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進賈府》裡王熙鳳的出場與賈寶玉的出場有什麼不同

2022-02-25 09:49:26 字數 1655 閱讀 5234

1樓:阿柒文件

王熙鳳的出場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顯示出她在賈府特殊的地位和張揚跋扈的性格特點;賈寶玉的出場是欲揚先抑,形成對比,更凸顯出寶玉的叛逆和不為人理解.

林黛玉進賈府中,王熙鳳和賈寶玉的出場有什麼不同?作者介紹這兩人各用了什麼藝術表現手法?

2樓:happy金桔檸檬

王熙鳳的出場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顯示出她在賈府特殊的地位和張揚跋扈的性格特點,在美麗和善外表下隱藏著刁鑽和精明

寶玉的出場是欲揚先抑,形成對比,更凸顯出寶玉的叛逆和不為人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再度相逢的知己王熙鳳認為多了對手

《林黛玉進賈府》中,王熙鳳的出場和賈寶玉的出場有什麼不同

4樓:堇色雙城

王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通過別人的反應間接描寫,賈就是直接描寫

判斷對錯(1)《林黛玉進賈府》一回中,王熙鳳和賈寶玉的出場描寫分別是:寶玉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鳳

5樓:霧裡

⑴(×)⑵(√)⑶(×)

試題分析: ⑴中應將寶玉和鳳姐對調,⑶中「揮淚斬馬謖」是諸葛亮的情節。

《林黛玉進賈府》一文中,賈寶玉和王熙鳳的性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嬌生慣養,尊重女性,並喜歡和他們接觸,才智敏捷,脾氣喜怒無常,只喜歡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

簡述林黛玉進賈府中賈寶玉的出場描寫

《紅樓夢》 林黛玉進賈府中描寫林黛玉、王熙鳳、賈寶玉的句子。

林黛玉進賈府中的人物形象及特點 30

7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曹雪芹對賈寶玉的描寫,也是採用了工筆式重彩細繪的手法,與王熙鳳的描寫手法相同,但有其獨到之處。作者通過黛玉的觀察給予賈寶玉著意渲染的描寫,十分的精彩,生動地呈現了賈寶玉的人物形象。

王熙鳳作者採用了別具一格的手法來描寫王熙鳳的出場,並且對這一人物的肖像描寫相當成功,是《林黛玉進賈府》一文中最精妙之處。曹雪芹對王熙鳳的肖像描寫採用了工筆式的重彩細繪,同時也是整部**中最為精妙的一筆。

出場曹雪芹先寫王熙鳳的聲音,以聲音出場的方式獨具匠心,爽朗的笑聲體現了王熙鳳直爽的性格。之後,作者借用黛玉的心理活動對鳳姐進行描寫,作者通過眾人對王熙鳳的反映來表現她的性格特徵,使得王熙鳳的形象更加突出,同時也體現了她因為受老祖宗的寵愛而有權力。

林黛玉林黛玉是故事的線索,在**中起著重要的作用。不過作者對林黛玉形象的描寫手法與王熙鳳、賈寶玉完全不同。曹雪芹通過文中不同人物的眼光,以寫意式重韻層繪的手法,非常有層次地刻畫了林黛玉的人物形象,一層一層地揭開林黛玉的面紗。

不同人物看黛玉,在賈府眾多人眼中,林黛玉雖然年齡不大,身體薄弱,行為舉動和說話言論卻雅人至深,有著外在的風度。在王熙鳳眼中林黛玉是一個極為標緻的人物;在寶玉的眼中,作者對黛玉採用了工筆描繪其神韻,體現了黛玉弱不勝衣,柔情似水的特徵。

8樓:朱迪先生

一 機變逢迎——王熙鳳

9樓:靜怡

賈寶玉有叛逆性,厭棄仕途經濟,功名利祿,但他坦率天真,追求平等自由。

林黛玉進賈府的人物描寫方法,林黛玉進賈府的人物描寫方法是什麼?

人物是圍繞黛玉進賈府這一中心事件,通過黛玉的見聞來描寫的。黛玉進府按照封建貴族家庭的禮規,必定要去拜望自己的長輩。同輩姊妹也都要見見面。作者選擇這個機會使作品中的主要人物出場亮相,是行文的必需,也是事理的必然。黛玉進入賈府,通過她一路目中所見,耳中所聞,不僅詳盡描寫了榮寧二府的格局佈置,亦即人物的活...

高二語文 比較分析《林黛玉進賈府》中人物出場的不同方式和特點

這林黛玉常聽得母 親說過,他外祖母家與別家不同.他近日所見的這幾個三等僕婦,吃穿用度,已是不版凡了權,何況今至其家.因此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肯輕易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惟恐被人恥笑了他去.黛玉納罕道 這些人個個皆斂聲屏氣,恭肅嚴整如此,這來者系誰,這樣放誕無禮?黛玉一面吃茶,一面打諒這些丫鬟們,...

《林黛玉進賈府》一文中,賈寶玉和王熙鳳的性格特點

賈寶玉 嬌生慣養,尊重女性,並喜歡和他們接觸,才智敏捷,脾氣喜怒無常,只喜歡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 林黛玉進賈府 中體現王熙鳳的性格特點 善於察言觀色 明裡一把火,暗裡一把刀 披著羊皮的狼 辦事井然有序,處世圓滑 八面玲瓏,且喜歡討好奉承 可從人物服飾 體態 容貌 神態表情 風度,特別是語言等方面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