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地方

2022-02-27 17:26:02 字數 887 閱讀 3852

1樓:

這是頤和園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佔地約290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

光緒十四年(2023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清朝滅亡後,頤和園在軍閥混戰和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

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佈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2樓:期待

大明湖 [ dà míng hú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à míng hú ]

在 山東省 濟南 市舊城北部。由 珍珠泉、芙蓉泉、王府池 等多處泉水匯成,湖面46.5公頃,出 小清河 流入 渤海。

大明湖 之名始見於 北魏 酈道元《水經注》。據載城西南有 濼水,北為 大明湖,宋 代稱 四望湖。後漸湮塞,半為街市。

金 代起以今城內湖沿襲 大明湖 之名。湖水清澈,有 遐園、浩然亭、北極閣、南豐祠、匯波樓、歷下亭、鐵公祠、小滄浪、辛棄疾紀念祠 等名勝古蹟,為遊覽勝地。

這是什麼地方,這是什麼地方

這是我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還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這裡是旅遊和避暑的好地方,到了夏季,漫山遍野的野花和鬱鬱蔥蔥的樹木,讓人們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我愛我的家鄉,因為我在這裡出生在這裡成長,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都來這裡遊玩。這地方風景優美,景色怡人,是大家旅遊的地方,太家很喜歡這裡,這是什麼地方呢?這是生我,...

這是什麼地方

大明湖 d m ng 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m ng h 在 山東省 濟南 市舊城北部。由 珍珠泉 芙蓉泉 王府池 等多處泉水匯成,湖面46.5公頃,出 小清河 流入 渤海。大明湖 之名始見於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 據載城西南有 濼水,北為 大明湖,宋 代稱 四望湖。後漸湮塞,半為街市。...

大話2這是什麼地方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這就是 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 筒裡傳出來的,卻是 您的的 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 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