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年糕的做法大全法,福州蟹炒年糕的做法大全

2022-03-01 01:19:01 字數 3915 閱讀 9075

1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螃蟹炒年糕只要買小螃蟹就可以,大螃蟹有點浪費。用生薑蔥把螃蟹煸炒到八成熟,年糕切片用油炒到八成熟,然後再把兩樣食物合併在一起炒一下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3種

大閘蟹380g

年糕適量

紅薯粉適量

輔料 1種

生薑片適量

調料 4種

油適量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烹飪步驟 18步

步驟1我把扎的線拆了,讓螃蟹在清水中自由爬行,換2次水清理汙垢。

步驟2準備年糕和紅薯粉

步驟3準備生薑片

步驟4熱鍋倒入油,溫油下入年糕片

步驟5炸至表皮起皺後撈起

步驟6把筷子插入螃蟹中心

步驟7殺死之後斬塊

步驟8油炸的螃蟹一定要把切開的部位拍粉

步驟9溫油下入,待底部微黃旋轉鍋子

步驟10

把蟹塊全部煎炸變色撈起

步驟11

把油全部倒出,下入生薑片爆香

步驟12

蟹塊回鍋倒入適量料酒

步驟13

年糕回鍋

步驟14

加入一調羹生抽和小半調羹老抽

步驟15

加入適量開水

步驟16

顛鍋均勻後蓋上煮一分鐘

步驟17

之後開啟加入適量白糖提味後熄火。

步驟18

盛入碗中撒上蔥花上桌

小貼士1,一般小一點的螃蟹油炸過後基本熟了,4兩以上的最好用蓋子燜煮一分鐘。2,年糕經過油炸之後口感外脆裡糯,味道更好。

福州蟹炒年糕的做法大全

3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梭子蟹2只年糕條200克大蔥20克姜20克小蔥末適量輔料:水100毫升料酒30毫升生抽10毫升糖5克做法1

梭子蟹洗淨去殼,剁成6塊,蟹腳剁成兩段,蟹鉗用刀拍幾下。

2姜去皮切絲,大蔥切絲。

3取一個鍋,加入足量的水,煮年糕3-5分鐘左右,至年糕變軟,撈出瀝乾備用。

4大火燒油鍋,爆香薑絲、大蔥絲。

5放入蟹,快速翻炒3-5分鐘,出鍋備用。

6大火燒油鍋,炒年糕,至年糕表面微金黃色。

7加入炒過的蟹,放料酒、生抽、糖,翻炒兩分鐘。

8倒入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煮5分鐘。

9大火收汁,出鍋裝盤,撒上小蔥末,即成。

10撒上小蔥末,即成

螃蟹炒年糕的做法

4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1.把蟹洗乾淨,分成小塊

2.把油鍋,加入生薑與辣椒、大蒜

3.倒入蟹

4.翻炒至蟹轉色

5.加入年糕與生抽、料酒

6.再加入糖與適量的清水

7.燒五分鐘後撒入蔥花即可起鍋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料:梭子蟹,生薑,蔥,年糕,鹽,味精,醬油,料酒,糖!

1.兩個人吃的話,買個兩隻就夠了(7-8兩)最好是活的拉(新鮮嗎)要壯的哦!洗淨,把大殼掰開,把裡面的鰓挖掉,洗一下,切塊,不要切的太小塊,幾個大鰲都切下,大蓋子切成兩半,放在盤子裡(記得把水瀝盡)!

2.年糕兩根就夠了,大概10幾公分長的,用水衝一下,切片(不要太厚)不要放水煮(年糕本身就熟的,遇熱就軟)

3.生薑切片,蔥切小段,ok準備好了!

4.起油鍋,油稍微多點,

5.油熱放生薑,放在盤裡的梭子蟹先把水瀝盡,下鍋!

6.炒來炒去,炒到快7.8分熟時(蟹殼基本上都變色),放年糕,炒幾下,(可先把火轉到小火)倒醬油(少許),倒入料酒(少許),放糖(少許),**到大火)翻炒至顏色均勻,放鹽(不要太鹹)放味精,放蔥,炒均勻即可下鍋了!

當然速度要快了(我這是不加水的燒法,稍微加點水也可以)

新鮮美味的梭子蟹炒年糕就出爐了

螃蟹炒年糕

原料:螃蟹2只,年糕250克,雞蛋1個.

做法:1, 把年糕切成一大條條,螃蟹對半切開,切些蒜和薑片,雞蛋打散備用..

2, 油鍋燒熱,把螃蟹切面蘸上雞蛋放在油鍋裡煎(注意別把雞蛋給煎糊了),接著放蒜和薑片,倒老酒(或者黃酒,一般偶不喜歡用料酒,料酒味道重)老抽,翻炒幾下加水,

螃蟹不好熟所以要多加些水,大約沒過螃蟹的2/3吧,蓋上鍋蓋.

3, 待水剩1/3時放年糕,鹽,糖(鹽糖比例是2:1),蓋鍋蓋再煮會.

揭蓋翻炒,灑蔥花,放味精,收汁裝盤.ok! 完成哈!!

6樓:俞辰永夜綠

螃蟹小年糕

螃蟹小年糕

主料:螃蟹、小年糕

輔料:蔥、姜

調料:低鈉鹽、糖、老抽、味精、料酒、水澱粉操作:1、將螃蟹對切,放入油鍋中煎熟盛出;

2、在剩油中放入年糕煸炒;

3、將煎熟的螃蟹放入鍋中一起煸炒;

4、放入料酒、姜、醬油等進行調味後燜燒一會兒;

5、然後,放入糖和少許味精;

6、最後勾芡就可以出鍋了。

海螃蟹炒年糕

原料:年糕、螃蟹、澱粉、蔥、姜

調料:海鮮醬(海鮮醬偏甜,就不要準備糖了),老抽,生抽,鹽,雞精,白酒

做法:1、準備年糕,買回家以後要放水裡煮熟,然後放到冷水裡面待用。

2、回家後開始處理螃蟹,剝掉上面的殼,把裡面的螃蟹肉上面的須弄掉,一定要弄沖洗乾淨哦。然後用刀把螃蟹一刀兩瓣,這樣好入味啊。

3、要把螃蟹醃製一下,放點料酒,澱粉,蔥,姜,大概5分鐘就可以了。

4、醃製5分鐘以後,要把螃蟹放入油鍋炸一下5、然後放入醃製好的螃蟹

6、炸到金黃色就可以吃鍋了

7、出鍋的時候要把油瞥開哦

8、開始做拉,用剛剛炸螃蟹的油(別浪費哦),放入蔥姜,海鮮醬,翻炒9、這個時候放入螃蟹,翻炒

10、繼續炒哦,這個時候放入年糕,放入適量的水11、繼續翻炒,放入適量的鹽,和老抽,生抽醬油,雞精,在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7樓:永世回眸

材料:1. 螃蟹1 只約2 磅左右.

2. 年糕1 包.

3. 蔥2 根(1 根切成 蔥段,1 段切成蔥花).

4. 薑絲少許.

製作:1)將螃蟹洗淨,揭開蟹殼,把裡面的腮和腸去掉,然後把螃蟹切成塊,一般就是對

2)切把年糕(最好是寧波年糕,又軟又糯)切成薄片用清水煮熟,然後撩起備用。

3)時間到,起油鍋,油熱後,放入薑片和蟹塊、蟹殼一起爆炒一下,等蟹殼紅了,再倒入 年糕,和著螃蟹塊一起翻炒

4)加鹽、糖和水,醬油,水位沒過食材剛好,繼續翻炒,將水煮開後,調成小火悶煮,等螃蟹熟了,撒一點雞精和香蔥,收汁出鍋,蓋上蟹殼,一道色、香、味具全的「螃蟹炒年糕」就成了你桌上的美食了。

8樓:超超

螃蟹先油炸一下,留底油下蒜年糕洋蔥胡蘿蔔翻炒一下下螃蟹,也可以加些火鍋底料炒更好吃!

螃蟹炒芝士年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螃蟹    1只

芝士年糕    二十條左右

洋蔥    三分之個切絲

姜    三片

糖    一湯匙

生抽    兩湯匙

黃酒    四湯匙

美極鮮醬油    一湯匙

芹菜    一小把切碎

蒜頭    三瓣

大蔥段    四段

花菜    一小把

芝麻    適量

螃蟹炒芝士年糕的做法

螃蟹切塊,橫截面沾麵粉,用油稍微煎至麵粉部分發黃,撈出備用。

芝士年糕煮熟備用。

熱油炒香花菜外所有配菜,加入螃蟹翻炒均勻。

加入花菜,和所有調味品,翻炒均勻。

加入芝士年糕,翻炒2分鐘,至年糕入味,若汁太少,可加一小碗煮年糕剩下的水。

出鍋撒芝麻即可

小貼士這道菜用花蟹最佳,我媽省錢,不給我買。

梭子蟹炒年糕家常做法是什麼,梭子蟹炒年糕家常做法

梭子蟹炒年糕家常做法以梭子蟹為原料,倒入清水,小蔥切段,螃蟹剁兩半,放入調料進行煸炒,最後放入年糕即可完成。主料 梭子蟹適量 年糕適量 輔料 清水1010毫升 小蔥1根 薑絲5克 食用油10毫升 料酒5克 生抽5克 老抽3克 鹽2克 白糖2克 水澱粉5克 1 倒入清水1升,洗淨梭子蟹。2 小蔥切段,...

如何炒年糕片,炒年糕片的做法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炒年糕,先炒洋蔥放點韓國辣醬,再放年糕,幹了要加水,出鍋前要放蒜苗,如果不吃辣,放番茄沙司就行了,味道好極了。哈哈,這個問題我剛前幾天問的,我炒的是加青菜一起的,味道還可以你也試試看。青菜洗乾淨,切點蔥。問了我的朋友,一個說炒之前年糕要洗的,一個說不...

辣炒年糕是怎麼回事啊?做法,辣炒年糕的做法

炒辣年糕 年糕由來 春節,我國很多地區都講究吃年糕。年糕又稱 年年糕 與 年年高 諧音,意寓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年糕作為一種食品,在我國具有悠久的歷史。1974年,考古工作者在浙江餘姚河姆渡母系氏族社會遺址中發現了稻種,這說明早在七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已經開始種植稻穀。漢朝人對米糕就有 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