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戰爭給人類帶來的影響你的看法是什麼?

2023-03-16 12:15:06 字數 2272 閱讀 1878

1樓:憨熊的笨笨

個人認為還是不好的影響大於好的影響,戰爭每次都會破壞很多的家庭,很多的生命。

戰爭對人們有哪些影響?

2樓:永夜

負面影響:1、戰爭對一個國家的經濟帶來毀滅性的破壞,很多設施幾乎毀於一旦,需要重建。

2、人口問題,戰爭使國家的人口比例嚴重失調,制約了國家經濟與工業的發展。

3、對人民的影響,戰爭結束後給人民帶來心理上嚴重的創傷,面對家園被毀,生靈塗炭,對於家庭的影響是絕對毀滅性的 。

但戰爭也在一定條件下能夠產生正面影響:

1、經濟影響,一些國家確實能夠利用戰爭發財,但前提是戰火沒有燒進國門內,並且戰爭行為受到了人民的支援(可以把美國在二戰和越戰時期的經濟對比一下)

2、人口影響,戰爭可以消滅大量人口,短期內表面上解決人口問題。

3、資源影響,戰爭勝利者一般都能夠向失敗者索取各種賠償,或者利用戰爭在短期內侵佔資源。

4、人民影響,戰爭能夠在短期內大幅度提高民族凝聚力,提高國家的實力(這也是為什麼總會有xx威脅論)

5、軍事需求永遠存在,而且永遠不可滿足,所以軍工是最大的商業市場,可以促進一些軍事科學發展,而許多軍事科技最終都能轉化為民用科技提高人的生活水平。

戰爭是一種集體、集團、組織、民族、派別、國家、**互相使用暴力、攻擊、殺戮等行為,是敵對雙方為了達到一定的政治、經濟、領土的完整性等目的而進行的武裝戰鬥。由於觸發戰爭的往往是政治家而非軍人,因此戰爭亦被視為政治和外交的極端手段。

廣義來說,並不是只有人類才有戰爭。螞蟻和黑猩猩等等少數生物都有戰爭行為。戰爭是政治集團之間、民族(部落)之間、國家(聯盟)之間的矛盾最高的鬥爭表現形式,是解決糾紛的一種最高、最暴力的手段,通常也是最快捷最有效果的解決辦法,也可以解釋為使用暴力手段對秩序的破壞與維護、崩潰與重建。

一般來說,戰爭的發起往往帶著掠奪的成分,即戰爭的基層就是**於掠奪。在一方的資源不足時必須以「生存」或種種原因為理由對一方進行的掠奪行為,而被掠奪方認為自己是自衛反擊,因而兩種「正義」碰撞在了一起就形成戰爭這種極端社會現象。

戰爭的危害 戰爭對人類的危害有哪些

戰爭會給人類帶來哪些危害

3樓:小王老師**解答

戰爭會給人類帶來的危害有:死亡(生命的摧殘);大規模的饑荒;財產的損失;文化古蹟的破壞;戰爭後遺症。

戰爭自出現以來就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的災難,給人民的生命和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特別是進入20世紀以後,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戰爭手段不斷豐富,戰爭對人類造成的破壞愈加巨大。以下是20世紀以來重大戰爭所造成的損失情況。

第二次世界大戰歷時6年之久,先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波及20億人口。戰爭雙方動員軍隊1.1億人,軍民死亡7000多萬人,財產損失高達4萬億美元,直接戰爭費用13520億美元。

4樓:六火無雙

戰爭的危害是多方面的。(1)戰爭帶來了人類生命的損失,包括己方和地方,軍人和平民。(2)戰爭還引起國家間民族間的仇恨。

3:破壞生態平衡,環境汙染。4破壞人類文明。

5破壞經濟。6戰後人們的心靈創傷,難以癒合。7性別失衡等等。

5樓:傾國傾城小舞

會死人,人們會忍受抓緊之苦,會被收很多很多的稅,會幻想,比如像陶淵明天天幻想什麼桃花源記。

6樓:網友

會帶**的危害,會讓有些兒童成為孤兒。

戰爭會給人類帶來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是人類的一種最愚蠢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殘酷血腥的戰爭,普通民眾是最大的受害者。戰爭是一種犯罪也是人類文明的一種悲哀。

特別是世界大戰,是人類一種自我的毀滅,是人類的一種劫難,是某些人的瘋狂。戰爭所留給人們是廢墟。蒼涼。

仇恨。痛苦。絕望。

人類應從戰爭中吸取教訓。如今天的日本國,不僅沒有沒有誠懇反省二戰中的戰爭罪責,卻還在否認美化侵略歷史;其**公開參拜供有戰犯的靖國神社。這樣的國家,愛好和平的人民應警惕!

這樣的不敢承認歷史錯誤的國家民族人民也是沒有前途的。

可戰爭的悲劇仍在21世紀今天的中東。非洲地區上演。美國仍在愚蠢的在利用戰爭維護自己的霸權,在其「反恐」.

」先發制人」的戰爭理論的指導下,先後發動了」阿富汗」.」伊拉克「戰爭製造了大量的人類災難,戰爭浪費了人類的大量的財富,為什麼不用這筆財富去發展科技,救助那些生活在苦難中的人呢?

為了人類美好的明天,這個世界應多些理解合作,少些對抗維護世界和平。人類應用智慧解決存在的問題矛盾避免戰爭。

二戰後帶來的災難,戰爭給人類帶來哪些災難

人口減少,經濟衰退。大量建築摧毀,出現大量流民 用資料舉出二戰給世界人民帶來的災難 戰爭給人類帶來哪些災難 戰爭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一直是人類發展史上揮之不去的陰霾 死亡 生命的摧殘大量勞動力的喪失 大規模的饑荒 財產的損失 國家工業化水平會出現倒退現象因為許多基礎工業都在敵人的目標之列 文化古...

計算機對人類的影響,計算機給人類生活帶來了什麼影響?

事物具有兩面性 電腦也不例外 好的方面就是電腦可以加快人類的科技發展不好的是 有些人可以利用電腦的功能進行詐騙等犯罪活動 也有中小學生沉迷遊戲 但是 不好的還是比較少的 當然是相對所有用電腦的人來說所以總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 一方面是好的,另一方面是壞的.好的就是有人會利用計算機來學習.壞的就是整天打...

二戰給人類帶來了哪些重大的影響和啟迪

世界必須走和平發展之路!靠侵略佔領不了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他給人類帶來個那些重大印象和啟迪?是人類歷史上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它給人類帶來的重大印象是殘酷 法西斯 幾乎是人類的噩夢,與科技的高度發達並存。啟迪有 反對法西斯反對 主義防止 事件的發生 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