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簽了1年的,我1月就到期了,公司提前通知不在續簽的話,我有沒有補償

2022-02-26 18:56:06 字數 934 閱讀 6010

1樓:享受享孤單味

你與公司合同到期,雖公司沒有通知你續簽,但也沒通知你終zhi。就代表預設繼續履行上一份合同的內容。

如果,公司以後續簽,而你不籤的話,是拿不到賠償金的。

《勞動合同法》46條:如用人單位沒有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向勞動者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87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47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一年工齡一個月工資,工資按照離職前12個月平均應發工資支付。保險的事情都過了這麼久才提,很難補上了。關於保險的官司一般都不了了知。

年底的獎金如果合同中沒有特別說明,那麼沒的領了

3樓:艾丫

1、因公司原因不續簽合同,補償員工經濟補償金,按工作年份算,一年工作年份補償一個月工資(工資按一年平均每個月的工作發放);

2、關於試用期保險的問題,一般情況下,看公司情況了。如果這個公司給你上保險那試用期的時候就給你上了,如果沒有上估計是不會給你補上了。

3、到年底12月份的時候你可以跟公司提,但是一般公司會按正常程式給你發放本年的獎金的(畢竟是下一年的1月份才不續簽合同的)。

關於年假的問題,你可以跟公司提出要休年假,如果因公司原因未能休年假,公司按每日工資補償員工。如因個人原因沒有休年假,公司不予以補償的。

4樓:中南散人

既然樓主要法律規定,就直接回答你相關法律了,你只要看一看《勞動合同法》你的問題就基本上解決了。在這裡就不把相關條款給你貼出來了

簽了三年的勞動合同到期了甲方是否可以無條件解除

用人單位不續簽勞動合同的,應該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期滿的,勞動合同終止。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五項規定,用人單位不續簽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 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 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 勞動者死亡,...

我是到今年6月到期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補償金怎麼算

補償金 年份 最近12個月平均工資 如果工資不超過當地社平工資的3倍 按你的情況,年份到2010年6月共10.5年 未滿半年按半年計 假設最近12個月平均工資 1500元 則你公司提出不續簽勞動合同需支付你補償金 10.5 1500 15750元 你提出不續簽不支付。另,據我所知,2008年1月1日...

我簽了一年的勞動合同,剛做了月和老闆娘發生了爭執就要辭退我說我還在試

欲加其罪,何幻無詞,勞動仲裁告他 簽了不滿一年勞動合同,幹了三個月說我試用期不合格把我辭退了,公司該賠我多少?這個得問問勞動局,他們會幫你調查的。暈你要討回是你尊嚴,不是錢的問題,你可以找勞動局仲裁這個公司。可以去找個律師談談,他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的,問問不要錢?和公司簽訂了一年的勞動合同,目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