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退休後原單位還有工資嗎,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後被判刑,是否還有工資

2022-02-25 05:10:47 字數 5282 閱讀 9309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事業單位退休後,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原單位是不需要再辭職員工工資的。

依據《國 務 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 務 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樓:

您好!從事業單位退休後,原單位就不再發放工資了。謝謝閱讀!

3樓:社保小達人

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後,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

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後被判刑,是否還有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後被判刑,就沒有退休金了,只有生活補助,其金額為本人原基本退休費的75%計發生活費。期滿後,按2%降低基本退休費。如已參加養老保險並按養老保險有關規定計發基本養老金,其待遇是不變的。

根據《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被採取強制措施和受行政處罰工資待遇處理有關問題的通知》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採取強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處罰的退休費待遇處理

(一)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期間,停發退休費待遇,按本人基本退休費的75%計發生活費。經審查核實,公安機關撤銷案件或人民檢察院不起訴或人民法院宣告無罪、免予刑事處罰,未被收容教育、強制隔離戒毒、勞動教養、行政拘留,且未被追究違紀責任的,恢復退休費待遇,減發的退休費予以補發。

(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刑事拘留在逃或批准逮捕在逃的,停發退休費待遇。

(三)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行政拘留期間,停發退休費待遇,按本人原基本退休費的75%計發生活費。期滿後,按2%降低基本退休費。今後國家調整退休費時,不受原處罰的影響。

(四)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收容教育、強制隔離戒毒、勞動教養期間,停發退休費待遇,按本人原基本退休費的75%計發生活費。期滿後,按12%降低基本退休費,補貼按低一個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確定。今後國家調整退休費時,按原執行退休待遇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低一個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標準執行。

(五)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判處管制、拘役或拘役被宣告緩刑期間,停發退休費待遇,按本人原基本退休費的60%計發生活費。刑罰執行完畢或緩刑考驗期滿不再執行原判刑罰的,按12%降低基本退休費,補貼按低一個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確定。今後國家調整退休費時,按原執行退休待遇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低一個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標準執行。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判處有期徒刑被宣告緩刑期間,停發退休費待遇,按本人原基本退休費的60%計發生活費。緩刑考驗期滿不再執行原判刑罰的,按40%降低基本退休費,補貼按最低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確定,今後國家調整退休費時,按最低職務層次(技術等級)的標準執行。

(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判處有期徒刑(不含被宣告緩刑的)以上刑罰的,從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之日起,取消原退休費待遇。刑罰執行完畢後的生活待遇,由原發給退休費的單位酌情處理。

(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受到刑事處罰,經再審宣告無罪或免予刑事處罰,且不追究違紀責任的,從再審宣告無罪或免予刑事處罰的次月起恢復退休費待遇。原判期間和刑罰執行完畢至再審宣告無罪或免予刑事處罰期間,被停發的退休費由單位補發。

(八)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受到刑事處罰,經再審宣告無罪或免予刑事處罰,但被追究違紀責任的,根據應給予的處分相應確定退休費待遇,從審查結論作出的次月起執行。原判期間和刑罰執行完畢至作出審查結論期間,被多減發的退休費由單位補發。

(九)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退休後被採取強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處罰的,如已參加養老保險並按養老保險有關規定計發基本養老金,其待遇處理辦法按國家有關養老保險的規定執行。

5樓:七臺河李陽平

國家對此是有相關規定的,退休人員被判刑入獄(或拘役)後,退休工資停發,待刑釋後繼續享受退休工資;對於判處非監禁刑的(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管制或獨立處罰附加刑的)退休工資照發。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有關養老保險待遇問題的覆函》(勞社廳函〔20001]44號)

黑龍江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你廳《關於已領取養老金人員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養老金髮放問題的請示》(黑勞社呈〔2001)5號)收悉。經研究,現答覆如下:

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或被勞動教養的,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服刑或勞動教養期滿後可以按服刑或勞動教養前的標準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退休人員在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死亡的,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可以繼承,但遺屬不享受相應待遇。退休人員被判處管制、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和監外執行的,可以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

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其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2023年3月8日

6樓:catt財經

回答事業單位退休後被判刑,肯定會被單位開除處理

提問我搜尋相關規定是可以不被開除的啊

回答看犯的罪重不重,要是很嚴重,事業單位是可以開除的,不然會影響公司聲譽

你自己的公司出現一個因犯法被判刑的員工,你還會留他嗎?

提問您的意思是 要看事業單位自己的決定是吧?那請問,如果我們家屬不服應該去**說理?但是他已經退休了啊

回答那肯定是事業單位的事情

提問如果我們家屬不服 請問有沒有說理的地方 因為我看國家沒有相關規定說要開除退休後的判刑人員

回答不服就到只能法院起訴

提問起訴這種情況有勝算麼?

回答都退休了還有什麼好開除的,,,,那是退休人員的私事了,,,,,這種情況勝訴肯定不高

提問都60多歲了 也不是嚴重得罪 不能不讓老人吃飯啊 所以請您幫助我們想想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回答都退休了,不好好養老,還搞那麼多事情幹嘛呢,,,他犯了什麼罪嘛

提問就是打仗 在事業單位工作的退休人員 已經四年沒上班了 退休了。這種情況給開除合理麼

回答提前退休,當然不合理

上次也有一個,裝病提前退休,被發現,也被開除了,還停止了他的退休金領取權力

位單給他發的兩年工資,也要他吐了出來

沒到法定年齡提前退休,不上班還領工資,被查到肯定要嚴肅處理,就算上訴也會被駁回上訴。

更多15條

7樓:肉多多哼

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服刑期間,停發工資,其所發費用是按基本工資的百分之75嗎

事業單位退休後在本單位和到社保局拿工資有區別嗎

8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事業單位退休後在本單位和到社保局拿工資性質一樣。事業單位的工資,退休費用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工資科核定。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後工資構成主要包括四大部分,退休費、保留物價補貼、退休補貼和住房補貼,其中退休費和退休補貼佔比是非常大的。

退休金由社保局發,單位發的是住房補貼、取暖費和物業管理費。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

根據***《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國發〔2015〕2號)和人社部、財政部。欠繳社會保險費,會導致退休人員無法計算養老金標準,所以社會保險局無法發放養老金。

具體來看在職時的工作性津貼退休後不再領取,保留物價補貼和住房補貼退休和在職時金額一樣,退休費=(在職時職務工資+在職時級別工資)×退休計發相應比例,退休補貼則是在職時的生活性補貼而且退休更多了,所以同上退休職工退休工資能拿4000元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並軌社保了就得由社保發放,發放數額不要說沒有區別,即是有區別這個你也無法抗拒。

區別肯定是有的,就是不能隨心所欲的調整退休金了,過去單位在職調整退休的就調整,漲的什麼錢都不清楚,直到退休金高的離譜,惹起全國民怨,這種現象從此不會有了,調整退休金跟著全體退休者調整。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單位還自已發放養老金,全部由社保**支付。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還享受職稱工資待遇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一般情況下職稱的工資應該還是有的,他會根據你的職稱和你交納的養老保險來給你定位你的養老金的金額。

12樓:書生之見是我

有啊,根據職稱給予規定的補貼,一直會有補貼的,不過這個需要單位工作時候聘用你的

事業單位退休後的基本工資是怎樣計算的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機關事業單copy位工作人員退休工資與退bai休年齡有關。因為du影響養老金高zhi低的因

素主要有:退休上dao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等,並和上述因素成正比。

基本公式:基本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個人賬戶本息和÷120+調整係數,各地實際計發公式會有差別,以當地政策為準。

1、公務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2、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3、機關技術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後的退休費分別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之和、崗位工資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後被判刑是否還有工資

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後被判刑,就沒有退休金了,只有生活補助,其金額為本人原基本退休費的75 計發生活費。期滿後,按2 降低基本退休費。如已參加養老保險並按養老保險有關規定計發基本養老金,其待遇是不變的。根據 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被採取強制措施和受行政處罰工資待遇處理有關問題的通知 事業單位工作...

2015事業單位退休工資有多少呢?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事業單位工資改革最新訊息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漲工資 養老金待遇調整。事業單位工資改革,事業單位工資改革一直以來都受到了較大的關注,事業單位工資改革最新訊息可以關注下 事業單位工資改革方案最新訊息彙總。天津事業單位考試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國家雖然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實行績效工資改革後,離退休人員怎麼辦

事業單位的改革,和退休人員無關,依然按照原來的規定發放。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原則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原則如下 1 實施績效工資與清理規範津貼補貼相結合,規範事業單位財務管理和收入分配秩序,嚴肅分配紀律 2 以促進提高公益服務水平為導向,建立健全績效考核制度,搞活事業單位內部分配 3 分級分類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