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有什麼用,重疾險保險有什麼用?

2023-01-26 22:50:13 字數 5436 閱讀 2282

1樓:奶爸保測評

重疾險主要有兩個作用:

(1)支付醫療險無法報銷的其他費用百萬醫療險可報銷醫療費用,對於不在保障範圍內的費用是無法報銷的。

但事實上,在大病面前,**的費用和收入中斷帶來的損失比醫療費多得多。

如果突然患上重疾,我們預計的支出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一場重疾導致的損失當中,我們最容易預見的是**費用,也就是海平面上的部分。

但冰山下看不見的支出,比如營養費用,異地交通費用,看護費用,等等,是我們容易忽略的。

而這時,就可以用重疾險的賠償金支付這筆費用了。

(2)收入損失補償百萬醫療險採用的是實報實銷,而重疾險只要確診了即可賠付。

若罹患合同規定的疾病,即可獲得一筆補償金。

而這筆補償金,被保人可自由支配。

除去**所需的費用,還可補償因疾病導致的收入損失。

2樓:悠檢視微劍

重疾險越早買越好,越早買越便宜!相同的保額和保障時間,越早買,保費越便宜,享受到的保障就越早。 如今人們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不規範的生活作息在無形中給身體帶來一定的隱患。

一旦發生重大疾病,就需要高額的**費用和花費較長的**時間。

3樓:懂保爺

重疾險就是重大疾病保險,當被保險人患有保險合同保障範圍內的重大疾病時,保險公司就會對被保人所花的醫療費用給予一定賠償。重疾險按產品型別分為消費型和返還型,按保障期限分為定期型和終身型。

4樓:保瓶兒

重疾險,首先它的一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直接賠給我一筆現金的,就像一個土豪爸爸一樣,我給你50萬,然後這筆錢你自己拿去解決問題。

5樓:康波財經

疾病險和重大疾病險的區別。

6樓:老崔嘚吧嘚

大家都在說要買重疾險,那重疾險有啥用呢?一張圖告訴你重疾險的作用。

重疾險保險有什麼用?

7樓:嘉玉玉寶貝

重疾險非常的有用,當你得了一個特別重大的病,基本上可以報銷100%,這樣的話也就減輕了你家庭方面的壓力,他可以讓你自己的經濟有一定的保障,不用為了這些重大的疾病去花掉自己一輩子的積蓄。

8樓:pan小

1.重疾險可以保證疾病有錢看,生活質量不下降,身體健康還可當遺產傳承。2.

當做醫藥費,癌症**通常要在50萬以上,心腦血管**費用在30萬以上,綜合報銷比例在50%左右,賠償金可幫助使用者獲得更好的**,提升承擔醫療費的能力。

9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在得大病的時候減輕家裡的負擔,可以緩解經濟壓力,可以讓大家有時間準備,不至於因病返貧,用途比較靈活,這是比較好的方面。

重疾保險有什麼作用

10樓:abc保險網

重疾險又叫失能收入損失補償險。是用來補償患有重疾後不能正常工作的收入損失的。一般按照醫學界的重疾**年限5年的標準,保額設定為年收入的5倍以上,

11樓:保瓶兒

給付型險種,達到標準就可以賠付,賠付金額自由分配。

重大疾病買保險有用嗎

12樓:奶爸保測評

答案是:重大疾病買保險是有用的。從幾個方面進行分析。

10000個60歲的男性中,有186個患上25種重疾的一種,其中有173個患的是6大重疾種的一種;

10000個60歲的女性中,有113個患上25種重疾的一種,其中有105個患的是6大重疾種的一種;

重疾一旦患上了,經濟上醫療的負擔和照顧病人的負擔會非常重。

所以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很有必要配置。順帶附上,《2020重疾險排行榜》

重疾險是給付型的,如果患了合同約定的疾病,並達疾病的狀態或者手術,給付購買的保額。

簡單的說,醫療險給保人解決了治病費用的問題,而重疾險給保人緩解了家庭經濟問題,讓他能安心養病。

重疾險包括六種高發重大疾病: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冠狀動脈搭橋術、終末期腎病。

除了上面這六大高發重疾,保監會還組合了另外25種重大疾病。它們覆蓋率95%的重疾發病率,其中規定高發的6種疾病發病率超過60%。

可以看到,目前大部分重疾險都包含定義的25種重疾,甚至很多保障80種、100種的重大疾病的產品。不過,如果多保障的疾病需要多加很多錢,就不值得了。

預算考慮為先,預算不是很充足的,優先考慮純粹保障重症的重疾險,把保額做到足夠高。預算很充足的,在保證充足保額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保障更全面的輕症、中症。

13樓:平安健康保險

據衛生部資料,中國目前有億高血壓患者,高血脂症患者9000萬,糖尿病及糖尿病前期患者億,更可怕的資料是0-65週歲之間,每4人就有一個癌症患者,這意味著25%的人會患有癌症,隨著現在年輕人熬夜、抽菸、癌症患者越來越年輕化。

當然會有很多人說,我已經買了社保了,商業重疾險不用買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社保對報銷範圍有嚴格的限制,很多專案和藥品是不予報銷,需要參保人自費的。然而罹患重大疾病,**需要的很多進口的昂貴的藥品,就是社保不能報銷的,另外後期需要的護理費、營養費這些社保也是不能報銷的,而商業重疾險能彌補這些不足。

在社保的報銷規定中,有起付標準還有最高支付限額,正是因為有這種規定,罹患重大疾病,社保能報銷的比例大概只是40%-50%,參保人自己要承擔的部分還很多。可是如果有投保商業重大疾病險,商業重疾險就能補充報銷需要自費的部分,這樣保障更全面。

14樓:保瓶兒

給付型險種,達到標準就可以賠付,賠付金額自由分配。

15樓:小梗生活

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看完你就知道大病保險有必要買嗎?

16樓:網友

網上買保險是靠譜的。只要有銀保監會頒發的經紀牌照的公司,售賣的產品都是經過嚴格審查的,可以放心購買。另外,線上投保還會更快更安全,因為可以線上提交資料,第三方還會有專人協助理賠,客觀中立的維護客戶的權益。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現的時候買就有用。

為什麼要買重疾險?有用嗎

18樓:abc保險網

1、純粹的重疾險,帶有身故保障事實上,這類保險產品簡單理解的話,就是在不幸罹患了重疾之後,保險公司會根據約定進行重疾賠付;如果合同有效期內沒有罹患重疾,但是不幸身故的,保險公司則賠付身故保險金。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況下,此類保險身故和重疾的保額是一致的,賠付了重疾之後,就不會再賠付身故責任,二者只能選其一。目前來看,此類保險是市場上的主流產品型別,在投保時需要了解清楚。

2、主險為壽險,附加重大疾病保障一般來說,這類保險產品,完全可以稱之為提前給付型的重大疾病保險。換言之,如果罹患了重大疾病,會將壽險保障,也就是身故保額提前拿出來,來賠付重大疾病。提前給付型重大疾病保險中,身故保額一般會比重疾保額高一點,但不會太多,目前市場上的主流產品中,身故保額與重疾保額大概有幾萬元的差別,如果賠付了重疾,那身故保額就只剩下1萬。

這主要是防止在賠付了重疾之後,主險保額降為0,導致保險合同失效。

3、只保重疾,不保身故的產品對於這類商業保險產品,通俗一點地說,其實就是產品本身不包括身故保障在內,只有重大疾病的保險責任。一般情況下,此類產品多為消費型重疾險,如果在保險期間內罹患合同約定的重疾,保險公司賠付重疾保險金;如果合同期間沒有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返還保費,也不會有身故保障責任。

除了提到的保重疾又保身故的保險的3種情況,其實呢,還有能夠將重疾保障和身故保障分開賠付的產品,但是保費很貴,畢竟是既有重疾保障,又有身故保障,相當於重疾險和壽險兩種產品都擁有,自然需要花更多的錢。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一點的是,如果有意向投保重疾保障和身故保障皆有的商業保險,可以考慮先投保一份重大疾病保險,然後再投保一份定期的壽險,這樣保費會更加的划算一點。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重疾險 有用嗎

19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20樓:小島說保險

重疾險有一個大坑,一定要避開!

21樓:招商信諾

重疾險對個人,對家庭而言都是有用的,而且作用還很大。如果不幸罹患重病,從生病到恢復健康無疑是個漫長的過程,手術費只是一個開始,住院期間的醫藥費、伙食費,出院後的**費用等等,這些有很多是醫保不能報銷的,而林林總總的花費加起來也不是一筆小數目,少了哪部分都不行。這時候,一次性給付的重疾險保險金就可以起到有效的彌補作用。

重大疾病保險產品。

為患者保障醫療資金,贏得救治時間

大部分重疾險都有一個相同的賠付標準,那就是「確診或者達到某種狀態即賠」,也就是說不用被保險人和家人先行墊付醫療費。可能有人會說,這其實不算什麼好處,不過是早點晚點,又不會多給錢。但真正遇到這種情況的人會知道,在突如其來的重病面前,每一筆錢都可能是救命錢。

醫院繳費不等人,病人的身體狀況不等人,很多重病患者的家人都要面臨四處奔走借錢甚至是籌款募捐的窘境。所以重疾險的理賠方式確實可以保證患者的醫療費用,為其贏得寶貴的救治時間。

彌補**及**期間的各種花銷

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從生病到恢復健康無疑是個漫長的過程,手術費只是一個開始,住院期間的醫藥費、伙食費,出院後的**費用等等,這些有很多是醫保不能報銷的,而林林總總的花費加起來也不是一筆小數目,少了哪部分都不行。這時候,一次性給付的重疾險保險金就可以起到有效的彌補作用。

保護整個家庭免於破裂

一場重病毀掉一個家庭絕不是危言聳聽,這樣的不幸可能每天都在發生,重疾面前不只患者會遭受痛苦,每一個家庭成員都可能焦頭爛額,患者的住院花銷不說,孩子可能還要上學,輔導班、資料費,甚至是老人的生活費,都可能因此受到影響。所以重疾險在關鍵時候是可以維繫一個家庭的。

為開啟以後的新生活提供支援

重病不僅需要大筆的花銷,往往還意味著經濟**的減少,患者即便**後也可能不能再從事以前的職業,那麼這時候重疾險的賠付就可以作為一個小生意或者小投資的啟動資金,為以後的生活提供支援。

其他保險問題可以**諮詢。

售前產品諮詢:400-880-3633

哪個保險公司的重疾險最便宜,重疾險哪個保險公司的價效比高

不同公司有不同的重疾險產品,同一家公司的重疾險 也有高有低,所以很難說哪家公司重疾險最便宜。但可以明確一點的是,重疾險越早買越便宜。買重疾險不是看保險公司,而是在產品保障全面的基礎上按照自己的預算挑選高價效比的產品。市面上重疾險非常多,為了幫助大家,我把熱門的重疾險整理成了一個對比表,給大家參考下 ...

微醫保和重疾險的區別,醫療保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這兩款在本質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微醫保是醫療保險 重疾險全稱是重大疾病保險,保障重大疾病的。如果大家不懂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推薦大家看看奶爸寫的這一篇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就會有一個比較深刻的認識了。然後我們來講講微醫保這一款醫療保險怎麼樣。微醫保百萬醫療險又分為兩種產品,分別是...

健康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健康險和重疾險哪個好?區別有哪些,該怎麼選擇啊?

健康險,是健康保險的中文簡稱,是指保險公司通過疾病保險 醫療保險 失能收入損失保險和護理保險等方式對因健康原因導致的損失給付保險金的保險。所以重疾險也是屬於健康險的一種,人們常聽說的健康險有重疾險和醫療險,那麼它們有什麼區別呢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1.保險屬性不同 醫療險屬於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