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二是什麼意思,「二」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很多人都說 這人很二

2022-04-05 05:30:32 字數 3487 閱讀 3683

1樓:半雪月

陝西方言

1.常用於形容一個人分不清場合,掂不來輕重,說話不過大腦,做事不想後果。如「二慫,二錘子」。

例:那個人二得很! 2.

形容自己聽到驚人且不能理解的言論時的心理狀況,如「我二了」。 3.形容某方面比較強悍,帶有戲謔。

例:1.那傢伙踢球二得很。

東北方言

常用於形容人或事物愚笨,口語中擁有獨特的語意。

天津方言

貶意詞。常用用於形容人愚笨,弱智的意思。現在多用於彼此取笑的意思(有很大的玩笑成分)。

例:1、數學課上,老師問:「題都做了沒有,答案是什麼?

」同學:「二!」老師:

「我看你才『二』呢!這題都能算錯,你說你有多『二』吧!」 2、二百五的延伸意思,表示,我不知道、不明白、不理解、不清楚、不曉得。

2樓:鯨娛文化

「中二」是日語對「初中二年級」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

3樓:蛇雪鯊

二百五的簡稱,不過如果是情侶間的話那就相當於「死鬼~」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二百五』,說明一個人做事很不識數。

5樓:北京艾歌

很傻,很笨,很那個的意思.

6樓:寒月飛雪

呵呵,就是有點兒呆!

「二」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很多人都說:這人很二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有兩個含義,一個是褒義,一個是貶義,

一、貶義時用來形容一個人頭腦簡單,行為愚蠢。

如:鄭三真2! 就是說鄭三這個人行為愚蠢。

二、褒義時形容一個人比較獨特有風格,很可愛~很幽默~很飄逸~有一種說法叫「很2很光芒」

還有的時候諧音為「愛」

三、不過在當今生活中多用於貶義。

如:張三真2! 就是說張三這個人「很2很光芒」

2也可以在吐槽的時候表示「2……」就是說這個作品很糟糕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所瞭解到民間所說的「二」,還有另外一個意思,那就是不男不女的「二號男家」,其實就是有點女人化的男人,說話、舉止倒男不女,有些人是這樣的性格,而也有些人是故意做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傻呵呵,冒傻氣。二百五的延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於二百五,有點嘲笑他人的意思。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橫路進二的簡稱,當年這位是傻子的代名詞。

12樓:hem很不清

你迷信,領導,

怎麼沒獎勵,你吧,你感覺,自己,缺氧難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人不是二你們都是回答錯了

很二是什麼意思?

14樓:鯨娛文化

「中二」是日語對「初中二年級」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二」是網路詞彙,指一個人,說話做事傻里傻氣,不符身份。「二」這個詞是從方言演化而來的,各地方言中均有一些與二有關聯的詞彙,如:二慫,二錘子,二面,二貨,二球,還有大家比較熟知的二百五。

網路文化將這種帶有地方方言色彩的詞彙加以簡煉,形成一個指代更為寬泛的新詞彙——「二」。二就是這些詞彙的簡化,指代上述詞彙,用來形容某人的行為或做事的風格。很二,是個形容人的貶義詞。

詞義很寬泛,視具體語境,可指代行為人行為及做事魯莽,做作,頭腦簡單,愚鈍等。

16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傻傻的,經常做一些很哈的行為動作

你很二是什麼意思? 5

17樓:鯨娛文化

「中二」是日語對「初中二年級」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

18樓:紫戀

「二」有時的意思是傻蛋,二百五

19樓:匿名使用者

指一個人很傻或者很操蛋很垃圾很不給力。用於陌生人含貶義。如果對一個自己很熟悉的人說很二,並不含貶義,只是開玩笑或對他的行為很無語。

特指男性角色不成熟的表現

二也諧音為愛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二」:很傻的意思,是個古音,跟廣東話的很牛一個意思,二,牛,戇豆先生的戇字。時代和地方口音變遷,各地發音有差異。自古來就是這個意思。

21樓:貂蟬戲我

一般北方人罵人都這樣說,是二愣,腦殘,傻zi的意思

22樓:美到**

傻和笨的意思。在我們這很熟悉的人和朋友之間經常這麼開玩笑:「你太二了!」

23樓:趙萍可可

看對誰說了,如果是你的好朋友以及一些比較親近的人,就是可愛好玩的意思,如果是你討厭的人,那就有點罵人的意思了~

24樓:充充愛你

就是指你很笨,用來辱罵他人中的一個「詞彙」

25樓:手機使用者

只有2的人才不會回答,因為他害羞!!!

26樓:

各種傻+各種呆=一個二字

27樓:baby蘇多

「二」這個詞是從方言演化而來的,各地方言中均有一些與二有關聯的詞彙,如:二慫,二錘子,二面,二貨,二球,還有大家比較熟知的二百五。網路文化將這種帶有地方方言色彩的詞彙加以簡煉,形成一個指代更為寬泛的新詞彙——「二」。

二就是這些詞彙的簡化,指代上述詞彙,用來形容某人的行為或做事的風格。很二,是個形容人的貶義詞。詞義很寬泛,視具體語境,可指代行為人行為及做事魯莽,做作,頭腦簡單,愚鈍等。

「犯二」和「很二」的意思是什麼?

說人很二這個「二」是什麼意思?

28樓:秒懂心理學

很多人你越說他好,他自己越說他自己不好。你越說他不好,他越要證明自己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2有兩個含義,一個是褒義,一個是貶義, 貶義時用來形容一個人頭腦簡單,行為愚蠢。 如:鄭三真2!

就是說鄭三這個人行為愚蠢。 褒義時形容一個人比較獨特有風格,很可愛~很幽默~很飄逸~有一種說法叫「很2很光芒」 如:張三真2!

就是說張三這個人「很2很光芒」 2也可以在吐槽的時候表示「2……」就是說這個作品很糟糕 作用等於two、too、to eg nice 2 meet u

30樓:匿名使用者

二師兄 豬八戒的意思!

你很二是什麼意思,你很二是什麼意思?

中二 是日語對 初中二年級 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 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二 有時的意思是傻蛋,二百五 很 二 很傻的意思,是個古音,跟廣東話的很牛一個意思,二,牛,戇豆先生的戇字。時代和地方口音變遷,各地發音有差異。自古來就是這個意思。傻和笨的意思。在我們這很熟悉的人和朋友之...

唯二是什麼意思,中二是什麼意思

唯二是一個合成詞,意思是隻有這兩個。一 唯釋義 只有,只是。引證 吳均 與朱元思書 唯餘其一。譯文 只剩下其中之一。二 二釋義 本義為由混沌分出的天 地兩極,後引申為一加一的和 排列順序中第二位的。引證 論語 公冶長 賜也聞一以知二。譯文 知道一件事,只能推知兩件事。擴充套件資料一 唯一釋義 只有一...

國二是什麼意思

國二是中國第二階段汽車排放標準。國家第二階段的排放標準相當於歐洲 號的排放標準,也就是說,尾氣汙染物含量相當於歐 的含量。根據環保總局釋出 關於實施國家第二階段機動車排放標準的公告 要求從2003年9月1日起,所有進行定型的重型汽車,必須符合相當於歐洲2號標準的國家第二階段型式核准排放限值。這標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