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為孫悟空取什麼名,唐僧為孫悟空取了什麼名字

2022-02-25 09:30:14 字數 2527 閱讀 33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拜菩提老祖為師,菩提老祖為他取法名為孫悟空。還來拜唐僧為師,正式啟用悟空法號,唐僧給他取了個諢名,成為「行者」

2樓:來自峨眉峰有主見的蒼狐

僧收徒時看到悟空像一個猢孫所以取姓為孫 取名為行者 法名悟空

唐僧為孫悟空取了什麼名字

3樓:

行者。唐僧為孫悟空取的名字是「行者」,為豬悟淨取的名字是「八戒」。

4樓:隨心欲順自然

唐僧為孫悟空取名「行者」。

唐僧為孫悟空取名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囉嗦誰都知道吧,大家都不知道其實他還是一個特好面子的人。就因為孫悟空的前任師傅菩提老祖給孫悟空取過名字,作為現任師傅的他認為如果不給孫悟空重起名字,他這個師傅就沒人會知道他,就會很沒面子

唐僧給孫悟空取名為

唐僧給孫悟空起了個什麼別名

6樓:大千依然

孫行者不是唐僧取的!

孫悟空這個名字是菩提祖師取的!

唐僧給孫悟空取了一個別名叫孫行者!

我們老師說的!

7樓:大阿賈明

孫悟空就算是唐僧起的法號了,像後面的悟能悟淨,別名的話應該是孫行者

唐僧為孫悟空取名叫什麼?為西天取經立下汗馬功勞後被封為什麼?

8樓:樑景紅色彩與設計

唐僧為孫悟空取名叫什麼?

悟空。別名:孫行者、心猿、金公

為西天取經立下汗馬功勞後被封為什麼?

鬥戰勝佛。

孫悟空,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西遊記》人物,同時是《西遊記》真正的主角,人們心目中的英雄。但是吳承恩在寫《西遊記》的時候給這些人物起名字是根據什麼呢?他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像我們很熟悉的其它天庭的官職這不需要講。

那麼孫悟空、豬悟能、沙悟淨這三個法名分別代表了什麼,是什麼意思呢?孫悟空名字的由來是什麼?孫,乃子系,子,男子也;小,嬰系也,符合嬰兒之本論,所以為孫。

「悟空」就是「悟道」,「悟道」就是「悟空」,「空」就是「道」,「道」即是「空」。「悟」有著感悟、領悟、覺悟的含義,其中本身就代表著修煉、修心的意義。「悟」是一個過程,而「空」則指的是一種結果,通過多年的修煉、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要達到一種「無我」的境界。

當達到「無我」的狀態之時,他做任何的事情就不會再被自己的性格所左右,不會被自己的情緒所左右,不會被自己的脾氣所左右,不會為自己的得失所左右,不會被別人的言語而左右,不會被別人的看法所左右,不會被周圍的環境所左右……這時也就是他真正修成正果之時,此時的他真正有了「道」,而這種道是一種無我之道,就像《道德經》裡說:道可道,非常道!真正的道,是無法說的明白的,能說清楚的道不是大道!

當然,開始的孫悟空是不具備這樣的「道」的,脾氣暴躁、經不得別人的言語等等,但到最後這一切就看的淡了,如來佛封他為「佛」,他也只不過拱手說了句「謝謝」,經過14年的磨礪,歷經九九八十一難,他感「悟」到了「空」的真諦!

9樓:勾子

孫悟空被唐僧從五行山下救出後,給他取了名字叫行者,取經孫悟空封為鬥戰勝佛

10樓:悠悠樂樂

唐僧為其取名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

唐僧為什麼給孫悟空起名為"悟空"呢?

11樓:___豬

忽然發現,三藏的前世是金蟬童子,釋加牟尼的愛徒;八戒是天鵬元帥,迷戀嫦娥的腐敗神仙;悟淨是捲簾「大」將,一個空有頭銜的小侍從。

悟空,只有你,是沒有前世的。

從你出生起,你就是悟空。

玩世不恭。

你想讓世界隨著你的腳步啟動停歇。你的頑皮和偏私,你的胡鬧和幼稚,你的任性和妄為。

只因為你的名,你叫悟空,可是你永遠悟不空。你沒有父母沒有親戚。所以你拼命的擁有,你去篡改生死簿,你只是想讓現在陪著你的人永遠陪著你。

你去搶定海神針,你想要一樣可以保護你所有的、不會損壞的**。

可是你看,這樣任性是不行的。

開戰,你幾乎沒有戰友,你的結拜兄弟你的猴子猴孫,全都只能搖旗吶喊。他們只能看熱鬧。即使你是無敵的也不能挽回這場不平衡的戰爭。

於是你輸了他們散了空氣變冷了。

你在五指山下的五個百年孤獨。我想象不出你的痛苦。

然後的西遊的你就不是你了。你被那個咒語束縛了,你原本就是貫徹自我的典型,可是他們把你變成了三好學生,你保護師傅,你捉弄師弟,你去向菩薩求情,你顧及這是誰誰誰某某某的親戚或坐騎。等到西天的時候他們賞給你一個佛做。

我看著你做這些下作的事情,心裡隱隱的痛。

其實你只是想自由。

你的心中最美麗的,永遠都是花果山的明媚。

悟空,當你做了鬥戰勝佛時,你悟到了嗎?

空即使色,色卻不是空。

12樓:秦磚漢瓦在隴原

謬矣,悟空之名乃菩提祖師所起,悟空乃祖師第十輩徒弟,為「悟」字輩,故祖師起名為「悟空」。唐僧為悟空起了「混名」,叫「行者」。

《西遊記》中的唐僧 孫悟空 豬悟能 沙悟淨的評語

我覺得,在 西遊記 中孫悟空和唐僧都盡了自己的力量去,做好自己的本份。豬八戒是有一點貪玩,但是他在救人的時候也很英勇 沙悟淨比較平靜,不過他也盡了自己的力量去幫唐僧去西天取得了真經。說最好的是孫悟空 忠義孝 三德中孫悟空俱全。孫悟空這種性格放到現在社會里是不受女孩子歡迎的。豬八戒反而是現在社會里受女...

夢見唐僧,什麼意思,夢到唐僧和孫悟空是啥意思

夢見諸佛諸菩薩者,凡事利吉。夢看佛者,主親有壽,妻有子,事事逢凶化吉。夢見太上老君,吉。夢見仙者,吉。主有喜慶之事。功名顯貴,財利豐收。夢見僧者。夢者為男,主女人吉 夢者為女,主男人凶。父母有災。夢見法師至。吉。夢見仙佛群集,主喜慶臨門,子孫大貴。夢見佛 仙 道至家,夢此者,主有降福之象,有指以迷途...

為什麼唐僧對妖怪仁慈,對孫悟空殘忍

我們總是對身邊的人苛刻,把仁慈留給外人。因為了解,所以更嚴苛。我們對唐僧的定位,不能是領導,應該是師傅,是父親,做長輩的,在熊孩子特別熊的時候,拍兩巴掌,能叫殘忍嗎?更何況一共也沒拍幾下。對孫悟空殘忍是因為孫悟空曾經差點殺了他,受制與他的時候還總要跟他唱反調,一個凡人要走十萬八千里去取經,不能降服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