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上大學要怎麼申請,想去日本讀大學要怎麼辦手續

2022-02-25 07:50:35 字數 6558 閱讀 9900

1樓:保定環球教育

一、日本留學的四大申請方案:

1、上日本語言學校

可以先去上日本語言學校,然後參加日本大學院舉辦的考試,進入日本大學院,進行相關的碩士課程的學習。

日本語言學校的入學條件

留學生需在中國完成最少十二年以上的正規學校教育;國內的高中、大專、大學本科畢業生都可以申請,中專,技術學校,bai高等職業學校畢業生符合條件的也可以申請。申請的時侯申請人需要提供二白小時日語學時的證明,以及日語國際能力測試四級或者j-testf級等相關能力的證書。經濟擔保人需要提供人民幣二十萬存款作為保證金,需要提供相關的資金**。

如想進入日本大學排名較高的學校,可以考慮這種辦法。

適合人群:

1、日語不好的人

2、想赴日後有更多選擇的同學,比如就職、專門學校等

3、想考藝術設計類專業的同學

4、文科生

2、研究生申請

如果大家認為自己已經具備了一定的日語能力,不想再花時間和精力去讀語言學校,或者大家想盡早接觸到教授的研究內容,那麼赴日留學還有這樣一種選擇,不過不要想著找捷徑。

申請研究生——修士考試——正式入學

首要要搞懂一個概念:

日本研究生≠國內研究生

日本的修士=國內研究生

日本大學院生=國內研究生

適合人群:

1、日語好的同學,文科n1高分、理工科至少n2

2、同時,日語好的理工科學生

3、自主能力強,善於研究、可以diy的同學

3、 g30

日本文部科學省為了國際化大學教育,在2023年啟動了global 30的英文授課專案。專案包含13所大學。g30專案包括300門各類課程,大家在g30專案裡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畢業後大家既可以掌握英語,又可以學會日語,對外來求職很有益處。

適合人群:

英語基礎較好,但日語偏弱的學生

4、修士

如果大家覺得自己的能力足夠優秀,或者想挑戰一下自己,大家也可以選擇直接參加日本大學的修士入學考試。有一些學校的往年修士考試題會在大學主頁上公佈,但是在國外準備的話,只能把考試科目的教科書讀熟讀透,修士考的複習資料就沒有那麼充裕了。當然,有能力有毅力的學生,也是可以挑戰一下的。

二、日本留學需要自身的條件:

1、學歷

想要申請日本國立大學院的時候首先得需要有16年的高等教育,如果學校是一些985、211的話就更好了。

申請日本大學院通常是需要具備本科學歷才具備報考資格。這裡要求本科畢業生持有有效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書。

當然,隨著赴日留學越來越受歡迎,個別專科生,自考生,無學位證的學生也開始申請日本大學院,但是這些學生在國內直接申請日本國立和公立好大學的可能性很小。

在日本,一般的研究生院都要求學生具有學士學位,但也有一部分的日本學校對此不作要求。

2、經濟

很多選擇去日本留學的同學都是工薪家庭的孩子,然而,日本留學的費用也並不是很高。也有不少學生用半工半讀。不過也不用擔心,日本打工的話相對很便捷。

3、專業

專業選擇是教授選擇學生的重要部分,每個教授往往會根據學生的成績單來做首要判斷,而且需要學生在申請時所提供的材料來作出選擇,這樣教授就能全面的瞭解一個學生到底是否合適他。

4、語言

去日本留學語言是基本的要求,這關係著學生們能否適應日本的生活與學習。

日語二級只是一個*低的門檻。對於文科類日語專業的學生,日語等級需要達到一級。假如學生不具備日語能力,那麼在國內直接申請日本大學院,成功率幾乎為零。

三、日本留學申請的過程

提交待審查的資料——審查通過後提交出願——根據要求參加筆試——合格後參加面試;

1、教授推薦信:一般申請研究生和預科都需要教授的推薦信,可以讓畢業大學的院長、系主任、指導教師等跟自己專業有關的教授給你寫;

2、成績單

3、畢業證明書

4、學位證明書

5、個人履歷書:一定要詳細正確填寫。一般專業申請機構都會提供,請如實填寫。

6、畢業**(設計)概要

7、獎學金等獲獎及獎勵情況證明材料。

8、研究計劃書

9、經費支付證明相關材料,包括存款證明,收入在職證明等;

10、其他申請所需材料

2樓:大連海鷗日語

我簡單回答一下,如有疑問歡迎私信問我。

去日本上大學有三種方式,前提條件是在國內滿12年教育,即高中(含三校)以上學歷,家裡有一定的經濟條件,有一定的日語能力。

一、去日本先上語言學校,然後報考日本大學。

二、申請在國內直招的日本大學,直接去日本入學,或入學該大學的日語預科。但此類大學多為比較差的私立大學,因此並不推薦此種方式。

三、利用旅遊等短期簽證直接去日本考大學。日本各大學自主招生,報考一所大學可能需要去日本多趟,因此並不推薦此種方式。

綜上所述,絕大部分人會選擇第一種方式,即拿最長兩年的留學簽證進入日本語言學校,一邊強化日語,一邊備考大學。如有更多日本留學問題歡迎問我。

想去日本讀大學要怎麼辦手續

3樓:智者總要千慮

辦理去日本留學的手續分為三個步驟。首先要獲得入學許可證,通過留學公司向日本法務省入境管理局申請、領取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三是申請並領取簽證。

去日語語言學校需要辦理的手續

一般日本的語言學校的開學時間分別為4月、7月、10月和1月。每個語言學校的招生條件還有開學都不同,相同點基本都是開學前提前半年開始招生。4 月份開學的一

期招生人數最多,此外,依次為10月,7月和1月開學的;大部分學校都是集中招收4月和10月開學的兩期,也有一部分學校招收7月和1月開學的這兩期,但總體來說不多;

決定了去哪所學校留學之後,就請先取得該校的招生簡章,做好申請的準備。

去日本大學需要辦理的手續

大學一般只招收4月開學這一期留學生,也有一少部分學校招收9月或10月開學的。另外,也有一些學校對4月入學的學生分幾次進行招生;

大多數學校都以日本留學考試的成績,學校設有的筆試和麵試為標準來選拔學生;學生必須在日本參加入學考試;

但是,也有一些學校在中國設有特殊的入學考試,或只需根據個人資料進行審查就可以直接進入日本的大學學習;

大學的報名和考試時間為:4月份開學的私立大學從前一年的秋季開始到入學年的 1~2月份;4月份開學的國立、公立大學為前一年年末到入學年的 2~3月份;各個學校的招生時間、條件和方法都不同,所以大家有必要提前作好準備;

一般情況下應該先到日語學校或者大學別科留學,一邊學習日語一邊收集資訊為考試做準備。

想去日本定居,怎麼申請

4樓:孤影別秀了

想定居日本可以通過商業投資移民來實現,方法如下:

1、投資商業經營合作,根據選擇法案提供的加盟商業型別,注入資本。獲取投資經營權,並可獲得其經營業務的店面,以及全家移居日本的居住權,投資者也可選擇投資房產用以自住或出租,僅有盈利要求即可,無移民監規定。

2、開辦公司,全家移居日本。在日本以投資公司的形式獲得主申請人投資經營簽證、以及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家屬簽證。

3、購買日本房產,隨著日本2023年申奧成功,日本泡沫經濟有所緩和,華人進入日本境內投資房產成為熱門投資專案。

注:日本定居條件通常包括永住者、特別永住者、一般永住者、定住者取得相應簽證後長期滯留日本,還包括變更國籍的歸化。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定居簽證,主要是日本人配偶,或是在日本擁有永住簽證的人的配偶,或是日本殘留孤兒來日本,或是以未成年人隨在日本結婚的父親或母親來日本的人等擁有。

日本定居簽證和就職簽證,留學簽證一樣,在留期間到後需要更新,定住簽證時限一般為三年。到期後需要更換,拿到第二次的三年簽證後即可去申請永住簽證。

日本定居簽證它也不是移民,只是一個長期居留的簽證,並且是有有效期限的,如果不想放棄國籍但又想達到長期居留日本的目的,日本經營管理簽證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真的想移民日本,那隻能通過婚姻關係或者留學後在日本工作。

5樓:向日葵家日本房產移民

日本入管局(http://www.immi-moj.

go.jp)為歡迎在日本定居的人士設立了經營管理簽證。要求申請人在日本設立公司(株式會社),建議註冊資本金不少於500萬日元,經營範圍不限、可多種,就可以向日本入管局提交經營管理簽證的申請。

第一次的簽證期限為1年,後期根據公司經營狀況給予1年或3年或5年的續簽。連續住滿5年可申請日本歸化(國籍),住滿10年可申請永住(綠卡)。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定居日本有以下幾種途徑: 1、與日本人結婚3年後可申請永住簽證 2、在日本留學大學畢業後成為正社員5年後可申請永住簽證 3、投資500萬日元設立公司申請投資經營簽證,在滿足相關條件後5年可申請永住簽證。

7樓:手機使用者

你有定居簽證,是不應該在中國上學的。因為,有留學簽證,才能享受留學生待遇。不過,大學院考試,一般會考慮你的社會和知識背景。

如果,要考大學院的話,應該到大學找一下指導教師,好好談一談再考。

8樓:偷星

嫁娶日本人。旅居10年。

想去日本讀大學要怎麼申請?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大學難度肯定要高一些的,要滿足的條件也更多,如果想去比較好的學校讀,建議你去報個專門的留學機構,我是在學習谷報的本科留學申請。他們一般會對材料進行優化,所以中的概率會大一點。

10樓:荊萊

這種情況,您最好是求助於國內的留學中介服務機構。他們能幫您出主意、解答問題、聯絡院校,能避免走很多不必要的彎路。

11樓:天道教育

天道留學老師為您解答:

一、日本一般大學院申請條件

1 、日本語能力考試__n2以上

日語學習是去日本最為基本的要求,這關係著學生們能否適應日本的生活與學習。日能達到 n2

只是一個門檻要求,對於要申請文科類專業大學院的學生來說,日語最低要求達到 n1

,比如社會學、日本語教育、心理學、哲學等專業。對於想要申請理科類專業大學院的學生而言,日語要求相對較低一些,一般達到 n2

即可,不排除日本頂級國公立或者名牌私立大學因為競爭力大錄取的學生很多都是 n1 。

2 、國內統招四年制本科

這裡的統招四年制本科不是絕對的,國內個別專業是五年制的,比如建築學。主要是想表達需要是正規的本科學歷。當然如果你的本科是在國外讀的三年制本科另當別論,英國、澳洲讀本

3 年制比較常見,這種也是可以的 case by case

。因為申請日本大學院是需要具備本科學歷才具備報考資格,這裡要求本科畢業生持有有效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書。

當然,隨著赴日留學越來越受歡迎,個別專科生,自考生,無學位證的學生也開始申請日本大學院,但是這些學生在國內直接申請日本國立和公立好大學的可能性很小,這一類學生建議先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然後通過當地語言學校來申請。

在日本,一般的研究生院都要求學生具有學士學位,但也有一部分的日本學校對此不作要求。有些學生具有雙大專學歷,學習累計年限雖已達到四年,但仍舊不具備日本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另外,眾所周知,日本研究生的申請採取導師制,就是說是在和人打交道,並非和一個學校,一個制度來博弈,因此就意味著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這些條件也許你不是都具備,但只要有其中的兩三個閃光點,一樣有可能申請到日本名校。

二、日本國立大學院申請條件

1 、如果希望考取日本國立大學院,一般需要先進入大學院升學輔導班,再考取希望的院校。

申請條件為:

1 )國家統招本科畢業生,畢業證,學位證齊全 ;

2 )日語二級以上。文科類專業,日語專業學生,要求一級 ;

3 )合格的平均分 ;

2 、如果目標為日本國公立大學的學生,申請條件如下:

1 )持有日本的長期簽證 (6 個月以上的簽證為長期簽證 ) ,學生本人在日本本土。此種方式適合除享受國家公費公派留學待遇的學生 ;

2 )自費留學生需通過 「 日本語學校 」 或 「 研究生 」

等方式過渡後,才能在日本本土參加學校舉行的統一的修士入學考試,考試合格後便可以辦理入學手續,成為該大學的正規生。少數的日本私立大學可以跨國直申,但是專業的對應性比較強。

三、日本名校大學院申請條件

1 )國內名校畢業

這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因為如果申請人的畢業院校是國內的一流如 211 , 985

院校,導師則會刮目相看,申請成功率自然高人一籌。並非二本三本的學生就不能申好學校,而是名校的學生更有優勢。

2 )合理的專業請求

去日本讀什麼專業,這也是個大問題,在國內有很好的專業,到日本後繼續攻讀的當然是最好,但是有些學生想要換一個專業,有些學生讀語言的 ( 如英語,日語 )

在日本不想接著讀語言了。對於這樣的學生,就最好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應該理智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3 )英語成績

日本的一些著名學府,像東京大學,京都大學,都是對英語有一定要求,有英語成績的學生就會有很大的優勢,是進超一流名校的敲門磚。還有一些專業,比如:商科,計算機等對英語的要求也會比較高。

沒有英語不是不行,但有了英語是一定會讓你如虎添翼的,進入日本名校的可能性就會大很多了哦。

4 )優秀文書的寫作

文書材料主要是包括履歷書,推薦信,研究計劃書,這都是有比較大的學問,日本申請採取導師制,因此導師的意向直接導決定了你的錄取結果、所以學生們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的文書脫穎而出打動導師。

我想去日本當律師,我想去日本當律師

我沒有嘲笑你的意思,只是好言相勸,你聽不進去也沒辦法,那是你自己的事。我們的目標更加的實際和現實,你的夢太過飄渺了,簡直就是白日做夢!你如果去日本當律師,就更是天方夜譚了。司法考試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日本,韓國,美國,歐洲都是非常難考的,不是一般的難,通過率非常低,通過司法考試只是入了律師的門檻。你...

想去日本沒錢很悲哀, 想去日本沒錢很悲哀

你的心態本身出了問題。為了要擁有跟比人一樣的東西,為了不輸別人要來日本。不服輸這個勁頭不是用在這裡的。留學是需要一定的資金的。如果家庭條件不太好的話,也別為難父母,非得讓他們給你拿出一筆出國的錢。好好學日語到沒什麼壞處,如果你日語夠好,能找到份好工作。實現夢想不是為了跟誰攀比,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我想去日本工作怎麼才能去我想去日本工作,可以通過哪些途徑?

去日本有以下幾個途徑 1 年齡合適就辦自費留學。半工半讀。2 女性可以和日本人結婚 國際婚姻 男士就算了,日本女人始終瞧不起中國男人。3 去學廚師吧,這工作在日本最容易拿到工作簽證。4 一般工作簽證,要有一家日本公司看好你,接收你去工作,前提是大學本科畢業。5 勞務簽證,需要和一家境內的勞務公司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