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自動手動機械?自動好還是手動好

2022-03-04 19:40:39 字數 5834 閱讀 6550

1樓:偶梅花象婷

手錶如果你怕麻煩的話還是建議自動機械的,自動機械的是靠運動

然後手錶背面的託片轉動自動儲存動能

然後自己旋轉的,然後手動的話需要你每天定時的轉動把頭上鍊,如果忘記上鍊了停了又要挑時間日期,挺麻煩的,所以建議自動機械腕錶,望採納

機械錶自動機械和手動機械哪個好

2樓:有錢哥哥

自動機械錶比較好,沒有上發條的時候會聽到啦啦的聲音,也不會時間不準,更方便。

老式的機械錶多為手動機械錶,需要經常上發條。主要由於機芯內部彈簧釋放後需要再次把彈簧擰緊,會轉到手錶的錶冠部位,上發條的時候會聽到啦啦的聲音。自動機械錶它是不用手動上發條,自動上鍊機芯的動力是依靠機芯內的飛陀重量帶動產生,當佩帶手錶的手臂搖擺就會帶動飛陀轉動,同時帶動表內發條為手錶上鍊。

兩種的主要區分便是,自動機械錶不會因為忘記上發條而導致手錶時間不準變慢。手動機械錶需要一段時間就上一次發條,不是很方便。

3樓:點點在心

二者各有各的特點,要根據自己的喜歡來選擇,下面介紹一下二者的主要區別:

一、性質不同

1、自動機械錶

自動機械錶,是手動機械錶的一種改良,在表裡加入了一個擺陀,當在配戴時,表內的擺陀可因手腕的活動而旋轉,而達到上發條的效果。

2、手動機械錶

手動機械錶是靠手動上緊發條來驅動的手錶,通常由轉動錶冠,來上緊表內的發條,發條系統釋放出動能來驅動手錶的計時功能。所有的這些過程都由機械原理和構造來完成。

二、特點不同

1、自動機械錶

擺陀可因手腕的活動而旋轉,而達到上發條的效果,所以表的走時準確性和活動有關。

2、手動機械錶

因為是靠手動上緊發條來驅動的,經上滿的發條通常可以使手錶行走約 30 多小時,最長的甚至可達八天或以上。所以表的走時準確性不和活動有關。

三、適用性不同

1、自動機械錶

有適當的活動量,才能使其持續上條,正常執行。所以適宜經常活動的人。

2、手動機械錶

因為是手動上發條,所以適合不經常活動的人。

4樓:小尼言表

哪個好這個得看自己的需求,自動機械錶主要是比手動機械錶在上發條上會更方便一些,自動機械錶只需要每日佩戴並滿足一定的手臂活動量即可上滿發條,而手動機械錶則需要定期手動轉動錶冠來補充發條能量,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挑選即可

5樓:陳知言

手動機械錶和全自動機械錶,到底哪個好?

6樓:回頤山綺

手動的好啊,因為手動的可以每天提醒你做一件事,就是別忘了給它上發條

7樓:成都癲癇匯康

自動機械好。

理由如下:

手錶的錶盤旁邊都有一個小小的圓形的發條,手動機械錶需要靠手動擰發條上緊,不走了不會自動加動力,而全自動的手錶不需要靠手動去調,隨著手腕的晃動會自動地給手錶加上動力,手錶沒有套在手上而靜止不動時,它也會走一段時間再停下來。

8樓:仲湛靜

手錶的錶盤旁邊都有一個小小的圓形的發條,手動機械錶需要靠手動擰發條上緊,不走了不會自動加動力,而全自動的手錶不需要靠手動去調,隨著手腕的晃動會自動地給手錶加上動力,手錶沒有套在手上而靜止不動時,它也會走一段時間再停下來。

希望對你有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手動檔車,我也很糾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麻煩,但比較輕薄,自動方便,但比手動的厚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手動是人與機械的交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和餃子那個好呢 我也糾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愛,不過自動的省事兒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手動機械!帶感

的區別是什麼 自動機械錶和手動機械錶哪個好

15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石英錶:就是一款電子手錶,是依靠電池來進行供電的手錶。

優點:電池供電的手錶及時而又精準,並且工藝不復雜使得**相對來說比較實惠,更有小巧的「身軀」非常適合女性同胞們;

缺點:任何東西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都會存在一定的瑕疵,石英錶的手錶限制於電池,一般來說,一個電池最多能維持一個手錶正常工作兩三年,而過後就是要換電池,而正常來說,石英錶的壽命在十年左右,當石英振幅減小,走時就不在精準了。

機械錶:是通過機芯內部的發條轉動來提供動力的,不需要電池來提供動力。所以機械錶和石英錶兩款手錶的工作原理是不一樣的,並且可以省略換電池的麻煩。

優點:機械錶最大的優勢當然就是不用換電池,若當表走停了,只需扭動錶冠即可給機械錶補充動力了,機械錶的壽命相對來會比較長,這也是優於石英錶的地方。

缺點:機械錶是由許多機械部件而組成的,這樣的結構使得機械錶會比較笨重,並且要定期上弦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他們各有優點,石英錶走時精準,外觀時尚且薄,兩年左右需要換電池,機芯壽命沒有機械錶的長;機械錶每天誤差比較大,和石英錶相比會厚一些,但不用換電池,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機芯的欣賞性也會比石英的強。因此很多品牌在同款式上有機械錶又有石英錶

16樓:

52分1德國腕錶回答您。自動機械錶和手動機械錶的區別

1、動力**不同

自動機械錶的動力源是震動,表戴在手上,人在動表就免不了會受震動,表上有一個收集、轉換震動能為機械旋轉能的結構,表戴在手上如果發條沒有上緊它受了震動就會自動上緊發條,如果你把表放在沒有震動的地方一般24小時之內它就停止走動。

手動機械動力源是「發條」。所以需要經常上發條。主要由於機芯內部彈簧釋放後需要再次把彈簧擰緊,會轉到手錶的錶冠部位,上發條的時候會聽到啦啦的聲音。

一般手動機械錶每24小時需要上緊發條一次。

自動機械錶和手動機械錶的區別是什麼 自動機械錶和手動機械錶哪個好?

2、機芯結構不同

自動機械手錶的內部機芯部件都是機械零件組成,是以發條為動力的擺輪遊絲式手錶。

手錶機械手錶的機芯包括傳動系、原動系、上條撥針系、擒縱調速系、指標系,機芯零件是由夾板以螺絲釘把它們組合在一起。

3、厚度不同

自動機械機手錶是利用機芯底部的自動盤左右擺動而產生的動力來驅動發條產生能源,但相對的手錶本身的厚度會較一般的手上發條的手錶厚一些。而手錶機械錶沒有這個部件,所以顯得更薄

有人肯定會問,自動機械錶和手動機械錶哪個好呢?其實這兩種機械錶各有各的優略,自動機械錶不用手動上弦,是靠手臂擺動為機芯提供動力。因此每天必須保證佩戴八小時以上才能保證走時的精準。

所以自動機械錶並不適合運動量較少的人群,如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或老人。這類人群則更適合手動機械錶。

17樓:陳知言

手動機械錶和全自動機械錶,到底哪個好?

18樓:幸恩

自動好,不用上鍊。手動忘記上鍊它就不走了。

手錶中自動機械手錶還是手動機械手錶好

19樓:

各有優缺點,不論**只說使用方便還是自動的機械錶好,裡面有個和掛鐘擺錘似的重錘,在擺動手臂時候可以自動給鐘錶上弦,但是呢自動錶結構複雜造價高。手動上弦的手錶結構簡單**要低很多,具體要什麼主要看預算

機械,自動,手動機械錶有什麼區別

20樓:點點在心

自動機械錶與手動機械錶的主要區別有,走時方式不同、特點不同、適用人群不同,具體如下:

一、走時方式不同

1、自動機械錶

自動上鍊機芯的動力是依靠機芯內的擺陀重量帶動產生,當佩帶手錶的手臂搖擺就會帶動擺陀轉動,同時帶動表內主發條為手錶上鍊,推動走時。

2、手動機械錶

手上鍊機芯,通過轉動手錶的錶冠,將手錶機芯中的主發條上滿弦,經過發條完全放盡推動齒輪運轉,推動指標走時。

二、特點不同

1、自動機械錶

因自動機械錶須靠手臂的擺動而自動上弦,所以每天必須配戴八小時以上,才能確保計時準確。

2、手動機械錶

一般在發條上滿的情況下可以連續執行30小時左右。

三、適用人群不同

1、自動機械錶

老年人和常坐辦公室以及運動少者,不適宜佩戴此類手錶。

2、手動機械錶

手錶從上緊發條到24小時這段時間,它的力矩輸出是平穩的,此時走時也比較精確,誤差小。因此適合不經常運動的人群。

21樓:小尼言表

機械錶分為自動機械錶和手動機械錶,因為自動機械錶能夠自動上鍊,使用較方便,目前市面

自動機械錶較多。

自動機械錶,原理就是利用手晃動產生的動能,帶動機芯裡的擺陀擺動,擺動產生的動力則來驅動發條,由於結構比較精密複雜,因此手錶的厚度會比一般的手動上發條的手錶厚一些。每日誤差在正負三十秒內。

手動機械錶,手動機械機芯的厚度較一般自動上鍊的表薄一些,相對的整隻手錶的重量就較輕,需要手動上發條,但過度上緊發條會導致手錶損壞,因此通常建議一天只需上滿一次發條,定期旋轉表把,為機芯提供動力。

22樓:毛毛

回答您好,麻煩您稍等

您好,自動機械錶比較好,沒有上發條的時候會聽到啦啦的聲音,也不會時間不準,更方便。

老式的機械錶多為手動機械錶,需要經常上發條。主要由於機芯內部彈簧釋放後需要再次把彈簧擰緊,會轉到手錶的錶冠部位,上發條的時候會聽到啦啦的聲音。自動機械錶它是不用手動上發條,自動上鍊機芯的動力是依靠機芯內的飛陀重量帶動產生,當佩帶手錶的手臂搖擺就會帶動飛陀轉動,同時帶動表內發條為手錶上鍊

兩種的主要區分便是,自動機械錶不會因為忘記上發條而導致手錶時間不準變慢。手動機械錶需要一段時間就上一次發條,不是很方便。

更多2條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機械錶的動力源是「發條」,一般普通機械錶每24小時需要上緊發條一次。

自動機械錶的動力源是震動,表戴在手上,人在動表就免不了會受震動,表上有一個收集、轉換震動能為機械旋轉能的結構,表戴在手上如果發條沒有上緊它受了震動就會自動上緊發條,如果你把表放在沒有震動的地方一般24小時之內它就停止走動。這種純粹的自動機械錶缺點是比普通機械錶厚許多,體積比較大,優點是不用人工上發條,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還有一種「自動機械錶」外表看和普通機械錶很相似,但比普通機械錶還要薄也可以做得很小,它實際上是一個電子、機械相結合的表,它的動力源是靠鈕釦電池或太陽能電池驅動石英振盪,這種表走時很精準,若用鈕釦電池一般一年換一換,若用太陽能電池就不用換,現在多數是這種表。

手錶中自動機械手錶還是手動機械手錶好

24樓:忘憂河上的清蓮

各有優缺點,不論**只說使用方便還是自動的機械錶好,裡面有個和掛鐘擺錘似的重錘,在擺動手臂時候可以自動給鐘錶上弦,但是呢自動錶結構複雜造價高。手動上弦的手錶結構簡單**要低很多,具體要什麼主要看預算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起,每隻手錶的生產圖紙、記錄、銷售日期及機芯錶殼編號等資料,都手動需要自己轉動發條上鍊,自動不用,因為當你佩戴自動機械錶時,你晃動了

26樓:

看自己需求 機械錶顯得人成熟穩重些 運動表陽關活潑些

手動機械錶好還是自動機械錶好?

27樓:陳知言

手動機械錶和全自動機械錶,到底哪個好?

28樓:宰永秋芬菲

目前,好一點的機械錶大部分是自動的,但也有手動發條的。去年老闆給他媽買了一塊不錯的手錶就是手動發條的。便宜一點的話,建議手動上發條,因為內部結構精度達不到,自動的話會造成部件不靈敏,動力不足等情況。

好一點的還是自動的好,省時省力,大氣。

dct是手動還是自動,DCT是手動還是自動

dct是屬於自動擋,是雙離合變速箱。雙離合的原理,簡單來說就是兩套手動變速器組成的,一般相連的檔位會被錯開佈置在兩套齒輪上,兩個離合器分別控制兩套齒輪與發動機的連線與斷開。雙離合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可以預先把下一個要換的檔位先結合好 預先結合的這個檔位所在的齒輪組處於與發動機斷開連線的狀態 等到需要換...

汽車的自動手動是什麼意思,汽車的手動和自動是什麼意思

換檔的方式,也就是at和mt at是自動檔 mt是手動檔 手動變速器 mt 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踩下離合時,方可撥得動變速桿。如果駕駛者技術好,裝手動變速器的汽車在加速 超車時比自動變速車快,也省油。自動變速器 at...

自動機械錶都可以手動上弦嗎,自動機械錶可以手動上弦嗎

可以。自動機械錶是不用刻意去上發條的,因為自動機械錶帶在手腕上,當手臂擺動的時候就會自動上發條的。如果需要認為上發條,只需要把手錶戴在手腕上或拿在手裡,擺擺手,甩甩手臂就可以完成了。手動機械錶則需要根據情況去旋轉手柄上發條的。自動機械機芯是在一般手撥上鍊表的基礎上再加上一個自動部件 自動陀和自動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