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編織毛線帽子

2022-03-02 04:42:41 字數 961 閱讀 9539

1樓:愈鴻風完蘊

如何織毛線帽第一步:從下往上織護耳。起8針,隔一行,兩邊各加一針,一行下針,一行上針,在織下針的那行加針,

直至24針止。

如何織毛線帽第二步:另一個護耳同上。在護耳的兩邊分別起32針,合上兩個護耳,圈織,一共24*2+32*2。

如何織毛線帽第三步:圈織的話,全部下針。全部織下針,上面的格子,在織好後,用鉤針鉤上,大概織30行左右,再分6份隔行開始減針,直至收尾。

如何織毛線帽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雖然織成功了,但是大家還要注意一個問題,織好的帽子是要過水的,洗的時候要注意:1、水溫不能高了,最好用常溫的水;2、用專用洗滌劑,不能用普通洗衣粉;3、用手輕柔洗完以後要平攤著晾乾。

如何織毛線帽,綠盒子小編三步幫你搞定,是不是很簡單呢?其實如何織毛線帽還有好多方法的,大家可以到網上搜尋下,織出自己喜歡的毛線帽一定不是難事。

2樓:惲和愜羊臨

首先要想好織什麼顏色的,定下色彩的主基調。

豆豆有一件綠色的毛衣,想配一條橘色的褲子,所以,準備織一頂又有綠色又有橘色的帽子。可是,大家都知道,綠帽子是不好戴的,所以,綠色要少一些,作為配色,點到為止。為了使綠色和橘色部分既色彩豔麗,但又不要太張揚,豆豆採用黑白灰藍紫作為底襯,用以調暗帽子主體亮度。

好了,言歸正傳。

具體方法是:

1、針法:上針(反針)、下針(正針)。

2、打底:中型棒針,雙線,40對,平針針法起針。

3、編織:底邊下針10行,換顏色織上針5行,再換顏色織下針4行。反覆:5上4下(5行反、4行正),直至夠高度。

4、收口:每隔行收一次針。

8針一收,隔行,

7針一收,隔行,

6針一收,隔行,

5針一收,隔行,

4針一收,隔行,

3針一收,隔行,

2針一收,全收。

5、做個帽櫻(不喜歡帽櫻不用也行)。根據個人喜好可用單色線,也可用雜色線。

如何織毛線帽,如何織毛線帽子圖解

步驟 方法 機器邊起頭100針,織單羅紋,織下針,挑上針,來回兩行,第三行,換成雙羅紋。雙羅紋12行,織1行交叉針。怎樣用毛線織帽子 按下面的步驟一直往下織,織到合適的長度,最後織6行,再織1行交叉針,也就是包體的上部分,如圖所示所示 怎樣用毛線織帽子 包體織完後接著織花樣,按三針並一針的方式織,1...

如何織帽子,如何織毛線帽子圖解

針具 7mm 數量 a b色各2個 重量 50g 長度 69m 編織法 1.第一至三行使用a色。2.第四行開始使用a b色一起編織。3.除第一針外,留意每針手指都帶著a b色冷,步驟1 1.每行第一針 高針 都要織。步驟2 2.第二針將a b色撥下,留意a色放在b色上面,只用b色織低針。步驟3 3....

今年毛線帽流行什麼顏色黃色帽子配什麼顏色衣服

黃色與黑 白 紅搭配都不錯,就是不能搭配黃色或咖啡色系的衣服 是指相回同的黃色 答。這個帽子可以配黑色或灰色的衛衣,其實也可以配深紫色的衣服。黃色比較暖色的,建議穿灰,或者藍,這類比較冷色調的。也可以穿白色的 或者是亮的粉紅或青 配起來真的超美的 白色衣服配什麼顏色的帽子好看 中性帽子可以當做配飾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