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綠豆能發多少斤綠豆芽,一斤綠豆能生出多少斤綠豆芽

2022-03-03 14:23:06 字數 2068 閱讀 3578

1樓:蘭曦雪唯一

一般只要3至4天時間,每斤綠豆可生豆芽10至13斤。

綠豆芽的功效與作用:

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適用於溼熱鬱滯、食少體倦、熱病煩渴、大便祕結、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鼻生瘡等患者,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1.清熱解暑

中醫認為經常食用綠豆芽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溼,解酒毒熱毒。

2.消除緊張

具有保護肌肉、**、血管的作用,消除緊張綜合徵。

3.**口腔潰瘍

綠豆芽中含有核黃素,口腔潰瘍的人很適合食用。

4.防治便祕

綠豆芽富含膳食纖維,是便祕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預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腸癌)的功效。

5.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它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

綠豆芽的儲存

綠豆芽不能隔夜,最好當日食用。若需要儲存,將綠豆芽原封不動地封在袋子裡或裝入塑料袋密封好,再放入冰箱,最多不要超過兩天。

2樓:晏學東

新鮮綠豆至少可以發10斤。我這些年的產出率都一直穩定在10斤以上。一週只要發三兩綠豆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綠豆不放什麼和化學品應該在7斤左右是沒問題的.

4樓:想名可真難

按照比例去算就知道了1:3

一斤綠豆能生出多少斤綠豆芽?

5樓:

一般只要3至4天時間,每斤綠豆可生豆芽10至13斤。

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適用於溼熱鬱滯、食少體倦、熱病煩渴、大便祕結、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鼻生瘡等患者,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6樓:李李米

新鮮綠豆至少可以發10斤,產出率都一直穩定在10斤以上。

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擴充套件資料育芽溫度

黃豆和綠豆的種子都屬於喜溫、耐熱的蔬菜作物種子,其豆種發芽時的最低溫度為10℃,最適宜溫度為21~27℃,最高溫度為28~30℃,不宜超過32℃,育芽中調節溫度是採用澆水的辦法。

淋水催芽

育芽時的淋水方法一般有兩種:一種淋灑法,要求每次淋水時水量要多,同時應該將整個容器內的豆芽菜普遍淋透,務必使整個容器中各部分芽菜的熱度調節均勻,直至流出來的水溫與淋入時的水溫一致為止。

7樓:

1、每斤綠豆可生豆芽10至13斤。

2、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

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8樓:

一斤綠豆正常情況下可以發7到8斤綠豆芽左右,超過這個限度,豆芽就會發的太老,影響食用口感,並且外觀也會受影響。

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

擴充套件資料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

但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

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

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斤綠豆可生10斤左右的豆芽

10樓:睢鳩妙晴

你回答的很有水平,謝謝了

一斤紅薯有多少斤糖,一斤紅薯能出多少澱粉?

有些有二十來克 不會超過三十克 紅薯不同,其含糖量也是不一樣的,所以不好說 您好!一般食用糖是從甘蔗裡提取的,紅薯含量多的其實是澱粉,可以製作粉條。一斤紅薯能出多少澱粉?紅薯的澱粉含量一般在20 28 不等,也有更高或者更低的,導致加工澱粉出粉率有較大差異,不過一般來說紅薯澱粉的出粉率在百分之12到...

毛豬一斤16元,一斤能出0 73的肉,那麼一斤豬肉能賣多少錢

16 0 73 21 92元 成本價 成本價十利潤5元 賣出價27元 斤 如何學習美食 學美食的地方很多呢,現在美食行業特別火,所以學美食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如果要去學美食的話,一定要選擇專業的學校。學習美食的方式有很多,自學的形式,或者找老師學,再或者可以來專業的烹飪學院學習。不同的方式適合不同的...

紫色洋蔥種子多少錢一斤一斤能種多少地

1.選地整地應選向陽的 溫暖溼潤的氣候,土層深厚的肥沃的土壤栽培。2.繁殖方法用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1 種子繁殖主要採用播種繁殖。種子成熟後採摘脫粒,播前把種子用稀鹽酸處理一下再播種。冬季選擇土質疏鬆 向陽的地方播下,用條播 穴播均可。播種後覆蓋稻草,防止乾燥和風吹雨淋。第二年春季發芽出土,分批間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