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軍搶渡長江是什麼時候,廣州是什麼時候開始發展起來的?

2022-02-28 03:25:27 字數 3746 閱讀 6584

1樓:陳君劼

渡江戰役,也稱寧滬杭戰役,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強渡長江的戰役。2023年4月20日晚和21日,人民解放軍第

二、三野戰軍遵照**軍委的命令和總前委的《京滬杭戰役實施綱要》,先後發起渡江。2023年4月23日,第三野戰軍一部解放了南京,南京**垮臺。接著,各路大軍向南挺進,解放了杭州、南昌等城市。

5月27日,第三野戰軍主力攻佔上海。在此期間,第四野戰軍於5月14日南渡長江,16日解放漢口,17日解放武昌、漢陽。2023年6月2日,第三野戰軍一部解放崇明島,至此,渡江戰役結束。

渡江戰役歷時42天,人民解放軍以木帆船為主要航渡工具,一舉突破國民黨軍的長江防線,並以運動戰和城市攻堅戰相結合,合圍並殲滅其重兵集團。此役,人民解放軍**6萬餘人,殲滅國民黨軍11個軍部、46個師共43萬餘人,解放了南京、上海、武漢等大城市,以及江蘇、安徽兩省全境和浙江省大部及江西、湖北、福建等省各一部份,為而後解放華東全境和向華南、西南地區進軍創造了重要條件。

2樓:四腳蛇

2023年4月20日開始渡江,4月23日攻佔**府

廣州是什麼時候開始發展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始建於廣州(8張)

公元前214年,是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最早建城時的名字叫任囂城。商代時廣州地區稱為「南越」[10],周代時又有稱為「百粵」、 「揚粵」「南海」[13],這裡的「百越」,《史記》中稱「南越」,《漢書》稱「南粵」,和長江中游的楚國人已有來往,建有「楚庭」,這是廣州最早的名稱,現越秀山上有清代建的一座石牌坊,坊上書寫「古之楚庭」[13],不少史籍將「楚庭」視為廣州的雛型,是廣州最早的稱謂,距今已有2023年。

秦始皇33年(公元前214年)平南越後, 秦始皇征服嶺南後,設三郡,在廣州地區設南海郡,南海郡治和番禺縣治即今廣州市越秀區,南海郡尉任囂在番山、禺山上(今中山四路倉邊路附近)修築番禺城(史稱任囂城),這是廣州設立行政區和建城的開始。秦漢時南海郡行政管轄範圍北至觀坪石,東至福建的漳浦附近,西至湛江,面積約14萬平方公里[10]。秦末大亂,前204年,南海郡尉趙佗兼併了桂林郡和象郡,據有嶺南(今廣東、廣西大部、越南北部),建立了疆土「東西萬餘里」的南越國,定都番禺(今廣州),是為今嶺南地區第一次建都城,前113年,南越國丞相呂嘉叛亂,立趙建德為南越王,並聯絡東越(今福建境內)發兵反漢。

次年,漢武帝調集大軍10萬分兵數路進軍南越國。

廣州天河之夜(8張)

公元217年,交州刺史步騭將州治遷回番禺,擴大城池,後稱為步騭城。元封五年改屬交州,州治為廣信(今廣東封開)。226年,孫權將交州分為交州和廣州,「廣州」由此得名。

晉代 廣州仍稱南海郡,為州治所在[10],唐代廣州稱為廣州都督府,—是嶺南道的道治與都督府治所在地;廣州都督府行政界線南至寶安、中山,北至清遠, 西至四會;懷集,面積約4.2萬平方公里[10]。917年,劉龑建立南漢國,定都興王府(廣州)。後梁貞明三年(917),清海、靖海兩軍節度使劉巖立國,國都廣州。

國號初名大越,年號乾亨,次年改國號為漢,並在廣州地區設定咸寧、常康二縣, 以模仿帝都長安[10],史稱南漢。

2023年,南明紹武帝朱聿謫在廣州建都;直到2023年成立市政廳,特指廣州這座城市。清乾隆二十二年(2023年),**實行「一口通商」,廣州成為唯一的對外通商口岸,外國商人來華交易,都要找指定的行商作為**的**,這些指定的行商所開設的對外**行店,就是「十三行」[12]。

4樓:看夕陽的小王子

廣州十三行的時候最興盛啊,因為清朝閉關鎖國,就開了廣州這唯一的對外通商口岸。

5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在清朝末年開始成為中國的對外通商口岸之一,在外商的影響下,廣州發展的速度無與倫比.中國解放之後,廣州又在香港這個國際都市的影響下,憑著方便的交通與深厚的基礎成為了中國的經濟中心之一.

中國什麼時候佔領過越南

越南是什麼時候從中國領土獨立出去的

6樓:

公元前203年南海郡尉趙佗在嶺南建立南越國,首都南海(今廣州),此時越南北部歸南越國統治。公元前111年西漢擊滅南越國,在其地設定交趾郡等九郡。自此,越南置於中國直接統治下長達1182多年,「交趾」開始成為越南的名稱。

從此開始,有大量的中國人以駐軍和墾荒的形式遷居越南。東漢置交州(治番禺,今廣州),越南北部屬之。226年東吳將交州分為廣州、交州2州。

交州治龍編(今河內東),轄今越南北部和中國雷州半島、欽州地區。280年西晉統一中國,交州降晉,之後依附於南朝各朝代。542年龍興(今太平省)人李賁起義,544年建國號為「萬春」,即前李朝。

次年中國樑朝將其鎮壓。621年唐朝在越南設定了交州總管府。651年改稱安南都督府(治今河內)。

從此「交州」便正式被稱作安南。866年改設靜海節度使(治今河內)。從此,交趾成為唐末割據藩鎮之一,並走向了割據的道路。

公元10世紀,五代十國時,交趾叛亂。938年,南漢派軍來犯,吳權將之擊退,次年稱王,從此越南開始脫離中國統治,至968年越南丁朝建立,安南最終建立了國家,但一直作為中國的屬國或藩屬國。2023年遷都升龍(今河內)建立**集權封建國家。

2023年至2023年,明成祖趁越南內亂之際,出兵佔領越南,並在升龍設立了交趾承宣布政使司(交趾行省),進行直接統治。越南的主要朝代為李朝(2023年—2023年),陳朝(2023年—2023年),黎朝(2023年—2023年),西山朝(2023年—2023年),阮朝(2023年—2023年)。

19世紀後期,法國對越南進行殖民侵略,清朝派兵抵抗。2023年,清**與法國簽訂《中法新約》,被迫承認越南獨立。從此,越南徹底從中國版圖獨立,並淪為法國殖民地。

7樓:憶嵐天

968年正式脫離中國獨立建國

968年,丁部領(丁先皇)以武力征服境內的割據勢力,建立國號大瞿越(丁朝),這是越南歷史上第一個正式國號,兩年後(970年)又自稱皇帝,定都華閭(今寧平省寧平),後來接受中國北宋宋太祖冊封為交趾郡王,宋朝皇帝承認越南是自治的藩屬國而不再是中國直接統轄的領土。

我國國土面積最大時是什麼時候

8樓:獨俊賀樓

元朝的時候中國的國土最大,到達西歐了。當然是成吉思汗打出來的元朝.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時期,隨著對外擴張,其疆域曾一度橫跨歐亞大陸:

東北到日本海,北到今天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北極圈內,西北接窩闊臺(成吉恩汗三子)汗國(在今天的新疆)、察合臺(成吉思汗二子)汗國(在今天的新疆)、欽察汗國(成吉思汗孫拔都所建,在今天的俄羅斯)和伊利汗國(成吉思汗孫旭烈兀所建,在今天的伊朗),西南接尼波羅、印度、緬甸、越南,東南至海。 而清朝最終完成了中國疆域奠定的歷史使命。最著名的康熙皇帝統治時的疆域,已經達到東起大海,西至蔥嶺,南到曾母暗沙,北達外興安嶺,西北到巴爾喀什湖,東北到庫頁島,總面積為1300萬平方公里。

9樓:莫奈

我國歷史上疆土面積最大出現蒙元王朝.在成吉思汗時期的疆土面積就超過1800萬平方公里.蒙古第一次西征(1219-1225 )公元2023年,成吉思汗為了肅清乃蠻部的殘餘勢力,以及消滅西域的強國花剌子(khorazm ),便藉口花剌子模殺蒙古商隊及使者,親率二十萬大軍西征。

他的四個兒子朮赤、察合臺、窩闊臺、拖雷,以及大將速不臺、哲別隨行。蒙軍長驅直入中亞後,於2023年攻佔了花剌子模的都城撒馬爾幹(samarkand),其國王西逃,成吉思汗令速不臺、哲別等窮追之。因此蒙軍便西越裡海、黑海間的高加索,深入俄羅斯(russ),於2023年大敗欽察(kipchak )和俄羅斯的聯軍。

另成吉思汗又揮軍追擊花剌子模的太子札闌丁,在印度河流域打敗之。2023年,成吉思汗凱旋東歸,將本土及新徵服所得的西域土地分封給四個兒子,後來發展為四大汗國。

廣州是什麼時候建地鐵的,什麼時候才開始開通的

廣州第一條地鐵的通車時間為1997年。1997年6月18日,廣州地鐵一號線開通試執行,從西朗到黃沙,一共5.4公里,使廣州成為中國 不含港澳臺地區 第四個 廣東省首個開通地鐵的城市。1999年2月16日開通二期工程運營 黃沙站至廣州東站 於1999年6月28日正式運營 西塱站至廣州東站 標誌色為黃色...

廣州是什麼時候開始發展起來的,廣州塔是什麼時候開始建的。他在哪個區。他的歷史?

廣州十三行的時候最興盛啊,因為清朝閉關鎖國,就開了廣州這唯一的對外通商口岸。廣州在清朝末年開始成為中國的對外通商口岸之一,在外商的影響下,廣州發展的速度無與倫比.中國解放之後,廣州又在香港這個國際都市的影響下,憑著方便的交通與深厚的基礎成為了中國的經濟中心之一.廣州塔是什麼時候開始建的。他在哪個區。...

NBA是什么時候出現的,NBA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全美職業籃球聯賽 1891年,美國人詹姆士 奈什密斯博士在麻省的春田學院,為了給學生們找一個冬季體育鍛煉的方式,在1891年用2只破筐和一隻代用的足球創造了籃球運動,這才有了今天如火如荼的nba。而nba在1946年6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