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二物理題

2022-02-26 07:17:49 字數 867 閱讀 8432

1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些冰堆積到變壓器底部(冰可以整塊的也可以是碎的,不過一整塊應該不太可能),然後叫一個人用梯子爬上去把變壓器支架的螺絲鬆掉,再把支架弄掉(或者把變壓器推到冰上),再把冰融化掉就ok了(如果冰是整塊的就必須融化掉,如果是碎的就可以慢慢地把冰移開,變壓器就會慢慢地隨著冰減少而下降,也可以把冰融化掉,不過把冰移開可以使冰不被浪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用一個夠結實夠寬的木板把變壓器和地面連線起來,就像在其之間搭了一個橋,讓後把水潑在木板上,等水結成冰之後,把變壓器順著木板推下來就行了。

3樓:

題目有誤 二戰的時候變壓器也是很稀有的 都直接放在地上 他們連起重機都沒有怎麼可能把變壓器裝高處

4樓:幻悠塵

應該是用雪堆積出一條坡道,潑水成滑面,坡道兩側留有雪道用於人行走。這樣變壓器的上下問題基本可以解決。之後也可以很方便的清理。

5樓:匿名使用者

1、張可最近注意到家中的燈泡比平常亮,他猜測可能是電壓超過了220v,為了驗證猜想,他做了如下的實驗,關閉家中其它電器,只開一隻「220v100w」的電燈,觀察家中標有「3000r/kw?h」的電能表在20min內轉了121轉。

求:(1)這隻燈泡的電阻多大?

(2)在20min內這隻電燈消耗的電能是多少?

(3)張可家此時的實際電壓多少?

(4)為了使這隻燈正常發光,應串聯一個多大的電阻?

1、解:(1)燈泡的電阻

(2)20min內燈泡消耗的電能

(3)根據 燈兩端的實際電壓u=242v

(4)燈泡正常工作時的電流

電阻r應分擔的電壓

一道初二物理題

串聯電路中,r1 r2 u1 u2,串聯時為6 9 r2 8 所以,r1兩端電壓為。所以電源電壓為喂。應該是求r3阻值吧!因為串聯電路中ur3 u2 u總。所以ur3 ur3 6 所以,r3 9 6 得數自己算吧。1 因為這是串聯 所以 r1 r2 u1 u2 得 6 9 8 u2 求出u2 12v...

一道初二物理題,一道初二物理題!超急啊!!有分!!

將複寫紙放在硬紙板上,地圖的山東省放在複寫紙上,用鉛筆描山東省的輪廓,這樣硬紙板上就有了山東省的輪廓,用剪刀將其剪出來,稱出它的質量,再剪出同樣質量的硬紙板 長方形的 用刻度尺量出它的長與寬,就能算出面積了,這個面積也就是山東的面積 用複寫紙將山東地圖畫下,刻印在硬紙板上,用剪刀剪下圖形,用天平稱出...

一道初二電學物理題

3u分析可知當電壓表為1u時滑變為1r,電壓表為2u時滑變為0.25r 設電壓表為u時電流為i1,電壓表為2u時電流為i2由u r1 2u r1可得出i1 i2為1 2然後兩次狀態中用電源電壓相等列式i1 r1 r i2 r1 0.25r 代數,得r r1 2 1,串聯正比分壓,可得在電壓表為u時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