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醫保和重疾險的區別,醫療保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2022-01-06 05:01:23 字數 5931 閱讀 2440

1樓:奶爸保險科普

這兩款在本質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微醫保是醫療保險;重疾險全稱是重大疾病保險,保障重大疾病的。

如果大家不懂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推薦大家看看奶爸寫的這一篇:《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就會有一個比較深刻的認識了。

然後我們來講講微醫保這一款醫療保險怎麼樣。

微醫保百萬醫療險又分為兩種產品,分別是一年期醫療險-微醫保百萬醫療2020,和保證6年續保的長期醫療險-微醫保長期醫療險。

在基本責任上,微醫保百萬醫療2020和微醫保長期醫療其實有點相似,健康告知也是一樣的。

微醫保長期醫療pk微醫保百萬醫療2020

·微醫保百萬醫療險承保年齡範圍更廣,0-65歲人群都能投保;

·微醫保百萬醫療險保額更高,一般住院醫療最高300萬保額,重疾住院保額最高600萬;

·微醫保長期醫療保證6年續保,續保比微醫保百萬醫療更具有優勢;

·微醫保長期醫療一般免賠額可遞減,最低8000免賠額;

·保費**上,後期保費微醫保百萬醫療險2020要便宜不少;

通過簡單的對比,可以發現兩者責任差不多,200萬保額和300萬保額,實際的區別並不大。

要知道這是1年的住院報銷保額,例如今年報銷了50萬,來年續保,又會恢復到原本的報銷額度了。

我們所需要關注的,是兩款產品的續保情況、費率。

在續保情況上,不用說,保證6年續保的微醫保長期醫療絕對勝出。

在保費**上,雖然微醫保百萬醫療便宜一些,但由於微醫保長期醫療續保條件更加優秀,價效比要比微醫保百萬醫療高一些。

這就很好得出答案了,奶爸認為微醫保長期醫療更值得買。

望採納!

2樓:薄荷保

微醫保是一款長期醫療險,合同期為6年,6年內保費恆定,合同到期後需要重新投保,無需重新進行健康稽核,和重大疾病險是不一樣的。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3樓:財柒

一個醫療報銷,一個重疾賠付;一個保障範圍寬鬆,一個範圍嚴格

醫療保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4樓:財可夫斯基

重疾險,一旦被保人得了約定的疾病,符合理賠條

件,就可以得到一筆賠償金,比如說50萬。至於你拿到錢,是去看病。還是出去浪,沒人管。

而百萬醫療險,則是需要你先生病,後住院,社保報銷後,通常自費超過1萬塊,才能找保險公司報銷,最高報銷100%。

5樓:二姐聊保險

有以下不同:首先,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醫療險不限制病種,保障範圍更廣泛。

其次,理賠方式不同。 醫療險是事後報銷型,重疾險是提前給付型。 然後,保障期限不一樣。

醫療險是短期險,一般是一年期,重疾險可以保長期或者

6樓:學霸說保

一、重疾險和醫療險的區別

1、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限制疾病種類,重疾險實際上為一款保障發生重大疾病的保險,在保監會的規定下,其最基礎的重疾保障種類有25種,詳情可以看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醫療險:不限制疾病種類,只要是由於意外或者疾病所產生的合理的住院**費用,扣除免賠額後,醫療險都可以報銷。

2、理賠方式不同:

重疾險:給付型,只要患上了合同規定的重疾,就可以獲得一筆賠付,賠付的使用權在自己手中,可作為醫療費用,也可做其他準備,支配靈活。

醫療險:報銷型,只可以報銷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花多少報銷多少,且報銷的數額不可以超過實際花銷數額。

3、保障的期限不同:

重疾險:期限靈活,可為終身,也可以為定期,比如保至70歲或者80歲。

醫療險:一年期,一般只能夠一年購買一次,有需要的話第二年再續保。

二、重疾險和醫療險選哪個好?

這兩個險種是沒有伯仲之分的,為互補的兩款險種。比如醫療險的賠付可以用來報銷醫療費用,重疾險的賠付可以用作**期後的恢復費用,所以重疾險和醫療險各有各的優點,因而我們一般都會建議您兩者都購買。

雖然不同的險種之間沒有好與壞,但同一個險種的產品質量卻高低不齊,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候幫您整理了這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兩篇文章,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三、重疾險有買的必要嗎?

有!隨著年齡增加,特別是50歲以後重疾的發病率會越來越高,男性尤為顯著。而由於年紀增長常常與疾病脫不了關係,所以重疾險的保費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越來越貴,購買的困難也會隨之**。

最重要的是,假如不幸得病,鉅額的醫療費和**期無法工作導致的經濟損失會讓家庭變得不堪一擊,如果購買了重疾險,就可以直接給你一筆可觀的賠付,除了補償醫療費,還可以保障因生病無法工作導致生活支出艱難的問題,所以重疾險還是有必要購買的。

7樓:薄荷保

對於這個問題,有一個很好玩的比喻:

醫療險就像一個會計,發生醫療支出了?ok,拿發票來,我給你報銷。

重疾險就像一個土豪朋友!發生重大疾病了?ok,給個賬號,我給你打錢!

從補償機制來說

醫療險是實報實銷型,是根據合同約定方式對已經發生的醫療費用,在額度內進行報銷。也就是說能賠多少,得看實際花費了多少。但是,醫療險大部分都有免賠額,超過免賠額的部分必須拿著相關資料和發票才可以報銷。

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只要被確診為合同約定的某種疾病,保險公司就會賠付。賠付的錢不是實際**所花費用,而是保險合同內約定的保額,參照指定醫院確診的報告直接賠付。也就是說,賠付後怎麼花都可以,保險公司不會管你哦。

從實際用途來說

醫療險,報銷範圍比較廣,不限疾病種類、不限報銷範圍,只要符合健康告知成功購買了保險,就可以。

重疾險除了醫療費用補償外,還可以起到收入損失補償的作用。不僅可以用來支付醫療費用,還可以支撐家庭開支、月供、孩子上學等。萬一重病了,也不至於影響整個家庭的生活水平。

從長短期利益來說

從短期來看,醫療險只能一年一年的買,比較便宜,但是費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比如:26歲的小夥是300元一年,50歲的大叔則可能就是1500元。

從長期來看,重疾險雖然比較貴,但是費率是固定的。比如:26歲的小夥買了一份定期重疾險,每年交3000元,交30年,他一共花了9萬元,按保障到70歲來算的話,平均每年的保費也就2000元左右。

醫療險屬於實報實銷型,相較於基本醫保來說報銷範圍更廣,但保費並非一成不變;重疾險則屬於給付型,保費固定。醫療險和重疾險「各司其職」、「互相補充」,一點兒也不衝突。如果資金充足,建議兩者都配置。

8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醫療險和重疾險到底有什麼區別呢?深藍君來幫助大家瞭解一下:

重疾險的本質是「收入損失保險」,理賠金不限用途,可以用來治病,也可以用來償還房貸、家庭生活開支、支付孩子的教育金等用途。重疾險原理很簡單,就是符合合同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給一大筆錢。

從不同的角度,可以將重疾險分為不同的型別:

按保障期限:終身型重疾險、定期重疾險和一年期重疾險

按保障責任:含身故責任重疾險、不含身故責任重疾險

按賠付次數:多次賠付重疾險、癌症多次賠付重疾險、單次賠付重疾險

按產品形態: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返還型重疾險、萬能型重疾險

醫療險是以約定的醫療費用為賠付條件的保險。假如生病或發生意外,就醫所產生的門診費、住院費、手術費等,可以通過醫療險來報銷。

醫療險可以分為兩大類:

國家醫保:國家統籌有的基本要保險,特點是廣覆蓋保基本。

商業醫保:商業保險公司經營的醫療保險,特點是按需投保,完善保障,可作為國家醫保的補充。

很多朋友會問深藍君,我有了重疾險還要買醫療險嗎?或者是我有了醫療險還要買重疾險嗎?

這兩個答案的回答時統一的:兩個險種都要配置。

因為他們規避的風險是不一樣的,起到的作用也是不一樣的。深藍君常說,保險是一個組合,四大險種缺一不可:

這張**就非常清晰地總結了4大險種的不同點。每個險種都有其獨特的功能,誰都不能被誰替代,也不能片面地說哪個險種更重要。

微信新出的微醫保終身重疾險價效比如何?

9樓:奶爸保講險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由人保壽險承保的一款產品。更多的重疾險測評請看:《7月重疾險榜單出爐,哪個才是你心中所選?》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具體的保障內容如下:

一、基本保障內容

1、約定100種重疾,賠付1次,100%保額,也就是說這是一款單次賠付的重疾險

2、可選輕症保障

約定50種輕症,不分組3次賠付,每次賠付20%保額。

保險行業對重疾險的病種規定了25種,但輕症沒有統一規定,只是根據目前疾病理賠率,分為幾種常見的高發輕症病種。

奶爸總結了以下幾種高發輕症:

上圖可知,除了缺少微創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和慢性腎功能衰竭,其他幾種常見的高發輕症都有覆蓋。

但輕症的賠付只有20%,相對於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產品都是30%保額起步,略微低了一點,保障力度有點不足。

且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產品都有輕中症保障,微醫保終身重疾險沒有中症保障。

3. 免費擴充套件新冠肺炎保障

這一項保障大多數保險產品在疫情發生後都有新增,微醫保終身重疾險也不例外,免費擴充套件新冠肺炎保障,無須等待期,注意保障期到4月30號。

二、其他責任

1、身故給付:無息返還保險金。

只能選擇返還保費,這一點奶爸也覺得不太靈活,畢竟市面上好多重疾險產品都可以自由選擇無身故責任、身故返賠付保額等。

2、可選輕症豁免保費

90天等待期後,如患有合同約定的輕症疾病,保險公司將豁免保費,累計給付輕症保險金達到3次後則不再給付,但重疾的保障以及身故責任依然有效。

綜上所述,微醫保終身重疾險的保障中規中矩,很多保障都不太靈活,價效比也不是很高。

10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這有一份最新對比表送給你: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重疾保障病種為100種,賠付100%基本保額;

可選輕症保障,保障50種輕症,賠付20%基本保額,也可以選擇特定疾病20種特定疾病,額外賠付100%基本保額;

此外還可以選擇特定傳染病,如果是因為37種特定傳染病(包含新冠肺炎)住院會給付住院津貼,扣除5天免賠天數,最高給付給付2000元/天。

其主要亮點在於,保障比較靈活,除了重疾,其他的輕症、特定疾病、特定傳染病都是作為可選項。若因合同約定的特定傳染病住院、入職重症監護室或身故,可獲得額外賠付。

但是這款產品存在停售的可能性,如果停售了就不能再續保,續保時需要稽核。

總的來說,微醫保終身重疾險是一款一年一交的一年期重疾險,由於停售不能續保,產品的穩定性不強,如果預算允許,建議還是優先配置長期的重疾險,保障更加穩定和全面。

醫療險和重疾險,我該選哪個,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重疾險和醫療險應該選哪個好呢?重疾險和醫療險各有各的好處,它們誰都不能替代誰,所以兩個都配置起來。1 重疾險為主,醫療險為輔 重疾險和醫療險應該是互補的關係,醫療險解決看病的問題,重疾險則負責看病後在家養病及家庭開銷的問題。只有同時擁有了,才能讓一個家庭能對大病小病都應付自如。2 年輕時優先考慮重疾...

重疾險和癌症險區別,重疾險和防癌險的區別是什麼 ?

壽險和重疾險是不同的險種,二者主要有以下區別 首先,保障責任不同。首先主要保障身故或者全殘責任,而重疾險主要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其次,保障範圍不同。壽險的保障範圍更窄一些,只保障死亡或全殘,重疾險不僅保障疾病,也可以附帶身故責任。一 從兩者的定義及保障範圍可看出二者的區別 1 普通重疾範圍比防癌...

崑崙健康 商業醫療保險和醫保有什麼區別

從功能上看,兩者都是社會風險化解機制,但是社會保險是多層次的社會保險體系中的主體,商業保險可以作為社會醫療保險的補充,是多層次社會保險體系中的一個組成部分。從性質上來看,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根據法律規定,為保護和增進職工身體健康而設立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是國家或地方通過立法強制執行的,不取決於個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