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是什麼地方的特產,中國什麼地方盛產土豆。

2021-05-27 04:57:09 字數 2481 閱讀 10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在中國的大部分地區都盛產。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73938

通過對2023年至2023年24年中國馬鈴薯生產相關資料的統計整理,分析了中國馬鈴薯4個生態區域各省份真實的馬鈴薯播種面積和總產量變化情況,揭示大部分省份馬鈴薯生產都處於發展狀態,其中內蒙、甘肅、貴州、雲南、黑龍江、湖南、廣西是馬鈴薯生產發展最快的7個省(區).在彙總分析2023年至2023年中國各省區馬鈴薯生產情況的基礎上,計算出2023年至2023年中國馬鈴薯年平均播種面積為494.25×104 hm2,年總產量7601.

8萬t ,平均產量15.4 t/hm2;按播種面積排出中國10大馬鈴薯生產省(區)為內蒙、貴州、甘肅、雲南、黑龍江、四川、山西、重慶、陝西、湖北,按總產量排出中國10大馬鈴薯生產省區為:甘肅、內蒙、雲南、貴州、四川、黑龍江、山東、重慶、湖北、山西;山東等8省區的平均單產顯著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山東平均單產為33.

0 t/hm2,是中國最高產的省份;山西等3省(區)的平均單產顯著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山西平均單產為9.7 t/hm2,是中國產量水平最低的省份;其它14個省市(區)的馬鈴薯單產水平與全國平均水平差異不大,在15.0±3.

0 t/hm2範圍內.

哪幾個省是土豆主產地

2樓:一條酸菜魚

中國馬鈴薯的主產區是甘肅定西市、寧夏固原市、西南、內蒙古和東北地區。

1、甘肅定西市,是中國乃至世界馬鈴薯最佳適種區之一。甘肅省定西市已成為全國馬鈴薯三大主產區之一和全國最大的脫毒種薯繁育基地、全國重要的商品薯生產基地和薯製品加工基地。被譽為「中國馬鈴薯之鄉」,每年向全國各省市提供大量的馬鈴薯。

2、固原馬鈴薯,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023年1月,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固原馬鈴薯」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3樓:劍王牙

土豆的主要產地:

世界土豆主要生產國分別為俄羅斯、波蘭、中國和美國。中國土豆的主產區為西南山區、西北、內蒙古和東北地區,其中以西南山區的種植面積最大,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3。

我國土豆主產地:

1、甘肅定西盛產土豆,當地人多稱「洋芋」,是當地的主食之一。

2、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是全國重點馬鈴薯(土豆)培育基地與出口基地,中國薯菜之鄉,京津薯菜**基地。

3、黑龍江省則是全國最大的土豆種植基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分佈主要省:內蒙、甘肅、雲南、廣西、黑龍江、陝西

5樓:匿名使用者

分佈3大省:內蒙、甘肅、雲南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哪三個地方有,不是三個國家

中國什麼地方盛產土豆。

7樓:匿名使用者

任縣的土豆挺好吃的 特別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定西的洋芋最好吃,尤其是煮洋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甘肅省,謝謝採納。

土豆吃的是什麼地方

10樓:15蟲蟲樂

土豆來吃的是莖部。

發棵期主莖開源始急劇拔高,佔總高度50%左右;主

即塊莖的形成期。發棵期完成後,便進入以塊莖生長為主的結薯期。此期莖葉生長日益減少,基部葉片開始轉黃和枯落,植株各部分的有機養分不斷向塊莖輸送,塊莖隨之加快膨大,尤在開花期後10天膨大最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植物bai學裡,稱之為du「塊莖」 --

馬鈴薯是zhi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dao全株可分地上版和地下兩大部分,

權地上部分有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地下部分有根、匍匐莖和塊莖。塊莖:地下匍匐莖的末端節間極度短縮,積累大量養分形成塊莖——塊莖是莖的**。

塊莖的顏色、形狀因品種而異。塊莖上有芽眼,每個芽眼裡有一個主芽,兩個以上的副芽,主芽先萌發。副芽受抑制,呈休眠狀態,當主芽被破壞時,副芽開始萌發,根據這一特點,可充分利用副芽,提高繁殖係數。

塊莖頂部,芽眼密集,富含水分和營養,輸導組織發達,有頂端優勢,以頂芽繁殖,生育期一般能提前10天,增產幅度10~20%。塊莖表面有周表皮,周表皮外層木栓化,可防止薯塊水分、養分和病菌的侵入,土壤過分潮溼,影響木栓化的形成。塊莖內的含氮物質裡有一種龍葵素,對人、畜有毒,當100克塊莖中龍葵素的含量在20毫克以上時,食用和飼用都會引起中毒。

光是促使龍葵素含量增加的重要因素,所以在栽培或貯存中應避免塊莖見光變綠。

家鄉的特產――土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也叫bai馬鈴薯du ,它們是橢圓形的 ,土豆的上面zhi有許多凹進dao去的小洞洞 ,土豆專吃起來屬也很美味 ,種的時候也很容易 ,您只要細心努力 ,就可以種出美味的土豆啦 ,我跟你們一樣也喜歡吃土豆 ,說實話,土豆應該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蔬菜吧 !

在中國的什麼地方看夕陽最美,在中國的什麼地方看夕陽最美

那得看跟誰看了。不過感覺敦煌那邊的夕陽應該很美。在沙漠裡。中國 的落日最美 網上推薦的最多的 國內最美的日出日落1 泰山。2 亞龍灣。3 華山。4 普陀山。5 潿洲島。6 瀘沽湖。7 青海湖。的都很美 你要你認為美就行 中國有 的海灘看夕陽最漂亮。而且要天氣經常晴朗的!40 三亞5月23日 星期四 ...

綠色中國指的是什麼地方,綠色中國的綠色什麼意思

東部以秦嶺 淮河為界,分為北方與南方 西部則以崑崙山 祁連山為界,分為大西北與大西南。南方氣候暖溼,植被蔥鬱,為綠色中國。北方有廣闊得華北平原和黃土高原,為黃色中國。大西北荒漠 戈壁面積廣大,黃沙漫漫,為金色中國。大西南有雄渾的青藏高原,冰川綿延,雪峰皚皚,為銀色中國。藍色中國為海洋部分。求!銀色中...

貴州都有什麼特產,在什麼地方能買到

貴州特產 來 酒類 茅自臺酒bai 國酒 林城老酒 習酒煙類 富貴 du 喜貴 遵義 黃果樹zhi 都屬於貴煙茶葉類 最dao出名的十大貴州茶葉都勻毛尖,湄潭翠牙,梵淨山翠峰茶,石阡苔茶,鳳岡鋅硒茶,春江花月夜牌明前毛尖茶,雲霧貢茶,清水塘牌的池翠片,雷公山銀球茶。貴州牛肉乾 全都是黃牛肉 老乾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