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退休工人自然死亡後有還可以領取多少個月的工資

2022-02-24 21:10:30 字數 5818 閱讀 5976

1樓:

您好!工資是用人單位發放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退休工人從退休的次月開始就沒有工資了,改領養老金。

領取養老金的退休工人自然死亡後,就更沒有人會發工資了。退休工人去世後,該人的配偶或者子女可以領取喪葬費和撫卹金。喪葬費和撫卹金的發放標準各地不一樣。

以江蘇省蘇州市為例,喪葬費是6000元,撫卹金是16000元。謝謝閱讀!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退休職工死亡後工資還能領幾個月 30

3樓:蹦迪小王子啊

1、退休公務員病逝後有喪葬補助金及撫卹金,一般為20個月的本人的工資。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死亡後,國家會發給一次性撫卹金和喪葬費。發放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仍按現行渠道解決。

2、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的計發辦法仍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財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公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髮放辦法的通知》(民發64號)的有關規定執行。

3、退休公務員去世後,其喪事處理、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與在職國家公務員去世後一樣對待。其遺屬生活有困難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補助。喪葬費7000元,一次性撫卹金為生前最後一月工資標準計算20個月,遺屬無固定生活**可以按月領取生活補助。

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週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4樓:廣東9點

退休職工去世後,有沒有什麼補貼給家裡人?

退休職工去世後,有沒有什麼補貼給家裡人,補貼首先就是以前交的養老金。如果到員工去世,他的個人賬戶裡的養老金還沒有領完,那剩下的餘額就需要清算,再就是喪葬費。企業要體現自己的人文情懷,會承擔一部分的喪葬費,再就是關於撫卹金的,最後就是給生活困難的家屬一部分補助了。

這種情況是比較少的。

對於補助金來說,這個是指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集體經濟組織對死者家屬或傷殘職工發給的費用。工人、職員因工負傷被確定為殘廢時,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補助費,至死亡時止。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補助費,至恢復勞動力或死亡時止。

工人、職員因工死亡時,按其供養的直系親屬人數,每月付給供養直系親屬補助費,至受供養人失去受供養的條件為止,也是非常良心的。

企業為了體現自己的人文情懷,都會承擔一部分的喪葬費,但這個也不是無限承擔的,而是有一個標準的,超過這個標準,就需要親屬自己支付了。而且每個地方的發放金額也不一樣,有的是按當地的平均工資來算,補2-6個月,有的按員工自己的養老金來算,也是補2-6個月,也有的地方是一處固定的金額,所以如果要去領取的話,一定要諮詢一下,防止有少算的情況了。

總結:退休職工去世後,有沒有什麼補貼給家裡人,補貼首先就是以前交的養老金,如果到員工去世的時候,他的個人賬戶裡的養老金還沒有領完,那剩下的餘額就需要清算的,再就是喪葬費。企業要體現自己的人文情懷,會承擔一部分的喪葬費,再就是關於撫卹金的,最後就是給生活困難的家屬一部分補助了。

這種情況比較少。

5樓:陳晨律師

回答一般總計26個月。首先是喪葬費,用於喪葬的補助,不是說用多少報銷多少,而是有固定的補貼標準,即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乘以6個月。其次是一次性撫卹金,事業單位一次性撫卹金髮放標準是20個月的基本養老金。

公務員發放標準則是40個月的基本養老金。而企業職工就沒有統一標準了,必須根據當地政策執行。

《廣東省企業職工假期待遇死亡撫卹待遇暫行規定》職工(含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發給喪葬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或供養直系親屬生活補助費)、一次性撫卹金。

更多2條

6樓:華律網

1、退休職工去世不是20個月工資,是去世者生前十個月的退休金和當地規定的喪葬費補貼。2、去世者是公務員及事業編制的才可以領到20個月的工資。3、職工死亡喪葬及撫卹費是指職工因工死亡或因工負傷致成殘廢完全喪失勞動能力退職後死亡的喪葬費,和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以及退職、退休、離休後死亡的喪葬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的撫卹費、救濟費和供養直系親屬的死亡喪葬補助費、救濟費等。

4、按勞動保險條例規定:企業職工因工死亡,喪葬費用一般為原所在企業三個月的平均工資; 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時,由企業發給一次性喪葬補助費,一般為原所在企業兩個月的平均工資;撫卹金按其供養直系親屬的人數不同,按死者本人工資的25~50%掌握髮給,當被供養者死亡或已達到自立年齡、失去受供養的條件即停止支付撫卹金。

7樓:農家小妹婉兒

職工退休以後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補充給家人的。因為公司只能給自己的員工一些利潤,這樣的福利是有限的。

8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我國《勞動法》規定,去世的退休工人可以得到喪葬補助費和9個月的工資,其中喪葬補助費是由勞動保險**會按照這個退休員工所在企業的平均工資發給其家屬作為喪葬補助之用。工資由企業發放,所以家人是可以得到這兩筆補貼的。

9樓:精講社會百態

有,一般的單位都會發給家屬慰問金,而且他的退休工資也會用來撫養未成年的子女。

10樓:查浩氣

:如企業退休人員一般喪/葳費十個月工資,撫血金八個月工資。機關事業退休人員一般要比企退人員多發一倍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職工死亡後基本養老金髮放到當月止。

退休職工死亡的,基本養老金髮放到死亡當月止。由基本養老保險**支付喪葬補助費、撫卹金和供養直系親屬定期生活困難補助。具體標準由各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各地規定不一,差異較大,建議諮詢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沒錯,是這樣的。

另外,死亡當年單位年終發錢(如獎金點),還應給一部分。

13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死亡後只能在領取兩個月的工資

3,退休人員死亡後,社保部門要向其遺屬發放喪葬費和一次性撫卹金。喪葬費一般幾千元左右。如果是工傷死亡,按工傷保險賠償,要賠償死者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更多2條

14樓:書秋梵澤

不公平,人死了也分三六九等

15樓:魯步綺琴

公務員好像是四十個月吧?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關於國家機關公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髮放辦法的通知》(民發64號)以及《社會保險法》第十七條規定:

一、如果逝者是企業(含央企、國企)在職和退休職工的話,享受以下待遇:

1、喪葬補助費標準:離休人員按本人死亡當月基本養老金的10個月計發。

2、一次性撫卹金標準:離休人員按本人死亡當月基本養老金的10個月計發。退休人員和個體參保領取基本養老金人員按本人死亡當月基本養老金的8個月計發。

3、離休、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由基本養老保險**支付喪葬補助費和一次性撫卹金後,企業不再承擔喪葬補助費和一次性撫卹金。

4、已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離退休人員死亡,由當地社會保險機構按養老保險有關規定發放待遇;在職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除有規定納入社會保險支付的地方外,由企業按上述標準發給死亡撫卹待遇。

二、如果逝者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含在職和離退休),則享受以下待遇:

1、退休公務員病逝後有喪葬補助金及撫卹金,一般為20個月的本人的工資。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死亡後,國家會發給一次性撫卹金和喪葬費。發放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仍按現行渠道解決。

2、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的計發辦法仍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財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公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髮放辦法的通知》(民發64號)的有關規定執行。

3、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按照以下標準執行:烈士為本人生前8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因公犧牲為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為本人生前2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

4、退休公務員去世後,其喪事處理、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與在職國家公務員去世後一樣對待。其遺屬生活有困難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補助。

17樓:貝格貝比

我們這裡只發一個月的工資

退休工人死亡後能領幾個月的工資?

18樓:華律網

如果是事業單位的話1、退休公務員病逝後有喪葬補助金及撫卹金,一般為20個月的本人的工資。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死亡後,國家會發給一次性撫卹金和喪葬費。發放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仍按現行渠道解決。

2、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的計發辦法仍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財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公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髮放辦法的通知》(民發64號)的有關規定執行。3、退休公務員去世後,其喪事處理、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與在職國家公務員去世後一樣對待。其遺屬生活有困難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補助。

喪葬費7000元,一次性撫卹金為生前最後一月工資標準計算20個月,遺屬無固定生活**可以按月領取生活補助。如果是企業單位的話1、退休工人死亡後可以領取的待遇按各省的非因工死亡待遇規定執行的。2、如:

《廣東省企業職工假期待遇死亡撫卹待遇暫行規定》職工(含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發給喪葬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或供養直系親屬生活補助費)、一次性撫卹金。喪葬補助費的標準:3個月工資(月工資按當地上年度社會月平均工資計,下同);**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標準:

6個月工資;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在職職工6個月工資;離退休人員3個月工資。已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離退休人員死亡,由當地社會保險機構按養老保險有關規定發放待遇;在職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除有規定納入社會保險支付的地方外,由企業按上述標準發給死亡撫卹待遇。

喪葬費:國家或者地方有關機關有規定的,依該規定;沒有規定的,按照辦理喪葬實際支出的合理費用計算。職業退休職工喪葬費領取流程(原單位已無)

退休工人今年漲工資嗎

早在今年的3月份人社部公佈了,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和城鄉居民的基礎養老金 並且確定調整比例在5 左右。調整退休金,的辦法主要包括四個部分 每人每月增加60元 每一年繳費年限可以獎勵2元錢 領取的養老金為基數,201 調整養老金 女性60週歲,男性65週歲以上,都可以額外增加20元 什麼時候發這個要...

青島市退休工人去世後怎麼算錢,青島市退休工人去世後怎麼算錢?

拿你老爺的火化證明和戶口登出證明到你姥爺單位,單位會到養老保險辦辦理,養老辦會根據你姥爺的年齡工齡辦理喪葬補助費的,到時候單位會通知你去拿的 青島市企業職工及離退休 職 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 企業職工及離退休 職 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應發給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 喪葬補助金和一次性救濟費。...

黑龍江省的退休工人工資調整方案出臺了嗎

黑龍江省2017年退休人員增加基本養老金,已經補發到位。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黑龍江省財政廳 關於2017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黑人社規 2017 16號 各市 地 縣 市 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財政局 社保局,省農墾總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社保局,省森工總局勞動和社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