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想生男孩的二胎都生了男孩

2022-02-25 02:18:30 字數 6106 閱讀 3559

1樓:

誰不想兒女雙全呢,一胎是女兒,生兒子一直是多年的願望,用了優可備孕法,這個願望得以實現了,現在兒子已經5個月了,人生大事已經能完成一半了!

家庭條件不好,為啥還要生二胎生男孩?

2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重男輕女啊 其實吧很多人想要男的是為了傳宗接代 是為了那個姓 可是你把還孩子跟母親姓不也能傳了 同樣比例的血緣 都不知道為什麼非的男生的才能傳的

3樓:

在蘇州園區車坊鎮上,有一個拾荒者,前後生了10個孩子。

一開始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存在,直到他的第七個孩子壯壯由於父母無暇照看,在家附近的水塘邊玩耍時不幸落水溺死,他們一家才引起了社會的關注。

記者問他:為什麼那麼窮,還要生那麼多孩子?

拾荒者說:就是因為窮,所以才要生。十幾個孩子,只要其中一個孩子有出息,全家就能脫離苦海了。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越窮的人越愛生孩子,結果陷入越生孩子越窮的死迴圈的原因吧!

把孩子當作轉變命運的救命稻草,卻不願意花時間、心思和金錢等去栽培和撫養,期待著某一天孩子突然就找到了出路,改變一家的命運,這是怎樣一種愚蠢的奢望,又是怎樣一種貪婪的自私啊?

再者,父母和孩子互為鏡子。你把命運寄託在孩子身上,那孩子何嘗不會把自己的命運寄託在下一代身上呢?

農村怪現象,為何現在的人生了男孩以後不再要二胎?

4樓:你可能是豬嗎

因為養不起也沒有必要

前段時間我剛和自己的朋友就這一個話題進行了深刻的討論,我們一致認為,現在養一個孩子的成本實在是太高了。對於我爸媽他們那個年代的人來說,養一個孩子就是添一副碗筷的事情,但是放眼於2023年,這個好像並不適用。

先從生孩子的成本來講。以前的女人大多是在家自己順產,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基本提前就要去醫院,生個孩子至少上萬。有了孩子之後,還要管孩子的教育、衣食住行問題,所以成本更加高。

對於農村而言,其實大部分人都還是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所以如果已經有了一個男孩,再生一個女孩,家庭的經濟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加困難。我想,這應該是農村不願意要二胎的原因之一吧。

其次,對於農村而言,其實大多數人養兒防老以及有兒子才不算斷了香火這個觀念是依然存在的。可以這麼說,雖然現在已經2020了,但是依然有很多的農村家庭會覺得女兒沒有用,是個賠錢貨。

那麼在這樣一種觀念下,大多數人覺得既然已經有了兒子,還要女兒做什麼呢?生了女兒之後還要花錢撫養女兒,之後女兒還不能給自己養老送終,更不能延續家族香火。所以這樣依一來,生女兒更沒有什麼意思了。

所以綜合而言,我將生女兒作為二胎在農村很少出現的原因歸結為「養不起也沒有必要」。

但是我還是希望隨著教育的普及以及大眾知識文化水平的提高,可以改善一下「只有兒子才能給自己養老」這個觀念。我覺得如果生孩子只是為了讓孩子給自己養老,那其實可以不用讓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承受他們不想承受的壓力~

5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為什麼現在的農村人有了男孩之後不願意再生二胎了?1.養娃成本高

現在養孩子真的很貴,從懷孕開始,孕檢,營養費,生孩子的費用,奶粉,尿不溼等等,生的孩子就等於生了個吞金獸,真的是燒錢機器,但其實這些都只是小錢。真正的大錢還是孩子的教育問題,孩子讀書,上興趣班,輔導班,一年下來,花的錢也不少。

我家孩子平時不上輔導班,就上個興趣班,每個月500塊,一年下來,6000塊左右,這種是最省的。孩子班上的同學還要去上各種輔導班,語文,數學,英語,平時還要練琴,跳舞等,基本上就沒個空閒的時間,這些費用加起來真的好大,還只是上小學呢。

2.喜歡男孩,有男孩就夠了

很多農村人都比較喜歡男孩,所以,既然家裡已經有了一個男孩,還不如就根據家裡的能力好好培養,如果再生一個,勢必會降低家裡的生活質量。

對於一些家庭來說,男孩是必需品,女孩是奢侈品,奢侈品可以不要,但是既然有了必需品,奢侈品就可有可無了。

3.其實不只是因為男孩,很多人生了一胎之後不願意再生二胎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觀念已經改變了,不再是隻喜歡男孩的時代,很多家庭即使只是生了一個女孩也已經滿足了,對於二胎,他們並沒有那麼強烈的願望,反而覺得,生了二胎之後會分散自己對孩子的愛,所以不管一胎生的是男孩還是女孩,他們是堅決不生二胎了。

其實我覺得這種現象也不怪,應該說是大勢所趨,孩子多了也培養不來,與其這樣,還不如集中精力去好好培養一個孩子,畢竟現在要培養一個孩子花的錢一點也不少,有那個時間和精力夫妻倆還可以做點其他事,但如果想的話,生兩個孩子其實也挺合適的。

6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因為養不起。家裡面有一個男孩後,不僅要支付生活費和學費,還要攢錢為他買樓房,置辦彩禮,再生一個二胎就會負擔加重。

7樓:詩酒菇涼

在農村覺得生了男孩就是有了後有了傳宗接代的人,所以他們一般不會選擇要二胎,第一是二胎的養育成本比較高,第二就是害怕再生一個男孩,爸媽的壓力就比較大,而且農村相對比較貧窮,沒有太多的經濟能力。

8樓:安靜少女

因為現在的男生已經不吃香了,家裡有了一個男孩就要給他準備以後買房子的錢,自然不能再生了,因為壓力會非常大。

9樓:旅途兔兔阿

目前不同於舊社會,現代人不再追求家中孩子越多越好,而且孩子的撫養成本較高,所以很多家庭不願意多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固有的傳統思想,重男輕女,生孩子一定要有男孩,加上經濟壓力,一般敢多生。

11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培養一個的孩子的費用非常貴,所以生了男孩之後就不想再生了。

12樓:曉蟲兒

因為教育成本太高,現在養育孩子不像以前,現在都比較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所以經濟壓力比較大,不敢要二胎。

13樓:百龍天梯細圓無節的白皮松

這是受農村傳統觀念和現代社會壓力的雙重影響,首先在農村中大部分人都希望能夠生一個兒子,重男輕女的觀念至今依然有很大的影響,然而如今大部分農村人收入並不高,養活一個孩子就很吃力了,所以有了男孩之後就不會再生二胎了。

14樓:開童童

我認為主要原因是受傳統觀念的影響,重男輕女,覺得有了男孩子就可以傳宗接代,女孩遲早要嫁人的,是外人,所以在農村,很多人生了男孩以後就不要二胎了。

15樓:

首先就是重男輕女的思想是比較嚴重的,還有就是孩子是非常的難養的,所以說很多的人是生了男孩之後就不要二胎的

16樓:優優是最可愛

因為都想兒女雙全,但是現在農村娶一個媳婦太貴了,導致很多家庭生了一個男孩以後就不敢在生二胎了,怕還是男孩。

17樓:孫曉晶

有了男孩就沒有了傳宗接代的壓力,就沒必要生二胎了,現在撫養一個孩子太難了。

18樓:

還是傳統的老觀念在起作用。認為男孩能夠為自己家族「續香火」。

19樓:

現在人們選擇不要二胎的主要原因是陪伴和教育問題。因為生存問題很多農民選擇外出打工,所以陪伴就成了二胎的阻力。目前補課需要大量資金,而這也成了阻礙二胎的問題所在。

農村比較重視男孩,所以很多人生了男孩後,為了規避二胎的壓力就不再要二胎。

20樓:健康是第一財富

現在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他們都有這樣一個現象。也就是說。

只要生了一個孩子。那不管是男孩?或者是女孩。

他們都不願意生第二胎了。我覺得這是一種怪現象。為什麼是一種怪現象呢?

因為大多數年輕人都是如此。二胎政策,我們國家儘管開放了5一6年。但是不管從農村還是到城市能夠生出二胎來人寥寥無幾。

問他們為什麼不生第二胎。他們的理由就是。經濟壓力過大。

生出來養不起。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回答。共同的理由就是經濟壓力過大。

養不起。

二胎怎樣生兒子?如何才能生個男孩?

21樓:李美女記者

如果第一胎生的是個男孩,生育第二胎當然也有可能是個男孩。

醫學科學證明,只有當偶然的男方性染色體的y與女方性染色體的x卵子相結合的時候,這才會成功孕育出男孩,反之則為女孩。

作為一個孕婦,懷上男孩或女孩的機率本就是一半一半。

因此,作為生育第二胎的夫妻,本應做好「如果是個男孩(或女孩)」的打算。也就是說,「怎麼辦」的問題應該是在懷上二胎前就該考慮好的。

怎麼辦?既然懷上了,那就生下來唄。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

22樓:布冬舊聞

你只需細想一下,如果能有生男生女的方法,豈不是每對夫妻都能按照自己的意願生育男孩和女孩?

醫學科學證明,只有當偶然的男方性染色體的y與女方性染色體的x卵子相結合的時候,這才會成功孕育出男孩,反之則為女孩。

作為一個孕婦,懷上男孩或女孩的機率本就是一半一半。

順其自然吧,任何的事物的「刻意」,往往「不達」。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

23樓:汝韻

孩子的性別不受父母雙方意識控制,這是雙方精卵細胞隨機結合所致,如果是雙方都是x性染色體結合,那麼這就是女孩,如果是xy結合,這就是男孩,自然受孕是不能自我控制的,如果是由於某些疾病需要特定孩子的性別,那麼可以通過醫學手段進行性染色體的篩查來確定孩子的性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改善自身環境,來達成生兒子的目的,男孩兒基因更容易在鹼性環境下生存,比如說服用一些益丶生丶鹼什麼的,可以加大生男孩兒的機率。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兒子(準確率100%)_生兒子方

生男孩的祕方:

生男孩中藥祕方方已經應驗了上萬人。為了讓無後的人們不在有無兒子的痛苦,決定將此方公佈於世,讓更多的家庭幸福美滿。

凡是心術不正,有其他想法服用本藥,生育男孩引起的後果自負。

下面把生男孩方告訴大家:

用黃芪15克,華粱草10克、肉蓯蓉10克、葵月草10克、遠荷子10克,在女性來月經前5天,每天服用一付,連服5天即可,

(本藥水煎服、每天一付,飯後服用3次,每次一大茶碗。)女性服了這藥能提高懷孕率,對身體無任何***,而且還有一定調補功能。可以增加孩子的聰明。

生男孩的祕方:

100%生男孩的方法

用黃芪15克,華粱草10克、肉蓯蓉10克、葵月草10克、遠荷子10克,(藥店可以買到)。

在女性來月經前5天,每天服用一付,連服5天即可,女性服了這藥對身體無任何***,而且還有一定調補能力可以增加兒子的聰明。

(本藥水煎服、每天一付。每天飯後服用,服3次,每次一大茶碗。)

**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但我奉勸一句:只要是自己的,男女都好!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生了男孩以後不敢再要二胎呢?

26樓:二哥拾影

現在在農村出現了這樣一種看似有些怪怪的現象,年輕人如果第一胎是男孩,就不打算繼續生養孩子了,全心全意的培養這一個孩子,而如果第一胎是女孩的話,多半還是會要第二個孩子的,第二個孩子無論是男是女都不會再繼續生養了。

看樣子農村年輕人的生育觀發生了變化,尤其是第一個孩子是男孩的話,基本上就不再要孩子了,這是為什麼呢?

如果你問他們是什麼原因,他們會多半會告訴你,害怕第二胎也是個男孩,那樣就真的養不起了。

雖然說現在農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但是花費也不斷的增加,生活壓力大,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會花錢,這些錢從**來就是個問題,而且現在的年輕人還有超前花費的習慣,什麼信用卡,房貸,車貸,壓的人喘不過氣。

更重要的是孩子長大了還要給他們娶媳婦,現在的農村結婚成本也很大,農民們真的是負擔不起啊!很多年輕人就想開了,絕不是以前農村的那種傳統思想,認為人多力量大,絕不是簡單認為吃飯的時候多雙筷子的事。

我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在農村人口是負增長的,首先是年輕人越來越少,即使是這樣,還有很多的小夥子娶不到媳婦,沒有媳婦自然就沒有孩子,沒有後代,還有那些閃婚的,媳婦兒跟別人跑得,而娶了媳婦的小夥子很多也是生一個孩子,現在生兒生女都一樣,老年人是越來越多。

現在的年輕人負擔大,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也很大,因此為了提高生活質量,年輕人都不願意多生孩子,即使鼓勵他們生養,他們也不願意,這種現象可能會一直存在下去,不僅僅是生活壓力大,生育觀念也發生了改變。

為什麼很多夫妻不願意生二胎?顧慮是什麼

以前不讓生二胎,夫妻偷著生 現在二胎政策開放了,夫妻都不願意去生了。總是有許多顧慮牽扯住夫妻不願意生二胎。1 考慮到大寶 現在誰家不是一個乖寶寶,然後被父母,被爺爺奶奶寵上天的呀。這時候要是生個二寶的話,必定會分走大寶的一半寵愛,人嘛,都是習慣性的比較照顧疼愛弱小的那一方。這個時候大寶就沒有那麼願意...

為什麼很多醫生說吃酸還生女孩可生是男孩的?

老一輩人都說酸兒辣女,吃酸的就生兒子,吃辣的就生女兒,但在懷孕期間吃酸的不一定就生男孩,在懷孕期間愛吃酸的考慮到是由於妊娠反應,出現嘔吐或者嘴中無味,所以就愛吃酸的。這跟生男孩女孩是沒有關係的,但再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您可以做四維彩超,可以確定懷的是男孩女孩。因為這些都是人們瞎說的,生兒子和生女兒與吃...

為什么二婚很多都是坑人的,為什麼二婚很多都是坑人的?

我也離婚帶個孩子,我的想法和你一樣,不可能實心實意對別人的孩子好,我們都把全部的愛給自己孩子了,怕她受一點點傷害,到老時只要身體好,就不脫累孩子們了,怎麼瀟灑怎麼活了 走到離婚這一步的,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各自的問題,兩個各有問題的人走到一起,出問題也是很正常的 我就娶了個二婚女的,天天就錢錢錢,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