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點下孜然排骨的好吃做法?正宗孜然排骨的做法

2022-12-22 10:30:07 字數 2577 閱讀 9633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排骨300公克,蔥花20公克,蒜仁10公克,辣椒末5公克,a.鹽1/4匙,雞精粉1/4匙,砂糖1/2匙,蘇打粉1/8匙,蛋白1大匙,料酒1/2匙,水1大匙,太白粉3大匙,b.椒鹽粉1茶匙,孜然粉1/2茶匙。

做法

1.排骨剁成小塊,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將所有調味料a調勻,放入作法1的排骨塊醃約30分鐘。

3.熱油鍋,倒入2碗的沙拉油,以大火燒熱至油溫約150℃,將作法2的排骨塊一塊塊放入油鍋中,轉小火炸約12分鐘至排骨塊表面酥脆後撈起瀝油。

4.另熱一鍋,放入少許沙拉油燒熱,以小火爆香蔥花、蒜末及辣椒末,放入作法3的排骨塊,再撒上調味料b,以小火拌炒均勻即可。

正宗孜然排骨的做法

2樓:海蝶輕唱

排骨冷水下鍋,加料酒煮出血沫撈出清洗乾淨,洗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加一勺料酒,兩勺生抽,蔥。姜,花椒,八角,幹辣椒,一勺鹽,少許雞精,蓋上蓋子中小火燉40分鐘,煮熟撈出控幹水份。鍋裡放油油溫六成熱,放入排骨煎至排骨表面微黃,放入孜然,芝麻,辣椒麵,燒烤料,少許白糖翻炒均勻出鍋。

正宗孜然排骨的做法竅門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仔排。適量輔料鹽適量。

白酒適量。生抽適量。

孜然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

鮮辣粉適量。

孜然排骨的做法步驟。

1、準備仔排數根,洗淨備用。

2、仔排中加入適量的鹽、數滴白酒,適量生抽抓勻,醃製備用。

3、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備用。

4、油溫5成熱時加入仔排,小火炸三分鐘(期間翻面)。

5、將仔排撈出瀝乾油分後,將油繼續加熱至8成熱後再將仔排放入炸至金黃色後瀝乾油分備用。

6、鹽少量、孜然粉多一些,胡椒粉及鮮辣粉適量拌勻後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1分鐘後備用。

7、將調製好的孜然粉調味料均勻的撒在仔排上即可。

小竅門1、仔排洗淨後要加鹽、白酒數滴抓勻後醃製入味,我一般早上醃製,晚上正好可以使用。

2、仔排要在5成熱的油溫炸制後,撈出後繼續放在8成熱的油溫中復炸一次。

3、調味料拌勻後可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後使香味更加突出(今天調味料的**忘拍了)。

4、建議;因排骨醃製時已放鹽,所以,最後的調味料中鹽分可適量少放。

5、盤中可先放入生菜葉墊底,既美觀又實用。

4樓:網友

食材:熟原味排骨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紅薯澱粉適量、山茶油適量、小米椒2個、蒜蓉適量、香蔥碎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粉適量。

做法:1、焯過水燉煮過的熟排骨瀝乾水分。

2. 適量鹽,生抽,蠔油。

3. 抓勻。

4. 倒上適量紅薯澱粉。

5. 再次抓勻,醃製十幾分鍾。

6. 適量油燒六成熱。

7. 醃製過的排骨一個一個挾入。

8. 燉過的排骨,非常好上色。

9. 炸至微微金黃撈出。

10. 小米椒,蒜蓉,香蔥碎。

11. 鍋裡留底油,小米椒,蒜蓉放入。

12. 炒香。

13. 炸過的排骨倒入,翻炒兩下。

14. 適量辣椒粉,孜然粉。

15. 翻炒均勻。

16. 撒上白芝麻,香蔥碎。

17. 翻勻即可。

孜然排骨做法

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食材準備:

主料:豬大排1000g

調料:桂皮,八角,香葉,草果,幹辣椒,生薑,大蒜,小蔥,孜然粉10g,鹽。

製作方法:步驟一:首先我們來準備配料,桂皮,八角,香葉,草果以及一把幹辣椒。

步驟二:在超市或者市場買1000g豬排骨,讓師傅或者自己在家剁塊,要切成大一點的段狀。鍋中接水,冷水倒入排骨,水要沒過排骨,加幾塊薑片去腥味,**對排骨進行焯水。

等到排骨煮開鍋後,撇去表面的浮沫,儘量撇乾淨一些,直至水面看不出什麼浮沫存在。然後倒入準備好的香料桂皮,八角,香葉,草果和幹辣椒,加一點生抽,再加半勺老抽上色,最後蓋上鍋蓋,小火煮20分鐘。

步驟三:再來準備調料,把大蒜切末,小蔥蔥白切末,生薑切末,準備一些幹辣椒段和10g的孜然粉放在一邊備用。

步驟四:這時排骨也煮好了,煮好的排骨撈出裝盤備用。熱鍋放油,我們家常的做法不用寬油,只要比平常炒菜多放一些油就可以了,依次下入煮好的排骨,中火慢慢煎制,煎過的排骨會比過油的排骨更香一點。

記得翻面,兩面都煎一下,煎至兩面金黃撈起備用。

步驟五:鍋裡留底油,下入蔥白姜蒜末,炒出香味,再下入幹辣椒段,讓辣椒的香味充分發揮出來,接著倒入排骨,開大火用鏟子快速翻炒,讓排骨均勻的沾上調料的味道。再加一點食鹽調味,倒入孜然粉,翻炒均勻,等到孜然香味炒出來後即可出鍋裝盤。

最後撒上一把蔥花,一道香氣四溢,色澤豔麗的孜然排骨就做好了,看著就讓人食指大動,忍不住大快朵頤,簡直是一道絕佳的下飯菜,味道濃郁,十分增加食慾,可以和外面的燒烤相媲美了。

小貼士:1. 孜然屬熱性,吃多了容易上火,不適合經常吃。

2. 陰虛體質,溼熱體質,肥胖人群需要格外注意,少吃或者不吃。

孜然牛肉的正宗做法,孜然牛肉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孜然牛肉是西北菜菜譜之一,以牛肉為製作主料,孜然牛肉的烹飪技巧以炸為主,口味屬於鹹鮮。食材準備。材料 牛肉250克,香蔥2棵,生薑1小塊,熟芝麻1小匙,花椒適量,孜然3小匙,幹辣椒8個,調料 食用油500克 實耗30克 香油1小匙,紅油1小匙,高湯1小匙,料酒2小匙,辣椒粉2小匙,五香粉1小匙,精鹽...

孜然羊肉捲餅怎麼做好吃,孜然羊肉餅的做法,孜然羊肉餅怎麼做好吃,孜然

孜然羊肉捲餅的做法步驟 1麵粉加入開水揉滋潤,餳一會兒2搓條 3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 4面劑切口面朝上壓扁,抹上一層玉米油 5再壓上一個面劑6擀圓 7電餅鐺預熱,刷層油,放上面餅 8待底面烙黃翻個面再烙黃 9烙好一揭就是兩張麵皮 10都烙好 11羊肉洗淨 12切成薄片 13加入生粉 生抽 料酒拌勻 1...

請指點下蓮子銀耳湯的好吃做法?正確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製作食材。主料 水發銀耳200克 幹蓮子30克。調料 冰糖 100克。製作方法。方法一1 銀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 2 把水 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銀耳 蓮子軟糯即可。注 如果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方法二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這樣,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