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和大蔥一起吃會中毒,大蔥和蜂蜜一起吃會中毒嗎

2021-05-14 11:21:51 字數 1729 閱讀 4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食物和大蔥無任何衝突

如果有與毒的化學藥品一起吃會發生中毒

大蔥和蜂蜜一起吃會中毒嗎

2樓:紅棗

蜂蜜的營養成分比較複雜,蔥和蜜同食後,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等,會發生有害的生化反應,或產生有毒物質,刺激腸胃道而導致腹瀉,吃蜂蜜時,不要食蔥.

蜂蜜和蔥同時食用會中毒嗎?

3樓:

不會,蜂蜜和蔥可以一起吃。

主料:雞翅4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醬油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頭適量1、雞翅用鹽,醬油,蠔油,蒜頭和姜醃好一到兩小時,2、鍋下油,把醃好的雞翅放下油鍋裡炸到自己喜歡的程度,3、撈起裝盤,

4、蔥,姜切好,

5、另炒鍋下油,下蒜頭炒香,

6、再把醃雞翅的料加少量水倒下鍋,

7、把炸好的雞翅放下鍋燜一會,

8、準備適量蜂蜜,

9、雞翅燜至湯汁收幹,下適量蜂蜜,翻炒均勻,10、下適量蔥花,翻炒,出鍋就可以吃了。

11、成品。

4樓:穎穎r晻ul曇

很多地方民間傳說蜂蜜不能與蔥、蒜同吃,吃了會死人。在古書《金匱要略》中也記載:「生蔥不可共蜜食之,殺人」,「食蜜糖後,四日內食生蔥韭,令人心痛」。

《飲膳正要》也有「生蔥不可與蜜同食」的說法,而且一直流傳至今。然而,在《本草綱目》中李時珍引述了名醫孫思邈的說法:「生蔥同蜜食作下痢」,可見李時珍則不認為蜜同蔥同食會殺人。

但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會在人體內產生生化反應,使人腹瀉,故有「作下痢」之說,現在人們把蔥和蜜搭配用於**便祕。

現代醫學已證明,蜂蜜與蔥、蒜同時食用不會產生頡頏作用,不會中毒死亡。曾經有科學家把最常聽說的14組相剋食物,同時餵給白鼠、猴、狗吃,結果都太平無事。廣州軍醫學校陳恕仁自己還將大蒜、蔥有意和蜂蜜一道吃,同樣安然無恙。

黑龍江訥河縣戚克禮,為了證實蜂蜜與蔥、蒜同食是否對身體有害,就大膽地進行了多次親el嘗試,把蜜和蔥一起吃,結果並沒有什麼異常的反應。此後,他們全家常在吃蜂蜜時吃蔥和蒜,全家人安然無恙。證明「蜜與蔥同食殺人」的說法是不可信的,蜂蜜與大蒜和蔥不能同食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說。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禁忌裡提到,蜂蜜不宜與蔥、蒜、韭菜、萵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瀉;同時蜂蜜忌地黃、何首烏。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我想這個應該是成立的,因為我在學營養的時候有學到過,維生素有相輔相成的作用,那肯定會有相互排斥的作用,比如蝦和含vc的就不可以一起吃,它們如果一起吃的話,就會形成一種俗稱「砒霜」的東西,很容易使人中毒!至於蜂蜜和蔥的話不能一起吃的。因為:

生蔥和生蒜都有蜂蜜相剋所以不易同服.

大蒜辛溫小毒,性熱,其所含辣素與蔥相近,其性質亦與蜜相反,古人吳謙在《醫宗金鑑》中說:「蔥蒜皆不可共蜜食。若共食令人利下」。所以大蒜不宜與蜜共食。

另外蜂蜜與豆腐相剋 ,相剋的物質有時還會產生素性,導致人中毒.

豆腐味甘、鹹,性寒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生蜜甘涼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洩瀉。同時,生蜜中含多種酶類,豆腐中又含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生蜜,更不宜同食。

6樓:卿空班宛亦

建議:你好,不會中毒,但是蔥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有促進腸胃蠕動的作用,蜂蜜也潤腸。這兩種食物一起吃,容易拉肚子。

蜂蜜和蔥同時食用會中毒嗎大蔥和蜂蜜一起吃會中毒嗎

不會,蜂蜜和蔥可以一起吃。主料 雞翅4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蠔油適量 醬油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蒜頭適量1 雞翅用鹽,醬油,蠔油,蒜頭和姜醃好一到兩小時,2 鍋下油,把醃好的雞翅放下油鍋裡炸到自己喜歡的程度,3 撈起裝盤,4 蔥,姜切好,5 另炒鍋下油,下蒜頭炒香,6 再把醃雞翅的料加少量水倒下...

土豆和什麼一起吃會中毒,土豆和什麼一起吃中毒?

1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2 西紅柿 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 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3 香蕉 土豆和香蕉一起食用會產生 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

韭菜和牛肉一起吃會中毒嗎,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會有什麼毒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有扁桃腺炎 鼻蓄膿和中耳炎的人不能吃韭菜。還有些禁忌韭菜與牛肉相剋 同食容易中毒。韭菜與白酒相剋 火上加油.韭菜與菠菜同食,易引起腹瀉。想一下不知對不對,韮菜壯陽性強,牛肉是溫熱的,放到一起熱上加熱。毒不毒不說能行嗎 韭菜是一種溫熱形蔬菜,一般食用多為做餡,也有些作為炒菜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