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學自動擋好還是手動擋,學車學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有什麼區別麼?

2022-01-01 01:30:01 字數 5504 閱讀 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學手動擋要比自動擋好一些,因為手動擋的駕駛範圍更廣、學習成本等方面也比較低,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優劣具體為:

1、可駕駛車輛型別,如果考的是c1手動擋,拿到c1駕照後還可以駕駛自動擋車輛;如果拿到的是c2自動擋駕照,就只能駕駛自動擋的車輛。

2、學車難易程度。自動檔確實比手動檔容易駕駛,少了離合和油門相互配合的麻煩,操作更簡單,學起來更容易,開起車來更輕鬆。而自動擋要難一些。

3、學車費用上。當手動擋使用空擋滑行時,發動機怠速執行,油耗比較小;而自動擋不可使用空擋滑行,帶擋的發動機轉速高於怠速較多,會比較費油。所以自動擋學車費用略高。

學開車要考慮的事情。

學自動擋的車還是手動的車還是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決定,手動擋比自動擋的複雜係數及體力耗費要多一倍,相對於部分女性來說,開車選擇自動擋會更輕鬆。空閒時間有限的上班族,考自動檔則可以節省不少時間。時間充足且能接受比較大的難度係數的操作則可以選擇自動檔。

同時也可以結合自身買車的車型進行考慮。

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絕大部分人在學車時都選擇考小汽車駕照,不過小汽車駕照也分為手動擋和自動擋,也就是c1和c2。相比之下,學自動擋有它的優勢,學手動擋也有它的好處,那麼大家學車時選擇的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呢?

「自動擋優勢-駕照稍微好考一點」

在不少人眼裡,自動擋的操作顯得比較傻瓜式,更容易上手,相比之下手動擋的操作難度則較高,如果你對離合和檔位的配合沒有信心,那麼還是學自動擋好一些。

「手動擋好處-駕駛樂趣和準駕車型」

駕駛樂趣一直是手動擋愛好者津津樂道的,駕駛員能夠完全掌握車輛動力的輸出。另外,學手動擋還有一個好處是準駕車型還包含了自動擋車型,如果學自動擋的話,是不允許開手動擋汽車的。

「手動擋和自動擋還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1、學習成本不同,其中自動擋的學費普遍都比手動擋的高,原因是自動擋車型的購車成本、使用成本以及維護成本;

2、準駕車型不同,手動擋(c1)駕照可以駕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自動擋(c2)駕照可以駕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樓:平凡

如果學車目的純粹為了自己沒車子,自己開,那就選擇自動擋,畢竟學車比手動擋方便簡單一點,坡度起步就不會熄火,還有不存在要檔位匹配,所以說自動擋簡單,如果學車目的是為了做生意,什麼的,那還是學手動擋,這樣開車的選擇性大了,自動擋,手動擋都可以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手動擋的好呀,因為手動擋的可以開自動擋的車,但是考了自動擋的車就只能開自動擋的車,開不了手動擋,會受限制的。

5樓:平安山雀

還是學手動擋的駕駛證比較好,因為手動擋汽車駕駛證包括自動擋車型。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手動擋好點,雖然如今大多數車輛都是自動擋了,但手動擋的範圍更廣,萬一以後遇到手動擋的車,而你只會開自動擋的就容易出錯甚至釀成事故

7樓:臥槽無情

手動擋的駕駛範圍更廣、學習成本等方面也比較低,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優劣具體為:

1、可駕駛車輛型別,如果考的是c1手動擋,拿到c1駕照後還可以駕駛自動擋車輛;如果拿到的是c2自動擋駕照,就只能駕駛自動擋的車輛。

8樓:芥末

看你的需要了,一般都會學手動擋,因為手動擋駕證可以開自動擋車,但自動擋車不能駕駛手動擋車型,但現在市面家庭購買上大多數情況都是自動擋,因此看自身情況了。

9樓:lzc李大蔥

大多數人還是會學手動擋,因為c1本既可開自動擋也可以開手動擋。

自動擋是c2本,只可開自動擋。

建議考手動擋,以防萬一。

10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考駕照當然要學手動擋的。學了手動擋的,自動擋的也可以開。學自動擋的不能開手動擋的

11樓:仍姿

學車肯定是手動擋的好,學手動擋的可以開自動擋,但是學自動擋的只能開自動擋,開不了手動擋!

12樓:寶樹西風

看個人情況,如果學車快沒得難度的話手動擋,學了兩種都可以開,如果學著慢,比較吃力的話就自動擋,好學,而且現在車基本都是自動擋了

13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最好是學c1學c1最好是學c1學c1,這個手動擋車,因為學完c1之後呢,自動擋的車就可以自己開了,但是如果說你不學c1c2,那麼手動擋的車,你就不能開?

14樓:

考駕照。學習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

這要看你往後要開是自動擋車還是開手動擋和自動擋兩輛車?學習手動擋的。往後的。

選擇方面。更大,能選擇自動擋和手動擋。學習了,自動擋的。

往後選車只能。選擇自動擋車不能選擇和開手動擋的。其實血液前還是。

學手動擋車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主要看你,你要以後開車只開自動擋的話,那就就學c2;如果你以後還想來手動擋的話,就學c1,手動自動都可以開!

16樓:在古田山耍雜技的月光石

肯定是手動檔好。因為能開手動檔就能開自動檔。學自動檔不能開手動檔,所以手動檔的駕照比自動檔高一個檔次。

17樓:月亮泡飯

各有好處吧,自動擋的話比手動擋好學,但是有手動擋的駕照可以開自動檔的車,有自動擋的駕照不能開手動檔的車。

18樓:朵朵仙

手動擋好,因為有時有事時會碰到手動擋的車。

19樓:馨寶貝

當然是自動擋啊 好學不說 現在買車基本上都是自動擋了

20樓:永夜

還是學手動擋,手動擋可以開自動擋汽車

21樓:小可愛

自動擋平時生活就夠了,除非你以後想開計程車

學車學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有什麼區別麼?

22樓:天下將令

許多朋友在學習機動車駕駛上路之前,都會有一個困惑,學習自動擋或者是手動擋,並且車輛駕駛也是分手動擋和自動擋兩種。那麼問題來了,新手學車到底是學習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呢?

23樓:d**id聊科技

我個人認為學手動擋比較好,它們的區別主要如下:

第一:學習週期不同

手動擋的車比自動擋要複雜很多,所以學習的週期是不同的,通常情況下學習手動擋的車要比自動擋至少多一個月的時間,而且由於手動擋學習難度更大,所以駕照考試的通過率也要更低一點。

第二:考取的駕照不同

手動擋的駕照是c1等級,而自動擋的駕照是c2等級。拿自動擋駕照的人是不可以開手動擋的車的,但是拿手動擋駕照的人是可以駕駛自動擋的車的。這就是兩者最大的區別。

第三:費用不同

因為手動擋的學習更有難度而且通過率不高,所以它的費用相比自動擋的學費要便宜一點。一般自動擋學習的費用會更貴一些。

第四:駕駛體驗感不同

手動擋開車操作比較複雜,但是會更有開車的快感,可以體驗更多樣的操作。而自動擋駕駛由於操作很簡單,就好像在開玩具賽車一樣,沒有一點難度,所以駕駛的樂趣也會少很多。

但是現在市面上幾乎都是自動擋的轎車,所以如果考慮實用性的話,學習自動擋的駕照就可以了。

24樓:特侖蘇換安慕希

學車選自動還是手動,對於女孩子我比較推薦自動擋,對於喜歡有操作有感的我推薦手動擋,但我個人學的是手動擋。

自動擋在報考的時候是屬於c2駕照,而手動擋屬於c1駕照,這兩種報考以及考試操作的流暢是一樣的,先理論,其次室內科二考試,然後就是科三路考,最後再是理論考試,流程是基本相同的。

但是在學習科二操作的時候就有所不同了,自動擋,也就是在操作踏板上沒有離合器這個踏板,相對而言就是和遊戲差不多,只有油門踏板和制動踏板,也就是剎車,但其實自動但只是外表面沒有踏板,但其實地盤裡,它是有離合器的。

而手動擋比較繁瑣,在學習手動擋的時候比較麻煩,上次第一課就是學會控制離合踏板,因為手動擋車輛的駕駛主要就是考離合器的帶動。無論加減檔,起步,停車都是需要離合器的配合,所以操作對於新手會比較緊張而出錯誤。

這兩種在考試的時候還有一點不同就是所使用的車輛不同。

但整體來說,自動擋的操作比較簡單,沒有手動的繁瑣,而且從車輛的安全係數來說,自動擋的車輛安全效能高於手動的,根據不同的需求,來選擇學習吧。

25樓:

對於初學者來說,我認為還是學手動擋的車比較好。兩者相比,手動擋的車比自動擋的車多一個離合器,可以讓初學者更深入的瞭解汽車的行駛原理。

在駕校學車的時候,如果自己選擇的是手動擋車型,那麼駕照考下來是c1的駕照,可以駕駛手動擋及自動擋車型;而如果選擇的是自動擋的考試的話,駕照考下來是c2的駕照,只可以駕駛自動擋車型。

其次現在有很多情況都是,尤其是在城鎮道路上發生的,很多都是自動的汽車造成的。因為司機把油門誤認為是剎車,而造成事故。而如果學習過手動擋的話這方面的意識也會更多一些,之後就會減少這種錯誤的發生。

現在自動擋的車越來越普及,很多人認為只學自動的怎麼開就行了,但是我覺得多一門技術總是好的,畢竟之後萬一碰到自動或者手動的小車你都能去開。

26樓:夢曉萌

我覺得就看的手腳配合協調能力怎麼樣了,如果你是個心靈手巧的人,我推薦你學手動擋車,手動擋車可以讓你更多的駕駛技巧,而如果你跟我一樣手腳特別不靈活,又特別著急拿到駕駛證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學自動擋的。

兩者的區別有離合器和換擋的區別,其他方面沒有任何的區別,自動擋更加簡單點。想我這樣的手殘黨,學c1的時候用了一個月才會倒車入庫、側方停車。但是還是在考場的坡路起車上連連熄火,後來改為了自動擋好多了一次過,非常簡單。

同時在科三的時候,路面不用換擋,沒有了熄火的風險。所以自動擋車比手動擋操作更加簡單,考駕照的通過率更高。

作為一個新手本身駕駛技術就不過關,駕駛對道路不熟悉非常容易出現小事故,我本身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就很困難了,還要離合剎車各種配合,我覺得還是自動擋車比較方便安心,保證安全,順利到達目的地才是關鍵。

27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學車學自動擋還是手動擋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這個說吧,沒有要求你必須要自動擋或者手動擋,雖然很多人都說學車一定要學習手動擋的車子,因為你學了自動擋的車子之後,你是沒辦法開手動擋的車子的。

因為手動擋的車子是c1駕照的,自動擋的車子是c2駕照的,這是差距很大的,如果你考了c2那麼手動擋的車子你就是不能開的,開了就是違法的,無證駕駛啊,哪怕你會開也是不允許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建議大家學習手動擋的車子的原因。並且有一個比較明確的問題就是,如果你學的是自動擋的車子 ,那麼你是不會開手動擋的車子的,如果你學的是手動擋的車子,那你開起來自動擋的車子會感覺很舒適,很好開。

最大的區別就是這個地方了,學了手動擋的,那麼都可以開了,但是自動擋的車子比較好學啊,離合器的控制應該是所有學車人的最頭疼的地方了,一旦送不好離合車子就容易熄火,所以很多初學者在學車的時候都會很想要是學自動擋的車子沒有離合器多好,這樣就應聲了很多學習自動擋車子的人。

但是這類人大部分都是一些女生,也是準備學會之後買車就買自動擋車在,男人一般是不學自動擋的車子的,畢竟太丟人了,很多男人都不知道c2是什麼意思呢。最後個人建議,學車不易,能學c1不學c2!

請問女士學車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

如果只是自己買車開代步,不需要體驗駕駛的感覺,學個自動的買個自動的就完了。學會了手動的,自動的自然會開,學會了自動的,手動的你可能起不了步!建議學自動擋的 操作方便 舒適。手動擋的要開回掛檔,來回油門和離合。很不好操作。1 所謂自動擋 at 即是有區別於手動擋 mt 的說法,去掉了離合器的手動操作,...

請問自動擋的車好開,還是手動擋好開

各有各的好。自動的就是省事兒。但是遇上變速箱邏輯不太好的,該升的時候不升,該降的時候不降。還有就是一旦變速箱出問題維修相對手動變速箱要貴很多。手動的就用什麼檔自己決定,更聽話也更好玩。但是碰上堵車離合一直半聯動左腳會很累。手動擋與自動擋區別 和自動擋汽車相比,手動擋汽車 更便宜,油耗更低。目前的汽車...

汽車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買車要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呢

大家都知道自動擋要比手動擋好看,方便,那為什麼還會有人買手動擋的車呢?1 省油 更有駕駛樂趣 自動擋開車就因為太簡單了,時間開久了人容易犯困,特別是在車輛稀少的高速上行駛,很危險。而且很享受掛擋的樂趣,檔位非常精準。2 維修保養相對便宜,而且故障率低 手動擋車型耐造,只要不是特別毀車,變速箱開到車子...