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的退休工人工資調整方案出臺了嗎

2022-01-22 12:36:57 字數 1645 閱讀 4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2023年退休人員增加基本養老金,已經補發到位。

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黑龍江省財政廳

《關於202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黑人社規[2017]16號

各市(地)、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財政局、社保局,省農墾總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保局,省森工總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社保局,養老保險省直管的行業、企業:

按照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人社部發〔2017〕30號)和《關於做好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工作的函》(人社養司函〔2017〕21號)要求,現將我省2023年調整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調整時間和範圍

從2023年1月1日起,為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2023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含退職,下同)人員增加基本養老金。

二、調整標準和辦法

總體調整水平為全省 2023年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退休人員實際月平均基本養老金的6%。

(一)定額調整:每人每月增加40元。

(二)掛鉤調整:

1.與繳費年限掛鉤:每滿一年增加2.5元(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不含特殊工種折算年限)。

「五七工」、「家屬工」等人員繳費年限按15年計算。

2.與本人基本養老金水平掛鉤:按本人2023年月基本養老金的0.5%增加。

(三)傾斜調整:

對符合下列條件的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退休人員,分別按以下標準增加基本養老金:

1.符合勞人險〔1983〕3號檔案規定的建國前老工人:2023年9月2日前參加工作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2023年9月3日後參加工作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

2.2023年12月31日前參加工作的人員(不含符合勞人險〔1983〕3號檔案規定的建國前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15元。

3.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滿70-79週歲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80週歲及以上人員,每人每月增加40元。

4.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一類地區每人每月增加5元,二類地區每人每月增加10元,三類地區每人每月增加15元。

5.企業退休軍轉幹部調整後其基本養老金低於全省平均基本養老金水平的,調整到平均水平。

三、資金渠道

調整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所需資金由統籌**支付。

調整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體現了***、***和省委、省**對廣大退休人員的關懷,直接關係到退休人員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廣、政策性強、社會敏感度高。各地要高度重視,將此項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嚴格按照上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深入細緻地做好政策宣傳解釋工作,切實將好事辦好。

2023年7月14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人社部與財政部最近剛剛發出《關於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

掛鉤調整體現為「多工作、多繳費、多得養老金」的激勵機制,與繳費年限、基本養老金水平等因素掛鉤,並適當對高齡退休人員、艱苦邊遠地區企業退休人員等群體傾斜予以照顧。

接下來,黑龍江省**將會按照這個通知精神,結合本地實際制定實施細則,估計正式調整提高退休金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不過都是會從2023年1月份開始補發的。

黑龍江省有哪些城市,黑龍江省有哪些城市和縣城

1 哈爾濱,簡稱 哈 別稱 冰城 是黑龍江省省會 副省級市 特大城市 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哈爾濱都市圈核心城市,是東北北部交通 政治 經濟 文化 金融中心,也是中國省轄市中陸地管轄面積最大 戶籍人口居第三位的特大城市,地處中國東北平原東北部地區 黑龍江省南部,國家重要的製造業基地 截至2015...

黑龍江省富錦的屬於哪市啊,黑龍江省富錦的屬於哪一個市啊

黑龍江省富錦是一個縣級市,就是屬於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地處黑龍江省東北部 三江平原腹地 松花江下游南岸。富錦市歸屬哪個省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富錦市是地級市 盡麼扯犢子,富錦是地級市?富錦是哪個地方啊?富錦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三江平原腹地,松花江下游南岸。東經131 25 至133 26 北緯46 ...

黑龍江省農村社會子女養老保險,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有什麼政策

農村的養老保險,也屬於社會養老保險。不能認為農村的養老保險不是社會養老保險,國家已經把農村的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的養老保險,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想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必須參加工作,簽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負責參保繳費,每月從工資中扣除繳費,從事靈活就業的,可以憑據營業執照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