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軍校所需身體條件,考軍校對身體有什麼要求??

2023-05-12 16:15:07 字數 1528 閱讀 7364

1樓:聯創雲課堂

馬上下發省裡的招生簡章了,上面有專業,招生人數,歷屆分數,體檢要求等,軍校的官方資訊都在其中,那是最權威的,不要聽別人亂說。不要有壓力,繼續提高成績,加油,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下視力,身上的疤等。

考軍校對身體有什麼要求??

3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報考軍校基本條件: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週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米以上,包括162釐米;女生身高要在160釐米以上,包括160釐米。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一個志願。

面試要求: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佈後進行。參加面試不等於就可以錄取,一般的軍校錄取計劃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

身體複查要求:除了考前的體檢外,報考軍校的考生在考後還要做一次身體複查。

政審要求:在面試之後,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

考軍校的身體條件有什麼

4樓:哲哥聊歷史

基本條件。1、年齡不超過20週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

2、身體健康。

3、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視力方面的體檢要求。

1、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矯正視力不足,屈光度在±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2、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以上,矯正視力在以上,屈光度±6.

00ds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其中,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3、紅綠色弱,色盲,不合格。

4、影響眼功能的眼瞼,瞼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5、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運動障礙,顯性斜視,不合格。

6、內隱斜超過10,外隱斜超過5,上隱斜超過2,除指揮,水面艦艇,潛艇,空降,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外合格。

7、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瞳孔變形,運動障礙,不合格。

但是不影響視功能的角膜雲翳,角膜緣外非進行性翼狀胬肉,除指揮專業外合格。

8、晶狀體,玻璃體,脈絡膜,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青光眼及可疑青光眼,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1、先天性少數散在的晶狀體小混濁點,不影響視功能的。

2、短小的玻璃體動脈殘遺,少數絲,點狀玻璃體混濁,無症狀的。

3、視網膜,脈絡膜陳舊性病灶,黃斑區以外小於1pd直徑的。

報考考軍校條件

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 一是軍校招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 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俺是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7月初。面試的要求包括 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1....

怎麼報考自費軍校,考軍校是自費嗎?

好像不承認,但是也有畢業後找到好工作的 考軍校是自費嗎?正規錄取的軍校學員不交費,而且還有發津貼。1 軍校生 當年參加國家統一高考,在提前批錄取。入學後即獲得軍籍,享受部隊待遇。完成學業後由部隊統一分配並享受相應軍官待遇。2 地方生 屬於統招性質,無軍籍。入學分數要求在當地第二批本科分數線以上,並符...

專升本考軍校的條件是什麼,部隊專升本考軍校的條件是什麼?有沒有部隊專升本輔導班?

大專畢業生士兵 1 學歷條件 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 高考 經省 自治區 直轄市 招生辦公室統一錄取 取得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且學籍資訊在教育部高校學生資訊資料中心註冊 2 年齡條件 年齡不超過24週歲 截止當年1月1日 少數民族士兵可放寬1週歲。3 任職要求 被評為優秀士兵或受到旅 團 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