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做噩夢,為什麼人會做噩夢呢?

2022-02-27 09:40:30 字數 5950 閱讀 1368

1樓:娛樂課

夢魘一詞,就分美夢與噩夢。夢由心生,心知所惡,心知所善,皆源於心。

2樓:你的永恆你的夢

睡覺不可以把手放在胸口,很容易做噩夢,放在腹部可能會好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某件事情的發生。

4樓: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5樓:廈疆域品

廈疆域品 zryongn547

為什麼人會做噩夢呢?

6樓:魏啟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都會做夢,偶爾做噩夢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但是如果經常做噩夢,那一般是與平時精神緊張、精神焦慮和精神壓力大有關係,長時間的這樣狀態就容易導致出現睡眠過程中大腦皮層的腦細胞仍然處於活躍狀態。

這樣就可以導致出現多夢,也容易出現做噩夢。

出現這種狀況首先要平常進行生活習慣的調整,白天的時候多一些戶外活動,放鬆心情,規律的生活,多與人交流,不要長時間的獨處,避免精神緊張焦慮狀態。不要經常的看恐怖片之類的,這樣能夠減少做噩夢的機率。

此外還可以用安神的藥物,比如可以用安神補腦液,複方棗仁膠囊和百樂眠等,對於改善也有幫助。

7樓:澂癥蠠藝

做噩夢一般都是人的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心裡面最擔心什麼,夜裡面就會做相應噩夢。

8樓:ying萱雨

因為你的負面情緒比較多,人的負面情緒如果沒有在白天發洩,就會在晚上以比較壓抑的夢呈現出來,這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9樓:墨留白

因為大腦有時候會在晚上抽風,非得在休息的時候折騰。

10樓:行動的兔子

壓力太大或受驚嚇了,再就是睡前可能看了恐怖電視劇。

11樓:可愛的王小璞

有可能是白天想了一些害怕的事情,晚上大腦還是會繼續運作想這事情,就會做噩夢。

12樓:槿o洛

應該是對潛意識深處的一種恐懼,平時不會自發表現。

13樓:傻子日成

可能最近壓力大,然後情緒波動大是會做噩夢的。

14樓:玄憶資佳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要大度些。

15樓:荀泰捷仙

買個唸佛機,睡覺的時候小聲放「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這些不淨的東西就不會來打擾你了。

16樓:郯旻夙妙思

晚上做噩夢,跟白天有關

比如像白天被恐嚇

到晚上最容易做噩夢。

17樓:英韋本櫻花

晚上在床頭放一碗米,要一平碗。

等到第二天看看是不是凹陷進去,如果是就是撞邪可以到少林寺那裡求

別的地方全是胡扯的

18樓:問繡佟佳俊美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很正常哦。

19樓:睢旭衣育

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淺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後進入「快速動眼期」(即做夢期)。一般而言,壓力過大、太過焦慮、緊張、極度疲累、失眠、睡眠不足,或有時差問題的情況下,睡眠會提早進入快速動眼期(做夢期),而發生夢魘(即睡眠癱瘓)的情況。建議你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睡姿,平時多看些幽默的雜誌,聽些輕**,儘量放鬆心情,放寬心懷,緩解壓力。

**上應該進行補心神**,建議你用一下「安神定志丸」或者「天王補心丹」來**一下,這個藥可以寧心安神,主治精神煩擾、驚悸失眠等。平時可以在睡覺之前用「酸棗仁粉」沖服,對你的睡眠很有幫助。祝你早日**。

20樓:郝躍朱運虹

手不要放在

胸口上不要看

恐怖片不要去想

睡覺的時候

放點**

21樓:白紅郯問筠

這個都是小時候的事情了

過去了就過去了吧

判斷自己有不有時髦病

亞健康資訊網

22樓:陶萌圭雨伯

首先確認一下自己是否有身體上的問題,如心臟不好會使大腦缺血,人就會從惡夢中驚醒,再有睡覺時是否擠壓了心臟,另外還應注意睡前要避免精神緊張,先排除這些問題看看是不是有改善。

23樓:聲昶英梓倩

應當是精神緊張的原因吧

人為什麼會做噩夢?

24樓:府金蘭僑夏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由於人在夢中以右大腦半球活動佔優勢,而覺醒後則以左側大腦半球佔優勢,在機體24小時晝夜活動過程中,使醒與夢交替出現,可以達到神經調節和精神活動的動態平衡。因此,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對人的注意力、情緒和認識活動有較明顯的作用。

無夢睡眠不僅質量不好,而且還是大腦受損害或有病的一種徵兆。別擔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惡夢於你自己的生活方式有關,

1、人早上作壞事

2、人的身體素質

3、老師有沒有罵你了

26樓:海燕

壓力大是一種,還有一種就是自己想的多也會的,晚上把手放在胸口也會做夢的,最好睡前喝點牛奶,放鬆心情就好.聽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相信有天堂和地獄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由於壓力吧,所謂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呀,沒關係放鬆!

2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壓力,睡姿,睡眠狀況都有影響

3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壓力太大了吧

手別放在心上睡覺

在睡前儘量的放鬆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兩項有利有臂

你還是去看看醫生怎麼說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分身理和心理兩種情況,當然兩種情況同時作用下也會發生.

睡姿不當,比如壓迫心臟,導致大腦供血血壓不正常,是容易導致噩夢的一個誘因.

心理的情況比較複雜,人在睡前的大腦皮層過度活躍也容易出現多夢的情況.

平時由於工作壓力大,生活環境不適,個人心理壓抑等各種因素,導致心理壓力過大,也是導致噩夢發生的重要誘因.

也有一種說法,目前尚無定論,說由於地球磁場或月球引力的作用,也可能引發噩夢,只是聽說,不置可否.

33樓:孝渺何永怡

夢不被人所控制,自己平時生活工作要積極,有時候不用把事情想得太遠,做好眼前的就行了,有煩惱的時候讓自己忙碌些,有要讓自己有時間煩惱。

34樓:寧宇碧凡桃

日有所思、夜當然就有所以夢嘍

35樓:候驕耿韻梅

白天所想,晚上就會所思,就會做夢。

36樓:才煊風若菱

精神過度緊張,晚上燙下腳,聽下輕**,別胡思亂想就好了。

37樓:友夏閉夏之

叫你媽燉豬心給你吃就沒事了,少看點恐怖片...

人為什麼會做惡夢

38樓:曲素芹郝夏

惡夢一般有以下幾種:

1白天發生心悸或心慌時主要有兩種感覺:一種是心動過速引起的似乎被追捕感(中醫有:心動過速者,惕惕然如人將捕之之說);一種是由心動過緩或早搏引起的心懸空、心下沉感。

因此,凡是容易發生心悸的人夜裡就會做有被人追捕(偶而也會引起做追趕別人的夢)和人懸空、人下落兩種夢境的惡夢。

2如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因此,凡是容易發生腦缺血的身體虛弱、過度的恐懼、服用會引起低血壓的奎尼丁、以及睡眠時枕頭過高等的人,夜裡就會相應地做胸部被某種可怕的惡魔壓住或追捕,又喊不出、跑不了的醫學上稱之為夢魘的非常可怕的惡夢。

3有時人在腦缺血剛驚醒時,因持續數分鐘的視覺、運動障礙還沒有結束,還會引起人掙扎想醒,卻又醒不過來的心理錯覺。如某地農村有張會使人夜夜發生夢魘的「鬧鬼」的床,就是因枕頭過高引起的。

總之,夢中所經歷的一切事物都是人白天所想到過或經歷過的事物。沒有人會因白天忽然想起某個已死亡多年的人而感到神祕和恐懼,也就沒有必要因忽然夢到某個已死亡多年的人而感到神祕和恐懼。同樣地,沒有人會因白天發生各種心悸感而感到神祕和特別的恐懼,也就沒有必要因忽然做了各種心悸的惡夢而感到神祕和特別的恐懼。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39樓:卓英媛烏炳

做夢是因為白天想某件事情,想的太久了。以至於在你大腦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致使你到晚上睡覺時腦中還會繼續去想。

40樓:

我也經常做夢,惡夢就比較少,真的要放鬆自己呢,我自己一個人睡做惡夢的機會比較多,但是跟朋友一起睡就很少很少,是心理問題呢,要放鬆自己!

41樓:尤潔留寅

是因為心裡的壓力過大而使自己在睡眠的時候產生幻覺,只有經常保持良好的心態就不會做惡夢

42樓:捶八

這是睡眠麻痺!從夢中驚醒時會有這種現象) 為例,這不過是人們一部分神經醒 了,但支配肌肉的神經仍處於沉睡狀態 而已。有研究表明,大約30%到40%的 人在一生中最起碼經歷過一次睡眠麻 痺,大約有5%的調查者出現過視幻覺和 聽幻覺。

43樓:義朗紫新

做惡夢跟著你的睡姿有些關係,如果你不把手放入心臟旁邊大多數不會有的

人為什麼會做惡夢!?

44樓:茆沛滕星瑤

可能你最近做了什麼虧心事了,心裡不安穩,老是想到自己這樣做對不對?想多了就會做噩夢!!開心點,不要胡思亂想了

45樓:宗政蓉城樊若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

46樓:餘士恩終辰

心事多了,會產生煩惱,煩惱多了那麼會存在一些無意識的幻想,就是所謂的夢

47樓:賁飛英抄宛

夢,是一個人意識、生理、心靈狀態的反映,「好人有好夢,壞人做噩夢,」要做美夢,首先要有良好的意識,健康的生理,美好的心靈,如果意識雜亂無章,生理缺陷多多,心靈中的垃圾如忌妒、怨恨、憤懣、焦慮、自私、貪婪、懶惰、傲慢等很多,就難以做出美夢。

主要原因是你的意識混亂,並不是說你是壞人。

48樓:書南從恬

因為你做了虧心事了,你不乾淨了。

49樓:南門思敖河

最佳答案

-由提問者2006-05-28

14:40:25選出

惡夢主要是由可怕的腦缺血和心跳過快、過慢兩種症狀引起的,如果你服的**藥會引起低血壓性腦缺血,夜裡就會發生夢魘。人白天發生心悸或心慌時主要有兩種感覺:一種是心動過速引起的似乎被追捕感(中醫有:

心動過速者,惕惕然如人將捕之之說);一種是由心動過緩或早搏引起的心懸空、心下沉感。因此,凡是容易發生心悸的人夜裡就會做有被人追捕(偶而也會引起做追趕別人的夢)和人懸空、人下落兩種夢境的惡夢。如果你服的**藥會引起心跳過快、過慢就會做似乎被追捕感和人懸空、人下落兩種夢境的惡夢。

50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做噩夢反應的精神壓力大,還有軀體有疾病,比如有心肺疾病的人做夢會做掉到水裡,憋得慌,或者說高處往下墜的感覺

人為什麼會做噩夢呢?

51樓:匿名使用者

做噩夢反應的精神壓力大,還有軀體有疾病,比如有心肺疾病的人做夢會做掉到水裡,憋得慌,或者說高處往下墜的感覺

夢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人會做夢,人為什麼會做夢呢?夢是怎麼形成的?

夢是潛意識的活動資訊,傳達到顯意識的結果。通常人們身體睡眠時,潛意識就開始活躍了。並且潛意識並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且擁有的資訊量非常大,所以資訊的給出也會是相當多元化的。而顯意識,是依賴於身體的,身體睡眠後,顯意識也就開始沉寂了。說起來,潛意識其實在身體睡眠的時間都一直活躍,也就是說,其實整晚都在...

人為什麼會做夢呢,人為什麼會做夢

1,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2.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動 3.人平均每天會做6 7個夢,但只有是在做這個夢時你正好醒來,才會記得這個夢。4.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據...

人為什麼會做春夢,為什麼會做春夢?

我是不是太 了呢?難道我就要打上銀劍的tag了?一連串的自問會擾亂我們的正常生活。而事實上這種現象並不只在你一人身上發生,和許多人同時夢到那個人一樣,這是一個普遍現象,想搞清楚為什麼嗎,follow me 為什麼會做春夢?每個人都會做夢,各種各樣的夢,有的夢會存在我們的記憶裡許久。大多數成年男女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