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初三了,怎麼提高跑800米的速度?

2023-03-25 06:15:04 字數 5504 閱讀 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有機會的話 就晨練下,下午有機會也要訓練 綁腿就不需要了, 每天跑操場就是了 先練習呼吸的節奏 兩步一吸兩步一呼 或者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節奏一點要掌握好! 先把肺活量練起來!

在考慮速度的問題! 這樣堅持一個月左右你就會發現你看書沒有以前那麼容易疲勞了!結下來就要訓練耐力了!

選好適合自己的呼吸節奏,然後繞著操場跑,直道快彎道慢,快的時候一定要快起來!快的時候也要注意呼吸的節奏千萬不能亂!就這樣夾雜著訓練你的成績一定會提高的,比如說一 三 五 我連耐力 勻速跑 二 四 六 連速度和耐力 變速跑!

這樣交叉練,訓練的同時要注意營養,多喝牛奶,跑完了之後做一下俯臥撐和仰臥起坐訓練力量,800米擺臂也是很重要的,擺臂千萬不要太大了!45度就差不多了! 希望我的能對你有幫助, 我以前是一名體育尖子 2023年畢業於成都體育大學 現在是高中的體育教師 現在在帶領體訓隊!

建議早上練耐力 下午練速度耐力 經過一段時間以後身體已經適應了強度以後就和起來練 每一圈都給自己定一個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準有效:每天早起跑1600米,連續三個月,之後每間隔一個星期就練七天,就是每14天只練7天,到臨近考試一個月時再恢復到每天都跑。

想要跑好800米,練習就得練1600米甚至2400米。

跑的時候拋開一切雜念,你的眼前只有終點。

專注成就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男生,跑的是1000米,貌似也是3分24滿分,哈哈。

4樓:網友

其實以你現在的成績。要滿分也就1個月的功夫。要堅持每天跑800米。

而且是用全力。每天跑800米就夠了。跑多了也沒用。

到正式考試的時候由於興奮等原因,成績肯定會提高10秒多的。我以前也是一個月就從2分40到了2分20。 一定要堅持啊。

祝你好運。

5樓:網友

想拿滿分 只能多練習 這東西沒什麼捷徑。

6樓:由奢入儉難

練耐力 加強腿部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八百米,考耐力也考速度,還有最後的意志力!平時按照老師的要求,並嚴格要求自己!在訓練的過程中給自己制定目標,慢慢提升,祝你成功!

8樓:漫步荷塘

我初中都是鍛鍊都是早上早點到學校晨跑,沙袋在學校我覺的不好看,我都在家邦著走路,這樣跑起來輕鬆點,一定要看時間跑,而不是盲目的跑,一次一次進步就可以滿分,有鍛鍊滿分沒有問題的,我就是這樣考滿分的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以前在知道的,好評數就能說明問題。

我是男生,2年前考過1000米,大體跟你說說吧,首先你基礎怎麼樣,離滿分線差多少,如果20秒以內,好好練滿分沒問題,20~40也因該有個好成績。

如果你以前天天練,我想你應該很有數自己能跑多少,如果不常練可以先慢跑2000米試試耐力,千萬不要停,一口氣慢一些不要緊,以後兩三天跑一次1500

過不了多久就會有效果,不過癮可以帶沙袋。1 2周測試一下,不要太累了,切忌一次大量,沒效果!

勻速呼吸,不到迫不得已別大口喘氣,保持節奏,自己也不緊張,保持步伐和頻率不要亂,一旦大喘氣了也不要慌,一定要撐到終點,一般這才是出成績的時候,我是跑了700(1000)開始喘的。

最後100米一定要衝,不要怕跑玩難受,我就這樣跑了滿分。

當然這些只是個人感受,不一定科學,看看有用嗎?多加點分吧。

10樓:扣扣

每天放學後,花20多分鐘到田徑場認真的做熱身,然後認真的測一個800米(就當成考試的時候一樣),堅持一年下來。

滿分??小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綁腿練練試試。

初三學生,要中考了,800米跑要大約五分鐘,如何跑的快?要最快速度的提高方法和跑步技巧。

12樓:**翅膀心飛翔

1、每天抽時間,比如下午下課5點去操場,熱身之後,跑3組800米,每次根據體力盡量跑全力,最後一組肯定比第一組慢啦。堅持,開始幾天可能跑2組,並且會很痠疼,但必須堅持隔天跑一次,之後體力好了能跑4組一天。

2、跑完後最好做點鍛鍊大腿小腿的無氧運動,小腿就用單腳墊腳尖左右輪流做20個一組做3組,大腿可以負重(沒負重也不要緊)做深蹲3組,每組到做不動為止。

3、結束後拉伸腿部韌帶,大小腿都要拉,至少10分鐘。之後按摩肌肉幫助恢復。

4、回去之後衝熱水澡,儘快緩解肌肉疲勞。

5、注意飲食,在這段時間裡要是你能減少一些脂肪含量,體重變輕點一定對成績有幫助。運動完後推薦攝入低脂肪高蛋白質食物和適量碳水化合物。例如一根香蕉,500毫升脫脂牛奶,幾片面包,去皮雞胸肉瘦肉魚肉,黃瓜,清淡的蔬菜,清淡的豆製品。

堅持低脂餐效果很好很健康。

13樓:風鈴穀雨

我也是要中考了,我們學校是每天中午和下午第二節課後,自由跑三圈。多鍛鍊,別急於求成,跑是練出來的。

14樓:我是馬志尼

可以在腳上綁沙袋,不需要多重,只要讓你不能正常跑步就行了,再就是每天都必須堅持綁幫沙袋跑800米。

在一開始腳會很痠痛,過一週就會好了。等你適應後再把沙袋卸下來,你的速度會提高很多。

15樓:快樂政宇

像我以前跑800米最多要3分鐘多,不過學校每天早上會組織我們跑步,而在體育課上,老師會讓我們跑很多圈,所以你只要多練,跑個3分多時沒問題的,我中考跑了3「19,還不錯哦。

怎麼提高800米跑步速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說的是業餘訓練。

星期一,速度練習,100m,200m 練習。

星期二,耐力練習,以跑圈為主。

星期三,身體素質練習,力量,仰臥起坐之類的。

星期四,休息。

星期五,速度耐力練習,400m or 專項練習 800m(1000m)

星期六有空麼,出來慢跑下。

比賽時候的策略。

把800米分成3段路程來跑:300米,200米,200米。

第一階段,300米。這是起跑階段,也是給後面的路程打基礎的階段。你在這一部分能有一個好的發揮,對全程都會有所幫助的。

具體要求就是。從發令槍響的那一刻開始你就要以自己的正常的速度開始跑。所謂的正常速度就是指,你在大街上碰到了自己的同班同學,你向他(她)跑過去時用的速度。

注意,你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放輕鬆,平常心,不然很容易因為緊張導致全身筋肉不能正常工作,提前疲勞。

進入第二階段後,你的身體已經暖和起來了。這時候就可以比上一次更快的跑了。只需要提高一點速度就好了。

千萬不要一時興奮而猛然過度提速。速度每增加一點點。身體需要消耗的能量也是驚人的。

你學過物理,知道動能定理吧。功=質量*(速度)平方。這可是一個巨大的數字。

不要給自己的身體增加過多的負荷。這樣你才有可能在接下來的決勝階段領先。

第三階段,已經快要到終點了。你只要告訴自己:我能行,我還有200米就跑完了。然後提速跑就行了。宗旨是越快越好,但要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內。

你按照這個方法,在課外活動時練上。

三、四次,掌握自己身體的運動規律,相信一定會有所幫助的。祝你取得好的成績。

17樓:花謝的雪

其實不用每天都跑很多的,你開始可以從200米開跑,慢慢的跑,一點點加不到一個月你800就會很快了,還有不要早上運動,對大腦不好,建議晚7點到9點之間運動,效果最好。

18樓:小權權

要提高就要經常跑,初中為了體考跑了三年,考試滿分。要注意的就是要有耐力,跑800很鍛鍊意志的,很容易讓人想放棄,很難堅持,我有一個方法,就是跟著別人跑,比如上體育課大家一起跑步的時候,就選定一個人(這個人本來就跑得不錯)一直跟著他跑,在跑的時候什麼都不要想,就跟著那個人,這樣就比自己一個人拼命跑容易得多。跑步,我覺得在早上比較合適,以前在體考前三個月老師就每天早上我們都要跑一個800米。

19樓:建築安全管理敬哥

800米屬於中距離跑!對速度耐力要求很高!必須經過專業,系統的運動訓練才能提高成績快。

根據你說的情況,我建議你進行有氧運動!運動量不要很大,但是必須要堅持!

例如晨練慢跑廣場,環繞公園等感覺呼吸累,就慢點,但是最好不要停下,邊跑邊看周圍的一切,這樣跑應該不是很累!

不要一味的只在學校的操場裡跑圈圈,感覺會很累。

中考800米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20樓:九煜祺

800米屬於中距離跑專案,800米成績取決於你的技術、速度耐力和有氧耐力水平。當然成績的提高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著手。

一、提高跑的技術,在800米跑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跑進過程中要勻速,前400和後400米成績幾乎相同。利用慣效能很好地節省體力;前面400米千萬不要用力衝,只用70%左右體力。

2、要調整好呼吸頻率(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3、在跑動過程中全身要放鬆; 4、要採用合理的戰術(領先跑、跟隨跑),如果你的成績不太好,建議你採用跟隨跑,也就是說在比賽中人要緊跟三名的選手,如果前半程落後太多的話,後面要趕上就更難了。 5、在彎道跑中注意技術,身體內傾,便於克服離心力; 6、在整個跑進過程中要緊貼左側跑道,這樣算下來至少少跑5、6米; 7、跑後不能馬上停下來注意調整和放鬆。 8、遇到極點時一定要以頑強的意志堅持; 9、在訓練和比賽前,一定要注意做準備活動,多拉一下韌帶,這樣你跑起來要輕鬆一些。

同時不要飲用太多的水,容易造成比賽中腹痛。如天熱要飲水最好在比賽前半小時左右。適當地喝一點葡萄糖也可以。

葡萄糖是直接能被人體吸收的能源物質。當然對成績只能起到一些輔助性作用。穿衣服輕薄透汗,最好著純棉的運動上衣和短褲。

二、利用較短的時間要多加強有氧耐力和速度耐力練習(如每天堅持跑一二組600、800、1000米等)。在跑的過程中注意自己跑的技術。同時在訓練中注意運動量和強度,不要造成運動損傷。

800米怎樣才能跑得快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跑、間歇跑是體育考生800米訓練的主要手段。

800米跑是一種有氧無氧跑的典型專案。對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要求都很高,因此,訓練既要改善心臟和迴圈系統功能,增強有氧供能能力;又要改善肌肉工作能力,增強無氧供能的能力。

變速跑的生理效果,首先是增加心臟容量,改善跑的過程中心臟對迴圈系統的泵血能力,從而更好地向工作中的肌肉提供血液,提高有氧代謝能力,即提高了耐久能力。

間歇跑的生理效果,是引起肌肉中的血液的「過度酸化」,為了消除「過度酸化」對肌肉工作能力的影響,就要求血液中有大量的鹼儲備,發揮中和作用。運動員有了更好地抵抗較長時間「過度酸化」和供氧不足的能力,便提高了無氧供能能力,即提高了速度耐力。

勻速跑(或定時跑)也有變速跑同樣的生理效果,經常採用,會對肌肉收縮的生物化學變化發生影響,使肌肉中肌糖元增多,有氧分解產生能量供給肌肉收縮的能力提高,而相反地使發揮速度所需要的無氧分解能力,因得不到鍛鍊而相對削弱,所以會影響速度,進而影響其他專項成績,因此不適宜體育考生的800米訓練。

體育考生800米訓練, 第一階段多采用變速跑訓練;第二階段變速跑和間歇跑訓練交替採用;第三階段多采用間歇跑的訓練。

初三了怎麼快速提高成績,初三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通過使用正確的學習方法,合理運用時間的方式就可以快速提高成績。1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2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

馬上初三了怎麼複習最好 初三如何複習

我是過來人了,當時只用了初三一年就考上重點。應該說初中要學的並不多。從暑假起,你可以各個擊破,我覺得最重的是培養兩三科優勢科目。如英語,數學都很容易提分。應該在暑假弄好。英語要先弄清語法,再從中考的題型入手,單項,完型,閱讀各題去做大量的練習,還有就是多背單詞,這個高分不難。數學基礎打好,再做一些題...

我讀初三了成績好差怎麼辦,馬上初三了成績很差該怎麼辦

還有一年中考怕個毛線,我認識一個人到高二才知道要好好讀書最後考了個一本,初中可比高中簡單多了,不用怕,想學習哪有學不好的,至於計劃什麼的,每個人都不一樣,要根據現實情況安排,平時認真聽課,好問,讓老師都喜歡你,你越覺得時間不夠用,你就離好學生越近了,關鍵是要堅持哦,保持良好的心態 否則你就輸了 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