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快速補鈣,貓吃什麼可以快速補鈣,貓咪吃什麼食物補鈣

2022-03-01 14:15:30 字數 5704 閱讀 3306

1樓:繆淑琴扶靜

含鈣較多的有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蔬菜等,特別是牛奶,每100克鮮牛奶含鈣120毫克,如果每人每天喝奶250克,便能提供鈣300毫克;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給600毫克的鈣;再加上膳食中其它食物供給的300毫克左右的鈣,便能完全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在食用這些含鈣豐富的食品時,應避免過多食用含磷酸鹽、草酸、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免影響鈣的吸收

2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3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4樓:司徒芙笪媚

補鈣的方式多種多樣,吃鈣片、晒太陽、喝骨頭湯……為了讓體內鈣質充足,人們想盡辦法。但你知道最經濟有效的補鈣方法是什麼嗎?據英國**近**道,科學家研究指出,少吃鹽就相當於補鈣!

5樓:棟菊蒼凰

雞蛋,肉,骨頭湯,軟骨營養比較高,我爸媽都給我吃這些,,

6樓:歸蘭英瑞水

多吃點蔬果,多喝豆漿,多吃五穀雜糧也可買點鈣片補啊,

7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貓吃什麼可以快速補鈣,貓咪吃什麼食物補鈣

8樓:匿名使用者

親如果想要給貓咪補充營養的話,要給它多吃水果蔬菜

蔬菜要煮熟了給貓咪吃,可以經常給貓咪吃蘋果泥

最好吃給貓咪吃喵想營養膏,每天在食物裡面加點拌勻了給貓咪吃

9樓:豬腦殼仙女

貓不能吃水果!會尿結石

10樓:寵吾樂

鈣是貓咪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鈣的多少直接影響著貓咪骨骼的發育和生長。鈣營養過盛,貓咪的骨骼發育會出現問題,而一旦鈣缺少同樣也會出現問題。

什麼階段的貓咪需要補鈣

第一,在貓咪整個成長過程中都需要時時刻刻補鈣;

第二,貓咪幼年時期是成長的關鍵時期,需要更注意鈣營養的補給;

第三,年老的貓咪身體營養流失較快,因此補鈣也尤為重要;

第四,確定已經缺鈣的貓咪更需要科學的補鈣。

正常情況下,主人只要正常的餵食貓糧,自制食物給貓咪吃,還可以餵食一些果蔬,這些基本能夠滿足貓咪成長所需要的鈣營養。然而,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貓咪還是容易出現缺鈣的情況。餵食的食物缺乏鈣質,貓咪身體對鈣質的吸收效果不是很好等等,都會導致貓咪缺鈣。

因此給貓咪補鈣需要特別注意。

主人平時空閒的時候,可以定期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檢查,看看它是否缺鈣。如果輕微缺鈣,可以加強飲食管理,準備鈣營養豐富的食物,還可以給貓咪餵食羊乳螯合鈣片、關節健骨片,有助於補充貓咪成長所需的鈣質,強壯骨骼,呵護關節,預防骨質疏鬆。如果貓咪缺鈣嚴重,那麼就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了。

在給貓咪補鈣的時候還要注意,日常可以帶貓咪晒晒日光浴,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更好的促進貓咪身體對鈣營養的吸收,這樣可以更好給貓咪補鈣。

吃什麼補鈣最快

11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12樓:沐沐

1.首先,補鈣最後的食物是奶類。鈣的**以牛奶及牛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含鈣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

2.其次,就是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

3.植物食物中的鈣含量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

4.海產品中的鈣也很豐富,海產品如蝦皮、蝦、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

5.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6.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但難溶解於水,所以民間通常用骨頭湯來喂嬰兒,其實這樣做並得不到多少鈣質,除非在熬骨頭湯時適量加些醋,可使骨頭中的鈣有少量溶解到骨頭湯裡,才有些補鈣的作用。

7.高壓鍋飩雞。可以把雞肉、雞骨儘量飩爛、飩酥,鼓勵寶寶把軟骨嚼碎嚥下,也能夠補充鈣質。

8.可以把小黃魚製成酥魚。做法是:

把鍋燒熱,在鍋內放入蔥、姜鋪底,把10公分左右長的小黃魚排放在上面,加適量醋用慢火燉爛,甚至可以連魚頭、魚刺都變酥了。這樣,整條魚都變成了可以食用的鈣劑。

9.有些食物如植物性食物、穀類食物中含有過多的植酸和草酸,會使食物中的鈣發生沉澱而減少鈣的吸收,例如菠菜中草酸過高,把菠菜煮豆腐,反而使豆腐中的鈣不能吸收。

13樓:雷學岺相溪

補鈣食療方:

(1)蝦皮豆腐湯:蝦皮50克,洗淨後泡發;嫩豆腐200克,切成小方塊;加蔥花、薑末及料酒,油鍋內煸香後加水燒湯。可以充分補鈣,常食有效。

(2)蝦皮油菜炒香乾:蝦皮50克,油菜250克,香乾2塊切絲,;油鍋內常法熘炒,可經常服食之。

(3)蝦皮炒韭:蝦皮50克,洗淨後泡發;韭菜250克,洗後切段,旺火油鍋內先將韭菜煸炒數分鐘,將蝦皮放入熘炒後加精鹽、料酒、薑末,之後加蝦皮旺火熘炒,加精鹽調味後服食。

(4)蝦皮小蔥燴肉絲:蝦皮50克,小蔥25克(切成小段),豬肉100克(切成絲),油鍋內

先將小蔥、肉絲煸炒,加料酒、薑末,之後加蝦皮旺火熘炒,加精鹽調味後服食。

(5)蝦皮炒雞蛋:蝦皮50克,洗淨後泡發;雞蛋3個,破殼將雞蛋攪打勻。油鍋內先將雞蛋煎炒成木犀狀,將蔥花、薑末熘香後加入蝦皮,再炒數分鐘,加碘鹽調味後即可服之。

(6)牛奶大棗粥:牛奶煮大米、大棗粥,常食之,治體虛、氣血不足。

(7)牛奶飲:牛乳250毫升,每天清晨於早點一道服用,經常飲用可以補鈣。

(8)牛奶生薑汁:牛奶、生薑汁各半杯,煎取半杯,分為2次飲用,兼治小兒嘔吐。

(9)牛奶蛋黃湯:蛋黃5個調勻,麵粉25克,熟豬肉50克,熟雞肉片100克,雞湯500克,精鹽少許。麵粉25克,用熟豬肉炒成麵漿;將雞湯燒滾入油打散溶化,加牛奶、加碘鹽、味精;隨即將湯鍋立火併把蛋黃兌入鍋

內,另將雞肉片分裝4碗中,盛湯,即可分4次服食之。

(10)牛血燉豆腐:豆腐與牛血(經加工的)固體結快切片,同燉.

1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牛奶是最佳的補鈣食物。豆製品的鈣含量也很豐富。動物骨頭湯含鈣也很高,在烹調時應多加些醋,以利於鈣的溶出。

所以每天應多喝牛奶,再加上蔬菜、水果和豆製品的攝入,已經能夠滿足人體所需,這就不必另外再補充鈣片,應多吃一些奶製品、豆腐、蝦皮等,可從中攝取較多的鈣和營養。

含鈣食品主要包括:

1、牛奶、酸奶、乳酪等乳類和乳製品。

2、豆腐、豆漿等豆製品。

3、蝦皮、海帶、紫菜、海魚、魚骨粉等水產品。

4、其它食物:蛋黃、排骨湯、藕粉、根莖類的植物、芝麻、山楂等。方法二.吃補鈣保健品

15樓:樊嘉熙士昱

病情分析:

需含碳酸鈣成分的鈣最好,在補鈣的同時需服維生素ad濃縮魚甘油滴劑。

指導意見:

輔食補鈣:牛奶、蛋黃、魚泥、蝦泥、紫菜、海帶湯、豆漿等,病情分析: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晒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

指導意見:

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蔘、田螺等。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水果與乾果類:

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

16樓:蟻遠修俏

鈣片、牛奶等含鈣量高。補充維生素d可提高鈣的吸收,而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不要盲目去晒太陽,大太陽的就不要去晒了)

17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18樓:磨美媛針倩

奶製品和豆製品,多吃豆很好的,要記住純牛奶不能空腹喝哦!

19樓:虞傑倪祺祥

鈣是構築骨小樑不可或缺的礦物質,卻最容易缺乏。選對鈣的**很重要,鮮奶、乳酪、豆製品另外綠葉菜也是鈣含量較高的食物,平時多進行運動對身體好。

20樓:曹希彤

吃豆製品,或者蔬菜水果,只要每個人合理膳食,就好

21樓:完顏玉英牛淑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蔘、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花生、蓮子等。

22樓:商都緣

吃鈣片同時吃ad膠囊吸收比較快。每天臨睡覺前喝一杯牛奶是最佳補鈣的方法。

23樓:嬡哭滴兲使

豆漿是最好的.

我賣過保健品和獸藥,所有的補鈣的保健品都不如豆漿,因為大部分是合成的,不是天然的.

牛奶本來是好的,可是國家允許牛奶中含有5%的白細胞,也就是膿汁.以及大量的獸藥殘留.有時感冒時只需要停了牛奶就能好,就是這個道理.

不是每日送還有防腐劑.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最好請教一下醫生,或者是營養師。

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補鈣?

25樓:朱爾真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晒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製品:

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蔘、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蔬菜類:

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蕎麥片、燕麥、玉米等雜糧較稻米、麵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26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27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28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29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吃什麼能補鈣,吃什麼能快速補鈣

多食用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如 牛奶 酸奶 乳酪 蝦米 小蝦皮 海帶 酥炸魚 牡蠣 花生 芝麻醬 豆腐 鬆籽 甘藍菜 花椰菜 白菜 油菜等。多做體育運動 運動可使肌肉互相牽拉,強烈的刺激骨骼,加強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減少鈣質丟失,推遲骨骼老化,同時有利於人體對飲食中鈣的吸收 多晒太陽 紫外線能夠促進體內...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最補鈣?

最補鈣的食物 乳類 牛 羊奶及其奶粉 乳酪 酸奶 煉乳。豆類 黃豆 毛豆 扁豆 蠶豆 豆腐 豆腐乾 豆腐皮 豆腐乳等。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 鯉魚 鰱魚 泥鰍 蝦 蝦米 蝦皮 螃蟹 海帶 紫菜 蛤蜊 海蔘 田螺等。肉類與禽蛋 羊肉 豬腦 雞肉 雞蛋 鴨蛋 鵪鶉蛋 豬肉鬆等。蔬菜類 芹菜 油菜 胡蘿蔔...

吃什麼可以快速長頭髮,吃什麼可以快速長頭髮?

試試吧,祝你頭髮好好的早早滴長 梳頭勤洗頭,梳成辮子,用淘米水洗頭據說也可以讓頭髮長的快,傣族女子就是用這樣的方法的。醫生說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據說同樣效果的還有辣椒水,但能不能試要考慮清楚了 營養學家說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