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點下幹撈桂林米粉的常見做法?

2023-05-28 06:20:06 字數 3095 閱讀 2324

1樓:慧娟

步驟一桂林米粉泡開加水煮熟,步驟二,爆香辣椒,然後加酸筍,酸豆角炒熟步驟三。然後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加點醋和醬油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桂林米粉,酸筍,酸豆角,辣椒,花生。

做法

1.桂林米粉泡開,加水煮熟。

2.爆香辣椒,然後加酸筍、酸豆角炒熟。

3.然後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加點醋和醬油就可以了。

幹撈米粉怎樣做才好吃?

3樓:蝦彈烹飪

幹撈桂林米粉的方法一:

2、把滷水均勻地灑在米粉裡,攪拌均勻,如果碗裡有多出滷水,一定要倒出來,再攪拌一下。這裡的滷水可以去超市買或者自己做,下面我把滷水的製作寫在下一個步驟裡。

3、鍋里加適量水,放適量鹽,再把桂皮,花椒,白扣,香果,香葉,幹辣椒,草果,洋蔥,老醋,生醋,雞精,胡椒粉,花椒粒,適量放入水裡,**燒40分鐘左右,久一點也可以,滷水製成,一般滷水儲存得好的話可以用很久的。滷水的時候可以加點牛肉什麼的等下放粉裡吃。

幹撈桂林米粉方法二:

1、再加入辣椒,攪拌均勻,不吃辣椒的也可以不加,這裡的辣椒最好放油泡的辣椒粉。再加酸筍,蔥。基本完成。

2、最後就是加菜了,您喜歡什麼菜就加什麼菜,最好是葷的,像滷蛋,麻辣牛肉,叉燒什麼的。再來一碗湯配起來就絕了。

幹撈桂林米粉方法三:

1、桂林米粉泡開,加水煮熟。

2、爆香辣椒,然後加酸筍、酸豆角炒熟。

3、然後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加點醋和醬油就可以了。

4樓:李和霖

材料。幹米粉,炸醬肉碎,豆芽,蒜頭油,蔥花。

做法。(1)炸醬肉碎從冰箱取出,加少許水、生抽、嗮油和魚露煮成芡汁。

2)幹米粉泡軟後剪成兩段,和豆芽放沸水中燙熟瀝去水分,放入碟中。

3)拌入芡汁和蒜頭油,撒上蔥花即可。

米粉選購技巧

包裝:產品的包裝可依據銷告的請求,採取食品塑料袋密封或其餘包裝情勢,也能夠散裝。包裝的米粉應表明廠名、品名、重量、消費日期、測驗員代號及出廠及格證。

外觀:片形大抵平均、平直、鬆懈,無結疤,無井條,無酥脆及黴變景象的米粉為優質品否則為劣質品。

色澤:色澤光明、有透明感、無斑點的米粉為下品,否則為劣質品。

嗅味:無黴味、無酸味及異味的米粉為卜品;否則是蛻變米粉。

烹調性:煮熟後有韌性,不粘條、不糊湯,無重大晰條、無雜質的米粉為優質品;否則為劣質品。

米粉儲存

米粉的貯藏最不方便,且保質期非常短,一般情況下,民間用竹筐盛米粉,同時用溼毛巾覆蓋,在這個能通過竹筐「通風」,而又能用溼毛巾往下釋放微量水分「保溼」的環境下,米粉能儲存18~24小時以上。超過時間則短。

5樓:騎小摩托去兜風

幹撈螺螄粉的做法非常簡單,首先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米粉用火煮沸騰後,再轉小火煮15分鐘左右,撈出來過涼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熱水燒開,把幹米粉放下去,先煮3分鐘,讓幹米粉「斷生變溼」。

2.把幹香菇溫水泡15分鐘。

3.撈起煮好的米粉,過涼水!這一步非常重要!

4.米粉放一盤置涼,現在開始備料。瘦肉切塊加入一勺澱粉、一勺生抽、一勺料酒進行醃製。青菜洗好備用,香菇擠幹水分切條,如。

7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熟豬肝切成片,滷肉過油炸好切成片。

2.米粉用沸水焯一下,撈出放入器皿中,加入花生米、豬肝、滷肉、蔥花、滷肉水拌勻即可。

幹撈生榨米粉的做法 幹撈生榨米粉怎樣做

8樓:劍經業

1、材料:幹榨粉適量。

2、鍋中燒開水後放入榨粉煮幾分鐘。

3、撈起粉瀝水(粉條順滑,不需過涼水也不需拌油),裝盤。

4、蛋打散,西紅柿、蔥、香菜切碎,黃豆醬、醬油、料酒事先調勻。

5、熱鍋放油,倒入蛋液後再在蛋面上撒蔥花,片刻即可出鍋。

6、將蔥花蛋切細條後,撒在榨粉表面。

7、熱鍋下油炒碎肉,變色後倒入混合調料。

8、加入西紅柿、蔥花和香菜,翻炒片刻即可出鍋,倒在榨粉表面。

撈粉的做法步驟圖,柳州幹撈粉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米粉 適量。

酸筍 適量。

花生 少許。

耗油 一勺。

醬油 一勺。

醋 半勺。紅油 少許。

腐乳 一塊。

蒜蔥香菜 少許。

叉燒 適量。

泡辣椒豆角 適量。

柳州幹撈粉的做法。

酸筍用紅油炒出味(不用加鹽,酸筍用鹽醃製的)炒好剷出備用。

姜、蒜、蔥切碎,豆角辣椒切碎備用。

叉燒切片備用(叉燒自制的,稍後會出菜譜)

調汁-醬油、醋、耗油混合。

調好的汁加上腐乳一塊。

切粉開水鍋裡過一下,放入碗中(柳州有一種切粉還有一種榨粉)粉中倒入調好的汁,放入酸筍及其它備好的配料,放上幾片叉燒,再加個滷蛋,讓人垂涎欲滴的幹撈粉就做好啦!(喜辣可自行加入辣椒)

動動手,你也可以做出來。

小貼士腐乳不能少,叉燒可以換成其它喜歡的燒滷。

請指點下土豆色拉的常見做法?土豆沙拉的做法

材料。土豆,方肉,生菜,豌豆,香蕉,蘋果。做法。1.土豆去皮後切成小丁,香蕉,蘋果,火腿切成小丁。2.香蕉切丁 胡蘿丁 豌豆和色拉醬 鹽 混合拌勻。3.土豆夾生即可撈起,自然冷卻,放在一塊。4.生菜切段,火腿以及蘋都果一起拌勻。土豆沙拉的做法 日式土豆沙拉的做法 用料主料 土豆500克 胡蘿蔔半個 ...

請指點下蓮子銀耳湯的好吃做法?正確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製作食材。主料 水發銀耳200克 幹蓮子30克。調料 冰糖 100克。製作方法。方法一1 銀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 2 把水 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銀耳 蓮子軟糯即可。注 如果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方法二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這樣,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

請指點下孜然排骨的好吃做法?正宗孜然排骨的做法

材料 排骨300公克,蔥花20公克,蒜仁10公克,辣椒末5公克,a.鹽1 4匙,雞精粉1 4匙,砂糖1 2匙,蘇打粉1 8匙,蛋白1大匙,料酒1 2匙,水1大匙,太白粉3大匙,b.椒鹽粉1茶匙,孜然粉1 2茶匙。做法 1.排骨剁成小塊,洗淨瀝乾水份,備用。2.將所有調味料a調勻,放入作法1的排骨塊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