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點下燜滷蹄膀的做法,滷蹄膀怎麼做鬆軟好吃

2022-03-04 04:33:14 字數 5867 閱讀 6966

1樓:苦苦的掙扎

豬肘。別名:蹄膀。

豬肉是目前人們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物別鮮美。豬肘分為前肘、後肘,其皮厚、筋多、膠質重。

適宜涼拌、燒、制湯、燉、滷、煨等。豬肘味甘鹹、性平;有和血脈、潤肌膚、填腎精、健腰腳的作用。豬肘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含有的膠原蛋白豐富,可以有美容養顏的作用,而且還可以促進食慾和吸收。

香辣滷豬肘

材料:豬肘,姜蔥蒜,乾花椒,幹辣椒,生抽,冰糖,八角,桂皮,小茴香。

做法:(1)把豬肘上的毛清理乾淨,用紗布把豬肘裹成卷兒狀。

(2)放鍋裡,倒入少許料酒,把豬肘卷兒過水去腥。

(3)取另一口鍋,裡面加入冰糖,姜蔥蒜,乾花椒,幹辣椒,生抽,八角,桂皮,小茴香,雞精。

(4)把豬肘放進鍋裡滷1-2小時,不用滷得太軟爛,豬肘皮吃起來彈壓的才是最佳口感。

(5)滷好後,冷卻放滷水裡在冰箱裡過夜入味。

(6)取下紗布,豬肘成型,切好擺盤,可以加一個蘸料,裡面是青紅辣椒和一點滷水。

燉豬肘材料:

豬肘一個,紅棗十來個,薑片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1)豬肘拔毛刮皮,洗淨瀝水。

(2)鍋里加料酒、薑片煮沸,將豬肘焯水。

(3)焯好的豬肘洗淨放進高壓鍋,加水,紅棗薑片,倒入適量料酒。

(4)加味極鮮醬油適量。

(5)加適量老抽。

(6)加少量冰糖,大火上汽後轉中火15分鐘。

(7)煮好後加適量鹽調味。

(8)直接將做水晶肘片剩下的裝進暖鍋就ok了,吃的時候溫一下即可。

咖哩豬肘

材料:豬肘一隻,黃咖哩醬適量,鹽適量。

做法:(1)準備好黃咖哩醬備用。

(2)將豬肘切塊。

(3)將切塊的豬肘汆水。

(4)汆水的豬肘重新入鍋。

(5)加入咖哩醬,加水,加鹽調好味道。

(6)燒開後文火燉至肉軟就行了,香辣鮮美,好吃。

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1.蹄膀1個,2.蔥3支,辣椒1根,薑片2片,蒜頭6個,高湯6∼8杯,滷包1包,醬油1杯,米酒1杯,冰糖1又1/2大匙,香油1/2大匙,柴魚味精1/2大匙,醬油膏1又1/2大匙

做法

(1)將蹄膀洗淨,徹底去毛,用熱水燙過後撈起,放到冷水下衝洗,用刀刮除表面汙垢,然後再一次洗淨。用醬油醃15分鐘上色備用。蔥洗淨切段、辣椒去蒂頭拍扁備用。

(2)起油鍋,預熱至150℃左右,放入醃好的蹄膀油炸至外表酥脆呈金黃色時,即可撈起備用。

(3)將炸好的蹄膀、材料(2)及調味料一起放入內鍋,用火加熱煮沸後,改小火滷煮20∼25分鐘後,加蓋熄火,再放入燜燒鍋中燜4小時。如果肉質想更熟爛,可以取出內鍋,做第2次加熱,然後再放入燜燒鍋中燜約1小時後,即可食用。

3樓:水晶球的遊戲精彩內容

做滷蹄膀的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新鮮的蹄膀,接著把水燒開,把新鮮的蹄膀放到水中滾十多分鐘,再把蹄膀放到砂鍋當中,加入八角,茴香等等香料。還有一點點的生抽,大火燜制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滷蹄膀怎麼做

4樓:saft咪咪有

蹄膀1個,青蔥3支,辣椒2條,水1500㏄,萬用滷包1包,綠花椰菜1顆,冰糖2大匙,醬油200㏄,米酒100㏄,青蔥1支,蒜仁3顆,姜10公克,米酒2大匙,醬油3大匙

做法:1.蹄膀除毛後洗淨;醃料中的青蔥切段;蒜仁、姜拍扁,備用。

2.取一大碗,將作法1的材料與醃料中的米酒、醬油一起拌勻,醃漬約1小時(醃漬時需偶爾翻動蹄膀),接著取出蹄膀,炸至上色備用。

3.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放入青蔥、辣椒煎炸至上色備用。

4.重新熱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冰糖炒至上色,再加入醬油、米酒、水煮滾。

5.取一砂鍋,放入作法3的青蔥、辣椒,再加入作法2的蹄膀、作法4的滷汁,以及萬用滷包一起煮滾,蓋上鍋蓋轉小火,續滷約1.5小時即可。

6.綠花椰菜切小朵,氽燙後泡入冰開水中備用。

7.取一盤,放入作法5的滷蹄膀,周圍排上作法6的綠花椰菜,最後淋上適量滷汁於蹄膀上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豬蹄膀去掉骨頭;蹄膀均勻的摸上鹽和花椒粉醃製一晚上;準備好鹽、花椒、八角、桂皮、生薑、香葉、幹辣椒、蔥段、辣椒麵、胡椒粉、冰糖、料酒、生抽、老抽、蠔油備用;

2將醃好的豬蹄捲成卷,然後用繩子捆緊;鍋中放入清水,加料酒和生薑,放入蹄膀;將第3步中所有的材料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3水燒開蹄膀出血沫後撈出來;放入高壓鍋中壓30分鐘;關火不開蓋再燜二十分鐘,泡製一晚上即可食用。

滷蹄膀怎麼做鬆軟好吃

6樓:胡蘿炒香菜

主料蹄膀1個(1000克) 輔料鹽冰糖料酒適量八角桂皮香葉適量紅棗花椒老抽適量蔥姜雞精適量老滷1大碗

步驟滷蹄膀的做法步驟11.準備;蹄膀洗淨放開水焯5分鐘撈起,洗淨.

滷蹄膀的做法步驟22.做法;1.蹄膀放高壓鍋,加料酒,八角,桂皮,香葉,紅棗,花椒,蔥結,薑片大火煮開小火10分鐘.

2.把高壓鍋裡蹄膀與汁,轉到砂鍋,加老滷,鹽,冰糖,老抽,皮朝上大火煮開,小火30分鐘.

3.3.把蹄膀翻一面,皮朝下,小火30分鐘.

4.大火10分鐘,汁稠即可.

滷蹄膀(滷豬肘)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a**費

材料蹄膀1個,青蔥3支,辣椒2條,水1500㏄,萬用滷包1包,綠花椰菜1顆,冰糖2大匙,醬油200㏄,米酒100㏄,青蔥1支,蒜仁3顆,姜10公克,米酒2大匙,醬油3大匙

做法1.蹄膀除毛後洗淨;醃料中的青蔥切段;蒜仁、姜拍扁,備用。

2.取一大碗,將作法1的材料與醃料中的米酒、醬油一起拌勻,醃漬約1小時(醃漬時需偶爾翻動蹄膀),接著取出蹄膀,炸至上色備用。

3.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放入青蔥、辣椒煎炸至上色備用。

4.重新熱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冰糖炒至上色,再加入醬油、米酒、水煮滾。

5.取一砂鍋,放入作法3的青蔥、辣椒,再加入作法2的蹄膀、作法4的滷汁,以及萬用滷包一起煮滾,蓋上鍋蓋轉小火,續滷約1.5小時即可。

6.綠花椰菜切小朵,汆燙後泡入冰開水中備用。

7.取一盤,放入作法5的滷蹄膀,周圍排上作法6的綠花椰菜,最後淋上適量滷汁於蹄膀上即可。

香滷蹄膀家常做法,正宗香滷蹄膀怎麼做

8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蹄膀適量、老滷湯適量、幹辣椒適量、米醋適量、生薑適量、幹橙皮適量、大蔥適量、啤酒適量、老抽適量

香滷蹄膀的做法步驟

蹄膀洗淨。

準備調料。

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蹄膀開始大火焯燙。

不要蓋蓋,煮至出浮沫。

然後用筷子夾出來,這樣不會碰到浮沫。

鍋洗淨,滷湯倒入鍋中,再加少許水,啤酒和老抽(我怕顏色不夠深)。

放入姜 幹橙皮 大蔥段 幹辣椒。

然後放入蹄膀。(皮朝下)

加入少量米醋,讓骨頭的鈣不會流失並且釋放出來,不用擔心會有酸味,只要量不大,會揮發掉的。

開蓋煮沸後,蓋蓋小火煮1小時。

關火後燜3小時即可。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1.蹄膀洗淨。

2.1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蹄膀開始大火焯燙。

3.2準備調料。

4.1然後用筷子夾出來,這樣不會碰到浮沫。

5.2不要蓋蓋,煮至出浮沫。

6.1放入姜幹橙皮大蔥段幹辣椒。

7.2鍋洗淨,滷湯倒入鍋中,再加少許水,啤酒和老抽(我怕顏色不夠深)。

8.然後放入蹄膀。(皮朝下)

9.加入少量米醋,讓骨頭的鈣不會流失並且釋放出來,不用擔心會有酸味,只要量不大,會揮發掉的。

10.開蓋煮沸後,蓋蓋小火煮1小時。

11.關火後燜3小時即可。

蹄膀怎麼做好吃,滷蹄膀的家常做法

10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二材料:廖排骨濃縮滷汁一包,肘子

做法:1、將肘子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

2、用水煮一兩分鐘,去掉腥味,撈起,瀝乾待用。

3、將廖排骨濃縮滷汁加湯水(水)1.5千克左右燒沸。

4、加入切好的肘子 ,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肘子熟爛入味。

5、待肘子和湯汁放涼之後,撈出滷好的肘子。至此,味道鮮美的滷汁肘子就製作成功了。

蹄膀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11樓:大甜瓜

紅燒蹄髈

1、蹄髈焯水拔淨毛,備用。

2、炒鍋坐火上放2匙油,接著放2匙糖,炒成糖色,放蹄髈,翻炒使其使皮微黃。

3、再放老抽、料酒,翻炒成你需要的醬油紅色,可以酌情加減。

4、把炒鍋內的蹄髈放電壓力鍋內,把湯汁澆在蹄髈上,放入蔥、姜、大料、桂皮及餘下的白糖,然後從鍋邊上加水,量要加足,但不要瞞過蹄髈,要露出皮。蓋上鍋蓋加壓25分鐘。

5、換炒鍋,把壓力鍋內蹄髈及大量湯汁倒入,大火燒開收汁,稍有濃縮時,改中火、小火。在收汁時,用鍋鏟不斷把湯汁澆在蹄髈上,直到湯汁濃稠、蹄髈紅亮,停火。大功告成。

1、炒糖色,讓蹄髈更能上色。

2、電壓力鍋,只能壓25分,多了就會爛熟不成形,用筷子戳蹄髈,能戳到底就行。

3、收汁時要耐心,不能離人,特別是快濃縮黏稠時,要小火,把蹄髈用根筷子架空些,不然很容易粘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版滷蹄膀

用料少,肉質軟爛,入口即化,可脫骨~

用料肘子 1個

料酒 2勺

冰糖 5—6顆

蔥 1根

姜 6片

蒜 6瓣

老抽 1勺

生抽 1勺

鹽 2小勺

雞精 1勺

八角 3個

桂皮 1塊

幹辣椒 4個

香葉 2片

花椒 1把

【紅燒肘子】(家庭版滷蹄膀)的做法

準備一塊漂亮的肘子(從菜場買的時候已經讓老闆把毛去除乾淨),洗乾淨備用

冷水下鍋,倒入2勺料酒,放入蔥段,薑片去腥。

煮出血沫,撈出,衝乾淨備用。

準備配料:冰糖,蔥薑蒜,幹辣椒,八角,香葉,花椒,桂皮。

起鍋燒油,小火放入冰糖,沒有冰糖的可以用普通白砂糖代替,待融化將肘子讓入鍋中,主要是給肘子上色。(害怕油的可以省略此過程,因為會噼裡啪啦)同時倒入配料,進行翻炒。

倒入老抽1勺(上色),生抽1勺(提鮮),加入熱水。

由於炒鍋太淺,加水無法沫過食材,轉入砂鍋,加熱水沫過肘子,小火燉2個小時。中途可適當加水,多給肘子翻身,以防粘鍋。

根據個人口味,放少許鹽,雞精調味,大火收汁,完美出鍋~

為了方便帶飯,特意把骨頭去掉,切成小塊。可以出鍋即食,也可浸泡在鍋中,待涼後切片,撘配靈魂蘸料(醋+蒜泥),解膩,爽口,q彈~一口下去,滿滿的膠原蛋白。

烤滷蹄膀的做法,烤滷蹄膀怎麼做好吃,烤滷蹄膀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豬蹄膀500g

輔料燉肉料

80g鹽

4g冰糖

10g生薑

20g老抽

10g孜然燒烤粉

15g植物油

20g蜂蜜

10g步驟

1.材料準備

2.先將豬蹄膀兩面切兩道口子(有利皮的定型)3.冷水下鍋,飛出血沫

4.換清水,放入豬蹄膀,燉肉包,鹽,冰糖,生薑,老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將蹄膀燉至可以插入筷子即可

5.烤盤刷底油,刷蜂蜜,將孜然燒烤粉均勻的塗抹兩面6.烤箱上下火預熱200度,烤30分鐘,烤至皮出現脆皮即可(根據蹄膀的大小而直行調整時間)

小貼士肉不要滷的太亂了,要不烤的時候會不成型

黃豆燜滷豬蹄的做法,黃豆燜滷豬蹄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 黃豆 豬蹄。輔料 老湯 八角 桂皮 蔥姜 糖 醬油 鹽摺疊編輯本段具體制作過程 1.豬蹄剁成小塊,用清水泡1小時以上。2.冷水下鍋,豬蹄焯水。3.把老滷湯燒開。4.下入焯水的豬蹄。大火燒開轉小火燜至1小時。5.用筷子輕鬆的能扎透就可以撈出備用。6.炒鍋放油加入糖,小火炒至糖為棕紅色。...

請指點下幹撈桂林米粉的常見做法?

步驟一桂林米粉泡開加水煮熟,步驟二,爆香辣椒,然後加酸筍,酸豆角炒熟步驟三。然後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加點醋和醬油就可以。材料 桂林米粉,酸筍,酸豆角,辣椒,花生。做法 1.桂林米粉泡開,加水煮熟。2.爆香辣椒,然後加酸筍 酸豆角炒熟。3.然後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加點醋和醬油就可以了。幹撈米粉怎樣做才...

請指點下蓮子銀耳湯的好吃做法?正確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製作食材。主料 水發銀耳200克 幹蓮子30克。調料 冰糖 100克。製作方法。方法一1 銀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 2 把水 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銀耳 蓮子軟糯即可。注 如果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方法二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這樣,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