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進賈府的第一天,怎麼就哭了呢?

2023-06-03 13:55:09 字數 1662 閱讀 2494

1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林黛玉當時比較年幼,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而且賈寶玉當著她的面砸玉,嚇到她了,所以晚上想著想著就哭了起來。

2樓:小自信

林黛玉進賈府的第一天,就哭了是因為看到了賈府那麼多人都有親戚的陪伴,而她自己一個人孤苦伶仃無依無靠,觸景生情了。

3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離開父母自然哭泣,而且年紀小小就要寄人籬下,對陌生現實有了內心的焦慮。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想到自己的母親所以就哭了,因為當時看到老太太所以想到自己已經去世的母親由感而發。

林黛玉初入賈府的行為,是不是奠定了之後的悲情結局?

5樓:夜雨待春風

雖然以後的結局不好,但是說能夠和賈寶玉相知相識到相惜,我認為這也是值得的,對她來說也沒有白來賈家,可見她是非常知足的。

6樓:石焱焱

是的,尤其是林黛玉是從偏門進入賈府而不是正門,這就預示了她和賈寶玉並不能修成正果。

"林黛玉進賈府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如下:

且說黛玉自那日棄舟登岸時,便有榮國府打發了轎子並拉行李的車輛久候了。…自上了轎,進入城中從紗窗向外瞧了一瞧,其街市之繁華, 人煙之阜盛,自與別處不同。又行了半日,忽見街北蹲著兩個大石獅子,三間獸頭大門,門前列坐著十來個華冠麗服之人。

正門卻不開,只有東西兩角門有人出入。 正門之上有一匾,匾上大書"敕造寧國府"五個大字。…黛玉想道:

這必是外祖之長房了。 想著,又往西行,不多遠,照樣也是三間大門,方是榮國府了。卻不進正門,只進了西邊角門。

那轎伕抬進去,走了一射之地,將轉彎時,便歇下退出去了。後面的婆子們已都下了轎,趕上前來。另換了三四個衣帽周全十七八歲的小廝上來,復抬起轎子。

眾婆子步下圍隨至一垂花門前落下。眾小廝退出,眾婆子上來打起轎簾,扶黛玉下轎。林黛玉扶著婆子的手,進了垂花門,…黛玉方拜見了外祖母。

此即冷子興所云之史氏太君,賈赦賈政之母也。當下賈母一一指與黛玉:"這是你大舅母, 這是你二舅母,這是你先珠大哥的媳婦珠大嫂子。

黛玉一一拜見過。…賈母命兩個老嬤嬤帶了黛玉去見兩個母舅。時賈赦之妻邢氏忙亦起身,笑回道:

我帶了外甥女過去,倒也便宜。"…帶了黛玉與王夫人作辭,大家送至穿堂前。出了垂花門, 早有眾小廝們拉過一輛翠幄青н車*,邢夫人攜了黛玉,坐在上面,眾婆子們放下車簾,方命小廝們抬起,拉至寬處,方駕上馴騾,亦出了西角門,往東過榮府正門, 便入一黑油大門中,至儀門前方下來。

眾小廝退出,方打起車簾,邢夫人攙著黛玉的手 , 進入院中。…遂令兩三個嬤嬤用方才的車好生送了姑娘過去,於是黛玉告辭。

一時黛玉進了榮府, 下了車。眾嬤嬤引著,便往東轉彎,穿過一個東西的穿堂,向南大廳之後, 儀門內大院落,上面五間大正房,兩邊廂房鹿頂耳房鑽山,四通八達,軒昂壯麗, 比賈母處不同。黛玉便知這方是正經正內室,一條大甬路,直接出大門的。

進入堂屋中,…王夫人忙攜黛玉從後房門由後廊往西, 出了角門,是一條南北寬夾道。南邊是倒座三間小小的抱廈廳,北邊立著一個粉油大影壁,後有一半大門,小小一所房室。…攜黛玉穿過一個東西穿堂,便是賈母的後院了。

於是,進入後房門,已有多人在此伺候,見王夫人來了,方安設桌椅。……

再後就是見寶玉,安寢了。

《林黛玉進賈府》一文中,賈寶玉和王熙鳳的性格特點

賈寶玉 嬌生慣養,尊重女性,並喜歡和他們接觸,才智敏捷,脾氣喜怒無常,只喜歡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 林黛玉進賈府 中體現王熙鳳的性格特點 善於察言觀色 明裡一把火,暗裡一把刀 披著羊皮的狼 辦事井然有序,處世圓滑 八面玲瓏,且喜歡討好奉承 可從人物服飾 體態 容貌 神態表情 風度,特別是語言等方面來思考...

我家月的小哈,第一天進籠子進的那個慘啊,怎麼辦啊。我主要要去上班。放養把我家的東西都咬壞了

慘也得關啊 呵呵,我家小東西進籠子也是叫相當慘烈,各種悽慘的聲音,但是不能心軟,尤其是小哈這種調皮的小東西,那是有可能把家裡能咬到的東西都咬個遍的,哈哈 找點它喜歡的狗咬膠 雞肉條什麼的,放在籠子裡讓它咬著玩吧,習慣了就會好的,我家狗狗現在在籠子裡可老實了,千萬別它一叫就放它出來,狗狗很聰明,知道這...

交往第一天男朋友就牽了我的手,第二天就老是摸我臉,不到兩個星期就趁我不注意拿了我的初吻

這樣的男人很正常,男人嘛,很不能第一天見面就吃了你,我認為這是很正常的表現,所以你要把握好自己,不能讓他輕易得手 這就是說明這個男的性慾很強,猴急的很,但是正不正常要看雙方的意願,畢竟是你們兩個人的事,你要是覺得沒什麼那就正常,要是覺得很彆扭就要和他說,制止他這種頻繁的行為,尤其是在公共場所。是出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