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燕麥片搭配什麼吃,早餐吃的 燕麥 一般是用什麼搭配吃比較合適

2022-02-28 20:20:43 字數 6034 閱讀 8869

1樓:天問

和雞蛋搭配應該最佳,能補充很多需要營養!

因為麥片裡富含的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成分有關。就蛋白質而言,植物性食物的蛋白質含量往往不如動物性食物含量豐富,且人體吸收、利用率偏低。

不妨來做個計算:如果早餐吃一小包(30克)蛋白質含量為10%的麥片,只能得到3克蛋白質,而一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在7-8克左右。因此,營養學家的建議是,在食用麥片的同時,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可以保證營養更為均衡

另外,補鈣時不要同時食用菠菜、莧菜或竹筍等富含草酸的食品,以免會產生同樣的負面影響。如果不怕難吃,嚼服鈣片要比吞服效果好,口腔中的唾液可以幫助溶解和分解鈣片。

2樓:夜夢薇

燕麥牛奶+李子

如果是生的燕麥你需要煮20分鐘左右,如果是生燕麥大概5分鐘就ok,燕麥不易煮的時間過長,會破壞到其中的營養。建議早上時間緊張的上班族可以選擇牛奶搭配熟燕麥!只需要三分鐘就可以搞定!

另外李子不過量食用的話營養也很豐富哦,比如對肝臟、消腫等等都不錯!

燕麥、香蕉、梨

是不是很豐富,進入秋冬天氣乾燥,可以多吃點潤燥的食物。當然這些水果都是在燕麥煮好之後放上去的哦!撒上一些黑芝麻或者椰子酥做點綴也是美美噠!

堅果燕麥

這營養之豐富你來感受下:煮熟的蘋果有助於腸胃蠕動,各種杏仁堅果類,這營養必須棒棒噠!

燕麥+香蕉+柿子+椰子片+杏仁片

有心思的朋友可以把燕麥擺的這麼漂亮,如果時間充足的話,不妨也可以試試在朋友圈嘚瑟嘚瑟,說不定你也會變身早餐小達人!

燕麥+李子+榛子

早餐不僅是對自己健康的著想,也體現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燕麥+香蕉

清淡而又健康的味道,在薰衣草的映襯下,顯示出一個美好的清晨!

燕麥+香蕉+柿子

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清晨享受一份美好的早餐!而且這些食物還具有清理腸道、美容的功效,你有什麼理由去拒絕呢?

燕麥+杏仁+花生醬

看起來是不是就好有營養的樣子呢!無論是做給自己還是愛人都是不錯的選擇哦,而且你隨時可以根據的口味來做調整!

燕麥+無花果+香蕉

無花果具有很好的清胃清腸的功效,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可以參考哦!

燕麥+蔓越莓

具有美容、抗老化的蔓越莓,是女生不能拒絕得食物哦!

早餐吃的 燕麥 一般是用什麼搭配吃比較合適

3樓:德美樂舒

bai和雞蛋搭配應該du

最佳,能補充很多需zhi

要營養!

因dao為麥片裡富含的纖維、維生內素和礦物質成容分有關。就蛋白質而言,植物性食物的蛋白質含量往往不如動物性食物含量豐富,且人體吸收、利用率偏低。

不妨來做個計算:如果早餐吃一小包(30克)蛋白質含量為10%的麥片,只能得到3克蛋白質,而一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在7-8克左右。因此,營養學家的建議是,在食用麥片的同時,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可以保證營養更為均衡

另外,補鈣時不要同時食用菠菜、莧菜或竹筍等富含草酸的食品,以免會產生同樣的負面影響。如果不怕難吃,嚼服鈣片要比吞服效果好,口腔中的唾液可以幫助溶解和分解鈣片。

4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搭配牛奶或者雞抄蛋,水果bai或蔬菜,早餐必備du的三大元素,碳水化合物zhi、蛋白質和維生素,基dao本就全了。

牛奶燕麥粥、水果燕麥粥、牛奶雞蛋燕麥粥,這幾款都是用牛奶來衝調燕麥,所以選用即溶性和快熟性均可。待牛奶煮開後加入燕麥和其他輔料,再煮1-2分鐘即可飲用。 綠豆燕麥粥、八寶燕麥粥、海鮮燕麥粥、鱔絲燕麥粥、雞片燕麥粥、牛肉燕麥粥。

5樓:理子

牛奶加燕麥是最經典的早餐啦,熱牛奶能喚醒你的身體,燕麥促進腸道蠕動,而且還美白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奶泡麥片可以**,對痛經的**也很有幫助,但要堅持哦!加點蜂蜜效果會更好,不會發胖!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牛奶加蜂蜜,泡上兩分鐘再吃,這樣口感比較好怕胖的話就用脫脂牛奶或者不用牛奶用熱開水

蜂蜜吃了不會胖的,因為它主要是單糖

可以放心的吃

8樓:獅子

用牛奶煮,減bai

肥的話用脫

du脂牛奶就好了,zhi特別香,一次也吃dao不了太多,因專

為吃多了會感覺有點屬膩;用水煮稍加一點鹽,別看什麼也沒有,味道好吃哦。我吃麥片就這兩種煮法,但一定是煮的,口感比泡的好n多倍哦!然後再搭配一些水果和青菜就是一頓健康美味的早餐了,還可以瘦!

9樓:花花小愛

燕麥最好的搭配是葡萄乾,胡桃仁,牛奶或水果,這樣能使每天的心肌梗塞疾病發病率內

降低50%,單獨吃燕麥粥或燕容麥糊也可以降低10%以上的膽固醇,是國外的女性很青睞的食物,另外作為早餐來吃還有**的效果,聽說黛咪摩爾每天的早餐就是一小碗燕麥加半根香蕉

但是我不建議用牛奶加蜂蜜搭配,這樣很容易拉肚子,尤其現在的夏天時節,千萬不要為了口感忽略腸胃的健康

10樓:

搭配低脂酸奶也不錯的~

早餐麥片搭配什麼營養又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早餐搭配方案

早餐食譜1   購買:小饅頭、豆漿、豆腐乾、鹹鴨蛋、鮮橙。

製作:取兩個小饅頭加熱,鹹鴨蛋切兩半,食用其中一半,取豆腐乾50克盛在盤裡,鮮橙切開,搭配250毫升豆漿一起食用。

早餐食譜2

購買:全麥麵包、香腸、酸奶、雞蛋根黃瓜。

製作:取全麥麵包兩至三片,雞蛋煮熟,再取1/2根黃瓜切成小條並加少許鹽,配一根香腸,飲用200毫升酸奶。

早餐食譜3

購買:漢堡麵包、乳酪、果醬、早餐奶、營養麥片、獼猴桃。

製作:漢堡麵包橫切兩半,抹一小匙果醬,中間加兩片乳酪;一個獼猴桃切片,加在麵包中或直接食用均可。牛奶倒入杯中加適量營養麥片飲用。

早餐食譜4

購買:三明治麵包、肉鬆、花生醬、早餐奶、番茄。

製作:取兩片三明治麵包,在一片上抹一小匙花生醬,在另一片上抹約20克肉鬆,將一個番茄切片加在中間食用即可。牛奶飲用量為250毫升。

早餐食譜5

購買:豆沙包、豆漿、腐乳、雞蛋、蘋果。

製作:取兩個小豆沙包加熱,雞蛋煮熟,取腐乳少量,與豆漿、蘋果搭配一起食用。豆漿飲用量為250毫升。

早餐吃的 燕麥 一般是用什麼搭配吃比較合適

12樓:水滴說健康

燕麥搭配牛奶或者雞蛋,水果或蔬菜,早餐必備的三大元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基本就全了。

13樓:year幸運寵兒

燕麥加牛奶 燕麥加雞蛋最有營養對身體最好

每天早餐吃燕麥片好嗎?

14樓:shine天馬丶丶

好。早上吃燕麥片有降血脂,降血糖,**,補鈣的功效,燕麥片中含有豐富回的維生素,鈣、磷、鐵、鋅答、錳等礦物質。

燕麥片由燕麥粒軋製而成,呈扁平狀,直徑約相當於黃豆粒,形狀完整。燕麥去殼燕麥可以磨成粗細不同的燕麥片,或是弄軟碾平做成燕麥卷。

15樓:又雙叒來咯

每天早上或零食吃燕麥片對身體是有益健康的。燕麥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內,它含有蛋白質容非常的高,其中的亞油酸含量也非常高;還可以配一些麵食同時服用。儘量的早餐多樣化。

只吃這個有點太單一,也可以加些糖。

燕麥經過精細加工製成麥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為深受歡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纖維具有許多有益於健康的生物;燕麥片屬低熱食品,食後易引起飽感,長期食用具有**功效。

16樓:花岐亞

長期來吃燕麥片是不好的源。

燕麥片被當成是粗纖維,**佳品,大家都在瘋狂的吃燕麥片,不了否認它確實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僅僅是偶爾吃一下才是好處,若你想它變成一日三餐中的一餐,它所給你代來的就不是好處了。

不良症狀如下:

1)經常大便粘稠,大便形狀是無形狀的,大便顏色幾乎是吃什麼顏色的東西就拉什麼顏色的,而腹部就很容易悶悶的不舒服,最突出的就是肚子鼓鼓的。

2)處於貧血的狀態,無論怎麼改善營養加強鍛鍊一直都沒有改變。

3)精神狀態不好,經常覺得乏力,還會水腫,感覺最深的是手指覺得很漲。

17樓:

每天早餐吃適量燕麥片好。

麥片也叫燕麥片,是一種以

小麥為原料加回工而成的食品。是答用普通的麥子和一些東西加工而成的。

早上吃燕麥片的好處:

1、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3、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4、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5、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祕之憂。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降血壓、預防心臟病的作用

燕麥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它的蛋白質專含量很高,是普屬通小麥粉的2倍。在它所含有的脂肪中,80%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亞油酸的含量也非常高,能夠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減少患心臟病的機率等作用。

燕麥中的磷、鐵、鈣等礦物質的含量,在所有糧食作物中居首位;維生素e的含量則遠遠高於大米、小麥;可溶性纖維素含量達到了6%,是大米和小麥的7倍。另外,燕麥中還有其他穀物所缺乏的皁苷。這些營養物質使它具有通便、防腸癌、改善睡眠的功能。

營養學實驗還證明,吃燕麥可以調節血糖。每餐食用燕麥片100克,對控制餐後血糖急劇上升、預防糖尿病非常有效。

老年人最好吃原味的

此外,燕麥中含有一種很重要的營養物質———可溶性膳食纖維,它主要存在於燕麥麩皮中,加工過程中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失。選擇燕麥片時要注意,每個小包裝或每100克中的總能量、碳水化合物、可溶性膳食纖維以及蛋白質含量。總能量最好不要超過350千卡,碳水化合物含量不高於60%,可溶性膳食纖維不低於8克,蛋白質含量則應在10%左右。

這樣的燕麥片營養損失小,也更均衡。

19樓:小皮俠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20樓:孛飛子車怡嘉

很好的,前提是最好是熱牛奶+麥片,若有便祕的人士,只要多在溫牛奶中加一勺蜂蜜,3勺燕麥,效果很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但要吃原味燕麥片,我的早餐燕麥片配點酸就能吃下了

晚上吃燕麥片會胖嗎,晚上吃燕麥片會發胖嗎

會啊,裡面有很多的糖脂,加上晚上的新陳代謝緩慢,身體進入休眠狀態,讓身體肥胖。建議早上喝,也好吸收,有益健康。不會的,發胖不是晚上吃點東西就會胖的,但胃不好的還是要儘量少吃的!燕麥 的真相 真相1 燕麥是高熱量食物 燕麥就其本身而言,是富含多糖的糧食,所以熱量並不低。白飯1碗 100g,約240卡 ...

常吃牛奶麥片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長期吃燕麥片的壞處

常吃牛奶麥片以好處居多,主要有 麥片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症狀較輕的糖尿病患者最為適用。麥片是一種高纖維食物,富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麥片和牛奶混合食用,麥片中含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半纖維素和纖維素,其細胞壁越完整 越堅硬,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抑制作用越強,從而抑制餐後高血糖。一...

男人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男人吃燕麥片對身體有好處嗎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1 現在社會,男性因為太多應酬 飲食不當導致肥胖,男性肥胖是當前防不勝防的疾病,肥胖症患者越來越多,患上了肥胖症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還會引發很多其他的病症,如何 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與常見的油條相比較,吃燕麥不會吸收過多的油脂,這樣能夠避免脂肪的堆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