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若觀火絡繹不絕各盡所能一蹴而就息息相通首當其衝毛骨悚然憤世嫉俗的解釋

2022-03-01 13:05:36 字數 621 閱讀 6082

1樓:

洞若觀火:洞: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

絡繹不絕:形容行人車馬來來往往,接連不斷。

各盡所能:盡:用盡;能:才能。各人儘自己的能力去做。

一蹴而就:蹴:踏;就:成功。踏一步就成功。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

息息相通:呼吸也相互關聯。形容彼此的關係非常密切。

首當其衝: 當:承當,承受;衝:要衝,交通要道。比喻最先受到攻擊或遭到災難。

毛骨悚然:悚然:害怕的樣子。汗毛豎起,脊樑骨發冷。形容十分恐懼。

憤世嫉俗:憤:憎惡,痛恨;嫉:仇恨,痛恨;世、俗:當時的社會狀況。有正義感的人對黑暗的現實社會和不合理的習俗表示憤恨、憎惡。

2樓:匿名使用者

洞若觀火 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絡繹不絕 形容行人車馬來來往往,接連不斷。

各盡所能 各人儘自己的能力去做。

一蹴而就 踏一步就成功。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

息息相通 呼吸也相互關聯。形容彼此的關係非常密切首當其衝 比喻最先受到攻擊或遭到災難。

毛骨悚然 汗毛豎起,脊樑骨發冷。形容十分恐懼。

憤世嫉俗 有正義感的人對黑暗的現實社會和不合理的習俗表示憤恨、憎惡。

絡繹不絕的意思,絡繹不絕的意思是什麼?

絡繹 前後相連 連續不斷的樣子。形容行人 車馬 船隻等來往頻繁,連續不斷。絡繹不絕,漢語成語,拼音是lu y b ju 絡繹 前後相連 連續不斷的樣子。形容行人 車馬 船隻等來往頻繁,連續不斷。出自 後漢書 南匈奴傳 成語出處 後漢書 南匈奴傳 竄逃入塞者絡繹不絕。成語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

絡繹不絕與川流不息的區別是什麼,絡繹不絕和川流不息的區別

川流不息 像水流那樣連續不斷。絡繹不絕 形容過往人馬或車船等前後相接,連續不斷。根據成語詞典的解釋,前者用比喻義。後者的應用範圍比前者廣。還有川流不息用的地方似乎可以沒有目的地,但絡繹不絕則可以是有目的地的。望採納 絡繹不絕多指人,川流不息多指車。前者多指行人,後多指車流,請採納,謝謝 1 所指物件...

近日想吃老北京滷肉卷的人絡繹不絕,這是什麼原因

多數消費者消費得起,比較其他吃貨,滋美老北京滷肉卷一如既往的好吃划算,思密達還是美食多多呀,推薦拌飯,辣炸醬麵的!進店就能聞到店裡濃郁的香料滷水味道,因為吃素只能吃千張啊脆藕這樣的卷,但是還是蠻好吃,甜鹹口味,吃到後來會流湯,一定要小心,一個就能吃飽,可說是最實惠的食物了 好吃不貴,最愛牛肚卷,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