放幾滴葷油,即可去腥增香。

3.用拍裂的姜塊在鍋上擦一遍,薑汁有利於保持魚皮和鍋面的分離。

6樓:宰父初藍焦賓

黃骨魚跟瘦肉、生薑、紅棗10、炒薏苡仁、芡實煲湯比較好。

黃骨魚瘦肉湯菜譜:

1、先將芡實、薏苡仁洗乾淨,用溫熱水浸1小時(易煮爛)。

2、瘦肉洗淨,紅棗去核。放入煲湯鍋內,加入芡實、薏苡仁和適量清水煲半小時。

3、黃骨魚洗淨抹乾魚身,用姜將魚兩邊煎至稍黃,加入1飯碗開水煮至大半碗水。

4、將黃骨魚和水倒入煲湯鍋內繼續慢火煲45分鐘左右。

5、最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黃骨魚和什麼煮湯最好

7樓:勵君豪

黃骨魚一般是跟豆腐一起煮湯的話,是非常好的,而且煮出的顏色是非常好看的。

8樓:哈哈一笑

黃骨魚的話,跟那個排骨煮湯特別特別的好喝,有排骨的香味又有黃骨湯的香味。

9樓:淳蘇懷蕾

蒙古魚和什麼煮湯最好吃紅古魚的話最好是和一個豆腐一起煮好這樣的話它的肉質也會特別嫩或營養價值也很高。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黃骨魚燉雞蛋】

食材:黃骨魚3條,雞蛋3個,蒜頭3瓣,姜1塊,豆瓣醬1勺,生抽10ml,陳醋10ml,鹽4g,雞精3g,白胡椒粉1g,料酒10ml,蔥1根,乾紅辣椒1個,豌豆粒50g,胡姬花古法花生油30ml,開水適量。

【步驟】1、 準備好材料;

2、 熱鍋後倒入胡姬花古法花生油;

3、 然後煎好雞蛋,再把煎好的雞蛋用鏟子對半切開,撈起備用;

4、 熱鍋後鍋裡倒入胡姬花古法花生油,放入蒜末、薑末煸出香味,然後盛出備用;

5、 利用鍋裡的餘油放入洗淨的黃骨魚煎;

6、 表面煎熟後加入開水、煸香的姜蒜和所有調味料,大火燒開;

7、 然後放入煎香的雞蛋,再繼續煮開;

8、 將所有的材料轉入砂鍋中,放入豌豆粒一起燒開後轉小火燜8分鐘;

9、 出鍋前加入蔥花和切碎的紅椒。

【小貼士】1、 煎魚前可以在魚身上抹少許鹽,這樣煎出來的魚比較容易起皮;

2、 如果怕魚失去鮮味,也可以在煎油前用姜抹鍋。

黃骨魚燉什麼湯營養高?

黃骨魚湯怎麼做好喝又營養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1.黃花魚宰殺,去內臟,洗淨備用。

2.生薑切片。

3.鍋內熱油,爆香薑片,加水燒開,依次放入黃魚、海鮮香菇,加鹽、醬油、料酒燉40分鐘。

皇姑魚鮮蝦白豆腐湯。

材料。工作方法。

1.黃花魚洗淨,劃刀痕,抹上適量鹽,放入餐盤,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

2.將新鮮的刀額新對蝦洗淨,去頭(內臟)和腸,蝦從中間橫著切開備用。

3.香菇洗淨,切成兩半備用。

4.將白豆腐切成合適的大小,放在盤中備用。

5.將蔥和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6.鍋洗淨燒熱,放入適量油,燒至100度時,將醃製好的黃花魚放入鍋中煎八分鐘左右。翻過來煎另一面,看到魚的表面呈金黃色。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7.將炸好的黃魚放入湯鍋,放入薑片和適量鹽,湯鍋倒入3/4」的水,加入適量料酒燒開。

8.把煮湯鍋的火關小,然後加入白豆腐、香菇和鮮蝦。再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

9.把剁碎的小洋蔥片、洋蔥片、茉莉片放進去,就可以出鍋了。

黃骨魚湯怎麼做好喝又營養

黃骨魚怎麼燉湯好喝

黃骨魚湯最正確的做法

黃骨魚養殖技術,要怎麼養黃骨魚

黃骨魚 黃顙魚 養殖技術 池塘選擇 黃顙魚親魚對培育池雖無嚴格的要求,但為了有利於親魚的生長 發育和飼養管理,在選擇親魚培育池時,應儘量選擇注排水方便 交通便利 池底平坦 硬底質 保水的池塘 親魚池要選樣在靠近催產池 環境安靜的地方。親魚培育池的面積一般為15 2畝,具體大小可依據苗種生產規模來定,...

黃姑魚 黃姑頭 湯怎麼做,黃花魚與黃姑魚怎樣區別

準備材料 黃姑頭魚5條 姜1塊 蒜1顆 大蔥1顆 花椒5顆 鹽1勺 牛奶50ml 洋蔥0.5顆 製作步驟 1 花生油少許,放薑片 大蒜片 大蔥段 花椒 洋蔥絲炒香,放入清水大火煮開,小火燉10分鐘 2 加入牛奶再小火燉20分鐘,放入牛奶可以使湯白,味濃,也更有營養3 黃姑頭魚洗淨,去除內臟即可 4 ...

側魚通草如何煲湯,通草鯽魚湯怎麼做

將通草作為食物,實現藥食同源,還是很安全的。現在可以上湯了。通草鯽魚湯。材料 鯽魚350克,通草5克,枸杞7克,姜2片,水1000ml 雞粉1 4小勺。作法 1 鯽魚洗淨,枸杞洗淨泡水備用。2 將煎鍋內放底油,放入薑片,煎至薑片四周捲曲,將洗淨的鯽魚下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3 鍋中加水和薑片煮滾,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