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人類程序的除了戰爭,還有哪些因素

2022-02-26 15:19:41 字數 842 閱讀 2073

1樓:喵二三事

還有科技跟文藝。

科技

科技開啟民智,將民眾從不著邊際的宗教神權中脫離出來,開始以科學、理性的態度去觀察世界。而由科學發明出來的產物更是大大提高了人民的物質生活,改變了整個人類社會的面貌。

文藝

文藝不能像科技一樣,大大提高人們的物質條件,但它卻能賦予世界美的含義,將人類從低階、野蠻的動物世界中脫離出來,成為一個文明之人。

除了規矩人以外,文藝還給了人們關於美的愉悅享受,大大豐富了人們的精神世界。像唐代的壁畫、宋代的瓷器,西歐文藝復興時的雕塑、油畫等,都為人類歷史貢獻了璀璨奪目的文藝珍寶。

科技豐富物質,文藝愉悅精神,這麼看來,這兩個因素其實比問題中的「戰爭」更影響人類的程序。

2樓:

我認為還有疾病和**海嘯等天災。它們破壞人類的穩定生活以及經濟。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戰爭,還有科技革命啊,看看人類三次迅速的發展點,都是跟三次科技革命息息相關的。

4樓:文化人

當然不只是戰爭能夠影響人類的程序,疫病,金融危機,自然災害,政治運動等等都是能夠影響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的程序。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病,特別是流行病,比如瘟疫。現在的新型冠狀病毒直接導致國內幾個月無法進行正常生產。中世紀歐洲的黑死病也導致了很多人死去。

達爾文的進化論對人類歷史程序有什麼影響

1.對思想界 解放了人們的思想。2.對科學界 把發展變化的思想引入生物界,開創了生物科學發展的新時代。3.對宗教界 挑戰了封建神學創世說,促進人類的認識飛躍。4.社會影響 對資產階級 優勝劣汰 被殖民者利用,成為他們推行強權政治和霸權主義的理論依據。對危難中的中國 中國思想界產生巨大震動 戊戌變法 ...

石油戰爭深刻背景的戰爭還有哪些

1.一戰中了凸顯石油的重要,英國向地中海地區派駐了大量的軍隊並控制了大部分產油地區。德國和奧斯曼帝國戰敗,奧斯曼帝國被瓜分,盛產石油的中東落入英國控制之中。但英國是依賴美國打贏這場戰爭,在經濟上不得不開始受制於美國的金融,世界金融中心的倫敦逐漸被紐約取代。美國大力發展海運,開始同英國開始爭奪控制石油...

影響人類長壽的因素有哪些,影響人類長壽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人類壽命長短bai的因素很du多,比如zhi,有遺傳因素 遺傳因dao素也有比如父母家專 人長壽的屬人對於下輩人相對來說也很長壽也有這一個方面和人體生理功能有關,飲食因素就是飲食習慣問題不恰當的飲食也會造成對長壽的影響 在者就是環境關係很重要空氣好環境幽雅也是長壽的關鍵還有意外等因素也會導致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