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七級傷殘一次性該賠償多少錢,2023年新規七級傷殘意外險一次效能賠償多少錢

2022-02-25 09:49:27 字數 5268 閱讀 4036

1樓:六和尚

工傷7級傷殘,因各省規定不同,存在一定差異。

7級傷殘工傷保險待遇包括:

1.醫藥費:由工傷保險**支付,如果用人單位未辦理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內(**期間、**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長短需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3.護理費:工傷職工生活不能自理的,用人單位應當安排護理或支付護理費;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按當地標準發放,各地略有不同;

5.工傷一次性賠償:(前提是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有傷殘等級的)

(1)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級工傷為13個月本人工資。

(2)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還可以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各省規定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可諮詢當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金和個人工資、傷殘等級以及所在地的工傷保險政策法規有關,所以很難估算,建議傷者撥打12333社保服務**諮詢具體賠償標準後計算。

或者勞動者直接到勞動局工傷賠償視窗諮詢工作人員,順便領取各種工傷賠償金申領**和工傷保險宣傳資料,根據標準自己計算。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樓:商標註冊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工傷職工經過勞動能力鑑定為七級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本人工資;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辦法有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計算傷殘補助金的本人工資,按《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四條規定,指工傷職工遭受工傷事故傷害前十二個月平均繳費工資。

2023年新規七級傷殘意外險一次效能賠償多少錢

4樓:abc保險網

根據《非法用工單位**人員一次性賠償辦法》規定,七級傷殘的賠償金額為賠償基數的4倍。其中賠償基數,是指單位所在工傷保險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職工因工緻殘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評定傷殘等級的,按照傷殘等級,從工傷保險**中向職工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其數額為規定月數的本人工資(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的平均月繳費工資),並且是一次性支付,七級為13個月。

七級傷殘一次性賠償能賠多少錢

5樓:華律網

勞動者遭遇了工傷的情況,經過傷情鑑定確定為七級工傷的範疇,之後勞動者就可以拿到七級工傷的理賠。七級工傷賠償大約是多少錢呢?一、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訓練期間、工傷**期間的醫療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為地方規定標準×住院天數;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可以要求支付交通費、食宿費;交通費根據地方標準規定;食宿費為地方規定標準(元)×人數×天。三、輔助器具費用

四、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內工資為職工原來的工資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延長。五、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本人工資。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七級傷殘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參照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具體規定。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6樓:社保職場祥仔

回答《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賠償多少錢要看你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1、醫療費: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社保支付80%左右,單位支付20%)

2、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天數×100元/天×70%(社保支付)

3、交通費:按實際發生(社保支付)

4、停工留薪工資:本人工資×停工留薪期(以勞動局鑑定為準)(單位支付)

5、護理費:住院天數×100元/天(單位支付)

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11個月(社保支付)

7、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本人工資×4個月(社保支付)

8、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15個月(單位支付)

備註說明:

1、「本人工資」是指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2、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

3、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

提問本人務農

只有農村醫療保險

回答那親那會根據農村醫保的相關政策,根據您一年的平均收入進行核算的親,那個地方地域不同相關的規定金額也會有所差異的。建議您撥打全國社保**12333進行諮詢,工作人員會為您詳細解答的。

更多18條

7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一般是在20萬左右,但是要根據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標準,每個地區生活水平不同因此基準不一。

法律依據:

七級傷殘賠償標準分為工傷傷殘陪償標準與人身傷害賠償標準兩個標準:

工傷: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為:7級25個月。

3、工傷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上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每減少1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的10%支付;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

人身傷害:七級殘的,按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度可支配收入x20年x0.3=即是應得陪償數。

8樓:郭律師專業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要看是工傷賠償還是侵權賠償,是**人,農業戶口還是城鎮戶口提問農村戶口

摔傷手術後簽定

工地幹活摔傷

回答七級傷殘的賠償標準為:

第一,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補助金的標準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由社保機構支付。

第二,傷殘津貼,由社保機構按月支付,標準按受傷前本人工資的85%支付至死亡。

第三,一次性殘疾退休金,其中主要由社保機構支付。

根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提問有點看不懂

一次性賠償多少錢

回答工傷一次性就只有你13個月的工資

然後每月給你工資

更多12條

9樓:泡芙寶貝兒

你好!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傷殘的,可以享有13個月的本人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七級一共要賠償多少錢?

10樓:愛喝粥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

工傷職工鑑定為七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七級傷殘一次性該賠償多少錢手

七級工傷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13個月本人工資,本人工資按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計算。解除勞動合同後還有兩個一次性補助金,各省標準不同。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

7級工傷具體賠償多少,七級工傷賠償多少錢

七級工傷是賠償一次性賠償是十三個月的工資與醫療費交通費營養費護理費等八千元 七級工傷享有13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七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

工傷認定是幾級傷殘 和 一次性可賠多少錢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