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怎麼治,痛風怎麼治

2022-02-27 14:22:06 字數 5276 閱讀 1220

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分以下幾種情況:

1.急性發作期的痛風病症狀:發作時間通常是下半夜。該階段的痛風症狀表現為腳踝關節或腳指,手

臂、手指關節處疼痛、腫脹、發紅,伴有劇烈疼痛。使用顯微鏡觀察,會發現患處組織內有松針狀尿

酸鹽沉澱。就是尿酸鹽沉澱引起的劇烈疼痛。請注意,發病期的血尿酸由於已經生成沉澱,所以尿酸

值比平時最高值低。

2.間歇期的痛風病症狀:該階段的痛風症狀主要表現是血尿酸濃度偏高。所謂的間歇期是指痛風兩次

發病的間隔期,一般為幾個月至一年。如果沒有采用降尿酸的方法,發作會頻繁,痛感加重,病程延

長。3.慢性期的痛風病症狀:該階段的痛風症狀主要表現是存在痛風石,慢性關節炎、尿酸結石和痛風性

腎炎及併發症。此時痛風頻繁發作,身體部位開始出現痛風石,隨著時間的延長痛風石逐步變大。

,尿酸的出現也會影響到患者的健康生活。高尿酸對血管、腎臟、關節都是有傷害的,應儘早降酸,

保持尿酸正常。目前在**方法的選擇上,【頤佰c歲蟲o草聖cha】不僅在降酸上,還是在養生上都是

較為理想的選擇。

有痛風的朋友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

2、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香菜、紫菜。

3、少吃肉類,尤其是動物內臟。

4、不再喝酒,尤其是啤酒點滴不沾。

5、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

6、精神愉快、繼續跳舞,走路去上班,少坐車,經常進行檢查。

2樓:周若兔

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3樓:小鐘養生

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

4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痛風,很多人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有,其實不然,當代青中年人,特別是長期應酬極多、喜歡喝酒的朋友,很容易導致痛風的出現,那麼痛風究竟應該怎麼預防呢?

5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痛風如何**?

6樓:霍文玉枝風

1.過度飲酒會引起痛風發病,以啤酒尤其明顯。乙醇影響血尿酸水平的可能機制是:

(1)飲酒常伴食含豐富嘌呤的食物;

(2)乙醇代謝可以使血乳酸濃度升高,乳酸可以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3)過度飲酒造成血酮症,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

(4)乙醇能促進腺嘌呤核苷酸轉化而使尿酸增多;

(5)有人認為飲用像威士忌類含鉛的酒,使痛風發病的危險性增加了3倍。

2.減少攝食量也與痛風發作有關,因為飢餓時血漿乙醯乙酸和怍嵌∷崴皆黽櫻跋焐鱸嘍閱蛩岬吶判埂£

3.豆製品與痛風的關係存在一些誤解,根據我國及日本學者測試,大部分豆類的嘌呤含量不太高,依此斷定豆製品嘌呤含量更少,從而可以推翻民間或中醫誤傳痛風禁食豆製品的說法。另一個間接證據是,常吃豆製品的出家人也很少有痛風。所以豆製品可以少量食用。

7樓:生活達人安靜

回答您好!呀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為查閱相關資料,請稍等!

痛風急性發作期推薦及早(一般應在24h內)進行抗炎止痛**,非甾體消炎藥(nsaids)、秋水仙鹼和糖皮質激素可有效抗炎鎮痛,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急性發作期不進行降酸**,但已服用降酸藥物者不需停用,以免引起血尿酸波動,導致發作時間延長或再次發作。

抑制尿酸生成推薦使用別嘌醇或非布司他;促進尿酸排洩時推薦使用苯溴馬隆、丙磺舒。

就是改善生活方式了,不吃一些含嘌呤多的食物了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哦,如果有需要歡迎下次再來哦!

更多3條

8樓:貓貓聊電影

痛風怎麼**最好,痛風都是反**作的,一旦出現徵兆,應該及時地吃秋水仙鹼和止痛藥止痛。若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需降尿酸,應吃降尿酸藥物。痛風的**首先要知道痛風的發作是有誘因的,熟悉的就是高嘌呤的食物的攝入,包括喝啤酒、吃海鮮、吃羊肉串這是最常見的。

痛風的**首先要讓病人管住嘴,管住嘴就是高嘌呤的食物儘量少吃或者不吃,等到血尿酸逐漸控制了以後,再逐漸的放鬆對自己飲食的稍微降低一下對自己飲食的控制,但起碼在血尿酸還沒有達標之前,主張儘可能地管住嘴。此外病人要多喝水,每天要喝2000-3000ml以上。在適當的情況下可以吃點碳酸氫鈉或者喝點蘇打水,鹼化鹼化尿液,有助於尿酸的排洩。

關於痛風的藥物**,首先還分為急性發作期的**和慢性的**,首先急性發作期的**是以消炎止疼為主的,首先要把痛風的症狀控制住,此外在痛風的症狀控制住了以後再加降尿酸的藥物,不要著急在急性痛風發作的時候就著急把降尿酸的藥物加上,等症狀逐漸控制了再選擇適合降尿酸的藥物,如果說在犯痛風之前已經常規的在吃降尿酸的藥物了,在急性發作的時候也不要停掉你原有的降尿酸的藥物,如果平時沒有吃降尿酸的藥物,在急性發作期以後再逐漸的加上降尿酸的藥物,降尿酸的藥物通常是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直到血尿酸達到目標值為止。

9樓:小鐘養生

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又稱「高尿酸血癥」,是一種因嘌呤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

意見建議:建議您可以試試藥物**,常用的有秋水仙鹼、別嘌醇、洛芬待因、四妙丸等。

11樓:冀峰馬躍

需要口服秋水仙鹼**,急性期效果很好的。飲食上少吃海鮮、啤酒等。

12樓:銳懷袁寒梅

你好啊,早期**痛風選擇秋水仙素進行**,秋水仙素能夠乞討控制炎症持續擴散,緩解臨床患者的一些難以承受的症狀表現,同時在一段時間以後具有消炎的作用,降低關節尿酸鹽以及體內的尿酸濃度,配合飲食**速率更快。建議一定要正規的醫院去**。

13樓:知心小謝

①迅速控制急性發作;②預防**;③糾正高尿酸血癥,預防尿酸鹽沉積造成的關節破壞及腎臟損害;④手術剔除痛風石,對毀損關節進行矯形手術,提高生活質量。

14樓:巨晴利

痛風目前尚不能**,為終身疾病,需要終身間歇性**。對於痛風應當早發現、早診斷、早**,及時控制疾病發展、改善症狀、預防併發症,尤其對於高危人群。因此,建議痛風患者以及痛風易發人群不定期接受醫生體檢,日常護理可使用由多種名貴藥材萃取而成的透骨香痛風膏。

15樓:咎高逸

「痛風」,與風溼病和類風溼病的**方法大同小異。它是一種富貴病其主要的靠多休息,注意體力勞動。

16樓:冰凌花的芬芳

吃痛風藥,最重要的是飲食一定要控制好,別吃海鮮,別吃別喝冷啤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太多的肉類和海鮮,喝過多的啤酒之後,人體的尿酸水平升高,就可能造成尿酸鹽沉積。飲酒過量,高甘油三酯血癥和肥胖均是痛風的危險因素。**應針對**進行**,首先應低嘌呤飲食,保持合理體重,戒酒,多飲水,每日飲水2000ml以上。

避免暴食、酗酒、受涼受潮、過度疲勞和精神緊張等

18樓:薇薇醫學

痛風是一種終生性疾病,**方面並無捷徑可走,因此痛風**的最好方法,就是聽從專業醫師的指導建議,進行合理化,規範化的**,並規律隨診。

此外也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一定要節制飲食,避免大量進食高嘌呤的食物,要嚴格戒酒,多食用鹼性食品或飲料,多飲水。

**方面,首先在急性關節炎**期,主要是應用抗炎藥物抗炎,消腫,止痛,對症處理,此外在發作間歇期和慢性期,主要是應用降尿酸藥物,維持血尿酸正常水平。

19樓:幻品洛

多注意飲食,其他的交給醫院就好了。

20樓:閒雲

痛風如何**?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以上的大醫院代謝內科請醫生給你做專業全面細緻的檢查,查出**以後才能對症**,必須依照一組用藥才能好的快,千萬不能隨意的停藥,更不能亂投醫亂用藥。早檢查早確診,早**,早痊癒。

如果醫生說不用**可以暫時觀察你就放心了。痛風的患者飲食很重要必須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開水,不要吃含糖的飲料,戒菸酒。不要喝鴨湯雞湯,骨頭湯。

急性發作期間少吃豆製品。不要熬夜,不要勞累。希望能幫到你。

21樓:

痛風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加註意,很多水果能夠幫助改善痛風症狀,因為水果中的水分和其他營養元素能夠促進尿酸排放,想要改善痛風,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能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主食應該選擇以粗糧為主,而對於消化不好的人,可以選擇細糧食。痛風發作時,使用嗞風草茶起到緩解的效果,合適日常調理防治**。

酸性食物中所含的一種物質,可促進尿酸生成加速尿酸排洩,如,海帶、紫菜、芹菜、苦瓜、黃瓜、蘋果、西紅柿等。急性發作期患者可選擇一些,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黃瓜、西紅柿、麵包、蛋清、牛奶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對於痛風的**,首先,如果處於急性發作期,可以通過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抗炎,非甾體類的藥物止痛,秋水仙鹼的藥降尿酸。 如果合併有細菌感染時,還需要加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甲、左氧氟沙星等等。

症狀好轉後要低嘌呤飲食,按時休息,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23樓:倫觀社會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多飲白開水能夠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程度降落。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招致尿酸增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很多痛風朋友都會問痛風怎麼**,這些年我總結了幾條**痛風的經驗,感覺頗為有益,總結如下,希望所有的痛風患者都能養成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讓我們告別痛風,對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壓也會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痛風怎麼**:

1、多喝水,最好喝蘇打水、鹼性水,至少是白開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西方人多以常飲蘋果醋降低尿酸。不易濃茶、咖啡。

2、多運動,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以免關節過勞。最好選擇游泳、太極拳、乒乓球之類的有氧運動,以此減輕體重。

3、少吃肉,我為什麼不說「不吃肉」呢?肉類當然是要吃一點的,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動物內臟、各種肉湯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喝水)。

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

4、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

5、養成每天或經常用熱水泡腳的習慣,最好用能夠自動加熱的洗腳盆,每次不少於20分鐘,不高於30分鐘,能洗的全身微微出汗最好。在洗腳時,可以適當加點活血化瘀的中藥。但是,痛風急性發作期嚴禁泡腳。

痛風該怎麼治療,痛風怎麼治療?

痛風 gout 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慢性代謝紊亂疾病。主要臨床特點是體內尿酸產生過多或腎臟排洩尿酸減少,引起血中尿酸升高,形成高尿酸血癥以及反 作的痛風性急性關節炎 痛風石沉積 痛風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等。痛風常累及腎臟而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和尿酸性腎結石。痛風常併發肥胖 糖尿病 高血壓及高脂血...

痛風咋治療管用的,痛風怎麼治療?

痛風就是身體裡的嘌呤高了,這樣的話就得少吃嘌呤高的食品,如海鮮類,黃豆類等等,在配點藥物 痛風是可以治的。痛風是一種內分泌疾病,痛風痛的時候,真的是生不如死。為此,調理痛風是一個漫長卻又艱辛的過程。但是我們不能放棄調理。要積極的配合醫院調理。注意禁食。中醫寶典曰 氣行則血行 血行風自滅。因此,調理痛...

怎麼治打嗝,打嗝怎麼治?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儘量憋長一些時間,然後撥出,反覆進行幾次。這個最管用了。我用了一小會兒就好了。10秒 憋住氣,咽三口唾沫就好了 趁人不注意,快速拍一下後背,一定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