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如何辦理在家出生嬰兒《醫學出生證》 要什麼程式

2022-01-04 06:47:15 字數 4986 閱讀 8175

1樓:三克油馬吃

一、出生醫學證明概念

《出生醫學證明》是嬰兒出生後唯一的合法證明資料,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二、辦理流程

1.新生兒寶寶出生後,首先需要我們自己辦理的就是《出生醫學證明》,這個《出生醫學證明》非常的重要,涉及到以後孩子上戶口、申請生育津貼、防疫站建檔、上學等等系列性的問題,所以一定要重視,馬虎不得。

2.在新生兒寶寶出生後,會有專職醫生找到嬰兒父母收取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一般在核實父母身份證資訊無誤後的第二天,專職醫生會給新生兒母親一份《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新生兒父母需要認真填寫。

3.原則上《出生醫學證明》的辦理是需要新生兒寶寶的母親在孩子出生後一個月之內親自去辦理,但是我國的現實國情是孕婦生完孩子之後都要坐月子,這要需要孩子母親在《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背面填寫委託書,委託他人去辦理,一般是委託孩子的父親去辦理。

4.準備好《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夫妻雙方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正反面在一張a4紙上)。

5.準備好以上材料後,被委託方就可以動身前往孩子出生醫院所在轄區的婦幼保健站辦理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了。

6.到達孩子出生醫院所在轄區的婦幼保健站後,找到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的視窗,將準備好的資料交給視窗內的工作人員稽核辦理。

7.工作人員稽核完畢之後會將辦理好的《出生醫學證明》交付給您。辦理《出生醫學證明》是免費的,不需要繳費。

注意事項:

1.《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一定要認真填寫,不能隨意塗改。

2.為孩子認真起好名字,《出生醫學證明》簽發之後是不能隨意更改孩子名字的。

3.《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2樓:9無住生心

在家出生的嬰兒辦理《醫學出生證》的程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的規定,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出生的人口,統一使用依法制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家庭接生的新生兒,由接生地所在的鄉(鎮)衛生院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後簽發。

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戶口登記機關憑《出生醫學證明》辦理出生登記手續,並保留《出生醫學證明》副頁作為新生兒進行出生登記的原始憑證。《出生醫學證明》正本交由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儲存。各級婦幼保健院和鄉鎮衛生院及社群保健人員,憑《出生醫學證明》負責轄區內兒童系列保健服務。

在家生的,出生醫學證明要怎麼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規定,在家出生的嬰兒需在當地縣政務中心衛生局行政審批股的視窗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辦理時需提供:

1、小孩監護人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補辦申請;

2、親子關係宣告,並經村(居委)、鄉(鎮)人民**證明屬實後加蓋公章;

3、小孩母親分娩記錄;

4、小孩父母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5、小孩父母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6、派出所出具小孩未上戶的證明,如父母戶口沒有在同一個地方的則需父母雙方戶籍所在地出具小孩未上戶的證明;如小孩已上戶,則需小孩戶口簿影印件一份。

4樓:卓珹

如果孩子剛生出,那儘快到家所在的鄉鎮或者街道衛生部門要求出具出生醫學證明,不能拖延,過了一個月去辦都很麻煩;

如果孩子已經超過一歲,對不起,衛生主管部門強制要求您全家做個親子鑑定,拿著司法親子鑑定報告去衛生主管部門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孩子申報戶口必須要出生醫學證明,家長切不可大意。詳細情況可諮詢杭州蘇博醫學檢驗所,網上搜尋杭州蘇博醫學檢驗所官網,然後詳細瞭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 全國通用 入戶口 必須有出生證明 可以幫助

6樓:情感之家

回答在嬰兒出生3日內,由嬰兒母親向嬰兒出生地婦幼保健站首次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申請領取時,除提供本規定第十六條第二款規定的證件外;還應當提交嬰兒的接生記錄證明書、親子關係宣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嬰兒出生地社群、村(居)委會或單位證明等證明材料。簽證機構經調查核實後仍難以查清嬰兒出生情況的,應當要求申領人提供當事人的親子鑑定書。

提問自己在家生的孩子,怎麼辦出生證明呢?

回答親子關係宣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嬰兒出生地社群、村(居)委會或單位證明等證明材料。簽證機構經調查核實後仍難以查清嬰兒出生情況的,

提問那要怎麼辦呢?

回答帶上這些證明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更多3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獲得代辦這個出生醫學證明的包上戶(前的1125後面的7798的這個)選擇相關專業的地方,認為專業所以推薦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至證電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出生醫學證明上戶,小編給你了(155微9320電2982),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醫院代開包上戶。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9樓:決定去

在家裡生該孑 也要出生證明嗎?

出生證明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10樓:麥田駒子

需要雙方父母的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出院結算單,新生兒疾病篩查證明,聽力篩查證明,新生兒的名字。非產婦本人辦理,需要產婦本人簽署委託書簽字並按手印,然後到出生醫院辦理。

一般來說,《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是所在醫院出具,有部分內容是醫生填好的,個人填寫部分(填錯可以劃掉重寫),填寫完畢後,就可以去換正式出生證明。

新版《出生醫學證明》採用了黑白水印、光學水印、光變油墨、全息洗鋁定位燙印、微縮文字、彩虹印刷6項防偽技術;採用a4大小的紙張,方便機打;新證不再提供硬殼封皮,方便攜帶。

11樓:鄰家楠方姑娘

出生證明辦理需要填寫首次簽發登記表,簽發機構參照出生情況並依據書面宣告和親子鑑定證明簽發證件。

以山東省為例:

第十七條 首次申領出生醫學證明應當填寫首次簽發登記表,並規範簽發證件。

第十八條 申領出生醫學證明時只能提供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母親須出具情況說明和書面宣告,簽發機構須將情況說明、書面宣告與存根一併儲存。

只能提供父親資訊的,新生兒父親須憑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影印件、書面宣告和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市、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及其指定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

簽發機構參照出生情況,並依據書面宣告和親子鑑定證明簽發證件,以上材料存檔儲存。

第二十二條 新生兒出生後原則上應在1個月以內按要求申領出生醫學證明。超過1年時間未申領的,首次申領時需向簽發機構提交產婦病歷影印件(包含首頁、分娩記錄、出院記錄)、住院費用結算憑證、逾期情況說明等,並作出個人資訊真實承諾。如無法提供以上資料,須提交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原助產機構撤併的,參照第二十一條要求,由原機構所在縣(市、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或其指定機構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第二十三條 簽發機構應當依照新生兒父母的有效證件錄入其父母的資訊。其父母所持證件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時,須通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驗證機具驗證。

對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不能通過驗證或無法核實身份資訊的,由簽發機構出具身份資訊核查函,並憑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身份核查回執確定父母身份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第十九條 在具有簽發資質的助產機構內出生的新生兒(包括在家中或途中急產分娩後送該機構進行斷臍、胎盤、會陰撕裂等處理的),由新生兒母親及時向該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申領時按第十七條規定提供相關材料。

領證人不是新生兒母親本人的,還需提供新生兒母親簽字的授權委託書、領證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只能提供新生兒母親或父親資訊的,應按第十八條規定提供相關材料。

第二十條 在不具有簽發資質的助產機構內出生的新生兒,應由新生兒母親及時向新生兒出生地縣(市、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或其指定的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

申領時除按第十七條規定提供相關材料外,還應提交相關助產機構證明和記載分娩資訊的材料。只能提供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或無法核實母親資訊的,應按第十八條規定提供相關材料。

第二十一條 在具有助產資質的醫療保健機構外(以下簡稱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的,由本人或其監護人向擬落戶地縣(市、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或其指定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申領時應提供除按第十七條或第十八條規定提供相關材料外,還需要提供:

1、親子關係宣告。

2、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如有接生人員,需提供接生人員接生情況證明。

4、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首次簽發登記表。

第二十四條 新生兒父母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與住院分娩登記的姓名資訊不一致的,以有效身份證件為準。住院分娩登記的姓名是公民過去在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並正式使用過的姓名的,應提供相關證明;未在公安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的姓名,應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

第二十五條 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不得對新生兒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等檔案材料和資料資訊進行更改。

12樓:布冬舊聞

如果你是在該院分娩的,並在分娩後一個月內去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那比較容易,只需出示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醫院接產記錄和生育證即可。

但如果你是去補辦的,那就比較麻煩了。

補辦《出生醫學證明》需提交的材料:

1.監護人填寫《補發出生醫學證明》申請表

2.助產單位相關原始病歷影印件或接生證明(加蓋單位公章)。

3.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反面均需影印),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若《出生醫學證明》遺失需提供**登報公示資料。

5.準生證資料及影印件。

以上的材料提交要求,各地都有不同的規定,但基本還是以上所說的範圍。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辦理出生證需要什麼證件,辦理孩子出生證明需要那些證件?

新生兒父母結婚證 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正反面 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 分娩記錄及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的 出生資訊登記卡 首次簽發 出生醫學證明 即出生後兩個月內需向該新生兒出生的助產機構提供新生兒父母結婚證 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正反面 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 分娩記...

出生證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辦嗎,辦理出生證明身份證可以用護照代替嗎

出生證不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辦,應該提供新生兒父母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出生證明 全稱為 出生醫學證明 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 自治區 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 出生醫學證明 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 出生醫學證明 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出生醫...

小孩出生證明只有母親名字可以嗎,出生醫學證明只有母親名可以只父親姓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我是雪兒,很高興為你解答,岀生醫學證明,可以只有母親的姓名,父親欄可以填寫 無 但是,前提是你得岀具父親的死亡證,或者是離婚證,或者是其它的不可抗拒性原因。提問沒有結婚呢?沒有結婚呢?回答親,你參考一下,如果是非婚生子在醫院出生,醫院可以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 可以只填寫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