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燈籠能否從夫使用,家裡掛燈籠有講究嗎

2022-03-01 14:15:30 字數 5591 閱讀 8341

1樓:福到

如果燈籠不破不舊當然可以重複使用的,要是破了就需要換新的,請採納。

2樓:生活萬花筒

家裡的燈籠能否重複使用,當然可以重複使用了,你把今年用完的燈籠給他用,塑料袋給它包裝好,不要弄髒了,明年繼續使用,完全可以

3樓:

壓力動物能否重複使用,我覺得可以重複使用啊,但是一般人都不會重複使用的。

4樓:情感諮詢

可以重複使用,如果過年這幾天用了,你再給他收下來放好,明年還是可以用的。

5樓:

家裡蹲了,能否重複使用,如果燈籠看起來還深的話,應該可以重複寫,但如果帶到外面的那個仇部顏色變淡了,估計就不能使用

6樓:

燈籠能否重複重複使用?當然如果你這個燈籠是確保安全的時候可以

7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家裡的燈籠,其實這只是一個吉祥的預兆,一個對來年的一個好的盼頭,覺得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以前我們家就重複使用的。

8樓:小冰粉

家裡的燈籠如果沒有壞的話,是可以重複使用的。

9樓:雪中家園

家裡的燈籠是否可以重複使用呢?家裡的燈籠可以重複使用的

10樓:0蘇堤春曉

家裡的燈籠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不過幾年後燈籠就會變舊

11樓:大秦帝國之大秦賦

重複使用是可以的,這是中華民族奉行的節約美德,但是放爛了就用不了了

12樓:來自小龍山頂天立地的鬱金香

這就是一個過年的時候,增加氣氛的東西,沒有特別的講究,可以正常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複使用,只要把上面的積灰除掉就行。大紅燈籠高高掛,寓意喜慶快樂。

14樓:

我個人覺得家裡的燈籠是可以這樣使用的。

15樓:會飛的羊公主

舊的燈籠放置時間長了,顏色就不好看了。如果看著還是像新的,還是可以用的

16樓:

家裡買的燈籠,特別是過年掛的話,當然可以重複使用啊,擦乾淨就可以了。

17樓:教育耕耘張老師

這是不可以的,燈籠的話,一年的話一般是要換一個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燈籠只要沒有壞重複使用是可以的。

19樓:趣棒之單

家裡燈樓能從復使用。對不起,我吃完飯的是啥?

20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聽你的燈籠應該是能夠使用的呀,沒有問題

21樓:鹹芷雲

燈籠沒有破損,外表完好,可以重複使用啊

家裡掛燈籠有講究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講究:

1、掛紅色燈籠:傳統上認為有鴻(紅)運當頭的吉祥寓意,逢年過節掛的燈籠上,基本都是吉祥的圖案和祝福的吉祥話,加之燈籠的正紅色是硃砂的顏色,而硃砂是風水上講去邪擋煞效力極強的寶物,所以自古逢年過節,就有在大門上掛紅色燈籠的傳統。

2、掛雙數燈籠:我國古代講究好事成雙、福祿雙全,掛燈籠也一樣,一般都要偶數,而不掛單數,而且講究對稱,要掛在大門兩旁,還講究掛南不掛北等。

3、燈籠不要重複利用:每年春節時掛燈籠,講究的是今年的燈籠不能留到明年再接著掛,古代對此一般是以「碰燈」的方式銷燬,即是將燈籠互相一撞,燈籠著火後銷燬。

過年掛紅燈籠是為了迎接紅紅火火的過年氣氛,更有一些吉祥的民俗寓意,所以過年掛紅燈籠的講究及吉祥寓意,我們不可不知。

過年掛紅燈籠寓的意一,是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過一個紅紅火火的吉祥年。

過年掛紅燈籠的寓意二,是為了迎接第二年的運勢鴻運當頭。年三十一夜交兩年,辭舊迎新,而紅燈籠高掛頭頂,人在燈下走動,抬頭看燈鴻運當頭,寓意著我們新年交好運。

過年掛紅燈籠的寓意三,燈和丁諧音,掛紅燈籠的另一個寓意,就意味者家裡的人丁興旺,家族繁榮。

23樓:盒哈哈

燈籠要掛雙數

首先,掛燈籠一定是成雙的,中國人都是喜歡雙數的。而且不管是掛在大門還是陽臺,一定要是2、6、8這些數字。因為俗話說好事成雙,福壽雙全。

有老人說只掛單數的話,就容易引起家人感情不和睦。而且兩個燈籠要保持一樣高,距離適中,不要泰開也不要過於緊湊,這樣才有好兆頭。

燈籠方向要注意

過年燈籠掛南不掛北,這點很多人不知道,紅燈掛在南面,或者東面、西面也行,萬萬不能掛在北邊,因為北方水克害好運,是不吉利的寓意。再加上現在大部分房屋,都是坐北朝南的戶型,本身陽氣就嚴重不足,一旦進入冬天,陰到了極點,就很容易出現一些神經衰弱、失眠、心臟、腎有問題等現象,整個人還容易沒有精神。而在正南的大門兩旁掛一對正紅色的燈籠,就有補充陽氣的功效。

去年的燈籠要處理掉

過了正月十五就要把燈銷燬,是不能留在第二年使用的,那麼現在大部分都是帶電的,那麼比較簡單了,只要把燈籠收起來就可以,然後放進一個比較乾淨的袋子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過一個特別的紅紅火火的年,大家都記住了嗎?

24樓:g用事實說話

肯定有講究啦,掛兩邊的,不要掛中間就行了。

25樓:熱心網友

掛燈籠要掛得高高的,而且要大紅燈籠高高掛

懂關於掛燈籠的風水習俗的進來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上的幾位回答,才真的感嘆啥叫世風日下。掛燈籠的吉祥寓意其實就是去的那個鴻(紅)運當頭,你看所有的燈籠上面全都是吉祥的圖案跟祝福的話對吧。加上那個正紅色原本就是硃砂的顏色,而硃砂是最能去邪擋煞的寶物,所以古代都要在門上掛一對紅色的燈籠。

至於家人不慎摔下來,看來是因為太高了,屬於操作性的失誤,畢竟咱們現在極少從事那些爬上爬下的勞作,生疏了太多的技巧。如果心裡覺得不舒服那就到廟裡燒燒香好了,不用擔心的。祝春節快樂哈

27樓:蓑蓑煙雨

傳說傳說姜子牙封完神後,自已卻沒有什麼司職,只有某位神仙出遊時給打替班。大年三十眾神都歸位,姜子牙卻沒有地方可去,百姓見他可憐,就在高杆頭點一盞燈,讓他在燈下蹲上一夜。久而久之就形成點燈籠的習俗。

燈籠由來

燈籠,乃是古時燈具的一種,早在西元八世紀的唐朝就有記載使用燈籠的起由。中國有燈是秦漢以後的事,有紙燈籠又可能是在東漢紙發明之後。元宵觀燈的習俗起源於漢朝初年,但也有相傳唐明皇於元宵節在上陽宮大陳燈影,是為了慶祝國泰民安,才紮結花燈,藉著閃爍不定的燈光,象徵著「彩龍兆祥,民富國強」,花燈的風氣至今仍還廣為流行。

關於打燈籠的由來有很多種說法,流傳較廣的一個說法是:元宵節打燈籠的習俗始於東漢時期,東漢明帝劉莊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節日。

該節經歷了由宮廷到民間,由中原到全國的發展過程。唐開元年間,為了慶祝國泰民安,人們紮結花燈,藉著閃爍不定的燈光,象徵「彩龍兆祥,民阜國強」,花燈風氣從此廣為流行。

關於打燈籠的由來,民間還有一種有趣的說法。傳說在很久以前,凶禽猛獸很多,四處傷害人和牲畜,人們就組織起來去打它們,有一隻神鳥因為迷路而降落人間,卻被不知情的獵人給射死了。天帝知道後十分震怒,傳旨下令,讓天兵於正月十五到人間放火,把人間的人畜財產通通燒光。

天帝的女兒心地善良,不忍心看百姓無辜受難,就偷偷來到人間,把這個訊息告訴了人們。一個聰明人想出個法子,他讓大家在正月十

四、十五、十六這3天都在家裡張燈結綵、點響爆竹、燃放煙火,這樣一來,天帝就會以為天兵已經放過火了。到了正月十五這天晚上,天帝往下一看,發覺人間一片紅光,響聲震天,連續3個夜晚都是如此,以為是大火燃燒的火焰而作罷。為了紀念這次成功,從此每到正月十五,家家戶戶都掛燈籠,來紀念這個日子。

還有一種說法:清代雍正年間河北省有一個老漢,此人心靈手巧,酷愛民間工藝,有一套做燈籠的手藝,每到年節,他都要做幾對鮮豔奪目的燈籠掛在自家的門前,為新春佳節增添了祥和、喜慶的氣氛,每年都吸引眾街坊鄰居圍觀欣賞。有一年老漢做了幾對燈籠到藁城集上來賣,恰巧被遊集散心的縣太爺看見了,便把所有燈籠都買下,掛在府邸整日觀賞。

燈籠做工別緻,富麗堂皇,縣太爺視為珍品,愛不釋手。這年又到向皇上進貢日期,縣太爺正苦思冥想送什麼物品來取悅皇上,有人指點他送幾對燈籠試試。縣太爺雖有點捨不得,但為討好皇上只得忍痛割愛。

果然,皇上一眼看中,龍顏大悅,重賞藁城知縣,並把燈籠定為貢品。後來皇宮內外到處掛上了這大紅的屯頭燈籠。河北燈籠被定為貢品取名貢燈,成為皇宮專用品,後來人們把「貢」字換作「宮」字,就成了現在的「宮燈「。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提醒你不要火了,否則還會出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後福之貴.看人心而定.你硬一直認為禍,則免不了是禍.

30樓:匿名使用者

哥知道,但哥就是不告訴你,咬我呀?哈哈!

掛燈籠有哪些講究?

31樓:匿名使用者

1.掛紅色燈籠:傳統上認為有鴻(紅)運當頭的吉祥寓意,逢年過節掛的燈籠上,基本都是吉祥的圖案和祝福的吉祥話,加之燈籠的正紅色是硃砂的顏色,而硃砂是風水上講去邪擋煞效力極強的寶物,所以自古逢年過節,就有在大門上掛紅色燈籠的傳統。

好事要成雙

2.掛雙數燈籠:我國古代講究好事成雙、福祿雙全,掛燈籠也一樣,一般都要偶數,而不掛單數,而且講究對稱,要掛在大門兩旁,還講究掛南不掛北等。

3.燈籠不要重複利用:每年春節時掛燈籠,講究的是今年的燈籠不能留到明年再接著掛,古代對此一般是以「碰燈」的方式銷燬,即是將燈籠互相一撞,燈籠著火後銷燬。

32樓:馬冉

掛燈籠的確有很多的學問這恰恰反映了中國的古代文化。

中國的燈籠又被稱為燈綵,有一個成語就叫做張燈結綵,其實講的就是中國的燈籠文化。其實在中國的古代比如說夏商周時期是沒有燈籠的,古代的勞動人民使用蠟燭或者是石火照明,中國最早的燈籠源於2000多年前的漢朝,那個時候是正月十五元宵節的裝飾品。

也就從那時候開始,燈籠象徵著團圓的意義,尤其是紅燈籠,更是象徵著生活紅紅火火的意義!所以在掛檔的時候,如果是喜慶的事兒就是紅燈籠。如果是喪事,就一定是白色的。

如果是給孩子用來玩耍的,可以是彩色的或者是比較稚嫩的顏色,如粉紅色。

所以從那時開始,老百姓家中有喜事的時候,都會在門前高高的掛起紅燈籠。就像張藝謀最早期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他家的地主老爺在迎娶鞏俐飾演的四姨太時,就是高高掛起了紅燈籠,在那個高大的城牆裡,紅燈籠就成為了一種受寵的標誌,所以姨太太們經常用紅燈籠來爭風吃醋。

仔細**過這部電影的觀眾一定發現了這麼個現象,中國人在使用燈籠的時候,一定是雙數而不是單數,而且在懸掛的時候,一定是在門口的兩邊,而不是隻掛在一邊,這是和中國人講究對稱有關。

如果這個燈籠是掛在室內的用來照明的,一定是要比門口尤其是大門口的燈籠要小好幾個尺寸,以免宣賓奪主,因為在中國人的觀念裡,門要比屋大得多。因為一個門就代表了一家人,所以有一個名詞叫做門戶嘛!

不同的節日燈籠上所寫的字也不一樣,如果是過年的時候可以寫福字,如果家裡添了丁,就可以寫喜字,如果做壽,就是寫壽字,如果是喪事,就一定要寫奠字。而且,在寫福字喜字或者是數字的時候,可以要用黃色或者黑色的顏料書寫,一但是喪事就一定要用黑色的顏料書寫。

從盲人提燈籠中懂得了什麼道理,盲人提燈籠的讀後感,有什麼啟示

盲人提燈籠 本是一則笑話,指一個人做事沒有用大腦想,盡是做些多此一舉的事。最近我從1朋友那兒得到新詮釋。這位2朋友是這麼說的 有一個盲人在夜晚走路時,手裡總是提著一個明亮的燈籠,別人看了很好奇,就問他 你自己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提燈籠走路?那盲人滿心歡喜地說 這個道理很簡單,我提燈籠並不是為自己照路,...

excel 插入頁碼能否從任意頁碼開始

1 開啟excel 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插入。2 點選插入後,點選頁首和頁尾。3 點選頁首和頁尾後,進入頁面設定,點選進入頁面。4 進入頁面後,在底部的起始頁碼中輸入任意頁碼,然後點選確定就可以了。插入頁數後,在其後加減相應的數值即可 excel版本參考 2010 1 點選檢視 頁面佈局 2 點選頁尾...

做夢夢見修路漲水,後又夫離子散,做夢夢見家裡漲水但水又退了,什麼意思??

bai 暗示你會有可以求助的人du,幫你解決煩惱,zhi助你工dao作生活順 利。要相信回運氣也是可以在一答點一滴中自己營造的。你近日的好運在於自己的努力!凡事認真一點,自信一點,成功並不是什麼難事。同時,你近日需要自己為自己做伯樂!潛在的才能在近日有被髮掘的機會!平時自我感覺還不錯的才藝,近日不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