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初三了,每次給自己定的目標都沒努力完成,怎麼辦啊 好的追加100,我不在乎分了

2022-03-03 02:21:36 字數 4795 閱讀 6905

1樓:寧子華

個人認為,作為學生呢還是不要的帶手機的好。畢竟,一方面它有輻射,對身體不好。另一方面,確實是很分心的。

你說你物理不好,這個沒有關係,因為一般初三總複習時,學校是會發一些複習資料的,你呢,認真的做一下,儘可能弄懂上面的題就好了,尤其是那些概念,要知道是什麼意思(這個不需要刻意強迫自己花過多時間去做,每天抽空定量地看看課本,爭取在中考前看過兩到三遍就可以了]公式是一定要好好記的。英語呢,我建議你呢選一本不太厚,但也不要太薄的那種一輪複習資料。然後,每天做上幾頁,邊做可以邊讀出來,聲音不需要很大,自己知道就好了,這對你形成對那些短語、句子的印象敏感度很有好處的。

〈別挑你瞌睡的時間點兒寫,不然更寫不下去的〉 早上背揹你的英語課本上的課文,堅持下來,慢慢就會有種語感的〈就是那種連蒙時都很有自信的〉!你好像也提到了你的數學,你好像很會做難題。那麼我就在想了,你的數學基礎怎麼樣,對課本概念的熟悉度是怎樣的?

在做數學卷子時的仔細度又是怎麼樣的?中招呢,總體來講它是面向一個範圍的選拔性考試,難題呢必然是它用來選拔的工具之一,可是,剛才也提到了,它是面向一定範圍的,那這也就決定了它的基礎分值是佔很大比重的。

還有啊,對於你說的目標呢,每次還不要定的太高,因為如果逼得自己太狠,至於每次最後都只是埋怨自己,那,定那個目標還有什麼意思作用呢?!應該是著眼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和耐心做下去的勇氣才對。

放心吧,現在開始好好學是一點都不晚的。不要理會旁人的消極話,堅信自己的信仰「不過這點我倒一點都懷疑你哦,感覺你好像就是這個樣子的o(∩_∩)o」

〈結合我初三的經驗大概就這樣了,希望可以給你點幫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中考完,我和你有相同的感覺。

上了初三後隨時給自己定目標,特別想考好,目標跟本和我的現狀不符合,所以你一定要制定一點實際的目標,實際了你才會知道你離你的夢想有多遠,也更明白你應該怎麼去珍惜時間。

我中考的時候壓力很大,根本睡不著,就是怕自己這也漏那也漏,你比我好啊,至少你還有一年的時間去補那些漏洞,只要你努力,不放棄,你會比你的目標做得更好,你要知道,目標不是用來看用來說的,目標只是個標杆,不管你達到不達到它,你都得一步一步往前走。你既然知道你**欠缺了,那就去補啊,我們兩是一樣的只會打雷不下雨的,我們的目標是做到,而不是目標有多巨集偉,你發誓要考一百,別人要考50,結果你們本來都是40分的水平,都考了50,你會怎麼想?你的煩惱就在於找不到成就感,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

告訴你,你只要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該做什麼,然後去一步一步奮鬥,少做和達到目標無關的事。就這麼簡單。奮鬥的時候很痛苦,但後悔的痛苦是奮鬥的一百倍。

所以啊,珍惜時間吧。別讓自己後悔啊。

3樓:妞妞是小胖豬

別急,我給你分條列一下,先跟你說一聲,很多。

首先,不能著急,要保持自信。

然後我給你分學科列舉一下。

1.數學:上課一定要好好聽老師的解題思路,記清公式,定理。

注意一些例題的解題方法,多看看自己的錯題,做十道會的題不如做一道不會的。要把握重點題型。二次函式的題都是死套的,幾何什麼的記清定理就沒問題。

2:語文:一定要好好背,老師在課上的每一句話都可能會用到,比如背景什麼的,記清楚有利於答題。要多閱讀一些有價值的,明白?修身養性。

3.英語:多聽,多背,把語感培養起來,這樣就算是不會的題都能做對。儘可能多的使用,多看一些英文文章,聽一些英文歌,看英文原版電影什麼的。

4.物理化學:記公式,因為大題都靠這些。實驗部分的筆記要記清,沒準考到哪。不明白的就自己做實驗。

5.歷史政治:這個只有背,不管你是不是開卷,都要背。不要有僥倖心理。年號什麼的列表唄,性質差不多的就比較著背,真的沒有別的辦法- -

真的要努力,不要喪失信心,只要不到中考,什麼都有可能?明白嗎?一點都不會晚,只要初三拼一年,我的同學從200分,考到了600多。

好好想想自己的目標,不斷修正,找到自己的方向。

關於手機,主要看你自己的心態。要你掌握它,而不是它掌握你,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就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建議你中學生還是不用手機的好,肯定對學習有影響。發簡訊打**約朋友一起出去,不僅浪費時間而且不能專心學習,很容易分心。

其次,你肯定是個聰明人,所以會仗著自己腦袋瓜不錯,記憶力比別人好一些所以上課不認真聽講,課後更不願意複習寫題,這樣成績不下降才怪。我可以告訴你我小學時從來不寫作業,因為我總是全校第一,所以老師不管我;上中學以後還是不願意寫作業,很懶,因為老師管的比較嚴就算寫了也是應付了事。但是中學以後科目多了,光靠腦袋瓜那點小聰明根本就應付不了,所以成績直線下降。

如果不是因為懶,我想我現在肯定是名牌大學畢業,拿著高薪舒舒服服。千萬不要不我的後塵!

最後,如果你總是沒辦法完成自己定的目標,我可以教你一招。把你的目標定小一點,給自己的每天做計劃,不用看的太長遠,只要你能完成今天要做的事情,那麼你就該相信明天的事你也一定可以完成。(順便找一個比你能堅持的人監督你)

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想著捷徑,光靠小聰明是成不了大事的,如果連一點自制力都沒有,那麼你今天明天甚至以後的每一天你都會是在後悔中度過。加油!

5樓:無敵雷神覺醒

因為初三是拔高期 開始老師會帶領複習 基礎不好的一定要在這個時期鞏固提高自己的基礎知識 這個時期不求大量做題 但求一題(典題例題)答對做懂 能做到舉一反三 學會這個型別的題

在考試臨近將會有專項突擊 如果精力不足只要【學好】老師發的題就足夠了 一定要每個題都會 這個時候不怕錯就怕錯了以後還不會 如果在做完規定題目還有精力可以自己找一份題做(不必太多 現在市面上的參考書裡面的題基本相同或相似)

另外現在各地考試的分數分佈大概是易:中:難=7:

2:1或6:3:

1 難題多分佈在後且不會影響大局 只要抓住易題全對 中題能會 難題能寫多少些多少 實在做不出來就放棄難題的其餘分數 難題會做也應把把易中的題目檢查好確認無誤後在做難題

記住 我們要的是總分不是一道題 !

6樓:西西依依聰聰

完全無語,你既然知道問題所在,為何不去糾正?不努力不勤奮是絕對不可能學好的,總是以為自己很聰明,就不好好學萬全大錯特錯,事實證明,最後考好的往往不是班裡最聰明的學生,而是很穩的人,我今年高考,我平時班裡前十,但從沒考過第一,年紀最好也只是第九,我並不是特別聰明,班裡聰明的人強悍的多的去了,可今年高考我最後考了班裡第一名,那些平時在年紀叱吒風雲的牛x的人,基本都沒發揮的怎樣,太驕傲自大了,最後反而會害了自己,一定要勤奮~~我當時中考時,把自己要考的高中大大的寫在書桌上,所有人都在監督我,我會想,一年後,我在**,別人在**,好高中和差高中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境界,我當時考進了我們市最好的高中,每年清華北大我們學校都會有幾十個,而比我們低一級的學校,當然也是重點但不是最好,完全就沒法比,所以一定要進最好的,否則,除非你的自制力超強,否則很難在次一點的高中得到好成績,就算在校成績不錯,但和好高中的一比,完全就沒影了,一定要努力~~加油,不要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不要用手機,初中有手機完全是禍害,平時多做題,一星期的題海,絕對會有不小收穫,你很聰明,就是懶,一旦你爆發,克服缺點,定成黑馬

7樓: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你說的那些情況,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你呢,首先一定要給自己確立一個不低也不算太高的目標,這個目標實現了,就在奮力的衝向下一個目標,不管別人說些什麼首先你不能失去信心,要自信,別人怎麼說你別管 就是那句「走自己的路要別人說去吧」。他既然說你,你呢就化壓力為動力,做給他看啊

聽你這麼一說呢,相信你自己也很著急吧,這就說明了,你對你現在的學習情況還是很在乎的對吧。所以說你還是有希望的,要相信自己。

你呢,我送給你幾句話吧,學習不是給別人學的,從小受的這些所謂的苦不算啥,只要我們熬過去了,長大了我們就是「人上人」了,所以說對學習我們一定要抱著樂觀的態度,一定要樂於學習。

還有你說經常用手機啥的,我覺得那個沒有關係的,我就有一個,相信只要有那最基本的自制力就可以了,控制一下自己的行為啥的就可以了。要把它當做是工具而不要把它當做是你的玩具哦,如果你當做是玩具的話,你就大錯特錯啦。

老天給了你一個好腦瓜子,你可不要浪費了哦,《傷仲永》學過吧,你好好的品味吧,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一起加油吧,祝福你

8樓:米路噠噠碰

手機嗎,你還是放在家裡吧,別要了。上課好好聽,英語嗎,我覺得就要功完型填空和閱讀題還有作文,這是得分的關鍵。語文你要多積累。

多背。化學簡單,把公式記住還有現象記住就好,多練。物理記住公式,帶公式往進套物理選擇題實在不懂就記住答案。

拿著參考書上的題光看中考的題,不同題型都要看。

別管你是重點班還是普通班的,反正你就是個學生,沒人注意你,所以你別胡想,我當初學畫畫的時候也和你一樣,可是到頭來才發現其實都一樣的。中考怎麼了,又不是世界末日!該學就學,改玩就玩。

每天進步一點,那到中考的時候就進步了多少?每門課定85分,一共7門吧?算算,總有高於85的吧,其餘的就是進步目標。

要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心態最重要!(我這是第一次說這麼多話,小娃娃,加油吧。

你比我強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信心 細心 專心 恆心

你這些還不夠!

10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不端正 怎麼做都是於事無補的

11樓:銘記你的香氣

只要是努力了 就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切記:不要在晚上聽英語 尤其是睡覺的時候 這樣一來 時間長了的話 你一聽英語就會犯困!最好是在早上聽 早上的時間是最寶貴的 也是效率最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 英語 很簡單的 聽力注意發音 知識點要總結下來 寫作登上去 就很好了

我也發簡訊的 不要過火就要行了 而且還能促進友誼呢

13樓:沫

額。中考的時候題目會比平常的簡單。你放心。最後一個月。要很努力。相信你會有好結果的。

堅持。相信。用心。

馬上初三了,怎麼提高跑800米的速度?

每天早上有機會的話 就晨練下,下午有機會也要訓練 綁腿就不需要了,每天跑操場就是了 先練習呼吸的節奏 兩步一吸兩步一呼 或者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節奏一點要掌握好!先把肺活量練起來!在考慮速度的問題!這樣堅持一個月左右你就會發現你看書沒有以前那麼容易疲勞了!結下來就要訓練耐力了!選好適合自己的呼吸節奏,...

高考到底該不該給自己定高一些的目標

要高但不能不切實際,要給自己動力而不是負擔 你好不用很好目標 適度即可 謝謝採納 在保證自己能夠承受的壓力的情況下,還是要樹立更高的目標,這樣可以保證學習更有動力和方向。高考到底該不該全國統一卷致每個省 考研目標該不該定的高一點 研究生生活相對辛苦枯燥,一定要發自內心的選擇,選擇中意的就無所謂高低,...

我孩子現在上初三的,馬上就要中考了,現在政史加起來也就考個五六十分,很著急的

您好我是高一的學生,我們的中考制度是 史地政及格不算分,不及格倒扣五分,所以在中考之前,老媽每天晚上都會督促我背重點知識,然後考我,一直到我全背會了之後才沒有再考 這個不是您著急就可以的,要看您的孩子是否努力,這點很重要,但是您千萬不可以逼迫他,成龍成蟲就看他自己了,而您要做的就是適當的督促和鼓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