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和重疾險,我該選哪個,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2022-02-25 05:10:46 字數 5292 閱讀 5354

1樓:多保魚談保險

重疾險和醫療險應該選哪個好呢?重疾險和醫療險各有各的好處,它們誰都不能替代誰,所以兩個都配置起來。

1、重疾險為主,醫療險為輔

重疾險和醫療險應該是互補的關係,醫療險解決看病的問題,重疾險則負責看病後在家養病及家庭開銷的問題。只有同時擁有了,才能讓一個家庭能對大病小病都應付自如。

2、年輕時優先考慮重疾險

年輕的時候,身體狀況好,但是發生重疾的概率仍然存在,而重疾的支出動輒幾十萬。另一方面,年輕人投保重疾險保費便宜,早買早划算。如果預算充足,再給自己配置一份幾百塊錢的醫療險。

3、老年時優先考慮醫療險

隨著年齡的增長,癌症的發病率也在快速上升,隨著年齡的增長,保費也在隨著增長。對於年齡大的人來說,買不到高保額的重疾險,或者出現保費倒掛,那麼就失去了買保險的意義。在滿足健康告知的基礎上,投保醫療險反而更加合適。

重疾險的優勢與缺陷

重疾險的優勢

1、保費不變

投保重疾險時,根據保額的高低,保障年限的長短等,每年的保費會根據投保時的年齡來鎖定,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保費也隨之增長。

2、不以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來理賠

重疾險的理賠和花費了多少醫療費用沒有關係,只和投保了多少保額有關係。比如有的人買了100萬的重疾險,罹患惡性腫瘤花費了10萬元,重疾險仍然會理賠100萬,當然,前提條件是投保人符合重疾險的理賠條件。

3、豁免功能

目前很多重疾險產品都帶有豁免功能,即保費豁免。當發生保險條款約定的疾病,如輕症、中症、重疾時,只要還在繳費期間,理賠發生後,餘下的保費就不用再繳了,保險合同繼續有效。

重疾險的缺陷

那麼重疾險有沒有什麼缺陷呢?當然是有的。重疾險並非真正意義上的「確診即賠」,根據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和中國醫師協會共同制定的25種《重大疾病保險疾病定義使用規範》中,有5種疾病需要手術後才能理賠,17種疾病需要達到約定狀態才能理賠,其中7種疾病需要96小時至12個月的狀態維持才能獲得理賠。

這也是為什麼說買重疾險要符合理賠條件和疾病病種了,想要買重疾險的一定要認清這一點。千萬不要到時候說「保險是騙人的」。

醫療險的優勢與缺陷

醫療險的優勢

1、保費便宜,保額高

以市面上熱銷的百萬醫療險產品來說,30歲的年輕人投保一年的保費只要幾百元就可以獲得幾百萬的醫療保障。

2、醫療費墊付功能

現在很多的醫療險都有很多附加功能。醫療墊付屬於裡面一項比較有用的功能。醫療墊付可以在投保人無法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時,可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費用墊付,額度可達300-600萬元,以解燃眉之急。

醫療險的缺陷

1、保費不固定

醫療險的缺陷在於保費不固定,年齡太小或者太大,保費就相應的變貴,保費會根據年齡的變化發生變化。醫療險的另一個缺陷是續保問題。

2、續保難

很多醫療險都是一年前的產品,大多為1年期產品,也有一些是5年或者6年的定期產品,保險期滿,隨時有停售的風險,無法通過續保了獲得終身保障。

引自文章:重疾險和醫療險怎麼選

滿意請採納哦!

2樓:職業導師柯柯

回答(1)保費

百萬醫療險的保費相對便宜,一般幾百塊到上千塊不等。

而重疾險的保費要相對貴一點,便宜的一兩千,貴的上萬也有。

以上就是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幾個區別,然後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來決定買哪個。

如果我們的預算有限,那麼可以先配置一份百萬醫療險,獲得大病保障,每年幾百塊,壓力不是很大,但是保障不能覆蓋收入損失以及生活開支等方面。

而預算還可以的話,則可以配置一份重疾險,如果不幸患約定的重疾,我們可以獲得一筆自由支配的錢,彌補各方面的經濟損失。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那麼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同時搭配,保障更加全面。

(2) 理賠方式

百萬醫療是報銷型保險,產生了多少醫療費用,社保結算後扣除免賠額,最後按照合同約定的比例進行報銷。也就是花多少報銷多少。

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只要確診了合同約定的疾病,並且滿足理賠要求,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保險金,

這筆錢的用途由你決定,可以是**期間的費用支出,也可以是**期間的經濟損失補償等等。

(3) 保障期限

百萬醫療普遍都是一年期產品,也就是交一年保一年,如果沒有約定保證續保時間的話,第二年就要考慮是否重新續保。

不過這段時間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不斷推出,目前最長的保證續保時間是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保證20年續保,有興趣的可以瞭解一下:《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怎麼樣,值得買嗎?》

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最大的優勢在於保證續保期間不用擔心續保問題。

重疾險根據保障期限可以分為一年期、定期和終身重疾險。

一年期重疾險保障一年,定期重疾險一般都是保障20/30年或者保至70歲等,終身重疾險則是保證終身。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分析,接下來奶爸分別列舉兩款有代表性的產品給大家展示一下這兩大險種的產品分別有什麼保障內容。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分析,接下來奶爸分別列舉兩款有代表性的產品給大家展示一下這兩大險種的產品分別有什麼保障內容。

更多17條

3樓:對對保險網

關於醫療險的問題問的人還是挺多的,我將2023年比較火爆的醫療險都整理了出來,哪款值得買,你一看就知道:《全國136種熱門醫療險大彙總》

最好是在買好了醫保再來購買商業醫療險。醫保是最基礎的保障,投保的要求幾乎是沒有的,人人都可以買,**還很便宜。商業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一個補充,醫保報銷不了的部分,它可以報銷。

比如說,高階**、特殊**等等。

目前醫療險可以分為很多種,常見的是百萬醫療險、住院醫療險、防癌醫療險這3種。

下面來詳細的說說這3種:

1、百萬醫療險

幾乎每個年齡階層的人都適合購買百萬醫療險,它不僅**便宜,報銷額度還很高,同時它還沒有限制報銷的病種,一年交個幾百塊錢就可以得到幾百萬的保障,多划算。此外,它還有具有十分全面的保障內容,比如床位費、護理費、手術費、藥品費、材料費等等,都可以報銷。

接下來給你分析一下幾款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百萬醫療險:

由圖我們可以瞭解到。

(1)好醫保:這款的續保條件是許多產品無法比擬的。在6年期間內,無論您是否已經理賠、健康狀況改變了或產品停止銷售,您都可以續保。

(2)尊享e生:增加了術後家庭護理、腫瘤特藥服務,以及增加了家庭共享免賠額的可選項。

(3)微醫保:包含了國際第二診療的增值服務是這款的特色。

根據以上分析,不難知道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優勢,我們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2、住院醫療險

這種醫療險的特點是:低免賠、低保額。這種保險主要是用來報銷門診的,年齡小的寶寶或是年齡大的老人買得比較多。

因為小孩子和老人的抵抗力比較弱,比較容易感冒發燒,相對而言,這種保險在他們身上發揮的作用比較大。

3、防癌醫療險

現在在售賣的大多數的住院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的最高投保年齡都限制在65週歲左右,年紀大的是無法投保的,可以投保防癌醫療險。

這種的**受身體素質和年齡的影響較大,這裡是一些比較值得買,**比較低的防癌醫療險,需要的可以收藏:《超值!高價效比的防癌醫療險大排名》

望採納!

4樓:康波財經

長期醫療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5樓:頭號保險家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也就是被保人只要確診患了保險合同中所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規定賠錢;醫療險屬於報銷型保險,投保人在住院的時候需要自己先墊付費用然後再報銷...

6樓:財可夫斯基

重疾險,一旦被保人得了約定的疾病,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得到一筆賠償金,比如說50萬。至於你拿到錢,是去看病。還是出去浪,沒人管。

而百萬醫療險,則是需要你先生病,後住院,社保報銷後,通常自費超過1萬塊,才能找保險公司報銷,最高報銷100%。

7樓:二姐聊保險

有以下不同:首先,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醫療險不限制病種,保障範圍更廣泛。

其次,理賠方式不同。 醫療險是事後報銷型,重疾險是提前給付型。 然後,保障期限不一樣。

醫療險是短期險,一般是一年期,重疾險可以保長期或者

8樓:廣發保險科普

重疾險和醫療險,到底要先買哪一個?我們先來看看重疾險和醫療險有什麼不同,首先,作用不同,百萬醫療險的作用是**費用補償。重疾的作用是**費用、**費用和收入損失補償。

其次,賠付方式不同,醫療險需憑發票報銷,而重疾險是確診後一次性賠付一筆錢。第三,保障期限不同,醫療險是一年期的短期險,如果發生了理賠或者健康狀況變差了,那第二年續保就很難了,而且醫療險在中年以後年齡越大保費越貴。重疾險保障期限長,可以保20年、30年或保至70歲或者保至終身的,投保後保費恆定不漲錢。

綜上可見,重疾險與醫療險是相互補充保障的關係,並不存在對立衝突。要想獲得比較全面且系統的保障,在家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重疾險、醫療險都要配置。如果受家庭條件所限,則優先選擇重疾險。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9樓:財富實驗室

按照個人情況來定。重疾所有的人都應該買。緊接著買意外,一兩百塊誰都買得起然後買壽險,有責任就買,沒責任就算了。最後百萬醫療三兩百款,加上,多一份安心。

第一:重疾險永遠排第一,醫療險只能是補充

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至少可以保障20年、30年,甚至保終身。對保障期限只有一年的百萬醫療險來說,它最大的不確定性就是續保問題。儘管承諾連續投保已經成了當前百萬醫療險的標配,但是可續保的前提是保險公司願意持續賣這個產品。

如果你想知道這個產品是不是保證續保的產品,你別看他們的宣傳資料,你給保險公司的客服打**,不要問你們的某某產品是不是可以續保到99歲,

人這一輩子生老病死,健康狀態是連續的,不會是一下子就得病壞了,肯定是一點點的健康問題積累,沒有發現不代表沒有健康問題。

一旦某年不能續保,再想找到合適的重疾險或者醫療險可就不容易了。

第二:百萬醫療真的不比重疾險便宜

我們看百萬醫療們所設定的免賠額,一般都是要醫保報銷後,還要再花一到兩萬元,才有機會走到商業報銷的那步。

衛生部給出的衛生年鑑,人均住院費用也就一萬出頭,所以大概率是百萬醫療是沒有報銷的機會了。住院雖然更常見,但是不給你報銷那一兩萬對你也沒什麼影響,也就是保險裡常說的,概率大但是損失小。

重疾險儘管保障範圍較窄,但如果遭遇了任何一種重大疾病,那真是承受不起的,也就是保險上說的,概率小但是損失大。

第三:你應該買什麼?

重疾所有的人都應該買。緊接著買意外,一兩百塊誰都買得起然後買壽險,有責任就買,沒責任就算了。最後百萬醫療三兩百款,加上,多一份安心。

買了醫療險還有必要再買重疾險嗎,買了醫療險還有必要買重疾險?

重疾險是先理賠後看病的保險,被保人向承保公司申請獲得理賠額,被保人會收到保險公司給付的資金,可以補償患上重大疾病而造成的收入損失 住院醫療與後續 所需費用等等,儘可能讓親人的生活不因為一場大病而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但是醫療險卻並不具備這個功能。合同生效後不會受到停售的風險,也並不會由於年紀...

微醫保和重疾險的區別,醫療保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這兩款在本質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微醫保是醫療保險 重疾險全稱是重大疾病保險,保障重大疾病的。如果大家不懂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推薦大家看看奶爸寫的這一篇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就會有一個比較深刻的認識了。然後我們來講講微醫保這一款醫療保險怎麼樣。微醫保百萬醫療險又分為兩種產品,分別是...

重疾險和癌症險區別,重疾險和防癌險的區別是什麼 ?

壽險和重疾險是不同的險種,二者主要有以下區別 首先,保障責任不同。首先主要保障身故或者全殘責任,而重疾險主要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其次,保障範圍不同。壽險的保障範圍更窄一些,只保障死亡或全殘,重疾險不僅保障疾病,也可以附帶身故責任。一 從兩者的定義及保障範圍可看出二者的區別 1 普通重疾範圍比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