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沒到期我想辭職,現在工作兩年多一直沒給交保險,請問這種情況下辭職還需要賠償培訓費嗎

2022-01-13 09:23:55 字數 2637 閱讀 5902

1樓:來自老君觀美不勝收的海棠果

這種情況下。培訓費是要按合同賠嘗的,但是你可以要求單位給你補交社保。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合同簽定時有沒有相關條款了,單位沒有給你交保險,足單位有問題這個是違反勞動法的,所以不行就申請勞動仲裁

3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首先,單位未交保險,你可以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8、46條相關規定:

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請求經濟補償。

其次,關於培訓事宜。是否是單位提供的專項培訓,為你支付培訓費,若約定了服務期。你違反服務期約定提前辭職,需要支付單位違約金,但違約金數額不得超過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你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另外,若是還有疑問,可以諮詢律師。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當hr遇見家庭教育

首先分開兩邊來說,你簽訂了正式合同,但是沒有給你繳納社保,你是否想要單位給你補交,或者賠償,你目前的離職可以說是因為單位未正常繳納社保公積金離職,所以你可以隨時離職。第二,你的那個培訓費,是否有個簽過協議,你可以考慮清楚自己需要什麼,然後再去和單位談,如果你的訴求就是離職,那很簡單,如果你的訴求不僅僅是離職,那麼你準備好證據,和公司去談就好了!

5樓:

培訓費是需要按照合同約定來履行的,用人方不繳納社保屬於違法行為,但是跟培訓費用無關。勞動者可以以未繳納社保為由提出辭職,並且要求用人方支付雙倍賠償金。但是用人方同樣可以要求勞動者按照合同約定賠償培訓費用。

6樓:

首先,用人單位必須是出了一筆專項費用(一般是幾千元甚至上萬元,必須有第三方培訓機構開具的培訓費發票)為勞動者進行了專業技術培訓(入職培訓和在崗培訓不算)並簽訂了培訓協議約定了服務期和違約金的,那麼勞動者提前離職才需要支付違約金。如果不符合以上任何一點,那麼勞動者提前離職就不需要支付違約金。

其次,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屬於違反服務期的約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你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以用人單位沒有為你繳納社會保險為由向用人單位提出立即解除勞動合同,這樣,即使上面所提的培訓違約金成立,也不用支付違約金。

我在某個工作八年一直沒有勞動合同就給我交養老保險才兩年我辭職了應該怎麼補償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了

那為什麼要給你補償呢

只有你被辭退才有補償的,沒有合同原則上你可以要求雙倍工資,但是不一定可以要到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11年在一個公司上班交過三個月的保險.之後辭職至今一直沒交過.最近新到一個公司上班

我在一家單位工作兩年多,一直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沒有買任何保險,現在要辭職我可以申請仲裁補償嗎?哪個部

8樓:三聯夏侯孟德

你應當以未籤勞動合同及未繳納保險 提出辭職 而不是個人原因辭職

這種情況下辭職 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標準為工作每年一個月工資的補償

不足半年的為半個月 超過半年的一個月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出用人單位極不負責任.

你不用擔心,可以使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根據《勞動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必須跟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併購買保險,因此購買社保是必須的,屬於強制保險。

因此你可以跟用工單位協商解決,無果的情況下,申請勞動仲裁或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反映並投訴,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等,是可以得到有效解決的。

其證據就是證明跟單位有勞動關係,比如工資條,工牌等。

一般需要補交所欠的月份.

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10樓:小滿大哥

只要你能提供有效的證明能證明你和公司的勞動關係,就可以申請仲裁,具體的仲裁流程可諮詢當地的社會保障**:12333。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沒有籤勞動合同 那麼仲裁起來肯定會很困難 因為合同是一切的前提 不過您可以通過其他的一些證據來證明您和原來的單位的確存在事實勞動用工關係 這樣的話 也可以申請仲裁補繳 不過在做著一切之前 您可以先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您公司的問題 讓他們先去查一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第三款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你們已經建立了勞動關係,又根據該法第46條有七種情況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根據你說的情況你的單位沒有給你買任何保險那麼就違反了三十八條第一款第三項「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的條款。

因此可以依據第46條之規定請求補償。勞動仲裁到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先申請勞動仲裁,免費的。

勞動合同沒到期單位可以和你解除勞動合同嗎?單位是不是違法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

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可以辭職嗎,籤的勞動合同還沒到期,可以辭職嗎

根據我國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如果勞動合同沒到期,可以和單位協商解除勞動合同,如果協商好了,就可以辦理離職手續。也可以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單位提出辭職申請,到時候直接...

勞動合同沒到期又要重新籤,原來的合同怎麼處理,是不是原來的勞動合同我們自己也要留存一份

這屬於變更勞動合同,你看仔細下條款,一般來說你簽了新的就算協商一致變更期限了,年假的話直接提出來要休就可以了,原合同你手裡沒有麼?籤不籤合同和年休假沒有關係,即使你原來不在這個企業工作,也應當得到年休假。另外,原來的合同已經作廢了。有的根據科方面完全樂風范文芳為范文芳我鳳舞龍飛new分為服務而非 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