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捷達怠速不穩跟電瓶有關嗎,捷達怠速不穩的原因

2022-02-28 20:20:46 字數 5176 閱讀 9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捷達怠速不穩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你說的情況,怠速不穩,踩剎車熄火,而高檔換空擋和踩剎車都自動給油,都是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有問題而出現的狀況,4s店判斷的更換節氣門的做法是正確的。

2.車在跑完熄火後,風扇應該會繼續工作一會兒,水溫稍微升高一點也比較正常,如果車熄火後電子扇不工作就要考慮去4s站檢查一下了,應該是有個電子延時的裝置在控制風扇的工作。

3.估計是變速箱內的齒輪出現問題了,按照你說的變速箱油沒有問題,有更換過變速箱撥杆,就要拆開變速箱看看了。

3樓:

1.怠速不穩,剎車熄火,節氣門有關係,還有看一下真空助力泵是否漏氣,真空管是不是有漏氣的.

2.在正常跑著的時候水溫高不高,正常跑著如果不高,不高的話就沒什麼事,車跑完熄火後電子扇工作水溫表也不會低,因為車熄火後就不迴圈了.

3.變速箱裡的軸承有關係,捷達變速箱軸承都愛壞,最好早點處理,否則回更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這個情況 你的變速箱估計有什麼問題

把變速箱的油換一下

汽車電瓶接觸不良有什麼故障現象,會怠速不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瓶接觸不良會怠速不穩,電瓶接觸不良造成發電機工作不穩,電壓電流不穩會造成發動機工作不穩怠速不穩,把電瓶樁頭固定好,如果好不穩就要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馬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的話打車子沒反應而且議表燈會熄滅,怠速不穩可以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馬噠

汽車怠速不穩換了電瓶就好,但是車沒有爆發力

7樓:家裡沒土豆了

一、原因解析

1、火花塞工作不良; 2、真空管漏氣; 3、高壓線漏電; 4、pcv閥堵塞; 5、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怠速控制閥失靈; 8、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進氣系統漏氣。

二、怠速不穩怎麼辦?

怠速不穩表現為: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速裝置工作不良,個別缸火花塞火花過弱,個別氣門密封不嚴,進氣歧管漏氣,點火時間過早或過遲,怠速調整不當等。發動機怠速不穩時,首先應調整怠速,如怠速調整後故障仍不能消除,則應檢查怠速量孔與怠速空氣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並用壓縮空氣吹通;如量孔未堵塞,應將發動機轉速穩定在一定的轉速下,察聽進氣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襯墊處是否漏氣,如出現漏氣現象,可用緊固螺釘或加、減墊片的方法來排除。如怠速不穩的同時伴有發動機功率下降現象,則應進一步檢查火花塞工作情況、氣門的密封效能及點火時間是否正確,必要時應進行檢修、調整。

三、怎樣判別怠速不良?

工作正常的發動機,應能在300-500r/min的轉速範圍內均勻運轉。如果發動機最低穩定轉速超過這個轉速範圍,或在此轉速範圍內發動機出現熄火、轉速不穩,即為無怠速或怠速不良。怠速不良時,可根據其故障特點將其分為怠速熄火、怠速不穩和怠速過高。

如發動機起動後,從低速到高速時運轉良好,但一鬆開加速踏板後就立即熄火,或是先運轉不穩繼而熄火,則為怠速熄火故障。如發動機怠速運轉不平穩,排氣管發出「突、突」響聲,則一般為怠速不穩故障。如發動機最低穩定轉速高於規定範圍,且又無法使此轉速降低,則為怠速過高或無怠速故障。

四、怎樣調整怠速?

調整怠速工作,必須在發動機溫度正常、氣門間隙適當、點火系統情況正常、各管道密封良好、阻風門全開、節氣門能夠關閉嚴密等正常狀況下進行。調整時,首先旋出節氣門開度調整螺釘,使發動機達到最低穩定轉速。接著用螺絲刀旋入怠速調整螺釘,當發動機快要熄火時,再緩慢旋出怠速調整螺釘,使發動機穩定運轉並達到高速。

然後再將節氣門開度調整螺釘旋出,使發動機的轉速舊能降到最低。然後再調整怠速調整螺釘,使發動機轉速提高。如此反覆進行,直到節氣門開度最小,發動機在最低穩定轉速下運轉。

最後再提高轉速並突然關閉節氣門,以發動機不熄火仍然轉動為宜。

五、怠速熄火怎麼辦?

發動機怠速熄火時,要先根據實際情況對怠速進行調整。調整後,如故障消失,即為怠速螺釘調整不當。調整後,如故障不能消失,可將節氣門開大些,使發動機保持運轉,用棉紗或紙條等檢查化油器、進氣歧管襯墊處是否漏氣,如不漏氣,可拆下怠速量孔進行檢查,並同時吹通怠速油道,然後再裝複試驗,這時如故障消失,說明怠速量孔及怠速油道堵塞。

對於裝有怠速截止閥的化油器,還應檢查怠速截止閥電磁線圈電路是否正常,如果是因電磁線圈電路不正常而造成怠速節油量孔堵死,則應對怠速截止閥進行修理。

六、怠速過高怎麼辦?

發動機怠速過高時,先應起動發動機,然後用手控制節氣門臂,使節氣門關閉。如此時怠速正常,則為節氣門拉簧過軟,應更換拉簧。如用手控制關閉節氣門無效,則應檢查節氣門軸是否鬆曠或節氣門關閉是否嚴密,如節氣門關閉不嚴或節氣門軸鬆曠,則應修整;如節氣門正常,則應檢查節氣門下方是否有輕微漏氣,如有應消除漏氣現象,如無應對怠速作進一步調整,直到怠速合適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怠速不穩,可能並不僅僅是,蓄電池的問題,最重要的可能還是發動機或者節氣門的積碳過多導致的問題,你需要清洗節氣門,然後和行車電腦重新匹配才行。

捷達車怠速不穩!

9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你說的情況,怠速不穩,踩剎車熄火,而高檔換空擋和踩剎車都自動給油,都是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有問題而出現的狀況,4s店判斷的更換節氣門的做法是正確的。

2.車在跑完熄火後,風扇應該會繼續工作一會兒,水溫稍微升高一點也比較正常,如果車熄火後電子扇不工作就要考慮去4s站檢查一下了,應該是有個電子延時的裝置在控制風扇的工作。

3.估計是變速箱內的齒輪出現問題了,按照你說的變速箱油沒有問題,有更換過變速箱撥杆,就要拆開變速箱看看了。

10樓:幻空

你的車修好了沒 我的捷達車改天然氣後也和你的一樣了

11樓:看著你死去

是不是沒有熱車的關係?

12樓:渠樑

進氣系統(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隻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常見原因有:

進氣總管卡子鬆動或膠管破裂;進氣歧管襯墊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噴油器o型密封圈漏氣;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開度大;活性炭罐閥常開;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常見原因有:節氣門有油汙或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有油汙、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髮卡;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損壞或髮卡。

(4)進氣量失準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訊號而發出錯誤的指令,引起發動機怠速進氣量控制失準,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其線路故障;進氣壓力感測器或其線路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燃油系統

(1)噴油器故障

噴油器的噴油量不均、霧狀不好,造成各汽缸發出的功率不平衡。常見原因有:噴油器堵塞、密封不良、噴出的燃油成線狀等。

(2)燃油壓力故障

油壓過低,從噴油器噴出的燃油霧化狀態不良或者噴出的燃油成線狀,嚴重時只噴出油滴,噴油量減少使混合氣過稀;油壓過高,實際噴油量增加,使混合氣過濃。常見原因有:燃油濾清器堵塞;燃油泵濾網堵塞;燃油泵的泵油能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閥彈簧彈力過小;進油管變形;燃油壓力調節器有故障;回油管壓癟堵塞。

(3)噴油量失準

各感測器或線路故障,導致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噴油量不正確,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具體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故障;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節氣門怠速開關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失效;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捷達夥伴怠速不穩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您說的怠速不穩的問題,如果您更換怠速馬達後還是有問題,那麼故障原因可能是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和氣門及燃燒室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如果燃燒室內出現積碳,就會在發動機怠速時造成混合氣過稀,再加上燃燒室內積碳過度,導致發動機的壓縮比發生變化,從而導致怠速不穩。所以您要檢查進氣道和進氣門部位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同時還要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噴油量的脈寬是否達標。

還要火花塞、點火線圈及缸線,是否缺缸。提醒您還要注意的是碳罐是否出現故障。您還可以找時間去跑跑高速,這樣會起到緩解積碳形成的作用。

還有您說的低速行駛時有吱吱的摩擦聲,有可能是因為固定剎車分泵的導管生鏽後出現卡滯的現象,導致剎車分泵不能回位造成的。導管是在是剎車分泵與懸掛固定的部位,剎車分泵與懸掛的固定螺絲外面,也就是剎車分泵的兩個安裝固定螺栓的孔內。您可以將剎車分泵拆下來後,把導管取下來,用細砂紙打磨一下,然後塗抹上黃油,最後裝車,問題就應該可以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濾芯,火花塞,節氣門積碳,噴油嘴漏油等都會導致

捷達王怠速不穩怎麼回事

15樓:萬車網知道

小郭同志對於您說的問題,建議您檢查一下節氣門開度,檢查及匹配一下節氣門,檢查空氣流量計是否有故障,檢查水溫及轉速感測器是否訊號不正常,檢查氧感測器訊號是否異常,其次檢查一下發動機電腦及發動機線束是否老化損壞,其次檢查一下進氣道及發動機積碳是否嚴重,由於積碳問題容易導致加速無力及怠速不穩的問題,嚴重導致不好著車滅車的問題。建議您拆洗一下積碳後試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捷達王怠速不穩怎麼回事、節氣門故障的原因;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掛擋起步抖動,冷啟動,三元催化溫度不夠,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燃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司有普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捷達冷車怠速不穩是怎麼回事,捷達涼車啟動怠速不穩怎麼回事

一 原因解析 1 火花塞工作不良 2 真空管漏氣 3 高壓線漏電 4 pcv閥堵塞 5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 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 怠速控制閥失靈 8 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 進氣系統漏氣。二 怠速不穩怎麼辦?怠速不穩表現為 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 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

怠速不穩抖動正常嗎

怠速不穩抖動不正常。怠速不穩抖動的現象是車輛啟動後,車輛發動機抖動 轉速忽高忽低。發動機進氣管及各種閥的洩露 氣門和進氣管積碳過多 控制怠速的感測器及其他電路失常等都會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車輛怠速抖動的原因如下 1 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解決辦法 清...

冷車啟動會有幾秒的怠速不穩嗎,冷車啟動怠速有點不穩,正常嗎

冷車發動時怠速抄 不穩的幾bai點原因是 1,節氣門過髒導致的 du2,氧感測器zhi發生故dao障導致的 3,水溫感測器有故障導致的 4,火花塞積碳過多導致的 解決辦法 1,清洗節氣門 2,用專用汽車電腦檢測故障碼 3,更換火花塞 以上步驟基本解決冷車發動時怠速不穩的問題。冷車啟動怠速有點不穩,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