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考軍校條件

2022-03-01 16:39:57 字數 5450 閱讀 9491

1樓:韋德一對一教育

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一是軍校招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俺是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7月初。

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1.

58米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型勻稱,無o形腿;面部無明顯疤痕,無紋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面試有三種方法:一是提問,通過問答,瞭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型、儀表舉止神態是否符合標準: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要點二:瞭解自身條件

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專業。

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復檢。

要點三:瞭解錄取情況

軍隊院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

另外,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列。女性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劃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還有,高考錄取並軌之後,軍事院校成為考生報考的熱點,一般情況下軍校錄取分數線較高。

2樓:江南分享

報考軍校基本條件: 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週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米以上,包括162釐米;女生身高要在160釐米以上,包括160釐米。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一個志願。 面試要求: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佈後進行。

參加面試不等於就可以錄取,一般的軍校錄取計劃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 身體複查要求:除了考前的體檢外,報考軍校的考生在考後還要做一次身體複查。

政審要求:在面試之後,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 性別要求:

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有些軍隊院校不招收女生,還有一部分院校規定了男女錄取比例。在這裡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如果軍隊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沒有特別說明招收女生的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批次要求:軍隊院校招生放在提前批錄取。這裡需要特別提醒的是:

凡報考軍校的考生,就不能同時兼報公安和其他提前錄取院校。 分數要求: 所謂軍校錄取分數是個偽命題,如果軍校錄取有固定的分數,還叫軍校麼?

軍校錄取要看綜合成績的,這個成績的構成是高考分數、軍檢、政審結果和 面試成績相結合的分數,按照總名額從高到低開始錄取,所以軍校錄取沒有固定的分數線。 而且由於各個省份的高考總分不同,假如說500分是軍校的錄取線,那麼江蘇省高考總分才480分 難道江蘇全省的都考不上麼?而500分可以錄取的話,全國全軍所有軍校的名額就全部被山東省 給包圓了……因為山東省理科的軍檢線是546分起,從全省挑出2-3萬個這個分數的考生肯定是稀鬆。

所以說,軍校的分數要看全體考生的集體發揮,鑑於現在軍校改制後數量下降,而軍隊也在穩步的裁員, 所以軍校招生每年基本穩定在2--2.5萬〔含國防生〕左右,而軍校是目前唯一讀書免費,而且享受供給制的 本科類院校,而且畢業後包分配,所以報考的考生也是逐年遞增,造成二本的專業一本分數的窘境。 軍校被錄取的考生的分數近3年一直穩定在一本線〔你所在省的一本線〕左右,一些排名靠前的或熱門專業需要重本,當然僅有這個還不夠,還需要體檢、政審、面試都要符合要求才可以。

問一下,在部隊裡考軍校需要什麼條件啊,

3樓:楊子電影

在部隊裡考軍隊院校條件列舉如下:

一、需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未完成國家高等學歷教育的在校大學生士兵;

二、高中生士兵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當年1月1日),在校大學生士兵年齡可以放寬至23歲;

三、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如果是優秀士兵的話:

一、大學畢業生士兵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選拔,年齡放寬1歲,同等條件下優先列為優秀士兵保送入學推薦物件;

二、選拔辦法按照優秀士兵保送入學有關規定執行;

三、大學畢業生士兵保送入學物件具有本科以上學歷的,安排6個月任職培訓;具有專科學歷的,安排2年本科層次學歷培訓。

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物件為: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未完成國家高等學歷教育的在校大學生士兵。高中生士兵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當年1月1日),在校大學生士兵年齡可以放寬1歲;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

軍隊院校專升本的規定: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招生辦公室專科統一錄取且取得全日制專科學歷的畢業生士兵,可以參加全軍統一組織的本科層次招生考試,錄取的入有關軍隊院校學習,學制2年,畢業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長幹部畢業學員分配計劃。報考條件、考試組織、錄取辦法等另行規定。

4樓:封疆大吏

在部隊裡考軍校需要條件如下:

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

2、義務兵服役滿1年,士官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

3、身體和心理健康、未婚。

4、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年齡不超過22週歲。

5、少數民族或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未畢業)入伍的士兵,年齡可放寬1歲(即為不超過23週歲)。

擴充套件資料

實行軍種組考、就近集中、量小集中,各軍兵種按本單位考生分佈情況設定考點,除軍兵種外其他軍隊單位不再單獨設點組織考試,考生按駐地區域就近就便合併組考,合併組考計劃由各單位提出需求,軍委機關業務部門統籌安排。

文化科目統一考試採用標準化考試方式,今年首次推開全軍統一閱卷、統一發布成績。這樣調整,主要基於兩點考慮:

1、試卷分散評閱,評分標準在執行過程中必然存在理解偏差和尺度偏差,客觀上造成不公平因素的存在。

2、參與試卷評閱的工作人員範圍進一步縮小可控,可以有效防止暗箱操作、弄虛作假等違紀違法現象發生。

5樓:師之航軍考

1.高中學歷士兵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不能超過22歲,在校大學生和少數民族可放寬一歲。服役需滿1年

2.專科學歷士兵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不能超過24歲,少數民族可放寬一歲。服役需滿一年

3.本科士兵提幹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不能超過26歲,其中獲得二等功獎勵,被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的,駐國家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少數民族聚居區部隊且為少數民族的,年齡可放寬1歲。服役需滿1年半(在服役期間取得畢業證書服役需滿2年)

再是根據現實表現條件分配名額

6樓:社會k代表

主要針對於普通高中畢業、職業高中畢業、本科在讀入伍士兵、大專在讀入伍士兵。

條件為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年齡不超過22週歲,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少數民族或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未畢業)入伍的士兵,年齡可放寬1歲(即為不超過23週歲)。

考軍校是指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考試。軍隊院校招收生長幹部學員包括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士兵。軍隊院校招生計劃,由總政治部幹部部會同國家和軍隊有關部門,根據軍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人才需求,遵循軍事人才成長和幹部隊伍補充更替規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隊考軍校的條件有哪些?根據兵種、學歷不同,考試內容和條件是不一樣的。

第一、普通高中畢業、職業高中畢業、本科在讀入伍士兵、大專在讀入伍士兵:

①入伍到海軍、陸軍、空軍、總參、總政、**、總後、二炮部隊,參加解放軍高中學歷士兵考試。(參加這種考試的戰士最多)

②入伍到公安邊防消防警衛(邊防、消防、公安警衛)部隊,參加邊消警部隊院校招生統一考試。

③入伍到武警部隊(內衛、**、水電、森林、交通),參加武警部隊院校招生統一考試。

第二、全日制大專畢業士兵:

①入伍到海軍、陸軍、空軍、總參、總政、**、總後、二炮部隊,參加解放軍大專學歷士兵考試。(參加這種考試的戰士最多)

②入伍到公安邊防消防警衛(邊防、消防、公安警衛)部隊,和高中學歷士兵考試是一樣的,公安邊防消防警衛部隊無單獨大專畢業士兵考試政策。

③入伍到武警部隊(內衛、**、水電、森林、交通),參加武警大專院校招生統一考試。

第三、本科畢業學歷士兵:

參加優秀大學生士兵提幹考試。

在部隊考軍校的條件圖示

二、從部隊考軍校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第一、普通高中畢業、職業高中畢業、本科在讀入伍士兵、大專在讀入伍士兵:

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年齡不超過22週歲,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少數民族或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未畢業)入伍的士兵,年齡可放寬1歲(即為不超過23週歲)。

從部隊考軍校年齡的具體解釋:

比如2023年9月份入伍,義務兵服役滿一年,就是2023年服役一年,2023年才能考學。

截止到2023年1月1日為止,高中士兵不超過22週歲,在校大學生和少數名族不超過23週歲。

第二、解放軍部隊和武警部隊大專畢業學歷士兵

入伍前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級招生辦統一錄取、取得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且學籍資訊在教育部高校學生資訊資料中心註冊;年齡不超過24週歲;被評為優秀士兵或受到旅、團(含)級以上單位表彰或擔任班長、副班長職務。其他條件與普通士兵招生要求一致。

①年齡條件

大專生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4週歲;假如2023年考試,年齡要求: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少數民族士兵可放寬1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②兵齡條件: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

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

注意:大專畢業生義務兵士兵要求服役滿一年,大專畢業士兵士官考生要求服役滿兩年不超過三年的。非統招、非全日制以及函授、自考的大專畢業生士兵,可參加高中生士兵全軍統一招生考試。

報考軍校所需身體條件,考軍校對身體有什麼要求??

馬上下發省裡的招生簡章了,上面有專業,招生人數,歷屆分數,體檢要求等,軍校的官方資訊都在其中,那是最權威的,不要聽別人亂說。不要有壓力,繼續提高成績,加油,祝你好運。注意下視力,身上的疤等。考軍校對身體有什麼要求?報考軍校基本條件 年齡要求 年齡不能超過20週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應屆要求 軍校...

軍事學碩士有什麼報考條件嗎,有哪些軍校招收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呢?

1 軍事學碩士的 復招收單位基制本上是軍事bai院校,不同學校的報考 有哪些軍校招收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呢?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 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 解放軍軍事經濟學院 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招收研究生。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 2019年軍隊院校和科研單位研究生招生計劃已於2018...

怎麼報考自費軍校,考軍校是自費嗎?

好像不承認,但是也有畢業後找到好工作的 考軍校是自費嗎?正規錄取的軍校學員不交費,而且還有發津貼。1 軍校生 當年參加國家統一高考,在提前批錄取。入學後即獲得軍籍,享受部隊待遇。完成學業後由部隊統一分配並享受相應軍官待遇。2 地方生 屬於統招性質,無軍籍。入學分數要求在當地第二批本科分數線以上,並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